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白の日本十天自由行の游记及行程攻略(东京—京都—大阪)

威哥 (大连) LV.10
2016-04-28 21:15 8295/58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此游记以及我们当时的行程攻略,我放在百度云盘供大家下载,http://pan.baidu.com/s/1bpBeH11
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加我微信570706353(虽然我也不专业),请备注蚂蜂窝,谢谢。
不过还是想先请你先看看游记,如果有用再下载。

玩的不亦乐乎的四个小白(零日语、英语小白)。我是图中唯一的男丁。

前言

这段文字有点长,如果没耐心,直接跨过。

2016年4月16日——4月26日,我们一行四人(三女一男)在日本自由行,行程为大连-东京(4天)-京都(3天)-大阪(3天)-大连,此次行程重点在于感受日本现代都市节奏、游览日本传统建筑、品尝日本美食、购物,最后总结为九个字为“走走走,吃吃吃,买买买”。此文为在日期间游记,里面列出我们在日本期间遭遇的“坑”供大家参考,后面也附出我当时在准备期间查完网上攻略后给出的个人行程安排,我们在日本实际行程变动的地方在游记里有说明。此游记不涉及民族主义和历史仇恨,文中如有涉及纯属开玩笑。只有价值观一致的才能有用,我们每个人的花费为2500来回机票+3500住宿+5000在日日常消费+购物。
首先说明下我们制定行程的几个原则:
1、此次行程共包含11天,实际在日游玩10天,此次自由行要包含现代化的东京、古典的京都、购物与美食的大阪、可爱小鹿的奈良奈良后来因为大家体力以及购物需求而取消)。
2、性价比原则。举例来说,在日本自由行大家都会迷茫与执着于研究日本的交通,比如东京的地铁、京都的one day pass,我总结网上攻略后决定在东京不办理任何交通卡券,一是省去办理票后需要等特定车,二是要求我把一天的行程规划的一般都比较近靠走就可以了,比如京都我们每天只坐来回两次公交,比一日券还便宜40円(日元)。这样就又涉及住宿的位置。
3、东进阪出还是阪进东出。我在制定攻略的时候对于这个顺序主要考虑的是购物,经过实地考察,可以很负责的说一般情况下大阪的东西要比东京便宜,我们在出发前也是咨询过日本的同学确实是这样的,所以制定了东进阪出的行程。但是实际走下来后我的建议是:购物如果不是专业代购而是仅仅给自己买东西,其实差不了多少钱,经过实地各种比对发现,在日本很难有一家店他所有的东西都是最便宜的,一般都是某几件商品是主打打折的,其他的商品都是行情价格。所以购物的价格因素不应该成为决定进出顺序的主要因素,这个主要因素应该是下面的第四条。
4、团队成员体力问题。这个问题是制定攻略时最容易忽略但是往往是实际旅行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在国内制定行程时往往如同打了鸡血各种兴奋,把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其实随着时间的拉长,过了一星期之后大家体力都不济。比如我们最后在大阪的两天,四个人体力都不好了,原本计划的大阪周游券以及奈良一日游也就取消了。再比如我背着60D,最后几天脖子都有点受不了了,书包也不重,但是肩膀就是感觉酸。所以个人建议要把想去的城市放在第一位,由这个决定东进阪出还是阪进东出。
5、团队分工。我们团队一共四个人,应该是刚刚好的人数,我负责制定攻略以及在日本的交通、摄影、抗东西,另外一个妹子负责购物、美食,(事实证明她真的可以担任购物担当,有时候甚至秒杀了导购员,可怕的女人啊)。
6、购物。购物是所有行程里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制定攻略征求女生意见的时候千万不要相信女生说的我不怎么买的,逛街的时候也千万不要相信女生说的我就看看。日本的商场以及药妆店会让随行女生次次阵亡,时间根本不好控制。
7、成长。我一直坚信走万里路和读万卷书同样重要,旅行,不仅仅是一次行走,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所感悟,有所成长,如果能够明白心里的一些事情最好。如果仅仅是走马观花而过什么都没有留下,那真是浪费时间又浪费体力。(文艺男青年本质一览无余,此条大家可以忽略)。
此游记按照在日本的时间以流水的形式记录,尽量给大家身临其境的感觉,因为后面会附录出在国内准备的日本行程攻略,攻略里面包含日本的交通研究、我们在日本的住宿、住宿到景点的安排和交通路线等等,此游记里不再列出。

行程单

DAY1(4月16,六)大连——东京成田机场1——酒店——上野吃饭
DAY2(4月17,日)酒店——浅草寺——晴空塔——明治神宫——涩谷商业中心(忠犬八公)——新宿歌舞伎町——上野酒店
DAY3(4月18,一)酒店——上野公园——富士山—— 酒店
DAY4(4月19,二)酒店——筑地市场大和寿司——浜离宫恩赐庭园(中岛御茶屋)——银座——东京塔——酒店
DAY5(4月20,三)退房——新干线——京都酒店入住——锦市场(吃)——八坂神社(黄昏前去)——祗园、花见小路  (夜晚)——酒店
DAY6(4月21,四)清水寺(9点到店)——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蟹道乐——购物——酒店
DAY7(4月22,五)酒店——岚山风景区——二条城——金阁寺——京都站购物——酒店
DAY8(4月23,六)酒店——伏见稻荷大社——酒店退房——京都站——大阪住宿——心斋桥
DAY9(4月24,日)大阪购物一天
DAY10(4月25,一)酒店——大阪城——购物——酒店休息
DAY11(4月26,二)大阪——大连

准备材料及注意事项(括号内为注意事项)

签证(淘宝签证比去店里便宜,签证材料联系旅行社)
机票(我们定的是全日空航空,携程上定的往返,一定要往返打包定,会便宜很多)
提前3个月订酒店 (最好提前3个月,我们是提前1.5个月,非常非常紧张)
保险(淘宝购买,安联,非打广告)
兑换日元,500每天/人*10天*4人=20000人民币(我们四个人一共32万日元,刚刚好)
隐形眼镜、太阳镜、帽子(京都大阪太阳比较烈,拍照也可以耍酷,也可以在日本买)
行李箱:23kg*2/人托运+7kg/人自带(购买的全日空航空,自带这些,实际办理值机时,两个行李并没有单独称,测量的是总和,7kg自带也没有查)
不带任何的动植物
打印预定单:wifi、和服、酒店住宿、富士山包车、保险单(可以带电子版的)
打印行程单、带上LP(LP可以不带,太重了,带个电子版的就行)。
APP:GOOGLE MAP 、GOOGLE 翻译,其他辅助:东京地铁,大阪地铁通,NAVITIME (日语),乘换案内(日语)。(其实在日本期间我们只用了GOOGLE MAP 和翻译软件,其他的一点都没用到,至于美食软件,我们没有下载。结合LP、当地人推荐、店门前排队人数就能知道哪些好)
准备好的衣服(越少越好,日本的便宜,而且不是一般的便宜)
雨伞(遮阳伞要带一个,雨伞可以不带,在日本有卖那种透明雨伞,大概30人民币一把)
保温杯(给女生备的,日本人喜欢喝冰水,店里也可以喝到热水,但是便利店的水全是冷的)
零钱包(最好带一个那种给孩子用的那种零钱包,皮夹就算了,日本硬币超级多,带这个方便)
洗漱用品、防晒(酒店都会有的,我们是带了个瓶子底,用完就扔了)
机场领取WIFI(国内预定是9.9一天,如果你却成田机场租那就是60一天)
证件照拍照(护照、身份证、驾照、证件照)
填写通知单以及海关单子(这个是飞机上填写,联系地址写第一家酒店的联系方式)
不要在机场或者路边的兑换处换日元,汇率很低。7-11会有专用的外汇ATM机,直接插银联卡就能够取现金,每笔交易需要收取110日元手续费。个人觉得国内尽量换多一点,在日本计划着花。有时候购物返税会多出日元。

威哥的日本游记正式开始

1. 大连—东京成田机场1—酒店—晚饭

去的当天(4月16日)凌晨九州又地震了,7.3级,心里咯噔一下啊,当年在四川上学碰上5.12地震,现在去日本又碰上这个。还好查了查对本次去的三个地方没有影响。
PS:一定要提前在网上值机,值机!不是选座位!这样在机场排队的时候会单独一排,会节省大量的办理登机时间,来回都是!
过海关的时候不要乱照相啊,就是为了拍下面这个图我就被警察叔叔喊话了。

全日空的服务态度真的是甩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好几条街,飞机上日语英语汉语轮流播报信息,平板挺有意思,可以看到飞机的飞行状态,也可以打游戏、看电影。
上飞机餐。

米饭nice,面条太凉,小吃好吃,在日本没有找到。

空姐会给你发入境单填写,别睡过头忘记跟空姐要,如果没有填写在机场也可以填写,但那样又浪费时间了。如实填写就好了。

去的时候天气有点糟糕,到日本境内的时候天气变好了。日本真是多山,飞机上可以看到底下的山以及山上的雪。

飞机上家里领导突然亲戚来看她,万幸的是飞机厕所里有应急的姨妈巾,感谢。

达到成田机场

到达机场,这里就是成田机场啦,注意看下图里托运的行李,不一样啊!

入境后就涉及入境审查了,因为是首次出国,之前没有入境的经验,在网上查了好多内容,其实到了机场真的是很简单——跟着大家走就没错!
机场的迪斯尼墙壁,领导非常喜欢。

PS:入境审查,注意去找外国人专用区域。

如果你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单,此时直接排队检查,如果没填写,旁边柜台填写。
机场服务人员(维持秩序的、行李托运的)都是老爷爷,但是都非常麻利,你还没到,行李已经码的整齐放在那了。

取完行李要再过一次检查,这一次要把飞机上填写的短的黄色的那个携物检查单交了就可以出去了。此时打开手机的GOOGLE MAP就可以用了。
我们住宿在上野站附件,在国内做攻略的时候还以为坐京成电铁过去很麻烦,其实一点都没有!非常方便!机场出了检查口,出门直接到对面就可以买到去上野的京成电铁。而且千万不要担心你的英语不够用,只要有初中的水平就可以了。这个时间表显示的是最近要发车的时间,你买的票不一定要坐这一班次,这一天的你都可以坐。

不建议买skyliner,那个贵,时间短20分钟。具体的说明我的攻略里有。

日本的电车、地铁票都是这个样子,只是显示你的起始站以及票价。买完票出门左拐坐电梯,顺着指示牌就可以去坐车了。

把票扔进闸机口打孔,出站的时候再扔进去。

PS:注意靠左手边行走!

京成电铁有点像大连的轻轨(有轨电车),只是速度更快。这里讲一下东京电车、地铁的礼仪——不要大声说话,不要接打电话,这个适用于东京,在京都大阪并不适用。东京的电车里真的是很安静,没有吃东西的,没有说话的,在东京的四天,只有一次碰上大声说话的几个人,一看原来是四个韩国大妈。关乎国人脸面,这个得注意啊!
京成电铁20分钟一趟,价格要便宜,运行时间比sky liner长二十分钟。
电车来了,感觉运行时间已经挺长的,但是很干净!

电车内真的是没有说话的啊,说话的声音也是仅限于你交流对象可以听到。

成田机场到上野要1个小时20分钟,到了上野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走在马路上,突然有一种配了新眼镜时的那种明亮感觉,同行伙伴说有一种看视频由流畅模式突然转换到1080高清的感觉。等红灯的时候有一辆巴士过来,玻璃干净的让我产生幻觉以为没有玻璃。
酒店办理住宿,如果你的归国报告书里需要酒店开证明材料,那就开发票。但是每个房间只能开一张发票。酒店虽小,但是非常干净,特别是卫生间,东西都很齐全,洗漱用品都是DHC的。

PS:在日本智能马桶盖非常普遍,热乎乎的感觉很棒。如果在公共厕所,一般会提供酒精对马桶盖进行消毒。如厕卫生纸是要扔进马桶冲进去的,卫生巾有个单独的小袋子装,其他洗漱用品的包装有单独的小桶,垃圾分类的日子已经开始了。

上野吃夜宵

上野的夜生活还是非常丰富的,九点去吃饭,各种火爆,决定在上野地铁站对面那条街里面吃饭,对于刚来日本的我们,日本这样的广告牌从电视机搬到现实里还是挺新鲜。

最终选在矶丸水产(就是海鲜烧烤,味道非常赞,推荐)。
PS:水产店或者居酒屋里的日本人会是另外一种模样,褪下平时场合里的规矩,这里的他们大声谈笑,抽烟碰杯。如果不喜欢烟味的同学要注意了,水产店里的烧烤味道比较重,第二天大家的衣服还是有味。
PS:日本消费给的价格一般都是税前的,店里吃饭是不会退税的,也就是说要加8%的税。

这个烤蟹壳一定要点!

吃完饭碰上有鲷鱼烧,这条街上的鲷鱼烧还可以,但并不是最美味的,我们在京都碰上一家,美爆了。

购买西瓜卡

吃完饭已经是晚上11点,街上人流量还是很大,真的怀疑日本经济倒退是不是真的?日本大街上醉鬼真的不少,在回酒店的路上碰上四五起,可能生活压力大。对于这些,我们都是敬而远之。
PS1:在日本马路上真的是大声说话的基本上都是酒鬼。
买西瓜卡,是下面这个机器!其他网上说的颜色是充值的!
东京一定要办Suica卡(东京西瓜卡),虽然不会打折,但是使用非常方便,基本上乘坐的所有电车以及便利店都可以使用,我们在东京的四天每个人充值了3000日元,刚刚好。大的车站里面就可以办理,我们在上野站办理的。
PS2:要到指定机器办理的,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查到的浅绿色机器信息有误,有的机器只能充值!是下面这种颜色的机器!红色的和绿色机器是充值的,至少在上野车站是这样的。

PS3:日本的旅游宣传做得非常到位,在大的地铁站和便利店都会有免费的宣传手册以及地图之类的,里面会详细的介绍好吃的好玩的以及日本的常用礼仪、日常用语,做的非常棒,有的完全可以媲美LP。

比如说下面这些都是免费的。你知道在日本怎么泡温泉吗?像这些问题,册子里都有说明。

家里领导听说日本牛奶好喝,计划要在日本喝完所有种类的牛奶。个人感觉日本的牛奶比国内牛奶的区别就是喝完肚子不会不舒服(在国内喝牛奶肚子有点不舒服,更不用说喝凉的了,再强调一次,便利店买到的喝的都是凉的)。牛奶之旅开始~~~

第一天的收获

日本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这个时候你会有不少感叹,不少想法:
1、 初来日本你会明显感受到日本的干净,马路、汽车、商店窗户等都是干净的。
2、 不知道日本汽车汽油的标准是什么,在马路上基本感觉不到汽车尾气,在日期间,只有在清水寺旅游大巴车集结点才感受到尾气。
3、 马路上的汽车感觉并不多,但是基本上每家都有汽车。后来和去富士山的包车司机沟通才知道一般工作日期间日本人都是坐电车的,很少开   车。并且日本马路上的汽车偏向于实用性,样子也不是很好看。看见好车的概率还不如在大连的一半。
4、 日本人的素质真的可能是我们需要用一代人甚至几代人赶超的。全民英语的普及率以及国民的文明谈吐,是造多少摩天大厦也造不出来的。

2. 浅草寺—晴空塔—明治神宫—涩谷 —新宿歌舞伎町

【变动说明】原先的行程里计划第一天晚上去晴空塔看夜景的,因为当天办理住宿后较晚而且吃饭吃嗨了就取消了晚上去晴空塔。今天的行程原计划是步行至浅草寺、晴空塔然后地铁到明治神宫、涩谷,然后回酒店。只是回来的路上经过新宿,临时改了行程去新宿的歌舞伎街逛了逛。
也许是因为刚到日本还是很兴奋,大家体力也还非常好,今天安排大家早起。之前查攻略说浅草寺是国人去东京必打卡景点,我们决定早点过去,免得到时候全是人头。早上七点酒店出发,在一个马路边上吃了在日本的第一顿拉面,也是最难吃的拉面。不过拉面的碗还是比较有意思。在日本就餐,你可以细心观察一下日本的餐具真的非常讲究。
PS:在日本的拉面,往往会面临味增、酱油、盐三种调料,其实每个店都不太一样,也没法一概而就,一般情况味增最咸,盐最淡。

去浅草寺路上经过一个餐具一条街,街上的建筑挺有意思。

第一天走在东京的路上,你应该已经发现了他们房子的特点,没有特别高的建筑,往往是一家人住一个三层小楼,似乎也没有统一的规划,当我在感叹日本大街的干净之时,随行女生已经在不停的惊叹日本居民自家门前的花花草草,几乎每家都会在自家门前种有花草,就放在那里,也不担心被人拿走。

浅草寺

我们根据GOOGLE地图走的是通往浅草寺的一条步行街,街边商场早上还没有开门,商店门帘上的图案很有日本特色,虽然不太了解日本历史,觉得还是挺有意思。随便上一个图给大家看看。

浅草寺(先百度百科一下,知道点历史再逛总比没头没脑去看有意思)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浅草有名目繁多的节日,一年四季都有庆祝活动。
来浅草寺,纯属因为它的名气,稍微知道点历史还觉得有点意思,来的时候较早,来的游人也不多,感觉人少就是好啊。开始上图。

这就是正门,著名的“雷门”灯笼,旁边就是风神和雷神,可惜的是大灯笼地下赫然打着松下电器的广告,瞬时间觉得日本人也是这么商业化。

大草鞋

浅草神殿也被打上广告,美感一点都没有了。(我是处女座,真心受不了)。浅草神殿旁边的就是五重塔。在寺院里可以看到晴空塔。

在这里第一次接触到静心池,拿水先洗左手,然后洗右手,然后净口。

逛完浅草寺,步行到天空树,很近的,其实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塔了。先说下天空树的历史(来自百度百科):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经过吾妻桥,可以看到朝日啤酒的总部大楼和晴空塔在一起,那个是大大的啤酒花。

晴空塔

顺着巷子向晴空塔开进,因为是周日早上9点多,可能大部分人还没起床吧。小路,干净,安静,各家各户都有养花种草的习惯,而且放在路边散养,小花开的清新怡人。走在通往晴空塔的路上,妹子们再次被日本居民的路边小花给成功吸引。

真正到塔下面的时候,也许是白天来的原因吧,反而感觉不到晴空塔的美,就是觉得高。本来计划的登塔计划,看了下登塔后看到的景色照片,觉得没什么意思,又加上此时狂风大起,冷雨骤降,妹子们果断将节省的时间和金钱用来购物了。
PS:东京的天气预报非常准,就用iPhone自带的天气预报,精确到小时,在东京的四天,误差没有超过过半小时。但是在京都就不是很准确了。
妹子们在晴空塔下的商场里阵亡,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特别是看到国内四五百的一套衣服在这里竟然180就搞定了,都尖叫不已。考虑到后面还要去涩谷可以买衣服或者还可以回来再买,大家都忍痛割爱了,这是后来大家非常后悔的一个地方。
PS1:涩谷是日本潮流时尚的地方,大部分衣服都不适合我们这种正常人。
PS2:千万不要相信自己说的,实在不行我们还可以再回来买,真的是没有回头路的,不可能再回来买的。遇见好的,果断下手!
PS3:晴空塔下有一家蟹道乐,但是需要提前很长时间预约,根据之前查的攻略可以安排到京都吃,京都站不需要预约,大阪店人太多不在计划里。后来的经历告诉我们,这个决定非常正确。

商场里的hello kitty和小玩偶

日本商场和中国商场的顶楼都是一样的,美食城,看到排队人多的地方果断去准没错。中午在楼上吃的大阪烧,味道很不错,吃的心满意足,还在思考我们是否来对地方的时候,看到店门口前面长长的排队人群,深藏功与名,笑意离开。四个人两份套餐就可以了(PS:出来玩千万不要一顿饭吃饱啊!)

吃饱后在楼下商场里买了热抹茶和抹茶冰激凌,简直美味啊!可惜家里领导有好事吃不了。极力推荐啊!吃着抹茶冰激凌坐在大飘窗下看楼下匆匆行人,电车驶过,疾风骤雨,也是挺安逸的。

我们休息好了,出发去明治神宫。不需要出商场,在地下三楼就是地铁线,可以google下,乘坐Z 半藏门线就可以直达。总是感觉这两个方向标非常有意思。

明治神宫

出了地铁口对面就是明治神宫,出地铁口时还有风雨,好多人都在避雨观望,果断领着大家去神宫,门口满地打湿的落叶,风乍起,落叶飞舞的景让我醉心,拍照啊。踩着碎石子路前进。(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来自百度百科)
明治神宫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前脚还是闹市区,过了马路就已经来到一片森林之中,特别是雨后,简直就是一个大的天然氧吧,特别的清新。

大鸟居

这个墙挺有意思的,不知道干什么用的。

正好碰上人家结婚的,日式传统婚礼。

旁边的祈福神签。

其实对我们而言最喜欢的还是明治神宫雨后的那股清新,参观完神宫殿后,我们被神宫的森林迷倒。树木浓密,满地黄绿落叶,阳光透过树梢射进来,太美了。妹子们开启了各种拍照模式。

逛完神宫然后步行去涩谷,路上过马路的人你会明显感觉增加好多。

PS:如果这个时候要上厕所,赶紧的,越往后面人越多啊,如果到后面要上厕所,果断去奢侈品店啊,普通的商场排队的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有这么多!
这里插播一个小插曲,在去涩谷路上有一家lush店,就在神宫对面马路上,在一个挺有意思的层叠错开的建筑对面。一群女生在里面选洗头的香皂,因为我的蹩脚英语和搞不通日式英语,引来了一英国帅哥,帅呆了,果断唠嗑十分钟,留了联系方式。这才是旅行的有趣之处,你会发现好多意外而美好的事情。
路上经过一家一兰拉面,就是好多攻略上说的一兰拉面。味道和在京都吃拉面小路里的拉面差不多,但是跟我们在富士山吃的拉面比起来真的是差远了。

一兰拉面

第一次使用拉面自助点餐机,投钱选择套餐。
PS:如果你又选择综合症,不知道选择什么口味的时候,相信我,果断选择NO.1

一兰拉面的就餐环境比较特殊,一人一个格子,吃饭的时候前面的帘子放下来。
PS:这里说下日本的就餐文化,在日本吃拉面一般是每个人点一份的,一般不会有剩饭,所以一般不会打包。这些也是晚上回酒店看小册子看到的。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拉面,吃完感觉一般般~~
途中女孩就是我们团队里的购物达人以及吃货小公主。

涩谷-大路口

步行到涩谷著名的大路口,真的是让人晕倒的人多,绿灯一亮,各个方向的人开始一起过马路,除了人还是人。

别忘了看下这里发忠犬八公的雕像,往往会淹没在人群里,google地图定位直接找,其实很好找的。狗狗是否还在等待他的主人呢?

去涩谷的路上有好多店可以买买买,但是我们总觉得到了万人大路口肯定有大量的商场等着我们逛,可是真正等我们到了大路口,适合我们的品牌真的是木有啊,逛了几大圈,铩羽而归!

歌舞伎町一条街

在回上野的路上经过地铁要经过新宿,果断中途下车,一个男生带着三个女生逛歌舞伎町一条街也是醉了。这里的广告牌真的是灯红霓绿,让人有一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其实这里不仅仅是一条街,也不仅仅只提供给男人。

男同胞们可能在这要兴奋了,但是真的没有什么,除了广告牌可以明目张胆的诱惑一点。还不如大阪心斋桥的红灯区。

富士山的包车司机告诉我们,这里有国人专门为中国人开的购物店,真的是不要去啊,不过我们没发现是哪一个店!
晚上回去又是10点了,在上野找到一家非常好吃的居酒屋样子的店,让店家推荐哪个鱼好吃,店家真的是推荐好吃的而不是更贵的啊。

食道乐-猪排饭

食道乐-烤鱼和鸡肉串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商店的垃圾处理,真心佩服。自己打包收拾妥当,当垃圾车来收垃圾的时候,前面车慢开,后面的人直接提起袋子扔到车里,非常快速,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日本能见到好多灯笼,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第二天的收获

又是一天,身体开始感觉到疲惫,心里却装的满满的收获。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你都会有新的发现,这句话再也不是一句空话。

第三天 富士山一日游

【说明】去富士山采用包车形式,最主要因素是性价比高:
1、因为不住在富士山附近,从东京富士山车程大概要2个小时,而且富士山周围的景点比较分散,自己乘车势必会耽误时间,给游览剩下的时间就少了;
2、租一个5人座Toyota商务车价格为1800,平均到我们四个人人均450,价格合适;
3、自由行尽量安排为劳逸结合,前两天在东京暴走了两天,大家今天需要休息;
4、因为租车富士山,早上9点出发,大家可以选择晚起,也可以选择早上去附近的上野公园逛逛,我们选择后者。这样就可以将原计划里离开东京时的去上野行程挪到今天,离开东京时可以尽量提前,这样在京都的时间就宽裕点。这里我们已经提前联系京都的住宿,可以提早过去放行李;
5、原计划去富士山安排在东京的后一天,但是根据天气把去富士山提前放,这样也可以跟司机聊一下我们的东京游是否合适,优化行程。
事实证明,我们的这个决定非常棒啊!

早上在吉野家吃的早饭,感觉和国内的差不多,大家可以不用尝试了。后面早饭我们吃的松屋的早餐套餐,推荐!

我们到东京的前两天下了雨,昨天又刮大风,市内的樱花除了晚熟品种都已经落干净了。但还是决定去上野公园转转,和司机也约在上野公园见。
上野公园紧挨着上野站,公园地下就是多条地铁线,园内干净幽静,经典的樱花路两侧还剩几棵树有樱桃,可以想象的到如果樱花盛开是怎样的灿烂。后来看日本电视台看到赏樱花时的人,和国内一样的多啊!

园内有上班族匆匆经过赶车,我们在园内看到好多乌鸦,日本的乌鸦真是太多了,随处可见,而且不怕人。
公园里特有的樱花盖子

上野公园还仅剩的樱花

和预约好的包车司机会合,前往富士山。去的路上和司机哥聊的很开心,最重要的是司机哥也是大连的,而且住的还挺近,我嘞个去了!聊了日本男人为什么晚上不回家在居酒屋喝酒,日本女人的工作情况,中国游客在日本国内的不文明现象,咨询司机哥购物的事情,中国人在日本的情况,司机哥以前接的客人的有意思的事情也和我们唠,一路聊到富士山,甚欢!
【这里插播一个广告】根据我我走南闯北的经验,这司机哥非常靠谱,可能是见到亲人的缘故吧,对我们非常热情。如果有想包车的可以单独联系我,这里就不放出司机哥的信息了。

因为我是学电的,路上拍了好多输电杆塔,请问下面的杆塔是什么杆塔,电压等级知道是多少吗?哈哈。

去往富士山的路上感觉像是在中国南方的高速路上,青山绿水,环境非常好。路上有两处让我非常心动,第一个地方是经过一个指示牌显示是神奈川县,好熟悉的名字,热血啊!第二处是经过一个路口,富士山突然出现在我们的前面,真的是很漂亮啊!

本以为这次日本之行赶不上日本的樱花季了,但是富士山东京温度要低6度左右,富士山下的樱花开的正是灿烂的时候,最关键的还是这里人少人少人少啊!

还赶上一个心型的云。

到了富士山脚下的河口湖,坐在湖边可以好好欣赏富士山和樱花美景,本以为这个地方就够美了,但是司机带我们去了河口湖另外一个更好的观看角度(后面附图),才知道现在的地方仅仅是一个小怪,不是大BOSS啊。看着富士山和樱花,随行妹子们都笑成了花,本来差不多30分钟可以搞定的河口湖,硬生生的拍了一个多小时。

上一张家里领导的照片镇镇楼~~

到河口湖另外边,湖边一溜湾的灿烂樱花,这里有个最佳看富士山的角度以及拍照好地方,就是湖边有个观景铁台,和体育场的那种观景平台很像,我坐那看富士山,伴着樱花,加上眼前湖,如果天再蓝一点,我估计我会晕过去。请忽略我烂到家的拍照水平。
只可惜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慢慢的就阴天下雨了。

中午司机带我们去当地一家面馆吃面,我只能说甩大家常说的一兰拉面、京都拉面小路的拉面好几条街,好几十条街!价格不贵,就是正常的拉面价格,司机有自己的原则,不接受我们的吃饭邀请,自己吃自己的。我们四个人点了四份不同的面,换着尝了下,面和配菜都是一样的,主要是面汤,这里的面汤是用富士山的雪水做的!!!后来司机大哥告诉我们在日本拉面的面非常便宜,拉面贵就贵在面汤,好多拉面馆的面汤制作都是保密的,只有自家人知道,外面的服务员看都看不到。

这个必须给打个广告,就是这家店。

如果吃辣的,下面这个辣的一定不要错过!我最开始吃的是不辣的,同行小伙伴吃完我尝了口,然后把她剩下的汤喝了一大半。

下午去的忍野八海也可以拍到很漂亮的富士山,但是那里已经被中国游客攻占了啊!我们后来去忍野八海拍照留念,景色还是很美的。所谓的海就是水池子,只不过水池子的水是富士山的雪融化后的雪水,清澈透亮。

去的时候天气阴的有点厉害了,如果人少的话,这个地方看富士山还是很棒的!

上图,看图。天气不怎么好,拍的技术也渣,大家将就看吧。

上我家领导的照片。

PS1:入口那边有个富士山雪山融水,记得去之前带空瓶子,那里可以免费接水带走,世界文化遗产。

PS2:入口的水豆腐可以买来尝尝,但是酱油有点重,豆腐和配酱味道好。

接着司机顺路带我们去山中湖喂大鲤鱼,湖里有个大天鹅的游船可以乘坐。

下午从山中湖离开的时候已经三点了,让司机带我们去购物,在去的路上经过浅间神社,司机执意让我们去看看。本以为和东京的神社差不多,但是当我们进去的时候,看到那参天大树那么的粗,我们连连惊叹赞服,真的是震撼到了。树林间有一股清香,可能真的是树里发出来的,买了几个福袋,逛了逛回车里。

我也来露个脸,我和我家领导。

进去之后真的是感觉到有上千年的历史了,直接秒杀了浅草寺等看过的神社。走在碎石子的路上,心里非常的安静。

正殿门口旁边的巨树更是大的出奇,好多地方都用水泥加固。
这个树超级大,注意看树后面有人走过,对比下。

神社买的福袋。

PS:日本景点销售的福袋如果喜欢果断多买几个,因为真的是后面就没有了。我们可能是被中国景点坑害怕了,每个景点买的比较少,以为可以去商场买,但是真的是买不到了。而且景点销售的福袋价格并不贵,现在想想都后悔。

【购物变更说明】
1、本来计划到了大阪再统一购物,但是考虑到大阪购物时间比较紧张,给别人带的东西又比较零散,可能会买不全,又因为很难有一家商店的东西都是最便宜的,一般只有几个特价商品,所以决定对于那些特价打折的物品一路走一路买。
2、因为富士山附近的居民收入水平要比大阪东京的低,所以决定在这先买一部分。
离开神社,妹子们终于可以去购物了,我们去的是给当地居民开的seims店,这里比东京东西要便宜点,这和我们国内说的旅游景点的东西不能买不同,这里资生堂的乳液竟然还有30%的折扣,买的眼药水东京便利店900,这里280,我的个神啊。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便宜的。
PS:在东京的时候有时间看看商品的价格好比对,方便后面一边走一边可以买特价商品。进店的时候已经四点半,因为包车只能10小时,9点到19点,在这里司机最多等1小时,但是女人啊女人啊女人啊,每个人推了一个车子进去,然后每人又要了一个推车,要不是还要去京都大板拿行李箱不方便,估计不会完。
我最开始闲着无聊去路边拍富士山,后来进店里帮忙找东西。后来跟一个珠海来的出差搞机械的大叔唠了会。司机车里等不到我们出去,进店里帮我们挑,我们也找了店里一个导购员一起挑,好歹在3个小时后离开。女人啊女人啊女人啊!

司机大哥可能是因为碰的了家乡人,也不跟我们算10小时了,回到酒店都22点了,司机哥说明天带我们吃他家那边便宜的烤肉。几个吃货满口答应,可是第二天她们在银座再次阵亡,吃饭的事情只好推了。

晚上11点去上野那条街吃完饭,晚上11点了还是各种人!速度杀到昨天吃的那家,点餐。并不是因为饿才觉得好吃,真的是因为好吃!
PS:后来我问朋友,为什么日本人晚上那么晚吃那么多还不见有胖的人,她的回答是:他们晚上吃的是较晚,但是吃的少,喝的多,所以不怎么胖。

吃完饭妹子们回酒店开始码化妆品。。。。呵呵。。。。

第三天的收获

1、感受到了富士山的美丽。
2、虽然在日本没有看到火影里鸣人吃的一乐拉面,但是富士山的这个拉面一直让我难以忘怀。
3、认识了一个朋友。
4、认识到了女人购物的可怕。

第四天 驻地市场—滨离宫恩赐庭园—中岛御茶屋—银座—东京塔

驻地市场的金枪鱼拍卖因为太早,直接放弃,而且几个女生对这个也不感兴趣。早上过去后,出了地铁口就感到有一股海鲜的腥味。一行四人早上没吃饭8点过去吃大和寿司,大和寿司是孤独星球以及各种攻略里极力推荐的,到了大和寿司店,人排了五六排,本想过去排队,店员告诉我们,没有地方可以排队了,让我们15分钟后再过来排队,我的天呢。

路过大定,看到一个膏,叫玉子烧,非常好吃。要买热乎的,虽然店家会告诉你日本人一般吃凉的,但是热乎的真的要好吃一点。有各种口味的,觉得原味的最好吃。

五排人墙大概一个半小时后轮到我们。寿司是每人一个套餐,虽然随行有人不吃寿司,但是为了感受下还是点了,大概一个人200多人民币的样子。即使它是大和寿司,不吃寿司的可能还是享受不了。我不怎么吃寿司,品不出好坏,只是感觉寿司在嘴里没怎么嚼就成块块了,应该是肥美的感觉吧。随行一朋友是寿司爱好者,吃嗨了,把我们的寿司也拿过去一顿扫,最后出门的时候让我们慢点走,撑的走不动了。
吃寿司的时候,寿司师傅会让你赶紧吃,吃货告诉我,师傅的意思是趁着寿司还有他手的温度赶紧吃,那是最鲜美的时候。家里领导不吃寿司,把寿司师傅那个着急汗颜的啊,人家肯定心想,这人是不是过来砸我招牌的啊,一口也不吃!呵呵。
据我排队观察以及吃饭时观察,这个必去,寿司盘里绝大部分人一点也不剩下,吃的时候各种嗨皮。

我们四个人的,每一份大概十几个寿司,因为我们不怎么吃,最后放不下了,寿司师傅也是各种着急。

吃完寿司去滨离宫恩赐庭院,筑地市场距离滨离宫非常近,经过朝日新闻大楼就到了,门票20人民币,但是没有人查你门票。滨离宫看起来像是一个不起眼的公园,但是非常有意思。
门前是东京湾引来的水,看日剧的应该对东京湾比较耳熟吧。

门口

先说庭院里的树,非常有感觉,特别是松树,从公园门口的三百年的松树到庭院里的各种松树,没有一棵重样的,也没有一棵松树不好看的。除了松树还有各种其他的树以及牡丹花。再说一次,真的非常喜欢这里的松树啊!非常喜欢!
门口三百岁的松树

各种松树

松。。。。树。。。

还是松树

又是松树

如果你知道中国日本牡丹花的差距,你会哭的。

这里有中岛御茶屋,是建在湖上的一个茶屋,是LP推荐也是领导钦点的地方,可以感受日式榻榻米以及抹茶糕点。在茶屋晒太阳欣赏风景也是不错的。

菜单

要脱鞋进去的,鞋柜的钥匙也非常有意思。

庭院是典型的日本庭院风格,碎白石子,这一点在京都岚山的天龙寺感受会更明显。

领导在茶屋照的全景

点了两份套餐,注意看抹茶糕点的品尝方式。

再来一张领导照

日系小清新

在庭院里再次发现,日本的鸟真是一点都不鸟人类啊,根本不鸟你!

庭院另外一侧的东京

出园子的时候发现附近单位的人过来吃中午饭,一群人铺一个大的毯子,自己带便当盒。

也有好多人中午在这休息

在这休息好了就出发去银座了。原计划里大家去银座看看就得了,实在是没想到女人的购买力啊!再次提醒同行男同胞,千万要有心理准备。
去的路上经过朝日新闻大厦

PS:银座是个区域,但是经常逛的地方是银座四丁目的十字路口那块,GOOGLE的时候注意点,不然要多走好多路。

好了,到了银座女人们就开启了血拼模式,这里有专门的中文导购,普通话说的比我都标准。好多人都是用手推车购买~~

PS:日本商场里卖的安娜苏的手帕又漂亮又便宜,可以买点回来分。
PS:同行妹子买的MIKIMOTO珍珠手链和项链比国内便宜一半啊,要去银座的专卖店买,没有商场里的1.1%的手续费!反正我就是觉得他们家的装修挺好看的。

非常MIKIMOTO店里的装修

PS:记得要到木村家的面包店买面包,朝着NO.1买就行。

好不容易逛完银座,终于可以绕路皇居去东京塔啦~~

这里到了晚上,有好多夜跑的人。

皇居对面就是银座的高楼大厦。

传说中的二重桥

其实这个时候都是晚上了

坐地铁去东京塔,看柯南的同学应该对东京塔很熟悉了,但是真的看到东京塔的时候,心里还是蛮激动的。
出了地铁站看到的东京塔。

映在办公楼上的东京

到了东京塔跟前,看到的是这个样子:

东京塔底下的鱼

过来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我们没有上塔,塔上的风景不知道。把东京塔看了个眼饱,然后回上野吃完饭,休息。

第四天的收获

1、如果一天安排较多的景点还是有点辛苦。
2、自由行的好处在于我们可以慢悠悠的走,也可以急行军。今天从东京塔回上野的时候跟着google地图走有点绕路,走的时候有个地方被封了不能按照地图过去。
3、四个人也是个小团体,大家一起嗨才是最重要的。

第五天 东京到京都——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

结束了东京之旅,今天出发去京都。因为原计划去上野的行程在去富士山的那天完成了,今天安排大家晚起,而且新干线要坐2个多小时,大家可以在新干线上休息,到了京都有体力暴走。
早饭终于可以吃司机大哥推荐的便宜又实惠的松屋早餐套餐,确实是比吉野家的好吃。

上野站坐JR线到东京站,然后买新干线到京都即可,跟着GOOGLE MAP和站内的指示牌就可以到达。
PS:从上野到东京站的时候要注意啦,在上野的电车也有新干线的站点,都标有东京,注意啦,一定要找JR东京站。走的时候辛苦我明智,差点就被几个妹子带沟里。
东京站的商店看到了传说中的香蕉BANANA,妹子们又阵亡了,有好几种口味,买来尝了尝,感觉一般。不过买的人确实很多。

我在东京站买新干线的时候丢人了!
这个时候我们的西瓜卡每个人卡里还剩下大概300日元,原计划在这里退卡,然后买新干线的票去京都新干线的购买方式并不会像当时查攻略时说的那么麻烦,只要看对运行时间是2个半小时的那一个就行,而且酒店里都有新干线的发车时刻表,很简单的。
我的丢人丢在英语太差啊!
到了东京站,很快就到了新干线售票地点,有人工方式和自助方式。我们选择去人工售票那买票,上面标有西瓜卡,我们以为这里可以退西瓜卡然后买新干线。其实,并不是啊!
因为此时我们还未出地铁站,而新干线的进站和地铁站是同一个轧机,标有西瓜卡的售票地点意思是购买的新干线车票自动包含了地铁乘车信息,你只需要拿新干线票过轧机就可以了。
过了轧机因为正好赶上最近的一班新干线,我们就没有退西瓜卡。

GOODBYE,TOKYO!

给我的零钱包拍张照,他可是为我们的日本之旅做出了贡献的~

你好,京都。

日本新干线世界闻名,其实国人在这一方面不用妄自菲薄,感觉国内高铁已经超过了新干线。在舒适度、空间、速度,高铁已经走在了前列,特别是稳定性上,新干线有点晃啊。
到了京都站,出站就是京都塔,虽然没有晴空塔和东京塔壮观,但也是地标性建筑啊。

打开google地图,步行到预定的民宿,步行15分钟。
PS:在新干线上提前联系好房东,我们通过airbnb预定的民宿,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微信的,有时候只能通过airbnb的信箱。
京都就是寺庙多,而且是很多,非常多!
因为东本愿寺距离我们住宿非常近,先决定增加东本愿寺游览。

PS:在京都如果你的行程里有许多寺庙,那你应该准备一个容易脱鞋穿鞋的鞋子。基本上都要脱鞋进入的。

东本愿寺非常壮观,应该在京都的寺庙里算是奢华的吧,还记得前面说的浅草寺里的五重塔仅次于这里的五重塔吗?
正门

正殿

殿堂里面是不能拍照的,我在门口偷拍了一张,大家不要学我啊!内部真的是非常的肃穆。

游览完,在出口那发现,京都塔还是蛮有意思的。

游览完东本愿寺,开始我们的原定行程,开往锦市场。开启吃吃吃模式。
去往锦市场的路上,我们真是感受到了京都寺庙之多,基本上每条街都有,而且寺庙几乎多的像是居民住所,但是每个寺庙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且寺庙里面的景致都不一样。我们匆匆看了一条街的寺庙,大概有50多个吧。

锦市场号称“京都的厨房”。沿线的商铺大多销售鱼,京都蔬菜等生鲜食材或干货,腌菜等加工食品,且老店众多。在这里可以买到众多京都特有的食材,当然也有各种吃的。到了锦市场,各家各户都可以尝试一点。锦市场就是各种人多,外地游客也很多。
PS:不要去的太晚,不然好多店都关门了。

PS:在日本很多店(比如工艺品店、服装店)是不能带食物进入的,在锦市场很容易就带着吃的进入了。一定要注意。像下面这个店就不能带食物进入。

这个天妇罗要试一下。

这家店的抹茶冰激凌一定要吃一下,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了。

PS:注意啦,下面这个店不要去吃了,点了几个面几个菜都不好吃,特别咸。

在锦市场随便吃点就差不多饱了。然后去旁边的锦天满宫看看,这个时候灯笼应该已经亮了,挺有意思的。

天满宫是供奉日本”学问之神“平安时代的菅原道真的地方,在锦市场的天满宫自然就叫锦天满宫了。说白了就是中国的文曲星,去拜一拜,说不定脑子都会变聪明,哈哈。

因为孤独星球推荐八坂神社和祗园最好要傍晚去,所以我们安排下午逛锦市场然后就进走去八坂神社。
路上碰到的瓦片,这个和中国建筑有点不太一样。

到八坂神社距离很近,而且都有路标的。路过一个十字路口的商场,妹子们说这个很有英国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她们的幻觉?

继续往前走,会经过花间小巷(这个晚上当然是要晚上逛了,这个时候就不要停留了),再往前走就是京都的母亲河——鸭川。

这条路上你会碰到好多穿和服的,那些看起来穿的非常正式的一般都是外国人,那些穿的要简单点,但是妆容非常精致的一般就是日本人了。
河边自拍的妹子~~~~你在河边看风景,桥上的人看你。你欣赏了鸭川,也装点了我们的风景。

因为一路上逛游着过去,时间稍微有点晚了。大石柱,哈哈。
有乌鸦乱入,看到没?

第二天我们又来过一次,确实是晚上要好看一点。又是好多灯笼。

逛完八坂神社,可以去祗园、花间小路,都挨着的。运气好的话可以碰到艺妓,我们只碰到一个,还没照清楚,不过碰到了摄制组,不知道拍什么的。

当然了,逛完这里,妹子们又开启了shopping模式,还好商场免税服务都是晚上8点结束,只在药妆店扫扫货。
这里说一下京都的交通:
1、 京都的交通采用一票制,大人230日元,小孩130日元。如果你计划一天你可能会乘坐3辆及3辆以上公交车,上车后妥妥的找司机购买一日券(one day pass)500日元。
2、 在京都坐公交车你不用担心没有零钱,每个公交车配备有零钱兑换机器,像我们4个人出行(230*4=920),每次拿出1000日元放进去,就会自动兑换出1000日元的硬币,我们从里面挑出80日元,其他的全部放进硬币箱,非常方便。
3、 京都公交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公交站有的报站会说中文,报站牌是中英文的。
4、 Google地图在京都并不是特别准确,不能给出准确的公交乘坐站点,只给出一个大概位置。比如说十字大路口,起始站竟然标在路口中央!这个时候找找下面的站点牌。

第五天的收获

1、要好好学英语。有技傍身,走遍天涯。
2、到了京都,你会发现与东京的明显不一样。

第六天 穿和服逛京都(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蟹道乐)

PS:今天做的第一件失败的事情就是没有早饭吃!
为什么?
因为京都人普遍的起来的特别晚!我们九点到清水寺,基本上所有的店都没有开门,幸好还有一家罗森便利店开门!
京都,要么自备早饭,要么去西餐厅吃早饭!
京都,清水寺是必去的了。去清水寺,穿和服是必须的。京都是古都,穿和服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随行女生今天体验和服。
去清水寺的路上有好多和服店,价格都不贵。

这里插播我们问路的一个故事。公交车下车后,因为要找清水寺附近的和服店,此时google地图不是很好用,我问路口边的一个交通协管老爷爷,老爷爷大概60多岁,用英语交流完全没有障碍,而且很热情的告诉你路线后,让你复述出怎么走他才放心。当时真的觉得当我60多的时候我们的国家是否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平?

和服我预定的是冈本织物的和服,虽然相较于其他和服店要贵一点,但是觉得体验一次就应该选个好一点的。如果有想体验冈本织物的,直接百度进官网,必须要预定到店里才会有和服。

PS:1、选和服还是比较麻烦的,因为涉及到搭配,最好找店员帮你选。
2、穿和服最好做发型,好像就贵几十块钱,不做发型不好看的。
3、女同胞们穿和服大概要1个到1个半小时,这个时候男同胞该干嘛就干嘛去。
因为我要给大家背包,我没有选择和服,中间的1个多小时,我就出去溜达溜达。清水寺这边的住户每家都会养很漂亮的小花。
这种小花随处可见。

穿完和服已经是中午11点了,天也下起了小雨。三位女生撑伞开始走走走。

清水寺的红和树的新绿映衬起来非常漂亮,可惜赶上了日本学生的修学旅行,到哪都是学生,人比较多。

家里领导可能穿上和服比较有感觉吧,被路人要求合影并被街拍了。哈哈~~一脸的不开心,不让我拍照。

领导萌萌哒

可能是因为对日本历史不太了解,总是感觉逛日本的寺庙神社找不到感觉。在清水寺也是这样,走走看看。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那个悬空的建筑)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去的时候已经被人们和他们的雨伞攻占了,并不是很开心啊。
在清水寺有路标指示,看清“顺路”这个标志,这个是指示游览路线。如果不会看或者没看到,就跟着大家的脚步前进即可。清水寺游览完紧挨着的就是二年坂三年坂,有点像中国古镇的青石板小路。

因为在国内古镇去的太多了,并不是很有感觉,反而觉得偶尔的一家住户很让我们欣赏。
一户人家的门口。

二三年坂这边也是人满为患,挤过汹涌的人潮,终于可以有个清闲地给三个妹子合影。

这个地方距离高台寺和八坂神社都很近,原计划里要去高台寺、青莲院,但是妹子们表示已经逛够了京都的寺庙。又想看看白天的八坂神社,所以修改计划去八坂神社。而这个决定让我们彻底的醉心于京都的小巷之美。
去八坂神社要经过几个小巷子,小巷子幽静清新,干净典雅。我开玩笑说,东京复杂的交通没让我迷路,京都的小巷子却让我迷失了方向。
青石板,木质墙,小雨淅沥佳人过。

房角的这个水铃铛感觉很有意思。

也许真的是不用受到城市规划的限制,各家各户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向搭建自家的房子。而传承下来的房子自带古韵,又不失主人的精致。我在京都看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各家各户的房子了。
一家住户的门前院子。

白天的八坂神社虽然没有晚上的好看,但是白天拍和服照还是很好看的。

三个妹子在这里受到了各种街拍,连日本小朋友也要求合影。

再给领导放一张

其实穿和服还是有点辛苦,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腿是迈不开的。八坂神社逛完,返回和服店还回和服,妹子们穿上自己的衣服都感叹还是自己的鞋好穿啊。因为之前查攻略大阪东京的蟹道乐都需要预约,而京都的店早点过去可以直接吃。美食的诱惑无法抗拒,下一站,蟹道乐!

蟹道乐·美食

从冈本织物和服店到蟹道乐我们选择了步行。(因为坐公交要步行20分钟,公交5分钟;而直接步行需要27分钟。京都的交通真的是没有东京的方便啊)。
京都蟹道乐和东京大阪的店,都是一样的大螃蟹,爪子动啊动的。

进店后竟然是个外国(非日本)妹子接待,告诉我们需要等到5点才能有位子,记下我们的名字后,说预约只保留到5点10分,到时候如果迟到或者是少于4个人预约都会取消。随行妹子出门后说这妹子态度真不好!进店后我们发现还有好多空的座位,后来我们才知道,在日本好多店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人数再多即使有空座也不会接待的。
我们闲逛打发时间,却发现了吃货妹子之前查攻略说的好吃的鲷鱼烧:

因为之前查攻略说蟹道乐价格非常贵,我们计划这次就点两个套餐感受下,每个人买了个鲷鱼烧垫肚子。
我们点了两份套餐,一个是镜花水月套餐(9700多日元),另外一个好像是蟹什么套餐(5000多日元)。两个套餐四个人(3女1男)最后竟然吃饱了,而且一合计一个人才200多人民币,真的很便宜啊。再想想在天朝,无语。下面开播蟹道乐美食,每一处细节做得都非常到位。

就餐环境

扣螃蟹钳子用的和放筷子的筷枕

前菜,开始

熟的蟹肉

当时吃大和寿司觉得已经美味了,但是在吃这里的鱼籽寿司时,真的觉得差太远了。注意感受鱼籽爆裂时那种浓浓的冲击感。

又来两个螃蟹肉

这个要汤煮开了放菜,菜(真的没什么菜啊)两分钟,蟹肉一分钟。

蟹羹

烤螃蟹爪

两个套餐都有烤螃蟹爪。

重点来了,下面这个烤蟹壳,我吃第一口的时候,很不争气的脱口而出了一句“我的天呐,怎么可能!(当然我说的是不文明版本)”这个秒杀了矶丸水产!!必点!!!!要把旁边的鞋肉放在这个蟹膏里搅拌均匀,等蟹膏冒泡了就可以吃了。

吃完成这个样子了

然后是天妇罗

再然后是美味的蟹肉饭啊!把米饭和蟹肉搅拌均匀。

然后倒汤,一起吃,美味啊!

然后是三个蟹肉寿司

这个时候其实吃的差不多了。最后是汤和水果。

最后吃的心满意足,感觉整个人都吃的浑身软软的。真的是吃完真个人身子都酥软了。感觉好不争气啊,被资本主义国家腐蚀了。
因为距离商场比较近,妹子们又开启了shopping模式,又是三四个小时,不再多说,都是泪。

第六天的收获

1、体验和服。不一样的文化。
2、美食。美食啊。

第七天 岚山风景区——二条城——金阁寺

去岚山最方便的还是去京都站坐JR线,本来计划去京都站拉面小路吃拉面的,但是,拉面小路都是11点才营业啊!

今天早上终于可以满足吃货妹子在日本吃西式早饭的要求了,京都站也只有这一家店营业!这家店应该随处可见,很便宜的。

领导的早餐

我的早餐

再说一遍,在日本做地跌,买对应的票价就行,票价在GOOGLE 地图上都有显示,然后对应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京都站有JR西口和JR中央口两个方向,我们走的比较着急没有细研究,我们走的是西口,找对应的站台(站台在google地图上有)。

京都的岚山风景区包含内容比较多,这里比较推荐孤独星球上的逛法,就是岚山站到了后先去天龙寺。这个路线在岚山站的宣传手册上也有。

宣传册上有两条线路,推荐B,因为天龙寺是必去的。
开启走走走模式。
还没走多远,妹子们就又被人家的小花给吸引了。

还有小兔子

天龙寺门口,很不起眼,但是里面别有洞天。

修学来旅行的孩子们

天龙寺的新绿,昨天小雨之后感觉特别的清新。

天龙寺是一年四季都很有逛头的寺院,寺内的建筑繁多,包括东西向主轴线上的法堂殿、大方丈殿及曹源池庭园,轴线以南的禅堂、友云庵、龙门亭,和轴线以北的祥云阁、多宝殿、百花苑等。(百度百科摘录)天龙寺里的殿堂可以感受下日本传统建筑,而庭园真的是美的一塌糊涂啊。
迎面的应该是法堂殿吧,脱鞋进入。

感觉这几块石头放在这挺有意思,看了看也没想明白是什么寓意。

进入殿堂的这幅画不知道有看明白的吗?

在殿堂里可以欣赏下园艺,上领导的照片镇一镇楼。

这里可以看到以前高中课本里学的日本园林,白石子铺起来。

三个妹子装一装

随行妹子开玩笑说,这哪里是修禅啊,这简直是修仙啊!

庭园和禅堂是分开收费的,庭园500日元,禅堂是100日元,价格对比你就知道哪个更厉害了,在日本很少有收费的景点,收费的景点那肯定是必须去的了。

庭园里的植物搭配能明显感到那种用心,就像是插花一样。很简单的一簇草(?可能是草本科植物)下面也种着不知名的植物搭配。

里面的各种花实在太多了,就不一一放图了。而且有些名字也挺有意思的。

逛到这个紫藤花的时候,正好经过一国内的尼姑,嘴里说出来的话惊到我们了“嗯,这个花我喜欢,回去我让他们在寺院里种。”霸气!

妹子们在园子里打卡。

天龙寺北门的竹子

京都的宣传册上选景应该是在下面这个地方,孤独星球上也说岚山的竹林别有一种气质,是相机很难排出来了。虽然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总感觉这里的竹子并没有蜀南竹海的好!并不是国外的月亮才是圆的。

还是大爷画的好看。

被路边做竹蜻蜓的手艺人惊到了,旁边一哥们直呼“天啊”。有点贵,没买。

路上碰到的修学旅行的日本中学生,人家这校服。

岚山电车经过岚山风景区,想想等到枫叶正红时,那是怎样的美啊?

还逛了逛其他的几个寺庙神社,妹子们表示在京都已经对寺庙完全无感了,逛了逛渡月桥,感觉桥还没有名字本身好听。可能是我们来的时候不对,看到的景色感觉一般。

这个吃的是当地人推荐好吃的,挺好吃的。

因为还有二条城、金阁寺等着,岚山我们应该是没有逛完,只是逛了一半。从岚山站到二条城,还是google地图一下就可以了,不过有点麻烦,要倒一次地铁。

二条城的历史太多了,涉及德川家族和织田信长,又是幕府将军又是天皇的。其实我对二条城没什么感觉,就是觉得城里的松树特别好看,随行的吃货妹子因为看日本后宫剧看的比较多,对这个比较感兴趣,还给我们讲历史。。。。应该是将野史。
城外的一排松树。

大家都在这拍照,据说是金的。

这就是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在二条城的时候租了讲解机,每到一个景点就告诉你响应的历史。因为御店内不让拍照,就没有照片了,但是里面额绘画还是非常好看的。

下一站,金阁寺,一休哥~~~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这里有舍利的。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休哥了。门票最有特点了,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

进入金阁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疏导大家到最佳的观景地点拍照。日本人真是细致啊。就是这里啦。

只是一休哥去哪了呢?

卖个关子:注意看金阁寺顶端的这个东东,在看看你在日本使用最频繁的东西上面是不是有呢?

这里的鲤鱼好大,和富士山山中湖里的鲤鱼一样,日本的鲤鱼只是用来清洁池塘的,他们不吃鲤鱼,甚至他们不吃淡水鱼。

不知道岛里这个鸟是不是活的,我观察了很长时间,一动不动。

PS:我在出口卖纪念品的地方受到了不公平待遇,让我很不爽。事情是这样的,前面一老外拿盒装明信片看,看完后放回架子上,然后我拿过来看。结果这个时候,对面卖纪念品的大姐就说了句,不要打开,你头顶上方都贴着呢。。。。。很不爽!这个时候想起来去富士山时司机大哥说的,日本人素质是很高,但是他们其实还是对中国人有意见的,只是不表现出来。国人还需努力啊!
出口买纪念品走人,回京都站拉面小路,吃拉面去~~~~~

拉面小路,顾名思义,就是一条路上都是拉面,让你选的眼花缭乱。不知道怎么选择的时候,永远选择NO.1就对了。我们选了之前司机大哥和我们说的博多拉面。感觉没有在富士山下吃的面好吃。

拉面小路在京都站的10楼(好像是,如果不是就是11楼),其实京都站本身就是一个很值得逛的景点。把车站做成景点也是醉了,楼顶是免费的观景平台,可以看看日落,还是蛮不错的。

然后剩下大把的时间,在京都站逛街啊,哎。。。。。逛完街出去的时候已经是这个样子了:

明天早上去伏见稻荷大社,这次学乖了,自己便利店买早餐,微波炉里热一热吃。
PS:在京都,如果起床早,准备早饭很重要!

第七天收获

1、进一步感受京都的美,风景。
2、京都站很特殊,是最容易忽略掉的旅游景点,是的,它是旅游景点。
3、身体这个时候已经疲惫了。

第八天 伏见稻荷大社——大阪——心斋桥

因为伏见稻荷大社和前面几天行程方向相反,前面几天行程里没有多余的时间就没有去伏见稻荷大社。安排在今天去大阪前,预留3个小时。还好住的地方交通便利,搭地铁15分钟就到了。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PS:因为这个是国人旅游必去景点,所以如果你是自由行尽量早点去,人少。
大红柱子就是你了!(其实人家名字叫大鸟居)

整个的游览是这样的。最出名的当然是“千鸟本居”。

速度杀到主殿堂。

在神社里,有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家里领导在这买了小狐狸的纪念品,可惜在国内做地铁的时候被弄没了,很伤心啊。

这里有好多祈福的

最重要的就是这个长长的千鸟本居啦,大红色,新旧交错,很有视觉冲击感。
前面几个鸟居应该是比较早的,已经比较旧了。后面的长廊里,大都比较新鲜大红,有好多是插在旧鸟居的空隙里建的。

领导要打卡

有字的一面感觉更好看

领导喜欢的小狐狸

然后就是去京都站做电车去大阪啦~~从京都大阪的电车开始到大阪,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国人,感觉国人已经把大阪作为他们的购物后花园了。
京都大阪,看准线路,买对应票价。

再见,京都。

大阪,你好。

到了大阪,四个小伙伴突然提出一个问题,怎么感觉到了大阪,街上的姑娘都变得漂亮了很多呢,最终给出的答案是:因为街上中国姑娘多了!
安排好住宿后,真正的逛街模式开启~~~心斋桥走起啊~~
心斋桥第一特点,也是最大特点就是——人多,人很多,人非常多!

然后就是各种大的广告牌。最出名的当属这位哥了:

然后是这位红红的老兄,因为在京都已经品尝过了,就没有再去。

什么都是大的,各种夸张大。是为了彰显关西人的豪爽吗?

开始各种吃吧。

这家烤肉,物美价廉。

打卡打卡啊

看到没,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道顿崛这个地方有个很有意思的拍照的地方,就是下图里面那个框,这个框里可以显示出你自己。

好像是我相机的刷新频率问题,拍出来的效果却是这个样子的:

因为在大阪有朋友,当天下午我们就在心斋桥这逛街打卡,吃吃小吃。还是那句话,哪家门前排队多,直接过去排队,保证没有问题!因为到第8天,大家体力都不好了,本来计划的去奈良以及大阪周游券计划全部改动,变成了购物一天,大阪城游览然后回来购物。其实我觉得这完全是妹子们的阴谋,为了购物的阴谋。后面两天行程我改为推荐大阪当地购物、美食,不按照流水的方式记录,活动范围都是在心斋桥附近。
忘记说心斋桥附近的红灯区了,也就是“无料案内所”,在新宿的时候,我们感到的是新奇,灯红酒绿的广告牌,这里感觉到的赤裸裸的红灯区啊。晚上的时候,皮条客们就出来了,很明显的,男的有杀马特的发型,女的嘛,性感暴露装。真的是非常多,男同胞们,管好自己的眼睛,至少别被领导发现。
比如说这个

这些帅哥是干嘛的???你猜?

回民宿的路上,绕过红灯区,绕过那片喧嚣的霓虹灯。

第八天收获

1、大阪,和东京京都完全不同的城市。喧嚣,脏乱这里都有。
2、国人已经不出不在,这里已经是国人购物的后花园了。

第九、十天——大阪的美食与购物

购物

大阪购物整体上而言要比东京便宜,这也造成很多人肉代购专门到大阪进行代购;又加上“吃倒大阪”的美名,也有很多国人专门来大阪吃吃吃买买买。这里介绍普通百姓,也就是像我们这样的人购物的地方,不一定适合大家,这些都是大阪同学带着我们逛的,应该不会差的。需要说明的是:
1、大阪的东西总体上比东京要便宜,但这并不是说所有的东西都比东京便宜。随行小伙伴有堪比导购员的导购员的购物小公主,非常专于此道。经过东京京都大阪一路走过来的比对价格,以及在大阪几家店的比对价格(包括阿卡酱与堂吉诃德母婴产品的价格比对)给出的建议是:如果游玩的一路上碰上打折或者搞活动的果断出手,其他剩下的东西来大阪一站地购买。因为并非专业代购,不用为了几个商品就各种跑,其实也差不了多少的钱。
2、商场和专卖店同样是免税,两者之间商场会有个手续费1.1%。这个举例在游记的第一页就有。
3、时刻关注银联的活动。很多店使用银联都是免税后打95折,或者是满30000日元减2000日元。
4、关注特殊银行的活动。比如我使用的是招商银行,在参加完银联的活动后,还享有自己的特权:单笔满500每5笔随机抽1笔返现5%(最多1000),刷卡满8000享5倍积分。
还多地方像堂吉诃德、罗森便利店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了,支付宝会发消息给你,就是不知道结算合不合适,我们没有尝试。
血拼的地方:
1、 大丸百货买彩妆、化妆品、安娜苏的手帕、包包;
2、 堂吉诃德因为24小时营业,等到商场免税业务关闭后再来血拼,相信我那个时候也是人挤人!
3、 阿卡酱一站式购买母婴产品,那个地方品种要全。
4、 买衣服就在心斋桥的店,H&M价格可能只有国内的三分之一,我们在店里看到折合人民币18的皮裙,原价2999日元的牛仔裤卖700日元(42人民币),ZARA什么的都比国内便宜好多。
5、 ABC-MART没有逛明白,并没有感觉出比国内便宜很多。
6、 数码产品以佳能5D-III为例,也没有感觉出比国内便宜,甚至有些价格比苏宁价格贵。
放两个堂吉诃德店的照片,萌萌的。
堂吉诃德,24小时营业,有中文导购,完全为国人量身定做的。在这里购物,完全就像是在国内购物一样,甚至有国人跟你推荐哪个更好用,哪个才是NO.1。

这里有两家堂吉诃德,反正每家都是五六层,就像是大杂货店一样,日常用品什么东西都有,妹子们到了这跟东西不要钱似的,一筐一筐的买。女人啊~~

其他的没什么说的,购物一条街全世界都是一样,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卡够刷和你的体力够。
上面的店都是常规店,建议初次去日本的同学还是走大众路线,等熟悉了之后再走小众路线,如果上来就剑走偏锋,可能也不太好。除了这些店外,大阪同学还带我们去她经常买东西的药妆店以及日本人常去逛街的地方。
补充1:大阪同学带我们去的一个比较优惠的买化妆品的地方,她经常去这里买,据说是最合适的地方,鹤羽(道顿崛东店),非打广告。
补充2:日本人常去的一条街。Orange street,在这条街上,我们碰到了蝙蝠侠骑着哈雷带着超人飞奔而走,哈哈。也看到了好多追星粉丝在等待他们的偶像出现。同学说,日本女生基本上每周都会出来逛街买衣服。后来我们合计了一下,他们的购买力相当于我们在国内花50块钱买一件衣服。
补充3:还去了心斋桥步行街和大丸百货那边有个红色大PUMA那条街逛街,应该是(木曽路 心斋桥),小伙伴在这买的COCO DEAL的风衣,好看又便宜。

里面某家店的装修,觉得挺有意思的。这条街上好多店的衣服都是单品,可以挑一挑看看,没有第二件哦。

补充3 我们来看一下体现中国购买力的一些侧面照片。
微信支付。支付宝也很常见,只是没有拍照。

好多店铺都会把银联标的很明显。

这张是在京都冈本织物和服店拍的他们家的宣传册,自己找亮点。

美食

吃倒大阪,真的是一点都没错。心斋桥那边那些小吃都没错,去吃就行。这里说的是同学带我们去吃的当地比较合适的美食店,说白了就是物美价廉,性价比高。都在心斋桥附近,非常好找。但是有个问题是,好多店是要提前预约的,如果没有预约就早点过去吧。

自助烤肉,如果是男同胞们,那就更不用客气了。此次行程本来是要吃神户牛肉的,苦于钱包太紧,没舍得吃。包车司机说日本牛肉感受下就行,不一定吃神户大阪同学也是这么说的。推荐这一家。

下图可能有点血腥。。。。

鳗鱼饭——大丸百货楼上,这家超赞,一定要早去,不然即使有空座,也会让你等,因为师傅忙不过来啊!

我们点了两种不同的套餐
第一种简单点,就是米饭、鸡蛋、烤鳗鱼,一个女生吃不完,味道很赞。

第二种套餐就更赞了,下图,这么一份套餐有四种不同的吃法:1、原味吃法,不加任何作料;2、加葱花海苔吃法;3、加芥末吃法,日本芥末和国内芥末非常不一样,味道不冲,我在国内一点芥末都不吃,在这里还能吃不少;4、加右边那个茶壶里的汤,汤泡鳗鱼饭;中间那个倒扣的碗是用来吃饭的,不是左边那个大碗。
怪不得柯南了元太整天就知道吃鳗鱼饭,长得最胖,因为好吃啊!

河豚,这个是必须要吃的。大阪同学说心斋桥那个挂大河豚的店一般日本人去吃的少,推荐来这家。这家非常好吃,简直好吃到爆!

玄品河豚(周防町 別玄)

上菜是一道一道分着上的。
第一道菜

搅拌后吃,这可是女生美容的最爱啊,全是胶原蛋白!

第二道菜,肥美啊!还带有葱花的清香甘甜。

第三道菜,淋上柠檬,裹着葱花,鲜美清爽。

第四道菜 河豚天妇罗,咬一口竟然有鱼的汤汁的感觉,是我产生了幻觉吗?

第五道菜 烤河豚,记得火不要太大,胶原蛋白的凝稠感。。。

吃到这里我记得已经换过两次筷子了,给你换水漱口,以免影响品尝下面的食物。
第六道菜 纸火锅

河豚火锅,肉质。。。无法形容,已经全是口水了

蘸酱

第七道菜  主食 吃完河豚火锅后,会有店员过来给你坐米饭。鲜美的不要不要的。吃货妹子吃了三碗。。。我吃了四碗。。。

第八道菜 甜点 冰激凌清爽收官~~完美~~

居酒屋美食,这家店是走之前同学带我们去吃的,整个晚上就我们一桌中国人,其他全是日本人。店里不像是东京的居酒屋那么操纵,这里还是很安静的。同学说这家店开了好多年了,味道好吃,而且价格合适。吃饭的时候,我们的话题成功的被两对日本人吸引。每一对都是大概50多岁的公司员工和二三十岁的年轻美女,两人之间应该是不熟悉。大阪同学说这都是有钱人,吃饭找人陪。没敢拍人家,出来的时候拍店里花顺便拍到了美女的背影。

就是这家店,看到图右边的300了吗?每个菜300日元。

样子是这样的,新鲜的食材让你选,师傅在你面前现做。

上几道菜镇镇楼

做好后,师傅会拿着这个木板给你送过来。

这个菜必点啊,你没有看错,是有火在着。

牛肉,不知道是不是也是300日元,同学点的。

店里的装饰品也挺有意思的。

心斋桥那边绝对绝对不能错过的美食
1、PABLO的蛋糕,原味的和抹茶味的都挺好吃,原味的还有流心、半熟的区别,有选择恐惧症的同学闭着眼点就行了,都非常好吃。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蛋糕只能外带,不能在店里吃。当时我们走累了想找个地方休息,没成想不能在店里休息。只好拿着蛋糕到旁边一家类似国内必胜客地方的餐厅吃饭,但是人家真是良心商家啊,东西便宜不说,饮料免费喝,果汁都是明摆着的纯果汁给你兑水,咖啡是现磨的。

2、龙虾汉堡,在大丸百货楼下靠心斋桥步行街的那条路。刚开的,大阪同学极力推荐,果然,美味!

3、这家店绝对不能错过,华夫饼好吃到哭啊!妹子们都说华夫饼竟然可以做到这么好吃,真是绝了!点套餐就可以了,每一种口味都挺好吃。店门口有食用方法,反正我们按照自己的方式点的,也是好吃到哭!

大阪城

大阪除了购物与美食之外,其实可去的地方非常多,而且距离奈良非常近,自由行到了第九天时,大家都已经人困马乏了,妹子们往往昨晚上血拼到11点,睡下已经是夜里1点。受限于我们的体力以及购物需求,这些游览都取消了,只安排去了必去的大阪城,这也是时间比较紧的情况下,孤独星球建议的。
早上10点起床,11点半出门,可能是在日本自由行最奢侈的了。
PS:大板比京都的太阳要晒的多,特别是赶上晴天,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必须的!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大阪城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大概普及点历史。说白了就是这里有大阪城公园,还有个天守阁。我们查了查,如果对日本历史知道较少就不用登天守阁了,我们此次只游览大阪城公园。
对于日本的公园,真的非常佩服。前一脚还是闹市区,后面已经藏身于绿树鲜花之中,毫无风尘之感,而又惠及民众不收门票(即使有门票,折合到我们的购买力,相当于最多五张地铁票)。说多了,上图。
进入大阪城,远观天守阁。

我们也发现一个问题,日本的园林不会刻意的去铺路,比如大阪城公园好多地方都是土路,而在东京的滨离宫庭园,也是这样,好多地方甚至只在我们看来是天然的野草区域。难道日本人学会了老子的无为而治?

日本的鸟一点都不怕人,在京都我们碰到过鸽子飞到人行道上慢悠悠的晃悠,目中无人!如果让动物的习性发生改变,这得需要多少年?

还有就是,日本的乌鸦太别多,特别多,多到让你不可思议。以前看火影忍者的时候,宇智波鼬动不动就化身一群乌鸦,当时还觉得挺奇怪的。如果等效为中国鸟类,相当于宇智波鼬每次化身成一群凤凰,在日本,乌鸦是神鸟,不是大家认为的喜鹊。普及下知识:
中国,乌鸦常常是厄运的代名词,乌鸦的啼叫被视为是凶兆、不祥之兆,乌鸦被人们所讨厌,被认为是大不详之鸟。但在日本,不管是在繁华的东京,还是偏僻的乡村,都能看见乌鸦的影子,这是因为乌鸦在日本有着的特殊待遇。
日本,乌鸦却一改不祥之鸟的形象,被日本人作为吉祥之鸟所供奉。乌鸦是日本的国鸟,是日本人心中至高无上的神鸟。日本人对乌鸦的尊敬可以追溯到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日本古籍书上曾记载,距今约2664年,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从宫崎县一带东征奈良县,一路激战,到了和歌山熊野一带的山林,获天神派来的一只乌鸦做武术指导,顺利建立了朝廷。这只乌鸦有3只脚,被称为“八咫鸟”。
不仅如此,乌鸦还被日本人当作“立国神兽”,曾作为日本足球代表的象征。日本足球协会采用八咫乌图案当作会徽,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的日本队员的球衣上就绣着八咫乌,这八咫乌不是别的,就是一只三脚的乌鸦。由此可见乌鸦在日本的地位是无与伦比的。
此外,在日本的很多字典里,查“乌鸦,都会出现乌鸦反哺的介绍。乌鸦反哺自己父母的这份孝心感动这许许多多日本人,许多日本人都以乌鸦反哺为例教育自己的儿女。因此,在日本儿童的看来,乌鸦是最可爱的鸟。他们放学后,都会唱着《七只小乌鸦》的童谣和乌鸦一起回家。
不过我觉得乌鸦的体型还是很好看的。

来到大阪城的城墙这,除了你可以更近一点看到天守阁,你应该还注意下这里的城墙。巨大的石块,也隐藏着历史上民众的血泪,不仅仅只有中国才有修长城的故事。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天守阁样子还是很漂亮的。再放两张照片。

在日本的第11天,离开这里

早上到难波站坐最早一班的南海电车(最早一班是5点15发车,大概45分钟到关西机场)去关西机场,因为大家要拿箱子,而且事前没有去过难波站,谷歌地图显示18分钟的路线预留了半小时,结果时间刚好够用。在自助买票机上直接购买920票价就可以。难波站线路较多,到机场的空港线路在一个像是商场的乘车站里面,找不到多问问路人,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路上碰到早上修路协调交通的老爷爷帮我们指路,碰到难波站内搬运货物的工人给我们带路,买票的时候碰到两个老外买票,帮我们一起买了票。感谢他们的热情帮助,在日本的十天,陌生人的帮助真的让我感受到乐于助人真的是一种美德和素质!而我还差的很远!
PS:早上我们四点半出门,路上有刚喝完酒的人,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担心过日本的治安问题,即使是在有点粗犷的大阪
南海线的乘务员制服和人挺漂亮!图中两个老外就是帮我们买票的老外,在日本期间我们发现好多老外一家子出来游玩,他们有的是带着几个孩子,有的是上年纪的夫妻俩,我观察了下他们很少使用google地图,更多的使用当地的旅游地图和车站里的小册子。

虽然大板不如东京,但是五点的大板已经醒来,电车开动后你会看到通天阁,会看到大板的日出,还有一车睡眠不足的人。电车运行大概35分钟的时候,电车已经来到海边了。整个关西机场是建设在海上的,不过据说建造之初,工程师可能并没有考虑到全球气候变暖这个因素。在大约50年时间内,这个机场就可能没入水下。电车要往海里开大概5公里,电车驰骋在海上的感觉还是很巧妙的,不过大部分人现在还在打瞌睡。最后一站,下车去办理登机。
快到海边了

已经在海上了

再见,日本的最后一辆电车。

进入机场,你会首先发现一组奇怪的画。

是不是很奇怪?怎么回事呢,请看下图。

每幅画是由几万张车票组起来的。近看就会发现你旅行中过闸机的那些车票。

我们去的比较早,旅行团还没有来,机场还是挺清净的。

我们在这竟然发现有祈祷室。

好了,早点办理乘机手续,妹子们还有最后的扫货任务。这里说几个提醒:
1、 免税店是你过了安检之后才能去的,不要想着先去免税店购物。
2、 值机最多只能提前三个小时办理,3个小时看起来很多,其实对于有购物任务的同学来说,这3个小时还是很紧张的。
3、 提前在网上办理好值机,再说一遍一定要提前在网上办理好值机,这个办理值机不是在网上选座位,是值机。只有这样,你才能走单独的个人已值机通道,这个通道的人非常少,因为旅行团不在这个通道。到了大阪机场,我感觉非常熟悉,仿佛是到了大连周水子机场,浓浓的东北口音随处可见。再说一遍,一定要去官网办理好值机!
4、 办理行李托运的时候,别忘记让机场在你的归国报告书上盖章签字。
5、 如果你是小团体出行,先让一个人办理好乘机手续后,速度去排队,不要相互等。团队里剩下的人办理好乘机手续后过去找前面的小伙伴插队。我们走的当天,排队过安检的人估计有四排100米的长队,自己脑补下排队时间吧。
6、 在机场的免税店补货是最后的购物机会,这里不是来逛的,而是事前列好清单,过来直接买上就走。前后你购物的时间不会超过1个小时。
7、 机场好多店是由折扣的,注意拿打折信息卡。好多都是9折优惠。
8、 记得化妆品买套装,套装便宜啊!
如下图的打折卡,找对应的店,你要买的东西基本上都能买到,只不过有的不太全。

然后就是最后的分别了,和青岛的小伙伴拜拜了,我们也回大连了。日本,再见。

一些想法

虽然我们没有一叶知秋的本领, 但是我们不能走马观花什么不留下,下面说说我游记里没有涉及的一些想法:
1、 东京京都大阪三个城市,会给你非常明显的不同感觉。东京的整洁规矩与现代化、京都的清闲淡雅与古典,大阪的粗犷不羁与热闹,非常的明显。
2、 在日本,处处体现出节约资源,垃圾分类、有韧性的单层卫生纸、低耗油的小巧家用汽车。在日本,出去吃饭一般是不能打包的,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于不剩饭。
3、 在东京,生活节奏非常快,但是你不会因为节奏快而感觉到乱,反而在大阪因为嘈杂的人群我感到很乱。在东京的电车上,你丝毫看不到上车抢座,都是非常有序的进出。在东京的电车上我发现,那些老弱病残的座位一般人真的不会去坐,即使大家都站在座位前面。我是应该说东京人呆板呢还是应该说他们守规矩?
4、 在日本,礼仪随处可见,我感觉礼仪已经融到了日本人的血液里了。而我们自称礼仪大邦,真的差的很远。也许真的是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在搭乘新干线的时候,我发现新干线的列车员服务态度之恭谨,在离开车厢的时候,不管你看不看她,她都会鞠躬示意。
5、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熊本地震,你会发现所有的便利店以及旅游景点都有自制的捐款箱。不知道日本的捐款是怎么监管的。
6、 日本的电力系统以及有线电视都是私有化的,不像我们是国企垄断,所以他们的电线很多就是我们说的“乱扯乱搭”,看起来乱乱的。在我们租住的民宿里,有线电视应该和国内的一样,但是好多地方你还是可以看到卫星锅盖以及我们已经淘汰了的天线。不知道我们是否真的在这一方面赶超了日本
7、 日本的便利店都是有厕所的,一般街上公共厕所很少。
8、 日本的街道干净是众所周知的,但是日本的马路上垃圾桶少的可怜,以至于我们产生的一些垃圾都是随身携带塑料袋装着,而垃圾桶一般在只有在便利店才会有。后来我思考为什么这样,觉得可能是因为日本人在路上吃喝的特别少。如果想喝东西一般都是去便利店喝完,垃圾随手分类处理。
9、 在东京的时候,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东京人工作的辛苦与认真。去富士山我们包车的司机当时来日本留学,每天兼职打3份工。现在有自己的贸易公司,还出来当司机。感受到中国人在东京工作的辛苦与压力。对自己说小伙子,得努力工作啊!
10、 日本老龄化比较严重,那些不费脑子,强度不大的工作一般都是老年人,出租车司机、便利店结算、交通协管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
11、 在东京,警察是骑自行车巡逻的。

日本的十天,感受了不同的文化,也尝试了不同的美食,认识了几个朋友。觉得自己以前看事情是那么的狭隘,也许回到平常的生活里我又变回了以前的自己,但是翻翻这篇游记,希望自己还能记得行走时的感受。世界真的很大,我们应该时常走走。完结。

后来

第一次为了一个地方这么的放不下,总是会不自觉的拿国内的事情和日本的比,如果碰上国内的一些热点事件,也会不自觉的想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日本会怎样?也许,我已中毒。也许,我已经在再次出发的路上。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9 13:25

期待更新啊

2016-04-29 21:53

期待富士山一日游

楼主住的哪些酒店?我好像没看到!给个参考谢谢啦!

2016-04-29 21:54

引用 宝宝de窝 发表于 2016-04-29 13:25:4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宝宝de窝:一个是手机,苹果6;一个是佳能 60D。完全没有后期。而且拍照水平渣。。。请忽略我的拍照。

2016-04-29 22:53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4-29 21:54:17 的回复:

楼主住的哪些酒店?我好像没看到!给个参考谢谢啦!

回复cszzaxgd888:东京住的酒店是 上野东方酒店,每个人350,我大阪同学都说便宜,但是环境非常好,英文应该是uneo east hotel,京都和大阪住的是民宿。

2016-04-29 22:55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4-29 21:53:08 的回复:

期待更新啊

回复cszzaxgd888:一直更新中

2016-05-01 14:31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4-29 21:53:27 的回复:

期待富士山一日游

回复cszzaxgd888:已更新富士山。

2016-05-01 14:31

一身牛仔装……嗯,错开搭配更好!

2016-05-01 19:14

楼主辛苦了!非常有参考价值我打算多读几次😄一个男人带着仨妹子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也是蛮拼的!请问你富士山一日游的司机是淘宝找的吗?本来打算去河口湖住一晚但是感觉时间不够因为东京还想去迪斯尼,感觉楼主的行程应该还不算太暴走。楼主推荐的美食一定去尝尝,大丸百货在心斋桥吗?目前还不知道去哪些地方买买买。感觉楼主用谷歌地图就能搞定怎么买地铁票不迷路已经很强了啊!我没看明白退西瓜卡买新干线丢人那段儿,人工买新干线票告诉他去哪就行了吗?为啥后来不退西瓜卡?

2016-05-01 20:51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5-01 19:14:20 的回复:

一身牛仔装……嗯,错开搭配更好!

回复Maggie:你说的是我家领导吗?我会转告她的,哈哈。

2016-05-01 21:36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5-01 20:51:45 的回复:

回复cszzaxgd888:请问你富士山一日游的司机是淘宝找的吗?
我们是携程上定的包车,过去之后发现司机竟然在国内的家和我住的很近,如果需要可以推荐给你,应该会比携程价打个8折吧。
大丸百货在心斋桥吗?
是的,在全是人的那个心斋桥,大丸百货里人还少点。
因为当时我们还没有出地铁站,如果退了西瓜卡就出不去了。人工购票的服务人员把我们乘坐地铁的信息放在了新干线的票里,那样出地铁口的话用新干线的票刷就可以了。
为啥后来不退西瓜卡?
一时我们当时正好赶上一班新干线,没有时间找退卡的地方。二是卡里没钱了,即使退卡也就只能退回20人民币,而且我们还计划十年内再去日本,西瓜卡十年有效。

2016-05-01 21:41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5-01 21:41:27 的回复:

请问你富士山一日游的司机是淘宝找的吗?
大丸百货在心斋桥吗?
是的,在全是人的那个心斋桥,大丸百货里人还少点。
为啥后来不退西瓜卡?

回复威哥:嗯嗯我懂了,好像有的攻略里说过西瓜卡要怎么退才划算 我也是没研究明白。心斋桥是不是有好多商场 跟去新宿 涩谷一样?这要是挨个逛得累蒙,还有你在富士山购物也是免税店吗?求班车司机联系方式,不过我是一家三口是不是还有别的车选择?你推荐的心斋桥美食看着都想去吃啊很棒 河豚店在哪?对了酒店住宿信息和价格楼主上传了吗?

2016-05-01 21:51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5-01 21:51:53 的回复:

回复cszzaxgd888:好像有的攻略里说过西瓜卡要怎么退才划算 我也是没研究明白。
西瓜卡的工本费是500,退卡还要收200多的手续费,后来我们在京都看见有用西瓜卡的地方,并不是出了东京就不能用。
心斋桥有好多商场,就和国内的购物步行街一样,不过便宜到你不敢相信。
还有你在富士山购物也是免税店吗?
富士山去玩的时候随行妹子拍照拍嗨了,又把时间留给了药妆店,所以没有去奥特莱斯,但是是免税的。
求班车司机联系方式,不过我是一家三口是不是还有别的车选择?
司机微信waell88888888,应该有家用车吧,我们四个人租的商务车。
你推荐的心斋桥美食看着都想去吃啊很棒 河豚店在哪?
河豚店具体位置我也不知道,但是那个店名你直接搜就能搜到。
对了酒店住宿信息和价格楼主上传了吗?
在我的攻略里有。

2016-05-01 21:5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2 14:53

引用 wangxun 发表于 2016-05-02 14:53:20 的回复:

回复wangxun:我也是第一次写。将就看吧。

2016-05-02 22:31

学习学习,看了楼主的文章好想去啊!

2016-05-05 09:37

引用 我叫刘小烦 发表于 2016-05-05 09:37:33 的回复:

回复我叫刘小烦:你想去应该不是因为我的文章,而是因为美景在心吧。祝好。

2016-05-05 12:35

想问问楼主住的民宿体验如何?

2016-05-05 19:56

引用 weiweiwuzi 发表于 2016-05-05 19:56:42 的回复:

回复weiweiwuzi:在日本我们没有体验最传统的日式民宿,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建议感受,我们定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我们在京都住的是日式榻榻米房间,在大阪住的是公寓。两个感觉都挺好的,干净是最基本的了。最喜欢的就是民宿他们的卫生间和厨房,好呆了,特别是厨房啊!还有浴缸!唯一缺点就是每天没有房间打扫,我们每个房间都住三天,虽然不会脏到哪里去。

2016-05-05 22:17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5-05 22:17:58 的回复:

回复威哥:有机会一定体验,谢谢楼主了!

2016-05-05 22:51

引用 weiweiwuzi 发表于 2016-05-05 22:51:17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体验,谢谢楼主了!

回复weiweiwuzi:客气了。

2016-05-06 07:33

2016-05-13 00:18

进出地方不一样怎么定往返啊

2016-05-21 09:17

引用 爱晴天 发表于 2016-05-21 09:17:45 的回复:

进出地方不一样怎么定往返啊

回复爱晴天:携程,选择多程,输入目的地城市。比如我的就是 大连到东京,大阪到大连。

2016-05-21 17:56

up主 从东京成田机场到你们住的酒店做的是地铁对吧?如果提前买了西瓜卡刷卡进入就可以了吧? 还是西瓜卡不能用在这个上要单独买呢?

2016-06-18 00:56

引用 Shirley_孫同學 发表于 2016-06-18 00:56:37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孫同學:我们住上野站附近的上野东方酒店,所以我们是做的电车,到了上野站走5分钟就到,而且出了机场出站口,对面就是电车售票的,所以没有考虑大巴车。西瓜卡我们是到了上野站买的,在机场没看见卖的就没有办理。能用西瓜卡刷。

2016-06-18 11:24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6-18 11:24:23 的回复:

回复威哥:谢谢up主!你们的行程安排大概和我预想的差不多~哈哈哈哈 参考了不少呢不过你们没去泡温泉哈…我还想去泡个温泉哈哈哈哈哈

2016-06-18 11:44

引用 Shirley_孫同學 发表于 2016-06-18 11:44:39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孫同學:我们本来想泡的,但是随行女生泡不了,最后我买的lush在浴缸里自己泡的。上野附近有汤屋,晚上休息的时候可以去泡下。

2016-06-18 14:07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6-18 14:07:08 的回复:

回复威哥:正在选择住哪一块呢…感觉住新宿的人多一些…看你的攻略感觉上野还不错…我超级想住日式的那种民宿= =顺便还可以泡温泉什么的 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想去箱根的 但是没找到箱根去京都的JR´_>` 住宿费真是好大一笔呢🌚😭

2016-06-18 14:13

回复威哥:对了up主 你知不知道除了包车富士山应该做哪条jr走呀?

2016-06-18 14:31

引用 Shirley_孫同學 发表于 2016-06-18 14:31:02 的回复:

对了up主 你知不知道除了包车富士山应该做哪条jr走呀?

回复Shirley_孫同學:去富士山我没研究路线电车,因为按照计划那天是旅行里劳逸结合里的逸,而且我们是四个人,合计了下费用差不多,具体的其他理由游记里有写。抱歉,帮不了你啦,

2016-06-18 22:46

引用 Shirley_孫同學 发表于 2016-06-18 14:13:01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孫同學:住宿是日本旅行的大头,挺贵的。东京我们住的酒店,可以去京都住传统日式民宿,但是,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预定!!!箱根我们也打算去,但是考虑的第一次去日本玩,还是玩点大众的,而且时间和交通也不太合算,就没去。如果单去玩东京圈的话倒是可以考虑下。

2016-06-18 22:50

回复Shirley_孫同學:住宿,我当时选择上野是因为我把我们要去的地方都列了出来,然后google地图查询了下,差不多上野那个地方都是电车一站式30分钟以内到,然后就远了上野。

2016-06-18 22:52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6-18 22:52:34 的回复:

回复威哥:啊啊啊啊 非常感谢🙏🏼🙏🏼🙏🏼 我这几天看攻略都要看晕了😂😂😂还好看到你这篇了 还是长了不少经验的🙏🏼

2016-06-19 10:02

回复威哥:东京好大啊 感觉每一天玩的都要分好几个区😂略惆怅

2016-06-19 10:09

帅哥lz,你直播的蟹道乐是你点的哪个套餐啊

2016-06-19 14:17

lz啊。美食太多了。感觉我自己去一个胃不够吃啊

2016-06-19 14:36

引用 Shirley_孫同學 发表于 2016-06-19 10:09:59 的回复:

东京好大啊 感觉每一天玩的都要分好几个区😂略惆怅

回复Shirley_孫同學:可能因为我是工科生,看了几遍地图觉得还好。另外,东京虽然大,地图上看起来也大,主要是比例尺大的原因,因为有电车,东京逛起来非常方便。另,我也姓孙,哈哈。

2016-06-19 15:23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6-19 14:17:50 的回复:

帅哥lz,你直播的蟹道乐是你点的哪个套餐啊

回复Eric:我们点了一个招牌套餐,镜花水月,是不是光名字就醉了。一男一女这个套餐就够了。

2016-06-19 15:24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6-19 15:23:27 的回复:

回复威哥:文科生哭晕在厕所= = 哈哈哈哈哈哈 孙家人哈哈哈哈哈

2016-06-19 15:25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6-19 14:36:40 的回复:

lz啊。美食太多了。感觉我自己去一个胃不够吃啊

回复Eric:一个人吃那样点的花样要少不少啊。我们是四个人,好多东西都是要一份,哈哈。

2016-06-19 15:25

引用 Shirley_孫同學 发表于 2016-06-19 15:25:07 的回复:

文科生哭晕在厕所= = 哈哈哈哈哈哈 孙家人哈哈哈哈哈

回复Shirley_孫同學:相信自己,可以看下那个孤独星球之日本,我应该共享了的。那里面安排的也挺好。

2016-06-19 15:27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6-19 15:27:39 的回复:

回复威哥:哈哈哈哈哈 我能说我买了本放当该泡面了的么😂😂😂酒店好贵 一天就要1000+ 个别的民宿也好贵 果然我挑的出行日期不太好 😭😭

2016-06-19 17:31

引用 Shirley_孫同學 发表于 2016-06-19 17:31:34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孫同學:日本酒店是挺贵的,是大头。我当时挑了好长时间,最后人均400一晚上,但是我们是四个人。另外,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傻乎乎的把孤独星球背到日本去!

2016-06-19 18:51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6-19 15:24:55 的回复:

回复威哥:镜花水月两人够?能吃饱?

2016-06-19 19:18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06-19 19:18:54 的回复:

镜花水月两人够?能吃饱?

回复Eric:两人能够。

2016-06-19 19:22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6-19 19:22:14 的回复:

两人能够。

回复威哥:好的。威哥威武

2016-06-19 19:23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6-19 18:51:03 的回复:

回复威哥:哈哈哈哈 666 我下个月就要去了 啥都没弄 看了近一个星期攻略了 啥都没定下来🌚好方……

2016-06-19 21:58

引用 Shirley_孫同學 发表于 2016-06-19 21:58:33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孫同學:那你酒店预定有点忙麻烦了。加油。

2016-06-20 06:33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6-20 06:33:44 的回复:

那你酒店预定有点忙麻烦了。加油。

回复威哥:感觉酒店还好 反倒是机票好贵😭😭😭大云南伤不起啊

2016-06-20 20:32

楼主请问南海线去机场,是自由席上车自己找位子吗?还有用谷歌地图的时候是输入中文吗?

2016-06-28 22:28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6-28 22:28:39 的回复:

回复cszzaxgd888:南海去机场的时候电车就像我们国内的地铁,只是人没有那么多,都有位置。我们坐的是早上第一班,平时不知道什么情况。谷歌输入汉字即可。

2016-06-29 05:19

引用 威哥 发表于 2016-06-29 05:19:16 的回复:

回复威哥:威哥真是早鸟呀谢谢你!我是从大阪去京都,然后京都新干线去东京,打算人工坐席买新干线了不知道5岁小朋友要不要票,到东京火车站就有你说那个灰色的买西瓜卡的机器了吗?不知道有没有人工窗口,我也不打算买1日券了带着孩子本来就不能暴走,我定的宾馆在东京塔附近,而且感觉东京都是JR和地铁混搭出行是不是

2016-06-29 06:49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6-29 06:49:47 的回复:

回复cszzaxgd888:1、新干线5岁小孩买不买票我不太清楚,如果想查就去新干线的官网看看,我觉得你到时候直接问问售票的就行,他们服务态度非常好。我记得我当时自助机上看到有卖小孩子票的。2、东京火车站有办理西瓜卡的,机器上自助办理就可以。西瓜卡的办理都是机器自助办理,没见过人工办理的,不过各个大的站点都有人工服务台,小孩子办儿童版的西瓜卡。3、在东京的电车地铁我们都是拿西瓜卡刷的,当时我核算了一下时间成本,觉得如果为了省钱办理各种卡还不够我费劲的。

2016-06-29 18:55

引用 威哥 的图片:

很棒的游记

2016-07-01 11:1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01 11:15:12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

2016-07-01 15:40

非常棒的游记!很详细,讲述有条理,言语还有小小幽默,拍的图片很美,景色美,人亦美。我看完后觉得很有帮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