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历史的足迹-北爱跟团5日游

时间:2016-04
形式:跟团5日游
组成:个人

如果不想操心找攻略,定酒店及安排交通的话,跟团是个绝好的选择,免去一切烦恼,全部交给专业人士去消耗脑细胞吧。咱只要照顾好自己就行了。
我是从伦敦出发,所以关于签证,飞机之类的事宜就不再提了,依个人的情况自行解决。我相信蜂友们都是聪明的孩纸。
我选择的是欧美嘉旅游集团,价格实惠,服务好。

咱们中国人所称的英国,实际在欧洲及本土都叫她UK(United Kingdom-联合王国)或GB(Great Britain-大不列顛岛)。英国是由大不列顛岛上的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爱尔兰岛上的北爱尔兰和一些附属岛组成。

谈到北爱尔兰,不得不提一下爱尔兰的历史。这块位于北大西洋及爱尔兰海之间的欧洲第三大岛屿早在铜器时代就有人居住了,后来维京人及诺曼人先后占领了这片土地同时也把天主教带到了这里使这里的居民成为天主教徒。虽然爱尔兰人经过多次的反抗但还是被强大的英格兰多次统治,其间由亨利八世创建的英格兰新教圣公会新教徒被大量的殖民到爱尔兰,从此产生了后来的宗教信仰暴力冲突。
直到1921年以英爱和平条约结束了两国之间的战争,爱尔兰岛中32个郡中的26个宣布独立,北部的6个郡组成北爱仍留在英格兰英国改名为“大不列顛岛和北爱尔兰及其它一些附属岛的联合王国”。1937年,通过公投,南爱尔兰成立爱尔兰共和国。但一些极端组织仍在南爱及北爱之间制造恐怖暴力事件。直到1998年4月10日,爱尔兰政府,英国政府及北爱尔兰党派共同签署了和平条约从此这一片土地才迎来了和平安定的岁月。
好了,不说历史了,太沉重,还是开始我的旅程吧。

D1
这个行程首先到达剑桥剑桥这个名字是由于剑河有人又叫它康河穿过这一地区,由于在这条河上建了很多的桥故名“剑桥”,既然以河和桥命名这个地区所以乘船是不可少的,况且还有帅哥划船。关于剑桥的情况我会在以后的游记中详细介绍,在这就放两张照片吧。

这是王后学院中的数学桥。

剑桥停留大概2个多小时后,由于路上有车祸发生直到晚上8点才到利物浦的码头。旅游大巴开到渡轮上,我们这些游客在4人一间的船舱中度过了一夜。这一夜我睡得特好,我想就像是婴儿睡在摇篮里一样吧,容易入睡。
早上6:30, 在船上吃过早餐后回到大巴上,开始了我的北爱之旅。

D2
首先到达北爱最大的淡水湖-内伊湖。它也是英国最大的淡水湖还是欧洲西部第三大湖。内伊湖为北爱地区主要的灌溉和饮用水来源。

此时路边的金雀花开得正旺

站在湖边更像是站在海边,一望无际。

接着来到了克里克索桥。这个长20米,高30米的,架在悬崖上的单行索桥,每次只允许8人通过。在350多年前当地的渔民通过简易的绳索到这个叫克里克的小岛来捕捉到这里产子的三文鱼。2000年,在攀岩者的帮助下建起了这座索桥,在2004年进行了改善和加固,但现在已没有三文鱼可捕捉了。

走到桥中央是感觉有一些晃动,但在承受范围之内,有些小胆战但不心惊,增加一些惊喜和兴奋。

在小岛上是观景的绝佳位置。陡峭的悬崖,翻着白色浪花的碧蓝的大西洋海水冲击着弯弯的沙滩,还有在悬崖上安家的对对海鸟在卿卿我我的诉说着情话

回到大巴后,开了大概20分钟就到了大名鼎鼎的巨人之路了。
巨人之堤的海岸是由大约4万多根六边形或四边形的玄武岩柱组成,有的高达12米。它是由于5千万年前,北大西洋与欧亚大陆分离,地壳剧烈的震动引发了海底火山的爆发,炎热的岩浆遇到冰冷的海水,就凝结,爆裂形成了现在的无与伦比的地质学奇观。1986年,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当然这样叹为观止的自然奇观一定有传说。据说在这里住着一个巨人和他的妻子,巨人在海上建了一条通往苏格兰的路,然后就去抢劫了苏格兰巨人。当苏格兰巨人发现后就来找这个爱尔兰巨人报仇,于是爱尔兰巨人的妻子让爱尔兰巨人装扮成婴儿的摸样。苏格兰巨人看到后就想爱尔兰巨人的孩子都这么大我肯定打不过于是仓皇逃跑,一边跑一边拆爱尔兰巨人搭建的路,于是就有了巨人之路这个名字。
讲解器有中文的,生动有趣,跟着讲解器可以知道很多不易察觉的有趣景点,不容错过。

据说由于全球变暖,在未来的时间内这一地区可能被淹没。趁着还存在,蜂友们快点来看一看吧。

在巨人之路解决了午餐。可以试试爱尔兰炖牛肉和黑面包,忘了照像片了。

随后来到了敦勒斯城堡,虽然已是残垣断壁了但还是可以看出它的地势险要。据说1639年,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它的厨房曾经倒塌堕入大海里,当时7个厨师遇难。成龙还把它作为“飞天再生”的一个拍摄场景。

由于风大再加上天气较冷所以停留片刻就跑回车上了。

这一天的最后一站是参观爱尔兰的Bushmill威士忌酿酒厂,它是英国古老的酿酒厂之一,建于1608年。爱尔兰的威士忌是世界上七大蒸馏酒之一,它以大麦为原料经过酿造,再使用壶式蒸馏器三次蒸馏冷却并依法在橡木桶中陈至三年以上。
威士忌的酿造技术最早是由修道院流传到民间的,几乎成为民生产业,自从亨利八世征收重税后,威士忌在民间的酿造才陆续消失。这个酿酒厂是第一个获得国家发证的正轨酿酒厂,它几经濒临倒闭的边缘,最终在2005年由Diageo花百万英镑买下并做了大量的广告才使它起死回生。2008年爱尔兰银行发行的10元英磅就以这个酒厂为背景。

刚走到院子里就可以闻到威士忌的味道

在商店里可以品尝到一小杯琥珀色的威士忌,也有很多相关的产品。

D3
经过充足的睡眠,早上9:30又精神焕发的出发了。
这一天的行程,首先到达了贝尔法斯特大教堂,又叫圣安妮大教堂。最早建于1898年但经过多次的翻修,扩建直到1981年才完工所以这个教堂融合了很多的现代元素。

随后来到了贝尔法斯特市政厅。它是由维多利亚女王在1888年授权建立的,以巴洛式为建筑风格,透露着庄严与华贵。正前方的维多利亚女王雕塑更是显而易见。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泰坦尼克纪念馆。这个外部像个行驶中的船的纪念馆,内部以当年泰坦尼克号的高度为标准建成。里面展现了贝尔法斯特的发展历史及泰坦尼克号豪华游轮从酝酿,建造,出航,沉没的全过程及内部结构和幸存者的声音,令人震撼。由于太专心看展览忘了照像了,就算给蜂友们一个期待吧。

这是外面的样子。

这是当年建泰坦尼克号游轮的地方

随后沿着拉甘河的美丽风光我们来到了北爱保存比较完好的中世纪城堡-卡瑞克福格斯城堡。此城堡为罗马建筑风格,建于1177年,。位于北爱拉甘河的北面,城堡三面环水。直到1969年一直有军队驻扎,是重要的防御城堡,里面陈列着多门大炮及关押犯人的监狱等。在二战期间曾作为掩体使用。

参观完城堡大概14:00, 在附近的小镇转了转,随便在咖啡店吃了午餐。
下一站来到了与柏林墙有着同样历史意义的爱尔兰和平墙。它是为了阻止贝尔法斯特的新老教徒冲突, 在他们的住宅分界处筑起了一面长长的高墙。现在它已失去了最初建造它的意义只作为一段历史供人们铭记与回忆。墙上有很多的涂鸦及留言。如果你带笔的话也可写点什么。

最后以一杯爱尔兰传统的黑啤作为今天行程的结束。

皇冠酒吧是贝尔法斯特最受欢迎的酒吧。建于1863年,以意大利东南亚为建筑风格。

D4
早上带着对这个翡翠之岛的眷恋登上了渡轮。经过2个多小时的航行我们登上了苏格兰的土地。

渐渐远去的北爱尔兰

这是乘坐的渡轮。

一路上山峦起伏,青青的草地像地毯一样铺满山坡。羊妈妈们带着羊宝宝悠闲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大概4点左右大巴停在了苏格兰的逃婚小镇。这个小镇名字的由来是在1658年,英格兰发布了新的婚姻法:规定男21岁,女20岁,双方的父母必须同意还要在教堂举行婚礼才有合法性,而苏格兰还实行只要男女16岁,手牵着手,有两个证人就合法的传统法律。因此英格兰许多相爱的得不到父母同意的青年男女就私奔到跨过英格兰边界的苏格兰第一个小镇来结婚,他们能找到最近的有人的地方是一个铁匠铺,于是就请求铁匠来主持婚礼,热心的铁匠放下手中的的活,以打铁的铁台一锤定音,在双方父母还没有到来之前完成了相爱男女的心愿,还以马掌作为礼物相送。自此这一地区就成为结婚的浪漫之地,马掌也成为结婚吉祥物。

这是当年的铁匠铺

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到这里结婚的夫妇。

稍作停留,来到了不远处的Outlet购物村,虽然没有顶级名牌但这里的一些中等牌子要比大名鼎鼎的比斯特便宜多了。
这一晚我们住在了英格兰罗马古城-卡莱尔

D5
英国的天气就是这样变幻莫测,难以预测。早上从酒店开出不久就遇见了大雾但没过多久就豁然开朗,回头望去像是被施了魔法,浓浓的云彩像一面墙似的拦住了高速路(因为我坐在最后一排)。太阳蒙蒙地射下来,远处的山峰被白云缠绕着,仙境一般。
虽然已是4月份了,由于夜间下了雪,经过湖区时,高速两边的山都被雪覆盖,白茫茫的一片再加上蔚蓝的天空,景色美翻了。

休息站的风景都这么美。

带着美好的记忆和满足大约5点回到了伦敦

我认为旅游的意义就是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了解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俗话说,行千里路,破万卷书。我相信这个说法!

下一站,花的海洋-荷兰

谢谢分享。

2016-04-29 10:3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9 13: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2 11:55

引用 梅影蝶舞 发表于 2016-05-02 11:55:28 的回复:

回复梅影蝶舞:是啊,不过随便照一下也能留住我们的记忆

2016-05-08 00:13

引用 我是以德糊人 发表于 2016-04-29 13:25:5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我是以德糊人:我文笔也不行,只是记录一下自己的足迹

2016-05-08 00:14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9 10:37:42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GILI:希望你喜欢,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