惠东大南山——只为那无际的芦苇

• 出发时间/2015-11-22
  • 人物/其它

开篇

惠东大南山位于广东惠东县增光镇与海丰县接壤的地带。 此地群峰耸峙,林深壑幽,山腰白练飘飘,山下溪涧奔流,三五村落散布其间,恍若桃源。方圆两三公里内,上千米的山峰就有三、四座。
   因有著名的南山寺、南山河,故统称南山。其中主要的山峰有五座:斧头石(1105m)、水底山(1282m)、牛皮嶂(1118m)、金牌山(950m)、银牌山(840m)。五座山峰互为崎角,一脉相连。山顶可观海色,嶂顶可洗风尘。走在山脊上,风光无限……
2015年11月去穿越,极度受虐,只为那篇芦苇荡……

知道大南山还是因为群里人说要穿越,说难度不小。我就好奇,网上一看这基本就是mini版武功山,作为三登武功山的爱好者怎么能不去看个究竟,更别提那满山遍野的芦苇。
          群里有老驴组织去大南山,我心想武功山都爬了三次,大南山又属广东的东南部山脉,这个大南山即使是难又能怎么样呢,我也就没放心上,每人交50元份子钱就这样定下了行程。实际上发现我轻视了大南山,大南山比我想象的要漂亮的多,难度也比想象的大。
          20d15年11月22日早晨8点深圳北站集合,我们预定的52座大巴在深圳北停着,结果我晚了2分钟,到车上被罚表演节目……
9点不到大巴从深圳北开到平湖华南城,稍上那一拨人我们就正式出发了,大概11点抵达惠东大南山登山口。所谓的登山口也不是什么登山口,只是 一个寺庙,好像叫龙岩寺(有待考证),此地有大片空地,便大巴掉头,故来登山的基本都在此处集合。
11点开始正式登山,一路上大家高歌猛进,翻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其中海拔1000米左右的就有几个,一路艰辛暂且不表,终于在晚上7点多抵达下山的水泥公路上,又走了几公里盘山公路抵达龙岩寺到大巴停车处乘车返回深圳,差不多23:10到家。
     大南山整体难度不小,主要是路途太长,上上下下较久,攀登难度除了有的山头略陡其他难度不大。爬到后来我老婆膝盖磨损,迄今爬山久一点就疼,基本爬200米左右的山就会犯,真悲哀。我本人爬了没啥后遗症,难度也能扛得住,但很疲惫。
        大南山还是很漂亮的,没有任何开发,很原始。抵达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要么自驾,要么包车。就景色来说和武功山的草甸差不多,但应该没武功山那么壮观,毕竟海拔没那么高,出行强烈带上双登山杖,带上充足水,沿途基本没水源没食物来源,穿越时常大概在6-9小时。

放照片

漫山遍野的芦苇,老幻想要是一架直升机直接我把空运到这个地方多好,可以拍很多很多漂亮照片

略带白色的小路就是穿越的路,就是翻山翻山再翻山

第一个1000米山顶

河山只在我心中

我们的足迹在大南山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9 11:3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