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小雨淅沥 一个人的乌镇(西栅)

朋友向我推荐过很多次乌镇,终于在今年一时兴起地跑去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西栅,如果说西栅是一个未出闺阁温文尔雅的大家闺秀,那么东栅就是一个把自己打扮得花红柳绿的土姑娘。

我从来没有见过会有那么多绿色的古镇,斑驳的老墙皮、翠绿的爬藤类植物攀满了整个墙壁,像屋子的头发和皮肤一样,几乎每家门口都摆着娇嫩的盆栽;

这里的空气带着水氲,很凉很凉,沁入骨髓,所以注意保暖,不要因为不好的情绪,而任性折腾自己的身体;

去的时候,下着淅沥的小雨,打湿了石板小道,也濡湿了落在地上的木叶花瓣,空气里有一丝惆怅;

不知道是不是赶上了花期,行走在古镇,风里都是花香;

里面也有园林景观,是四处漫步的好地方;

细节很美,连垃圾桶上都开满了海棠花;

小桥流水,那水绵绵的,望着望着,就想把自己铺在水面上,随波漂流,这时,便开始羡慕起神仙来了;

覆满青苔的古旧的墙、窄窄的弄,被小雨搅得十分慵懒,好像拖慢了时间一样;

晒场、酱缸、观鱼,古老而又接地气的生活方式,突然将人拽回了很久很久以前,很久的那个很慢的以前;

灯和水组成的夜景,在渡船上人的眼里,仿佛驶进了另一个虚幻的世界,若不是摆渡人操着方言讲解着各个景点,仿佛真的觉得自己脱离了世间,岸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恍若隔世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我是从上海南站坐汽车到乌镇汽车站,票价¥51,行程大约两小时;
乌镇汽车站坐K350,投币2元,途径东栅,终点站是西栅;
可以提前在乌镇官网预订西栅景区内住宿,景区内住宿到游客中心前台办理入住和买票,不在景区内住宿则在购票窗口买票;
西栅门口有东西栅来回免费旅游大巴,满人就走。

我的行程是4月26日中午12:00到达西栅,办理入住和购买门票,进入民宿休息,以贯穿西栅的河流为分界线,下午和夜间逛西栅大街那一侧的景点(多历史景点);第二天早上7点吃早饭,去逛逛清晨,人很少的河流的另一侧(多民宿酒店),10点退房,乘旅游大巴去东栅;
东栅人太多,加上身体不舒服,没逛完提前就出来了,然后去乌镇汽车站,买票回上海

进入正题:
这是一个很温柔的地方,不要怀着心事去,因为当你看着那景,听到稍微柔情一点的音乐,你就会管不住自己的情绪;

一晨烟雨下江南。

2016-04-29 10:13

跟着楼主眼睛旅行

2016-04-29 10:14

引用 暮雨溢山 的图片:

2016-04-29 10:1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29 11: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2 11:5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4-29 11:26:09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cherry:在游记最下面的几段文字里,我本来是编辑在第一段的,不知道为什么发布出来跑最下面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