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莞-香港 婚前十日游

暖颜 (吉林市) LV.3
2016-04-28 21:04 2831/7
  • 出发时间/2016-03-16

3月16日晚17:3:3-00:12长春深圳,凌晨快一点才走出机场,东北当天的天气10度左右,到了深圳好像也只有15度,下着蒙蒙小雨,又湿又冷,幸好亲戚从东莞开车来接,到东莞市区大概2点半了,住在离客车站不远的城市便捷酒店,价格划算190商务大床房,环境很不错,有迷你沙发和茶几,卫生条件很好,比如家格林豪泰好多了,早餐也不错,样式多。
3月17日东莞厚街镇,逛了一天家具展,会展中心9号馆卖的家居饰品好特别哦,淘宝上绝对没有的,可惜一是易碎不好寄回去二是价格偏高。特别要说一下路边卖的菠萝蜜实在太好吃了,连吃了两盒还没吃够,和东北卖的完全不是一回事,这种事金黄色,完全熟透的。晚饭在东莞最有名菀香楼吃的,招牌菜:烧鹅,烤乳鸽。上图

深圳--婚纱照&各种吃

3月18日继续家具展,定了套美式家具。
3月19日早上东莞客运总站--深圳罗湖,客车2个小时,市区很堵车,住在了湖贝地铁站旁边的如家,条件好差,一晚217,屋子小的可怜,而且很潮,卫生间的排风也不给力,唯一还好的就是离东门老街很近,走路10分钟。午饭在东门町解决,老公嫌一二楼很吵去了三楼,吃的煲仔饭和云吞面,还不错,还要了一个鸡蛋包肉的东东,忘了叫什么,不好吃,总共80块。下午去了摄影工作室,提前在美团定了婚纱照,地点好找,东门地铁站B口对面,紧挨着茂业奥特莱斯,顺便逛了一下奥特莱斯,东西真的很便宜,又保真,ELAND的风衣原件1799,打四折720,耐克飞人的半袖打完折150,接着说婚纱照,定的是爱拍摄影工作室,区别于影楼,价格比较低,门面比较小,白纱比较多,但是礼服偏少,5千块100张精修,六组服装,写这篇游记已经是4月末了,精修后的片子看过了挺不错,还要等一个月才能看到制作好的成品。晚饭由在深圳的哥哥请的,韶关菜,在京基100附近,6点去的,人很多,鸭五件和梅子酒是招牌,很棒,青梅比杨梅好喝。饭后去了万象城的满记甜品,榴莲班戟好棒,关键是榴莲品质好,东北甜品和这个真是没法比,价格也适中,四个人120.

3月20号背仔角海滩 ,在小梅沙再往前走,早上9点多好多拍婚纱照的,这里有细沙滩也有礁石,拍出来很美,就是那天风有点大,拍完那组有点下小雨,不过白纱飘起了很自然,后期修图P上去天空也不错,遇上雨天的新人不要担心,设计师很厉害的。下午去的龙凤山庄,景致还不错,有花草,有欧式建筑有喷泉,关键有地中海建筑,喜欢蓝白,超美的。晚上拍的内景,秘密花园,总得来说和老家这边内景差不多,但是拍出来不太精致,而且一天六组真的好累,我觉得4组刚刚好,没办法,时间有限啊。

3月21日前一天拍婚纱照很累了,早上很晚才起来,和姑姑一起吃的早茶,不过很抱歉的把早茶当午饭吃了,要了13盘还没吃饱。下午逛的coco park,很无聊的商场,关键是没啥想买的。晚饭去了乐园路的海鲜一条街,离酒店很近,价格公道,基围虾88一斤,新鲜,白灼最好,盐焗花螺吃不习惯,还是喜欢东北的辣炒花螺。

香港--迪士尼

3月22日,出发香港两日游~提前在淘宝定的L签过关,俩人20块,皇岗口岸进,过关大厅门口右侧取团队单子,顺便换了港币,1000人民币换1169,比银行少20港币但是方便,千万不要到香港再换,香港那边100人民币换106港币,当天汇率是0.8486,超级不划算的。如果两人两日游和我们的行程差不多建议换3000左右。过皇岗的关买了直达迪士尼的客车票,80人民币单程,9点准时发车,因为是星期二,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开了5分钟到香港入关的地方要下车检查的,司机说他到过了关的地方等我们,排了好久的队,两次被追问是否怀孕,不就是胖点吗,好无辜哦~入完关在18号还是15号忘了哪个停车点,有迪士尼专线的牌子,等了半小时都没来车,后来知道前一辆已经走了,一直等到9点45才来车,不过还好,进迪士尼大门刚好10点40.票是提前在淘宝买的,830两个人含午餐,忘了说,电话卡也是在淘宝买的,35随便用,信号不错,打电话也方便。天气预报当天有雨所以人不多,虽然提前看了攻略,不过进门不久因为太兴奋把地图丢了,决定随便走走。
最好看的项目:1.小熊维尼历险记 2.米奇幻想曲 3.小小世界 4.迷离大宅
攻略上的巴斯光年个人认为不好玩,幸会史迪仔是互动的还可以,跳降伞有点类似跳楼机,泰山树屋值得看看回忆一下人猿泰山的故事,除此以外我觉得不太适合我们玩,和一般游乐场的项目差不多,做的精致一点。下面会分享地图。
午餐在彗星餐厅吃的,味道还可以能吃饱,类似肯德基的鸡腿饭,餐厅里可以免费接热水,带保温杯很重要哦~玩到下午3点多,饿了买了热狗45港币,就是小面包加火腿肠,很贵。可口可乐18一瓶,还是喝水吧。香港的饮料其实到处都很贵。
五点多老公一直喊累,舍弃了烟火表演,去香港市区吧,迪士尼的专线地铁真好看,米奇头的窗户。
住的地方是佐敦,圣地牙歌酒店,国内两星的标准,干净,备品齐全,屋子也很大18平应该是有的,提前3天定的270,当天想续住要500多一晚,阿里上定的,不用交押金,只需要交转换头押金50港币就可以了。
晚餐在离酒店很近的翠华餐厅(白加士街店)吃的,要了猪油包,老妈看了照片说香炸馒头哈哈,味道还不错,咖喱牛腩饭真是超级好吃,牛腩火候刚刚好,不软不硬,咖喱味道纯正,不过吃不了辣的不建议点,湿炒河粉好吃,我觉得比干炒好吃,牛柳很多,加了一份鱼丸面,总共198港币,只能付现金哦~
晚餐过后坐地铁去了紫荆广场,佐敦到金钟,换地铁坐到湾仔,下地铁不要出去,过街天桥一直走,差不多十分钟就可以看到海了,由于那天有雾,真是一点都不好看,没有那么灯火辉煌,紫荆广场不过是像宾馆门前那种小广场,好多帮忙拍照的,15港币或者10块人民币。回去出了地铁站门口就有万宁,不过东西不便宜样式也不多。

香港--购物

3月23日早上不到十点出了宾馆,计划去楼下的澳洲牛奶吃早餐,结果到门口已经排了好多人,老公不愿意等,只好换了另一家鱼丸粉,也挺好吃的,小铺子买了菠萝包也好吃,便宜5港币。早餐过后沿着弥顿道往海港城走,因为才十点多,几乎都没有开门,走到加连威老道本来是想去龙城大药房看看,结果开门,在隔壁的雅施买了兰蔻的眼霜,134港币两个5ml小样,顺道去了THE ONE 不过商场大门开了里面店都没有营业。
从THE ONE 出来去了海防道上的周大福,买了一条项链一条手链,项链样式比国内多,手镯龙凤那种多,链镯比较精致。两样9000多港币,每克比国内便宜30.刷交行信用卡还有佣金五折比会员卡划算,两样省了200多块吧。服务员态度真是特别好,随便试戴,不会刻意挑那种克数大的,而且会耐心的帮忙比较国内的价格,也不会一直劝你买。
海港城太大了,商场连着商场,喜欢的牌子没有折扣,只在G2000给老公买了两件毛衣四件衬衫一件外套,花了1500港币,后来知道这个是香港本土的牌子所以超级便宜,老公不太挑剔还好。
差不多十一点出了海港城,去了卓悦买的倩碧洁面114hk,无油黄油190hk,雪肌精雪水360ml的180hk,欧莱雅洁面29hk,雅施买了倩碧水磁场75ml的325hk,雅顿绿茶香水50ml79hk,dhc唇膏2支89hk,万宁买的森田玻尿酸59hk10片,九朵云马油189hk两盒,卡莱美买了一瓶科颜氏高保湿水165hk。
午饭在海防道上一个地下美食城吃的,两个人150hk还好啦~
2点多去了美丽都大厦里面的珍妮小熊,人不多,排了不到五分钟,只是样式少了,买了2mix的三盒,现金真是换少了,2000根本只够吃饭的。下午去龙城的时候已经没现金了,反正也没啥买的了,就换了100块搭地铁的钱,龙城真是很破啊,不过真心便宜,洋甘菊那个绿的小铁盒10hk白菜价啊。
尖沙咀地铁站里面走到尖东,尖东坐到红磡,红磡就可以地铁直达罗湖口岸了。下了地铁右手边那家面包店菠萝包超好吃,可以把剩的港币花掉。

3月24日深圳逛街,茂业百货不错全场五折,在新白马商场对面买了婚纱,价格便宜500左右能买个一般的,要求不高的可以。
3月25号早6::30深圳长春~回家喽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9 13:25

楼楼,L签离港的时候可不可以直飞内地?还是也需要淘宝送关。

2016-04-30 21:3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2 01:0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2 11:55

引用 我的希澈笑嘻嘻 发表于 2016-04-30 21:38:18 的回复:

楼楼,L签离港的时候可不可以直飞内地?还是也需要淘宝送关。

回复我的希澈笑嘻嘻:这个还真不知道啊,不过离港不需要团队的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