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拜县八日自由行【游走记忆的时间】

2016-04-28 20:16 336/3
  • 出发时间/2016-04-19

【序】

走过了丝绸之路,穿越了沙漠,告别了西藏,迷失了日本,暴走了韩国。听到了很多不一样的故事,体验了不同的风土人情,都有着难忘的经历。今年的旅行选定了清迈拜县,完全是因为少女心作祟,硬拉着男票陪我小清新。来了才发现泰国跟之前旅行的地方截然不同,与其说是旅行,不如说是一次回归。这里有最原始的童年生活,朴实的人民,有大自然里一些最纯真的东西。可以彻底疗愈心灵。

旅行给每个人的感受不同,男票写了游记,我这篇应该就是碎碎念的流水账吧,(也或许只是想晒自拍= =抠鼻)。拜县的生活让我幸福感爆棚,就这样穿着小背心骑着摩托跟喜欢的人过最简单的日子的感觉~我们有足够的钱去买路边的水果汁,走累了可以在路边咖啡厅发呆,饿了有一街的美食跟店家最灿烂的微笑,困了回小木屋听着鸟叫睡着。除了天伦之乐我想不出别的词形容。。。

之前看了某些报道,很多人觉得泰国很危险,男票也说要不要跟团什么的,我是坚决反对的。只要做好攻略,有些自助游经验,一般不是战乱国家都完全没问题~永远不要小看你自己。

旅行最没好难忘的地方,就是在你漫无目的的走在当地小路上的时候,你不知道要去哪,那时才能真正的融入感受这个地方。这就是为什么一直以来这么排斥跟团~

【主人公】

我和男票。。。

拍个照给他不情愿坏了= = 这个薯片可是泰国拍照必备单品。

说说你图2的表情是几个意思。

【准备工作】

看了几天的【机票】,亚航、E旅行什么的,发现沈阳出发真的不占优势,对比了下飞曼谷然后左大巴到清迈会便宜点。后来因为男票的假期时间不给力,只好沈阳清迈了。往返机票2700/人。(不得不吐槽一句,敲定行程的时候男票是拒绝的- - 。吵了一架之后终于被驯服了,后来来了之后爱的跟什么似的。)

【泰铢】是汇率是1:5 左右,1=5泰铢左右。在国内少换些泰铢就行,到泰国换汇率比较合适。

泰国的【签证】是可以落地签的,价格都差不多,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的签证在携程办的265/人。需要2张2寸照片即可,非常靠谱~特别的快。

【保险】出国旅行还是要有购买保险的意识,在泰国看见不少骑车摔伤的。男票买了中国人寿的保险172元2人~

【电话卡】happy卡,某宝很便宜,30左右,7天不限流量。我们做南航就发了happy卡,我跟男票觉得已经租WIFI就够了,没用happy卡。结果在泰国联系酒店加上有些不得不接的电话,花了不少钱。看来不用happy是个错误的选择= =

【费用】泰国的物价很讨喜~夜市2个人吃到爆炸也超不过150泰铢。

我的行李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了。给自己一个狂买衣服的理由~ 无非就是沙滩长裙 小清新balabala。

带了好多化妆品~心想去寻找夏天要化个粉嫩的妆~因为本人从小没有擦防晒的习惯,去西藏的时候也没晒伤,低估了泰国下午的太阳。没擦防晒第2天就晒过敏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男生也是一样,男票就非常抵触防晒霜,结果两条胳膊晒的跟碳一样。

【化妆品】

左1是洗脸按摩仪,之前康熙来了推荐过,去水肿提拉效果非常好,因为旅行非常容易水肿。想让旅行中有个好状态就带着吧~   防晒带的安耐晒,防晒效果非常好,不去非洲基本晒不黑。眼影是Lunaso的斩男盘跟chanel。因为做了功课,说今年早春流行花朵的颜色~ 口红带了好几只,之前失心疯买了YSL的方管208,觉得太艳,没想到拍照美翻了~  眼药水建议带,泰国温度太高,经常觉得眼睛不舒服。一晒就爱出油啊,粉底带了cdp的越油越美丽~你懂的~

【关于行程】

day1:沈阳 —— 清迈

day2:宁曼路 —— 清迈大学 —— 契迪龙寺 —— 夜市

day3:清迈  —— 拜县

day4:瀑布 —— 夜市

day5:倒立小屋 —— 草莓园 —— 二站桥 —— 黄房子

day6:大树秋千 —— 黄房子 —— 粉红小屋

day7:拜县 —— 清迈 —— 广州中转

day8:广州 —— 沈阳

PS:做攻略是旅行的一部分~ 跟同行的人一起研究路线是最美好的事~要不天天上班可怎么熬啊~~~你说是不是。

【关于酒店】

这次旅行,酒店的选择是重中之重了。提前一个月做攻略,看酒店。最后筛选了几个。 清迈的云栖庄园,拜县的推荐比较多的普派艺术酒店、孔敬别墅酒店、梦幻暹罗酒店、拜岛度假村等。。

清迈金钟酒店】

402RMB/晚

地理位置很好,出门就是清迈门。环境我觉得一般= = 男票觉得很好。不得不提的是他家的早餐很好吃。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226RMB/晚

开始是因为没订到孔敬别墅才被迫订了这家,没想到最后它成为了决定再回拜县的理由。

清迈金钟酒店】

【普派艺术酒店】

286RMB/晚

网上推荐比较多的酒店。

优点:无边泳池美的没话说。拍照圣地,可惜男票是摄影小白,没拍出一张好看的= =。

缺点:泳池不干净,在泰国第一次自己拎行李就是在普派= =。服务态度一般,接送100泰铢,位置离市内很远,天黑就没法回来。酒店的饭又贵又难吃。屋子里标配2只壁虎+一个不明昆虫。酒店是小木屋,很大但是不温馨。晚上泡澡的时候,男票在门外抽烟,我吓的半死,合计赶快冲冲得了,结果水龙头还掉下来,当时心里一万个鬼片闪过。当时只想感觉回农场酒店= =。

【暹罗梦幻酒店】

763RMB/晚

这家酒店评分很高,每个细节都很完美。我们定了直通泳池房~在那过了18岁生日。

【关于旅行】

Day1

16:20到机场,沈阳是春天= =,我穿着呢子裤裙,毛毛鞋。清迈36° 讨厌的男票居然不让我换衣服= =。我们提前在某宝预定了接机,小伙子中文说的很好。沟通无障碍~

清迈的盆友你们好。。我穿着毛鞋。。我不是外星人。。不要怕我。。

我跟男票都饥肠辘辘,到了酒店扔下行李直奔长康路夜市。跟攻略里一样~满大街五颜六色的果汁~才30泰铢

垂涎已久的香蕉饼~加了满满的巧克力酱,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满大街的歪果仁。

长康路夜市好长好长~~~ 走了一半就脚残了。我好歹也是每天健身房走步一小时的人啊喂~ 随便找了家小吃吃了泰国炒粉都很好吃。吃完回酒店洗洗睡了~

早上无需闹钟~被鸟儿唤醒~好姓湖~

看了点评说他家早餐好吃~名不虚传~丰盛又美味啊~尤其是粉丝。

早晨的金钟酒店~这样的阳光~让人心里暖暖的~

昨天见识过清迈的温度了,原本打算徒步宁曼路,想想还是租摩托吧~ 男票说要给我挑个粉红色的~我们挑了几家锁定了粉色小摩托,老板娘还给我挑了个粉色的安全帽~租车200RMB/天。

去宁曼路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学校~花开的好好。

宁曼路一般是11点营业~去的时候好多店没开门。一路上都是这么小清新~少女情怀爆发中

宁曼路第一站  mang tango 。宁曼路上人气很高的甜品店,有中文服务~ 在泰国吃到的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临走打包了他家的芒果汁~好甜

挂脖的手机壳无法好好自拍= =不过带着挺方便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9 17:4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