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第三天一一黑马河一刚察 (20140818)

CAT (嘉兴) LV.15
2016-04-28 20:18 528/5
  • 出发时间/2014-08-10

骑行第三天一一黑马河一刚察
为去湖边看日出,5:40闹铃响起,却听见雨滴打击板房的重重声响,顿时心凉了半截。于心不甘,速速起床,冒雨赶3km到达湖边。身上又湿又冷,乌云不断翻滚,太阳终究没有出来。湖面灰黑灰黑的,只有野鸭子来为我们助兴,使我兴致不减!

7:00返回住地,躲进被窝暖暖受冻了的身体。
9:30乌云渐渐散去,我们整装待发。9:40上路向着目的地刚察
这是最艰苦的一天,行程118km。
从黑马河出发34km后有一段2km长上坡 随后是2km长下坡。38km到石乃亥,再52km到鸟岛,74km出鸟岛。考虑到这个季节鸟岛没有什么鸟了,就放弃拐进鸟岛去。

这一路很好走,环湖西路没有大货车,只有少量的私家车。一直在湖边骑行,风景优美,不时停下来拍拍照,兴致高就不觉得累。但也有不少骑友不能坚持下去,选择了上“收容车”。

出鸟岛镇,跨过公铁立交桥,进入315,青藏铁路从桥下经过。

上315约10km,天又开始变脸,下起了雨。此时,肚子也开始饿起来了,大货车从身边呼啸而过,大风把雨衣掀起 ,险象环生。雨、连续上坡、肚子饿,再加上后来才发现的车胎漏气四重挑战打击。晚上8点终于到达目的地刚察
在圣湖家庭旅馆,饥寒交迫的我几乎塌下来了,围坐在暖风机边取暖、烘干衣物,边等待老板娘做饭菜,待到菜上来时我已饿得吃不下了。后来老板给我做来了一大盆醪糟汤,就这汤救了我。大半盆下肚去,身体渐渐缓和过来。
这一天,我已经达到了极限了。 明天,我还能坚持么?
这一晚,是在客厅的沙发上度过的,睡得很沉。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9 10:28

你好!如果你要骑行的话,可以从西宁到西海镇(从西宁西站坐公交车很方便),然后那边有很多出租自行车的俱乐部(公交车上就会有人向你推荐的)。
     第一天你可以从西海镇出发,到151找个客栈住宿(客栈很多,但条件都很差)
    第二天你可以骑到黑马河,然后包车去一下茶卡盐湖(真心推荐),回来住宿在黑马河。
  第三天到刚察,这段路程会很长,最后是三十多公里的上坡路,强度比较大
   第四天从刚察到西海镇,当天可以搭车返回西宁
   如果不去茶卡盐湖,你第二天可以多骑一点,减轻第三天的负担。
   找住宿的地方不难,沿途比较多的

2016-04-29 15:18

2016-04-29 18:4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2 15:54

你好,你好!
   第四天从刚察到西海镇,当天可以搭车返回西宁
   如果不去茶卡盐湖,你第二天可以多骑一点,减轻第三天的负担。
   找住宿的地方不难,沿途比较多的
     我觉得这个已经够详细了,你想去的话,去了就知道了,不需要太详细的。只是不知道你会不会出现高原反应现象,因为青海湖的平均海拔是3300。前期做好一点体能训练就可以,关键是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