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Robinson Club,闭上眼,还是那片蓝绿色的海

• 出发时间/2015-05-09

第一篇游记,献给美好的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群岛小国,天蓝海绿,水清沙幼。一个一个的岛屿,像翠玉珠子一样洒落在印度洋面上。因为拥有一个长长的婚假,不能浪费呀。我和蒋小贱就计划着要去旅行或者度假。我属于两者皆可,不过大懒虫蒋小贱就不愿意接受旅途的辛苦,所以我们最终决定去海岛度假,去海岛的话接下来选择就容易多了。因为首先出现在脑海里的就是马尔代夫这四个字。好吧,我以为事情就这么简单,谁知道选岛的过程也好纠结。其实倒没有在很多岛屿中徘徊,因为大方向我已经确定了。一价全含,浮潜A级,接下来就是性价比了。具体的选岛攻略,窝里有太多太多的经验贴了,我这里就不再多说。我最终决定去的是Robinson。代理我找的是淘宝上的,比途牛便宜约一千多一个人,机票我自己在国泰官网买的。其实去麻袋就是这么简单,机票加酒店,带上护照就可以出发了。当然了,具体计划过程中有许多叫人烦心的小细节,但是当你最终看见那片海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再辛苦的过程都是值得的。

5月9号,我们出发啦!先从苏州上海浦东,经由香港转机,再飞马累。虽然转机不如直达方便,但直达的只有那个美佳航空,各种评价不好,又是小飞机,所以和大部分人一样,我们选择了转机。
定好的租车师傅会在五点来接我们,闹钟定在凌晨四点,洗刷刷再收拾收拾,觉是没有睡饱,但精神亢奋。

天色微微亮。

一路都没什么车,蒋小贱在后座呼呼大睡。七点钟我们就到机场了。
因为一早收到国泰的短信说班机会延误一小时,所以我们的时间很充裕。

换登机牌的是个花美男,哈哈。花美男主动提出帮我们换到早一点的八点二十的航班,七点五十登机。排队等安检,人真的好多。。七点五十五我们才过关,火速奔向化妆品柜台买真真要的香水和眼霜,根本来不及细挑慢选自己想要的,我也没列清单,本来准备慢慢逛的。。

排队付钱。蒋小贱手一抖,我就拍出了这种效果。付完钱火速奔向登机口。
上飞机啦!由于坐在第一排,行李只能全部入柜,放完坐下时一脑袋撞在行李架上了。。。只能怪自己长太高。。。隔壁胡子大叔问我是不是OK我说我很好谢谢啊!谁知道人家又说了,噢,我是问飞机还好吧。。。我一哆汗。。。我只好说飞机好着呢,放心吧我们会安全降落的。。。又聊了几句胡子大叔拿出毛毯迅速陷入睡眠。。真心好睡啊

吃完飞机餐,就快要到香港了。今天云很多,看起来还挺美的。水面和天空连在了一起傻傻分不清楚,不知道哪里是天哪里是水。看到一个速度很快的小条条我还以为是喷气飞机,后来飞低了我才知道那是艘船。

十一点到达香港,下午五点二十才飞,有一下午可以逛真是太开心了。在万宁买到了水宝宝和香蕉船,居然没有断货,太好啦我不会被晒成黑炭啦!
逛了一小会,有点饿了,我们决定去吃饭。

香港机场吃饭有点小贵,吃了一份面一份饭,感觉一支YSL没有了。。。

蒋小贱睡得好扭曲。我还是很兴奋,看边上的小朋友玩的好开心。

时间还是太多了,我们又去吃了点零食。这家的薯条真的很好吃呢

再次登机啦,大飞机,很舒服看看,睡饱了的蒋小贱在干嘛呢,看空姐呢,被我抓到了!

飞行时间6个小时,看电影啦。我一直觉得飞屋里的这个老头子长得跟蒋小贱相似度99%

空姐又喂我们吃东西了,给我最爱的小黄油来张特写。

吃吃喝喝看看电影,以为快到了,广播里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马累的小机场有架内飞小飞机占着跑道,所有的飞机都无法降落,因为人家小啊只有一条跑道啊。。。。好吧,我们只好折返科隆坡,一边加点油一边等待通知。

看看,都快到了,又掉头,不甘心啊!!!

航程又多出了三个小时,累的啦。。。脑子好像还是很清楚,玩一个语言学习教程,居然都是满分

Finally,马累时间十一点多,我们终于降落了。马累的小机场很破,办理入境手续超级慢,队伍排的老长了。办好手续一出来,就看到了来接我们的小黑。还要等其他选择了这家小旅馆的游客。机场外面下起了狂风暴雨,夹杂着印度洋的海风,直接就灌进了机场里面。。。哎,又累又懊糟啊。。。不过感觉小黑的服务真的都很好,就包括开车的司机小黑,只要遇到减速带一定是把速度放到最慢,一点都不颠簸。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已经做好了房间很差的准备。之所以选择在马累住一夜,是不想浪费在岛上的时间,如果选择第一天就上岛的话,差不多傍晚才能登岛,那第一天基本就浪费了。

我们住的叫new town inn,外面看起来旧旧的很一般,想不到到了房间还不错,也许是心理预期放的很低,所以挺满意的。房间很干净很整洁,空调开得十足,热水龙头很大。给了拎箱子的小黑两美金,他很高兴,帮我们开这个灯开那个灯,最后把电风扇都开了。

等我们洗完澡已经快两点半了,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五点半。几乎是24小时都没睡。。。
一夜睡得也不是很安稳,听着外面的海浪声,好担心明天还会继续下雨。

睡得迷迷糊糊的,还听见不断的有新住客,好吧,还有比我们更晚的。。。

第二天一大早,马累时间凌晨五点,就被电话吵醒了,旅店的老板说Robinson给他打电话了,早上六点四十的内飞,所以叫我们赶紧收拾收拾送我们去机场。我简直火冒三丈啊,我才睡了三个小时。。。我就很愤怒的和旅店老板理论,他也很委屈,说Robinson也是刚刚通知他的。好吧,后来我想起来是我自己作死,我以为内飞第一班都是十点钟,所以我在给Robinson的邮件里面说了我要搭the very first plane。。谁知道怎么又冒出来一班凌晨六点四十的呢!!!不过也就是因为这样,后来才遇到了这次度假中的两对山东小夫妻,多了很多欢乐

一进机场就有Robinson的小黑等在那边,帮我们办理登机,然后领我们去休息室休息。
有自助餐,不过我真心好累什么都吃不下。。

内飞超级梦幻, 云朵特别浪漫,无奈小飞机的玻璃太脏窗户太小,拍不出十分之一的美。

稍微拍了一两个岛屿。

喝杯茶,早安,马尔代夫

一个小时,下飞机啦,景色已经很棒,超开心!

嘿,这位哥们,你把我的飞机挡住了歪。。。人家想跟内飞小飞机合影的好么。。。

这个乱入的哥们就是后来认识的山东小夫妻之璇子夫妇,不过当时还不认识。后来看看这照片拍得还是很和谐啊哈哈。

接下来是二十分钟的快艇。
一上快艇小黑就会递来冰毛巾和冰水。
就我们三对上岛,快艇上连小黑一共八个人,很轻,海浪很大,所以快艇迎着一个又一个浪头跃来跃去,好刺激

船长小黑。

天气特别晴朗,明媚的印度洋上,一次愉快的快艇体验。
上岛后,有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有果酒和冰饮。还一人送了一个小挂件,不知道什么植物编的。

由于上岛很早,我们先去餐厅吃早饭。吃完早饭去预约了岛上的SPA馆,然后再回到主码头。前台告知我们房间已经准备好了,耶!

我们首先入住花园屋。

房间的风格很符合我的口味呀。

每天房间都有一瓶水,晚上打扫房间时会补充。一天三餐都有饮料或者纯净水。如果还不够房间有热水壶可以烧水。所以不用担心喝水的问题哈!听说有旅友不远万里托运矿泉水上岛哩

前阳台走廊。

洗漱区。 浴缸是露天的,想必在林间泡个澡也是一种乐趣。但是我没准备给浴缸消毒的药水,所以没泡。淋浴有一个室内的一个室外的。洗漱区白天很好,晚上会有小壁虎出没。不过放心它们不会爬到房间里来。一开始我有点害怕,后来就喜欢它们啦,洗澡的时候还会特意寻找身边有没有。

房间每天有小黑打扫两次。感觉他们做事挺细致的,每天其实身上都会粘上好多沙子带回房间,但是小黑打扫完地板就干干净净的。每天我会放两美金在床头柜上。有时回房间正好遇上,我会一人再给一美金,以感谢他们认真的工作。

早上上岛逛了一圈又吃了早饭去了SPA馆,回房间又一顿收拾,一看时间才十点半,顿时觉得好神奇,有种赚了三个小时的感觉!!

休息了一下去吃午饭,回到房间有点懒懒的不想出去,就在自家门口拍拍照片啦。

哦开,比基尼就不传太多,还是留着自己看

小黑送来了香槟和水果,香槟好难喝。。。

换身衣服去吃晚饭啦~

今晚的主题是亚洲之夜。

水瓶也穿上了小衣裳

第二天一早,蒋小贱带着他的Ted兄弟出门了。

左边瞅瞅

右边瞅瞅→_→

吃早餐。

吃完早餐可以去凹造型咯

论有一个好摄影师的重要性啊,看我把有些人拍的多大气

有些人呢,尽拍些什么镜头

这浪大的呀,就不能让人家安静的凹个造型嘛╮(╯_╰)╭

勉强有张能用的吧

水屋。
第一天夜里是狂风暴雨,据说住在水屋里的游客有人半夜打电话到前台,说风大浪大房子抖的不行,能不能给换到花园屋啊。。。。哈哈,这会看起来倒是很宁静很安详呢~

捉到一只小螃蟹。
这种白白的小家伙沙滩上有好多,和白色的沙子混在一起,有点难分辨。

Robinson特有的拖尾沙滩

跑去接他的熊老弟

玩傻了,不肯走了

熊老弟也不要了。

拜拜你不走姐要走了,赤道上的太阳再晒下去真心要脱皮了

去spa馆咯。

spa馆一阵清凉,给暴晒过的皮肤做个保养
技师姐姐看上了Ted老弟,积极的合影。

Spa馆里面很清幽,在门口洗去脚上的沙子之后进来都是光脚,踩在石头上面感觉很舒服。技师姐姐手法也很好,就是感觉时间太短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只变色龙。

隐藏的太好了,来张特写。

刚做完spa,我得把自己裹紧哈哈^_^

回屋休整一下,又要出门吃午餐啦~\(≧▽≦)/~啦啦啦

天蓝水绿,超赞!

吃饱喝足,浮潜去

主码头附近有好多珊瑚,是最佳浮潜地点。

浮潜小白蒋小贱准备下水了。

第一次浮潜,着实不太会。我就在码头边扑腾了两下,主码头确实适合新手,只要把头埋到水面以下就能看见好多鱼。
勇敢的蒋小贱冲的比较远,都到标记的浮杆那边了还不回头,喊了也听不见,还真有点担心他回不来。。。

玩了一两个小时,回去洗澡换衣服。
感觉在麻袋就是不断的洗澡换装抹防晒,哈哈

晚餐!
餐厅边上有个酒吧,顺道去转了转。每晚都有不同主题的活动,今天的还没开始。

这个超级好喝,喝了有四五杯。。。

倩女幽魂

这次来麻袋遇到了璇子夫妇和明明夫妇,教会了我们山东扑克,好欢乐。

去璇子夫妇的小屋打扑克。

史上最强悍的充电器。。。

晚上洗澡,在一边陪伴的小壁虎

又是新的一天,早餐的这个爱心华夫饼简直太好吃了,回来就再也没吃到过。。。

吃完早餐做啥嘞,自然是要去凹造型啦

像不像失足少女要去投海了。。。

拍不够的水屋呀

不该拍的就不要乱拍好么,补妆什么的自然要假装没有发生过。。。

看你蹲的那么辛苦,就给你个正脸吧

到了海边,不蹦跶两下好像觉得会遗憾反正谁也不认识我,就在沙滩上当了一回小疯婆子

白色的沙子又细又软,特别舒服。

风好大,发型什么的自然是没有了。。。

深知自己拍照水平很渣的蒋小贱,随时随地不忘用相机给我甩拍。。。请观察他的手,嗯,还算敬业了。

岛上造型很奇特的树。

路过一个小花园。

走咯,回去洗洗沙子咯~

吃午餐的路上

哈哈,好开心,美餐我来咯(*^__^*) 嘻嘻……

吃完路过spa馆,秋千上再晃荡晃荡~

下午蒋小贱和山东哥们去浮潜了,懒懒的我准备在房间里休息休息再去沙滩和他们汇合。

淘宝上租来的水下相机,很好用,不过蒋小贱这个浮潜菜鸟,光顾着看鱼了,也没拍上几张。

这是要拥抱谁呢

再往前就是海沟了。海沟附近的鱼和珊瑚是最多的也是最漂亮的,但是一旦接近海沟,深度会陡然增加,望不到底,而且温度会下降很多。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还是不要过去,会有危险。。。

蒋小贱手上挂着的是明明夫妇给的小口哨,叫他危险的时候就吹哨子求救。然后勇敢的菜鸟蒋小贱就独自去玩耍了。他居然绕着Robinson岛整个转了一圈,游到了海沟边上,据说还见到了一条小鲨鱼。好吧,我还真是后怕啊,指不定二傻子就回不来了。。。

我休息了一会,也要打扮打扮出门喽。
晒一晒我的防晒装备,真心有用,每天在太阳下面拍啊拍,一点都没有晒黑

涂个粉色美美哒O(∩_∩)O~

沙滩上没有什么人,好惬意。

蒋小贱正在以极其懒的姿势上岸。。。

一个人在海里扑腾看着都害怕,还好二傻子回来了。。。

帮小泰迪做好窝,方便和我合影呀

原来小泰迪自己也可以站起来!

夕阳无限好

来麻袋,拍照就是方便啊,再也不用担心游客照,这么大的拖尾沙滩都是我一个人的哈哈~

有一只小螃蟹哦,和沙子傻傻分不清楚。。

小熊仔小熊仔

逆光~噢~逆光

哎,蒋小贱这拍的,好像我shi了。。。。

下面是蒋小贱疯狂solo

凹凸有致,很窈窕啊。。。

每次出手画龙,必然是这个造型。。。

责令面海思过。。

沙滩上的人开始逐渐多起来了。

想着要拍太阳快要降到海平面下的时候的剪影的,没怎么拍出来。

这张才算是合格的剪影吧。

天黑了,浪也变的大了,回家休整准备吃晚餐捏~

淋浴房里的小壁虎。

今天的晚餐有很多超大的海鱼。

好凶残。。。小乳猪

吃完了去酒吧逛逛

岛上的乐队特别棒!

点了一首Hotel California,他们唱的特别好听\(^o^)/~

迎来新的一天,打包行李,换水屋咯。

嘟嘟嘟,小泰迪我们搬家啦~

自家门口。

水屋里面很不错。

有点下小雨,天色蒙蒙的。

夜晚水屋真的好黑,就靠栈桥边上这些小灯了,不然会掉下去滴。。。

晚上因为有灯光,会有小鱼来屋子下面游来游去。

撅着屁股看鱼的蒋小贱。。。

打扑克去咯~山东扑克好带劲的

小泰迪看家

第二天我早早的就醒了,听着轻微的海浪声,很舒服。
推开门,月亮还挂在天上呢。

自家露台看出去。。。

天色微微亮。

躺在露台上敷个面膜,美美的(*^__^*) 嘻嘻……

把蒋小贱也拖起来。

来,今天给做个造型~

先在自己家里拍两张。

请上我家来玩儿吧^_^

屋外走走,三脚架扛过来还没派上用场呢。

拍够啦,吃早饭去~

回家屋前耍耍水去咯~

现在自家门前印度洋的这一亩三分地是我们的呀,哈哈,蒋小贱又浮潜去了。

再玩一会儿下午就要离开咯。。。

疯婆子重现江湖。。。

自拍不亦乐乎

太阳烈的睁不开眼睛了,还是回去躲躲吧。。。

转呀转,转圈圈

------------------------------

好啦好啦,终于我们要走啦~

岛上的工作人员在送别,咱们这边快艇上有人在用中文喊发财发财。。。。哈哈哈,好搞笑的,离别的情绪也没那么浓了。

拜拜马尔代夫,一次美妙的相遇

写在最后

还有几天离去年马代之旅就满一年了,赶在一年期满之前把开了个头的游记写完了,感觉我的拖延症还是有救的哈!写游记的过程自然要整理照片,好像又去了一次麻袋,心情很快乐。祝将要去麻袋的旅友们也有一段美妙的时光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29 13:25

引用 林南望爱甜品 的图片:

美女这蝴蝶是纹身贴?好立体的感觉?求链接

2016-04-30 16:30

R岛必须支持下!马代的初恋~ 哈哈!

2016-04-30 16:39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4-30 16:30:51 的回复:

美女这蝴蝶是纹身贴?好立体的感觉?求链接

回复坏v为你心动:这家店铺的名字叫 MINU 米奴,还有很多别的花式

2016-04-30 20: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2 14:00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05-02 14:00:57 的回复:

回复kuibin:佳能单反+手机 都是原图,有几张手机用的是美颜相机

2016-05-03 09:06

楼主好美  盗走了

2016-05-13 17:04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