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攻略游记(黄金海岸、墨尔本、大洋路、悉尼、卧龙岗跳伞、伊利亚特女士岛)

Ginny (重庆) LV.11
2016-04-28 20:42 1355/4
  • 出发时间/2016-03-05

整体行程

首先声明一下这是一篇攻略性质的游记,主要是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之类。

先还是说一下整体行程:
D7: 黄金海岸大堡礁
D8:飞机上

出行前的tips

签证:完全不需要旅行社,自己就可以搞定。而且旅行社代理签证还会需要每人5万元的存款冻结,自己办只需要5万的活期余额就行了,而且旅行社代理办签证也是需要自己准备材料,不过旅行社一起帮你寄过去而已,所以综上所述还是自己办来得方便。另外现在澳大利亚都是电子签证了,不会贴纸质签,所以也不需要将护照寄过去

澳大利亚签证中心网址: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
签证所需材料
a)1419号表格(checklist 里面下载,记住里面一定要填接收签证结果的email地址)
b)54号表格(checklist 里下载)
c)签证中心汇款凭证(详细见后)
d)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两份(其中一份彩色)
e)护照签名页及有贴签和盖章的页面复印件(彩色)
f)家庭户口本复印件(彩色)
g)身份证复印件(彩色)
h)护照照片,贴在申请表第一页
i)在职证明(包含职位,工资收入水平,工作年限,准假许可,签发证明的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j)资金证明(可包括)
工资卡存折复印件、工资卡流水、工资单复印件、其他证明(信用卡账单,房产证, 车产证等)

签证费用
a)签证费:RMB650 or AUD135 (信用卡或邮政汇款支付)
Ø信用卡:在1419号表格里填写付款信息,不能用银联(申请表格的付款详情部分必须完整填写,包括信用卡详情,授权支付的澳币金额,联系电话,地址以及持卡人签名。请注意以澳币结算的信用卡支付,持卡人需承担货币兑换所产生的银行手续费及币值变动的风险。)强烈推荐此方式!
Ø邮局汇款:
收款人姓名: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签证处
收款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临江 大道 3 号,发展中心 12 楼,邮编:510623

b)签证中心服务费:RMB182(随便找个网上银行转账过去就行了,然后把回单打印出来,我是寄的成都领事馆,所以是成都的地址)
1. 账户名称:成都中恒天信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
2. 所属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太升南路支行
3. 银行账号:9510 0001 0001 2700 48

申请人汇款和转帐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
i.所有资料均用中文填写。 
ii.汇寄正确的金额。 
iii.单据上须填写申请人的详细地址。 
iv.必须填写申请人的全名。若申请人委托他人付费,申请人的名字也须显示于付费凭证上。 
v.可于汇款单/转帐凭证底部的附言位置提供额外的信息,如您要申请的签证类别。

最后把所有的签证材料邮寄给领事馆,材料邮寄地址:
成都澳大利亚签证中心
地址: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
四川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19号茂业天地写字楼A座30层3003单元
邮编:610016
电话:86 20 29106150

wifi & phone card: 大多数酒店wifi都是收费的,或者只有大堂有免费wifi。强烈建议现在淘宝买好电话卡,三大运行商为:Telstra, Optus, Vodafone

明信片邮费:to China/Hong Kong: 1.95AUD; to USA: 2.75AUD

时差:黄金海岸北京早2小时,悉尼墨尔本早3小时 (3月份)

机票:武汉来回黄金海岸:双十一买的,来回1899人民币;
          澳大利亚国内:jetstar,因为是廉价航空,记得买行李票 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银联取款手续费:澳洲国民银行 -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免费;其他 2-3 AUD手续费;另外在澳洲不像日本或者美国或者天朝,刷信用卡(visa\mastercard)都会收1%以上的手续费,(我们所去的所有餐厅,小店都要收)所以刷信用卡还挺划不来的,取现的手续费还低一些,所以可以多取一些现金在身上。一般餐厅里面都不能刷银联,大商场没去,所以就不清楚了。

DAY 2 黄金海岸Gold Coast

黄金海岸行程:天堂农庄-海洋世界-春溪国家公园的蓝光萤火虫

武汉黄金海岸9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终于在早上6:30踏上了澳洲大陆!订的酒店vibe hotel在surfers paradise, 因为候机的时候认识了澳洲的留学生kaidi, 她就好心的捎了我们一程,直接帮我们解决了机场到酒店的交通问题。如果要利用公共交通,机场大巴777路(一出机场大厅就是)到终点站broadbeach, 然后换乘G-link到市区,换乘的地方和777下车的地方是同一个站台,所以超级方便的。到酒店放东西之后,先去最近的7-11买了乘车卡go card,有1日券和储值卡两种。储值卡不能在机场退。然后问了去movie world的bus站在哪儿。我们去的是movie world旁边的天堂农庄country paradise,从movie world走过去还挺远,至少20分钟吧,而且一路上都是完全没有阴凉处的艳阳!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马场,穿了布防晒,而且一路都是动物的臭味。天堂农庄里面几乎都是中国老年团。其实整个农庄看着挺荒凉,很原生态。比较有趣的项目:剪羊毛,有机会上台实际感受一下剪羊毛的过程。考拉袋鼠园,可以喂袋鼠,看考拉,抱考拉(这个要收费,而且有时段限制)

与袋鼠亲密接触

挠痒的考拉拉

比较一般的项目:甩马鞭,扔回力镖,牧羊犬,这个表演里面只有牧羊犬稍微有趣点,因为牧羊犬太聪明了,可以把羊群赶得到处跑;马术表演,这个可无聊了,但是马很帅!小动物的nursery, 可以看到写小羊小猪之类的,最治愈的是到某些时间段会让小朋友来喂小羊牛奶,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小羊都是天使呀!

nursery里面的小羊

人类的幼崽在服侍羊的幼崽
sea world离市区很近,在main beach,我们从paradise country坐uber过去的。这里面都是外国人,没有旅游团,票价比paradise country贵不少,最大的亮点是企鹅馆!
因为我和小伙伴都是没见过企鹅的人,所以我们到海洋公园主要就是看帝企鹅来了,平时企鹅总给人又胖又笨的印象,其实在水中非常灵活,经常上演激烈的水中追逐戏码,在陆地上除了一摇一摆的走企鹅步,就是一动不动的装雕塑。另外还可以看到企鹅喂食。

后面那个在喂食,前面三个在装雕塑

差不多该有个词叫“如企鹅得水”了

其他值得说一下的场馆:北极熊馆,居然是常温的简直不可思议,就是太懒了,基本不是在睡觉就是在睡觉;魔鬼鱼馆,可以触摸,滑滑的手感;水族馆,有鲨鱼海龟鳐鱼,珊瑚特别漂亮。游乐设施全部亲子类,不好玩,只有过山车还行。

海龟&鲨鱼

另外提醒一点,sea world里面海鸟很多,请随时保护好自己的食物。

晚上的春溪国家公园萤火虫之旅是报名参加的当地团(http://www.itrip.com/p3002  ),带晚餐的时间是5:00pm-11:00pm。因为黄金海岸的各种主题公园差不多4点大家就开始离场了,商店关门也是很早,所以这个傍晚开始的tour时间正好。但是运气不好的是,刚出发没多久就开始下起了雨。天空完全被云层所覆盖,行程中最为期待的观星环节就只能放弃了。蓝光萤火虫因为在洞穴之中,所以即使下雨也不会影响观看,但是下雨天夜晚的雨林真是好冷!!个人觉得看萤火虫不太有趣,因为那个洞穴特别小,是在一个屋子的后面,,可以很近距离的看到对面石壁上的萤火虫,发着微弱的光。但是我本来以为是会有一个很大的有水的洞穴,萤火虫布满洞穴石壁这样。出来之后去天文台,也就是可以观星的地方,但是对于那天的我们来说啥都看不到。但是据说在这里观星特别漂亮,因为雨林远离黄金海岸市区,里面连路灯都没有(自驾会比较危险),黑暗简直无边无际,非常适合观星,所以如果能有机会,还是挺推荐这个行程的。
萤火虫不好照,星星没看到,就不配图了
黄金海岸的整体感受不太喜欢,一整个度假城市,完全没看到任何类似于CBD一样的地方,所有的主题公园都是亲子类的,所以可以想象作为成年人的我们来说,是多麽的无聊。果然还是迪士尼环球影城这样的更加适合我们。值得玩的景点也很少,反正我觉得没有太大必要专门到这里来看看。我们也是因为飞机的缘故,在此处停留一天。

DAY 3 墨尔本 Melbourne

行程:Flagstaff Garden - Flinders St. Station & Federation Square - Yarra River - Melbourne Park - Fitzroy Gardens - St. Patrick's Cathedral

早上8点的飞机,终于11:30就到达墨尔本了,这两个地区有一个小时时差,所以飞行时间实际是2个半小时。最初的行程安排里面有个看野生小企鹅归巢的半日tour的,后来觉得每天这么奔波太累就取消了,想在墨尔本市内悠闲悠闲的度过一天。
机场出来做skybus的大巴,20分钟就到市区的spencer street了。我们住的atlantis就在spencer street上面,所以转车都不用了。
Flagstaff Garden: 墨尔本最古老的的公园,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市区里的一个安静的小公园

Flinders St. Station & Federation Square:很漂亮的中心车站和中心广场,广场上各种艺术馆,游客却意外的不多。

flinder street station

federation square
Yarra river: 穿过墨尔本的河流,河流上有很多养眼的金发帅哥美女在练习皮艇,河流上的prince bridge建于1888年

帅气小伙伴的背后是prince bridge

注意到皮划艇了吗?
Melbourne park: 沿着yarra river走一会儿就到了,是每年的澳网的举办地。主要场馆是Rod laver arena, Hisense arena & Margaret court arena. 三个是挨着的,场馆前面有块很大的草地,因为不是比赛日,除了我们两个,一个人都没有了。尽情独占草坪!

澳网最主要的场馆rod laver arena

白色那个是hisense areva(之人类的起源)

独占草坪
---------------------------------------------------------------------------
Fitzroy Gardens: 因为从melbourne park 走到st patrick cathedral, 所以穿过了这个市内公园,很大很漂亮,有人练室外瑜伽,也有拍婚纱照的。

St. Patrick's Cathedral: 墨尔本最古老的的天主教堂,因为我们到得太晚了,也没能进去看看,很华丽的哥特式建筑。

午餐:metropolitan hotel的餐厅吃的,午餐时间路过看到这家人很多,就走进去坐下来吃了,这家的牛排很好吃!五分熟,超级嫩!还很便宜,40澳元左右。后来去悉尼吃了很贵的高级牛排,口感根本不及这个。

晚餐:TGI friday, 也是死贵的一家店,在图书馆附近的一个商场里面,不过并没有很好吃,喝的triple berries奶昔很美味!食物长的挺好看。

墨尔本这个城市特别具有维多利亚时期的艺术气质,无论是有历史的建筑,还是现代的,都美轮美奂。眼镜根本看不了那么多美景,想把每一幢建筑都印在脑海中。所以墨尔本是非常适合步行的城市,因为每转过一个街角,都会看到超漂亮的景色,而整个城市那种徜徉在历史中的轻快感,也是别处所不能见到的,要慢慢步行在城市中,才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性格。

DAY 4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行程:Spring creek reserve - Lorne小镇 - 野生考拉区 - Apollo Bay - 雨林徒步 - 十二门徒 - 附近海滩 - Loch Ard George

这次大洋路参加的是Go West的团,http://www.itrip.com/p2410  。早上到酒店门口接,不一会儿一个小巴就坐满了。出了城市之后,大约开了两个小时,到了早茶时间,我们到了一个叫spring creek reserve的小公园,翻过一个小山坡之后可以看到海滩,可以一边吃面包喝咖啡,一边看看海。

spring creek reserve
上车之后不一会儿就到了Great Ocean Road的大门, 导游会停下车专门让大家拍照。再往前开了一小段之后,就回到大洋路上比较有名的小镇Lorne,有一个超长的海滩,不过这个停留不会有时间去海滩玩,是给你上厕所的时间的。

Lorne小镇
-----------------------------
上车后又开了半个小时,就会到野生考拉区,可以看到有考拉的树下都会有很多人群聚集。除了考拉之外也有一些野生鸟。
午饭的地方是Apollo Bay,也是大洋路上比较有名的小镇,街边有不少小店,可以买纪念品,也是停下来吃午饭的地方。顺便说午餐可难吃了,(早茶的蛋糕很好吃!)所以可以自己出发前买点吃的带在车上。Apollo Bay也是有很漂亮的海滩,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天气不太好。

Apollo Bay
半小时后会到达雨林,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中的Maits Rest Rainforest Trail。对于大洋路上还有雨林这样的设定感到很新奇。我们去的雨林是一个大约20分钟可以走完的小路,里面有这种树根长得很奇怪的大树

雨林和树洞
大概下午3点会到达最有名的十二门徒。这是这次行程中唯一一个会让人感到很多人的景点。会有很多时间让你自己去十二门徒那里的步道走走拍拍,确实非常漂亮,虽然明知道拍来拍去,出来的照片也都是大同小异的,但总觉得此时此刻在眼前的美景是与之前所不同的,总会在景色中发现新的美丽之处,害怕之前的照片中没能把这美景记录下来,就是这样诚惶诚恐的心情也不为过的美景。

十二门徒
之后,导游带我们去了十二门徒附近的海滩,好像是附近唯一可以下到海滩的步道。这边的人就会少很多,大多数团都不会到这里来。站在海滩上看岩石也特别漂亮,想象一下经过了多少年形成了这些岩层,再经过多少年这些岩石因地壳运动而断裂,稍微有些被时间的力量感动到,人类的出现到消亡对于地球来说果然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吧。

十二门徒附近的海滩
最后一个景点是Loch Ard Goerge,关于这个景点有个关于沉船的故事,30多人的从英格兰墨尔本的船,仅有2人存活下来的悲伤故事。这个海峡是神奇的欧米伽型,出口很小,海水拍到岩石上特别激烈。

Loch Ard Goerge附近
回程的路是沿着内陆走的,6点有到一个内陆的小镇,有各种麦当劳、肯德基、subway的店让大家吃饭。

DAY 5 悉尼 Sydney

行程:岩石区(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维多利亚女王号邮轮)- Hyde Park 海德公园 - Bondi Beach 邦迪海滩 - 悉尼大学 - Milsons Point (悉尼歌剧院对岸的海港大桥下)- 达令港 darling harbour - 坐渡轮回环形码头 Circular Quay

也是早上的飞机,8:25-9:50,到悉尼的还挺早。悉尼市直接可以乘地铁到市区,也是20多分钟就到了。我们住在海港大桥的旁边的russell hotel,就在大名鼎鼎的岩石区,离环形码头地铁站很近,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

岩石区的日常
我们先沿着岩石区的George Street散步到海港大桥下面的小公园Dawes Point,对面是悉尼歌剧院和维多利亚女王号邮轮。人特别少,估计大家一般都去歌剧院那块的广场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要离远一点才能欣赏到歌剧院的美。

海港大桥

Queen Victoria

Sydney Opera House
然后我们穿过悉尼的CBD,去了Hyde Park, 公园西边是悉尼塔,东边是圣玛丽教堂。Hyde Pard给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喷水池,还有南边的大片树林,有种不似在城市中的幽深感。

CBD随手拍

Hyde park喷水池

幽深的林荫大道
然后去离悉尼最近的海滩,bondi beach。很多人在上面晒肉,当然还有冲浪、游泳、玩水的人。大多数人看起来都是悉尼市民下班后来玩,下班后享受沙滩、阳光、比基尼,这才叫生活呀!

特别可爱的小朋友
达到悉尼大学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有一栋教学楼很有哈利波特的风格,我们是专门来看那栋楼的。我们一边享受着一天最后的阳光,一边在校园里悠闲的虚度光阴。管风琴的声音不断从楼中流淌出来,与黄昏的古楼交织在一起,仿佛牵引着驻足聆听的人们穿过圆拱形的长走廊,追求知识与真理。

从外面看

走廊特别漂亮

从里面看

静谧的校园
随着我们到达Milsons Point,悉尼的夜幕已完全降临。夜晚的海港大桥也是美得熠熠生辉,每一条钢筋都被打上了灯光,仿佛到了夜晚,海港大桥就变成了一座用光架起的桥,只在夜色中发出微弱的光。而对岸的歌剧院在黑夜中更像是发出了神圣的光。

Darling Harbour我们没有久留,主要就为了过来坐渡轮。ferry上没什么乘客,我们就坐在二楼船尾露天的位置,看着船渐渐驶离情人港,把一身流光溢彩留在身后。

达令港

ferry上拍的
午饭是在Royal Botanic Gardens附近的Woolloomooloo Bay上的Kingsleys Steak&Crabhouse,贵得要死的牛排,而且根本没什么好吃的。。。

DAY 6 悉尼周边-卧龙岗跳伞

行程:Wollongong 卧龙岗跳伞

行程中最期待又最不期待的一天,因为今天要skydive! 参加的是这个http://www.itrip.com/p4684 早上八点在central station附近集合,参加者几乎都是同胞,只能说这个活动最近好流行!2小时之后到达跳伞目的地的north wollongong beach,据说是距离悉尼最近的跳伞地了。Skydive club有块很大的草坪,旁边就是海滩,稍远一点是冲浪的club和一些餐厅。check in 之后我们被分到了第4组,要下午一点才能跳,所以要等好长时间,不过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们那天(周四)人太多了还是因为平时就会等这么久。 幸好我们把没写完的明信片带来了,就在草坪的小木屋里一边看海一边观察海鸟一边写明信片,然后去吃了午饭(虽然我们吃的是brunch的东西),小伙伴点了英联邦最有名的fish & chips, 我吃了龙虾卷,还挺好吃,比昨天的牛排让我有满足感!

跳伞地的海滩

海边的早午餐
吃完后没多久就去准备跳伞了,staff帮我们穿上把我们绑在教练身上的装备。我们这组10个人,在等待的时间里大家开始聊天,有个今天满18岁正好生日的北京小妹妹,用这种方式纪念自己成人(比我当年有追求多了),有个完全不会说英语的台湾人,说想在30岁之前做些疯狂的事。然后staff教了我们一些在空中和landing时的动作之类。
不久之后,空中出现上一组的学员。先是很小的一个点,然后慢慢变大变大最终降落在草地上。终于轮到我们这组了。起飞的机场大约有30分钟的车程,跳伞用的小飞机装20个人还挺挤的。就看着飞机起飞,地面越来越远,城市渐渐变小,目之所及之处都是海洋了。不一会儿飞机就到north wollongong beach的上空了,前面的学员一个接一个地在尖叫声中消失在天空里了。按理说此刻应达到紧张的最高潮,但果然还是兴奋占了上风,一个接一个的快速出仓让人来不及感受到害怕了。
跳下来最初瞬间的失重感的恐惧很快被天旋地转的昏眩感击溃,因为才落下的时候我们就在空中转了个360°,眼前的景色由城市变成了天空又变成了城市。待大脑为刚才的旋转感到兴奋之时,空翻已经结束,取而代之的是预料之外的耳鸣。一瞬间因为下落引起的震耳欲聋的风声就变成了非常遥远的回响一样,所有的声音都是瓮声瓮气的。但时间并不给人以空隙去在意气压的急剧变化引起的耳膜刺痛,赶紧张开嘴来缓解气压的平衡,但巨大的气流让我觉得如果不闭上嘴,嘴就会被气流撕裂了。就算现在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也能想象出脸在风压下扭曲变形的样子,皮肤已无视肌肉的形状,如一块破布一样在风中被蹂躏。明明是想象中最恐怖的自由落体环节,但脑海里只留下“Oh! My! God!"这种最简单的生理本能反应。4000米的高空,40秒的free fall, 对于想细细体味包含在其中的快感的身体来说,只是一瞬间的事。
开伞的瞬间,巨大的上升力狠狠拉起了快速下落的身体。接下来就是悠闲地飘在空中,一边感受海风,一边以上帝视角欣赏脚下的美景了。一半陆地,一半海洋,分隔它们的是白色的沙滩,沿着海岸线从南至北延伸。
在海面上摇摇晃晃了一会儿之后,我和教练降落在沙滩上。肾上腺素的增加让我依旧无法平静心情,给了教练一个大大的拥抱。回到悉尼市区是已经是下午5点中了,没想到跳伞会花费这么长时间。飞机是晚上20:55 – 21:15到黄金海岸

出发前和教练john

出仓前一刻

飞机byebye!

啊啊啊啊啊啊!!!!!
最后奉上跳伞视频

DAY 7 伊利特女士岛

伊利特女士岛 Lady Elliot Island (大堡礁最南端的小岛)

Last day, 早上也是6am就在黄金海岸的酒店楼下集合了。达到elliot岛的唯一交通方式是飞机,所以这次我们也乘坐了小飞机。从黄金海岸出发,小飞机单程就要飞2个小时,因为飞行高度只有500米,中途可以欣赏到各种超美景色。而且最爽的是,手机随便用,在空中打个电话,发个朋友圈的感觉,人生第一次呀!
飞行途中不可错过的景色:黄金海岸的城市全景,那个无敌长的海滩简直壮观爆了,特别是Q1大厦附近。海底沙滩,沙和水的随意交汇形成了深浅不一的沙滩色彩,与水墨画的感觉比较像。平静又波光粼粼的海面。变幻无穷的无敌云彩。

今天的小飞机

风平浪静的海滩

空中500米的云彩

海水与沙滩的交融奇观

空中的黄金海岸

Elliot从上空俯视,就像是镶嵌在海洋中的一枚钻石!最独特的地方是,岛周围围绕一圈很浅的珊瑚礁!珊瑚礁上面的海水是蓝绿色,珊瑚礁之外是更深的蓝色。达到之后第一个项目是出海在玻璃船底看鱼和浮潜。说出海其实就是在小岛旁边,不会走远。在船上看海简直美爆了!玻璃船底这个会比较没意思,但是浮潜能看到超级漂亮的珊瑚。之前在普吉浮潜的时候,只看到了很少的活珊瑚,但是大堡礁这边超级丰富,而且长的由深及浅,很有层次感,就是鱼没有看到多少,导游说运气好能看到魔鬼鱼,我们只看到了海龟,还是在船上的时候看到的,不是在水下看到的。

Lady Elliot Island 全景,中间绿色那一横是飞机跑道,浅绿色一圈是珊瑚礁

记得某人说过,天空呈蓝色是由于瑞利散射,海水呈蓝色是由于米散射

超级丰富的珊瑚
出海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但是上岸之后只要水位足够,可以自行到珊瑚礁区浮潜,当然也可以在海滩上拍照玩。不过浪特别大,像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基本就是浪把我推到哪里我就去哪里,因为珊瑚礁区的水位都很浅,所以也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不过要注意不要踩到脚底的珊瑚了。午饭之后(午饭吃挺不错)珊瑚礁区域的水位就降下去了,就到了喂鱼的时间。导游撒出鱼饵,各种鱼蜂拥而至。

珊瑚礁区浮潜景色

就算是珊瑚礁区也可以看到很多鱼,不过大多很小

还有很萌萌哒的珊瑚

看!灰机!

水位已经下降后的珊瑚礁区,从海面上都可以看到水下的珊瑚礁清晰可见

海滩上随意停留的海鸟群

喂鱼时的照片,水就只有这么浅了,但仍然有很多鱼

还是在喂鱼

上午水位还没有下降时的珊瑚礁区域

阳光撒在海面上kirakira

活的海参
回到黄金海岸的时候是下午5点,去冲浪者天堂玩了下,然后去吃了万豪的海鲜自助。澳洲人特实在,自助餐都没有什么蛋糕、甜品、面粉类容易有饱腹感的食物,全是海鲜高蛋白,至于味道么,呵呵,基本全是白水煮的。

万豪海鲜自助

早上起来看日出结果没看到全是云

写在最后 Some Last Words

在澳洲吃了这么多天,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澳洲人简直暴殄天物,这么好的食材,为什么可以作得这么难吃!搞得我立刻就想飞去日本吃美食了。整理来说,澳洲的物件真是超级贵,一瓶500ml的饮用水都是15元人民币,稍微吃好点人均就400-500rmb了。当然风景确实很美,英语国家也给人没有交流障碍的安心感,虽然澳洲人的英语其实我稍微一走神就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澳洲,下次再来的话,除了想再去悉尼之外,还想去凯恩斯那边的大堡礁,出海在船上住几天体验下水肺潜水了。
接下来准备把在澳洲录的视频片段剪辑成一个小短片,以后有机会会放上来的!

期待后文。

2016-04-29 10:4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9 11: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