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由小乖 (台州) LV.3
2016-04-28 21:12 542/3
  • 出发时间/2016-04-16

三月份中旬,决定来次远行。在蚂蜂窝上看了两三篇关于青海湖的游记,又关注到杭州兰州有特价机票,立马决定来个西北行!
       三个同城小伙伴,再在蚂蜂窝捡了一个小伙伴,一共四人时间八天,其中四天包车(包车师傅马哥联系电话:13897475880),人均4500-5000元。
      下面是我们这几天的具体行程路线:
       D1:4月16日    杭州——兰州,坐夜火车至敦煌
       D2:4月17日    敦煌东线一日游:莫高窟、鸣沙山,宿敦煌
       D3:4月18日    敦煌——张掖(火车),宿张掖
       D4:4月19日    张掖七彩丹霞——扁渡口——祁连山,宿祁连
       D5:4月20日    卓尔山——冰沟大坂山(大冬树垭口)——祁连大草原——刚察——环湖西路——黑马河,宿黑马河
       D6:4月21日    黑马河——茶卡盐湖——青海湖——倒淌河——日月山——西宁,宿西宁
       D7:4月22日    西宁——塔尔寺——贵德——阿什贡丹霞地貌——黄河——西宁,宿兰州
       D8:4月23日    兰州——杭州
编辑

D1:4月16日 杭州——兰州,坐夜火车至敦煌

我们买的晚上的火车票去敦煌,节省时间也省了一晚住宿。这样一来有半天的时间留在兰州,大家中午在马有布吃了碗正宗兰州拉面之后,兵分两路,三个一起去黄河,一个去省博物馆。

D2:4月17日 敦煌东线一日游:莫高窟、鸣沙山

因为是前一天晚上在火车上买的莫高窟门票,最早只能买到上午10:30的那场。建议大家还是要提早订票,节省出行时间。

莫高窟逛完回鸣沙山已是下午两点,本来打算骑骆驼来着,结果玩了刺激的沙地摩托,对于胆小的我来说真的是超级刺激!沙地摩托,120元一人,上沙漠时自己开车师傅坐旁边,下来时就是师傅开车了。

D3:4月18日 敦煌——张掖(火车),宿张掖

敦煌的天气比想象的还要干燥,我们四个人鼻涕里面都带血丝了
      一般环线是全程包车,我们为了省钱,从张掖开始包车四天到西宁结束。从敦煌张掖最经济的是方式是坐火车,上午九点多的火车,到张掖下午四点多。晚上住张掖市区,吃顿张掖特色晚饭,再去超市买些之后几天的干粮水果什么的。

D4:4月19日 张掖七彩丹霞——扁渡口——祁连山

包车师傅一大早在宾馆楼下等我们,我找的师傅是回族两兄弟,大马哥和小马哥,大马哥名字叫马云!哈哈!接下来几天大马哥有事,是小马哥负责我们的吃喝玩乐,强烈推荐他们兄弟俩,80后,人很实诚,真的是尽心为我们着想,带我们去找宾馆,帮我们砍价,带我们去当地批发市场买特产,绝对大大的赞!马哥联系电话:13897475880

D5: 卓尔山—大坂山—祁连草原—刚察—环湖西路—黑马河

因为前两天不知道是感冒还是太累还是高反,总之头昏沉沉的,浑身无力,又开始咳嗽,今天的翻越大冬树垭口还是有些许担心的。我们先是一大早去的卓尔山,到卓尔山开始下雪了,门票60,没进去,在门口转转直接翻越大坂山去了。接下来的一路真的是太美太美了,车子在雪山中穿行,身体的一切不舒服都抛之脑外,只能一路赞叹太美了太美了!
       有个小插曲,在雪山中穿行因为路结冰,一路上有大货车或者私家车因为结冰打滑只能停滞。我们的马哥早备了防滑链!所以我们无需担心,再次证明,选他们家没错的!

D6: 黑马河——青海湖——倒淌河——日月山——西宁

来之前听说茶卡盐湖在维修,师傅先带我们去的漠河盐场,在门口被几个貌似是工人家属拦住,要求我们交钱才能进,于是大家商量去茶卡看看。去漠河盐场那段路特别不好走,一路颠簸进来又一路颠簸出去,到茶卡又被工作人员拦住,罢了,茶卡盐湖是本次的一大遗憾。

路遇雪人,不是我们堆的哦~

D7: 塔尔寺——贵德——阿什贡丹霞地貌——黄河——西宁

今天是我们的最后一天,下午就结束行程各自回家,包车师傅马哥下午也要赶飞机去重庆。我们从塔尔寺出来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时间比较仓促。马哥在去贵德的路上还带我们找他小时候的味道——沙枣,哈哈  贵德一路开过去旁边是丹霞地貌,路两边都是树,一黄一绿特别漂亮,从贵德西宁时却下雪了,银装素裹又是另一番美景!真的是完美ENDING~
贵德去看黄河时已是下午两点,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又担心师傅要赶飞机,就说早点回去吧,马哥不想让我们留下遗憾,执意带我们去看黄河,我们冒雨在黄河边打水漂。。。很感谢他,如此的尽心尽责。

天下黄河贵德清,你能想象这么清澈的是黄河吗?

第一次写游记,描述不是很到位,照片也放的不够多。
都说青海最美的季节在七八月,其实每个月有各自的精彩,我更觉得不虚此行!
还有,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引用 由小乖 的图片:

美图一定要顶。

2016-04-29 10: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9 10:4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