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彩云之南。岁月的转折点,纵然枝蔓丛生,亦要勇敢前行。

香草薄荷 LV.8
2016-04-28 21:31 1508/8
  • 出发时间/2016-04-10

前言,出行准备

对我个人而言,云南是工作前浪荡的最后一站。三月份开始的旅游包括湖南广西可以说相当一场毕业旅行(我的毕业旅行时间有点长= =)。现在的自己结束了学生时代来到人生的一个重要关卡。回顾过去的20年,有缤纷色彩也有黯淡灰白,而不太满意的灰白基本都分布在刚刚过去的6年,抱怨无用,更多的应该是思考和转变。所以旅行的初衷其实是想向自己过去的六年,向自己不太满意的那种封闭的状态做个告别,用一个全新的自己,一种积极的态度去迎接生命的转折,迎接下一个人生阶段。
另外,这也是一个计划了好久的双人闺蜜游,同伴是偶认识了十年的曲妹纸(多亏了美颜相机,岁月没在我们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哈哈)。十年的时光,见证了太多变迁,庆幸彼此仍然还在对方的生命中

再来说说云南= =。云南是个适合耍很多次的地方,每个地方风格迥异。权衡了下本次时间档期路线,决定丽江-泸沽湖-丽江-双廊-喜洲-大理古城,自由行,共计八天时间。出发前看了很多的游记和攻略,在网上定好了所有行程中的客栈和交通,结果就是累的够呛,走之前仿佛已经去过很多次的赶脚@( ̄- ̄)@。本次单人总花销,包括往返机票:4300RMB(基本我俩没啥节制,看到好吃的好玩的都会去试试,就要这种好奇心爆棚的状态!),交通和住宿占了大部分。具体住宿,交通攻略在游记中会细说。

必备:现金、防蚊虫相关、防晒相关(紫外线很强)、药物相关(晕车、腹泻)、外套(温差很大,冬夏春随意切换,一定要注意温度变化,否则很容易生病,身体最重要!)
相机:一个单反,一个微单,手机美颜相机

好的,粗发!先来几张自拍的云南美图,介绍下主人公~~

这就是游记本人啦

美艳的曲妹纸~~~

1. 天津 -> 丽江

出发前一天晚上我和曲妹纸都有事情搞到好晚,妹纸加班,偶是家庭聚餐,第二天急急忙忙早起打包好行李粗发,飞机是从天津直飞丽江11:55-15:20。
到达丽江机场后坐机场大巴RMB20/人,时间大概一个多小时,坐到终点离古城大概还有2公里,滴滴打车到古城。进去古城狭长的石板路瞬时将我们切换到文艺范,一路拖着行李箱到客栈(石板路是很有意境,就是蛮怕把行李箱轮子拖坏)。

我们第一天和第四天晚上晚都住在大研古城的喜雨客栈1号院,介绍下~
**宿 (Day1 And Day4 )晚——喜雨客栈【 http://www.mafengwo.cn/hotel/6674396.html 】
客栈在五一街文生巷,古城东北边,离古城中心较远,好处就是安静!
喜雨客栈是纳西风格的木质建筑,两个小姑娘和一只叫做蛋挞的萨摩接待了我们。曲妹纸说在外面看我们的房间有种古时大户人家的赶脚,有吗~~屋内硬件设施也都很不错,好评!建议喜欢安静又想住在大研古城的朋友们居住。

放好行李,我们就背上相机粗去浪了。沿着五一街一直向四方街走,路上遇到一个首饰店,RMB10元编了个彩辫美美[表情],还买了个蓝色穗环(RMB10),因为这个穗穗怕压,从此我就变身了每天带项圈的小闰土
又路过一个蛮有特色的客栈阿木的家,即使不住店店主也很热情的要我们参观,很美的布置~

此时已经七点多了,丽江慢慢开始了夜生活,酒吧陆续开了。
路上吃了三个鲜花饼垫垫饿,继续向四方街前进。四方街真的灰常热闹,四周是各色吆喝的酒吧,中间满满的拍照的人,太过喧嚣,不是很喜欢,不过夜景够华丽,有种小镇里的纸醉金迷。

继续向狮子山方向逛,走到半山看到一个叫1922酒吧,很多许愿铃铛,很多人拍照,酒吧的人也很好,并不拉人,只是静静的看我们拍照。。。

根据看过的游记慕名想去东巴观景台酒吧,是个清吧,可是到了后感觉一般般了,说进去免费看看,可是进去后看到丽江古城夜景想拍照时却告诉不能免费拍,必须消费,有种莫名的不太舒服。本来想吃点饭,可是木有,只能点喝的,2杯蛮贵的饮料换了喂了喂相机,还并不觉得怎样好,就是安静些,后悔木有去1922。由于第二天要早起去泸沽湖,所以在吧台待了一会儿就下山回客栈去了,在临近客栈的店里点了个皮蛋瘦肉粥和小笼包填填肚子,实诚!好吃!连我这种除了米粥其他粥类都不碰的人都觉得蛮好喝。回到客栈已经十一点了,洗漱碎觉,准备明天早起了!

2. 丽江 -> 泸沽湖

今天最艰苦的是六小时的公路颠簸之旅,早上五点半起来,收拾下,去坐车。由于我们在泸沽湖的客栈定在尼塞村,很多大巴往返是RMB150,但只送到里格或者大落水,而从里格到尼塞还有段距离,要打车也蛮多钱RMB50/80+,而且时间要7或者8小时。因此我们就坐了客栈联系的6人商务车,接送到客栈往返RMB200/人。早上七点在石油公司上车就开始了六个小时的旅程,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没有上车睡下车醒,而是全程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 ,完全没有睡意,也许是看着外面的美景心情舒畅,也许是对泸沽湖有无限期待。路上看到美景就拍下来了~日出,高山,民宅,雪山。

在车里听着歌,"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是否找个借口继续苟活,还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看着向后掠去的美景,突然觉得公路旅行很棒,有种冲破一切阻碍向前的感觉,有机会可以尝试下短途的公路旅行,勇往直前!
经过山路一千八百弯,大约下午13点左右到达了我们的客栈山水莲湾客栈。

介绍下山水莲湾客栈客栈:
**宿 (Day2 And Day3 )晚——山水莲湾客栈【 http://tuan.qunar.com/deal/QNRODc1ODM4ODg=】
坐落在泸沽湖尼塞村湖边,电话:13578360547
掌柜一家是当地两代人经营,灰常淳朴,灰常热情,掌柜小伙还很帅气哦。没去的时候就帮助联系车,去了临走都帮我们提行李,联系环湖的车,还给我们优惠了点,做饭也是超级丰盛~~总之就是人好的没话说。
我们是一楼家庭房,翻过栏杆有个大露台,直接感受清风,湖水。棒棒哒。

但是对于泸沽湖的选择住宿,我还想多唠叨两句,下面是出行前绘制的泸沽湖地图。如果是近期来泸沽湖的话,不是非常建议住在尼塞,因为虽然尼塞比较小,比较安静,相对较原始,但是现在尼塞村都在建客栈,环境并不是很好,各种尘土飞扬。另外,我觉得尼塞水域不够开阔不是我喜欢的style。根据第二天环湖的感受,非常推荐住在里格、小落水或者达祖三个地方。大落水神马的就不要考虑了,除非你想每天看到成群拍到此一游的人们。至于四川边界那边都是当地人村落,想感受一下我木有很好的建议,不太了解。下面是泸沽湖地图~~

放下行李去吃个午饭,在马路旁的一个叫时光宝盒的饭店,吃了一份泸沽湖烤鱼,味道是很棒,就是太辣了,很有川菜的味道,后来曲妹纸帮我接了碗水,我就很没出息的蘸水吃了= =。。两个人花了RMB116。他家的布置很有特色,交通style~

吃的饱饱的回去房间装扮一下换个裙子就去游船鸟岛,这是客栈的船,去的是个不知名的小岛RMB30/人来回。建议去大落水坐船去里务比岛RMB50/人来回,性价比更高而且那里风景更美些,我们是第二天才去的,早知道有那个就不做这个小舟了。
我喜欢泛着小木舟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喜欢"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这种意境吧。这次终于实现了,弥补了凤凰没有沱江泛舟的遗憾。泸沽湖的水真的非常清澈,在尼塞是翡翠绿,慢慢向中间就变成了宝石蓝,很美,据说,七月份到十一月湖里开出水性杨花,岸上开出格桑花,交相辉映,是泸沽湖最美的季节。在鸟岛的顶端望望湖水,拍拍照~

自拍杆入镜了,太不专业啦!哈哈

返回尼塞后,又在岸边逗留一会儿,拍拍照~傍晚慢慢开始起风了,有些冷,一定要注意温差,注意保暖。我每次出去都是必备一件外套的,每次都不白拿。

晚上在客栈主人家里吃的饭RMB30/人,客栈主人是摩梭族的,很真诚热情,8菜很丰盛,味道也不错!和驴友们一起共享happy~有两个从江苏来,有两个从深圳来,一位男士从广州来。留个影纪念下~
记得曾经看一个女孩儿写的旅行的意义,其中一点就是遇人待物可以变得淡定从容,谈笑风生。我的内心本身是有些封闭,有些被动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总是会错失生活中的很多机会,当意识到这个性格问题的时候,好像已经形成了习惯,不太容易克服。而旅行往往可以接触到来自各个地域不同的人,敞开心扉多交朋友多交流是一个很好调节自我的机会,人慢慢变得活泼,积极,道路也会越走越宽~

晚饭过后回房洗澡睡觉,热水很热,洗的不错。不过要说一个比较严肃的问题,屋子不知是不是因为乡下的原因,不知道只是这家客栈还是泸沽湖周边都是这样,有很多很多的小飞虫,落在被子上,还有蚊子,晚上被咬了,最讨厌蚊子了 = =!。 一定要记得拿各类防蚊虫液。

3. 泸沽湖环湖

今天的plan是包车环湖,本计划早上碰个运气看看日出,六点多天空开始蒙蒙亮,光线透过窗帘,我也慢慢清醒,拉开看看多云,估计木有日出,就在床上磨蹭一会儿。八点多起来,去露台伸伸懒腰,悠闲的坐会儿,湖水,阑干,小花,再去院子里转转~

顺便联系下包车,由于驴友们两个今天早上就回丽江了,其他三个要骑摩托环游,我和曲妹纸由于骑技不精山路还过于崎岖,还是打算包车。由于尼塞人比较少,找不到一起的,只能两人均摊,店主很热情,帮我们联系了车,看我们只有两个人还便宜点RMB240一圈。有条件人多的话可以尽量4人一车RMB300。我们的路线是尼塞-里格-大落水-草海-情人滩-达祖-小落水-尼塞,逆时针的行程。如果骑行的话,尼塞,里格,大落水这边是比较崎岖不好骑的,右半边路较平可以试试~司机师傅九点到,我们梳洗磨蹭了一会儿九点半左右出发啦!
第一站是里格,在里格前面的一个地点停下来可以拍到里格的全景,花了15元照了一张心形全景,其实觉得自己也可以拍啦,只是木有带椅子,个子不够高,拍不到这个好角度,不过感觉景色确实美,也值了~木有电子版。
拍过照片后开车到下面里格半岛,里格和情人滩是我认为最美最喜欢的地方,里格更美些,一看到里格我就被震撼了,美翻了,让我有很强烈要再次来泸沽湖且住在里格的想法,真的太美了,猪槽船,半岛,花,水,树,根本走不动路,相机一直在咔嚓咔嚓,感受下咯~

终于遛回来,师傅已经等不及了。。我们太墨迹了 。师傅开车飞奔到大落水,在大落水我们吃了中午饭,这里一定要介绍下这个餐馆,非常好吃,我们点了些特色的,摩梭粑粑-像蛋糕一样的馍馍,饵块鸡-超级好吃,看着辣其实不辣很有味,水性杨花-来一次一定要吃一下噢,还来了一碗摩梭炒面和一杯酥油茶,兑着吃像油炒面一样,但比油炒面多了些许清香味~性价比很高,好吃又不贵,花了RMB115。店里的小姐姐服务态度超好,我们吃饭时她在旁边洗树皮,说炒鸡蛋吃好吃,虽然看着好像没那么有食欲,但是肯定纯天然,不知吃着怎样~临走店里的小姐姐还特意给我打了杯热水,真的灰常暖心,必须推荐,就在大落水刚进去处。

吃过午饭,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划船处,永远忘不了司机师傅把我们送上船时的表情,笑的好像孩子终于听话上学了似的 。顺手买了个阿萨酸奶,不错很好喝可以尝尝。坐船去里务比岛,在船上认识了樵夫黑山老妖和长腿杨,让我们两个妹妹坐船头晒阳光,就是对我们这样好 。湖水,小岛,蓝天,白云,小舟,无法描述泸沽湖的美,躺在船头,在湖中心仿佛天地都静止,不说话,上图。记住做好防晒噢。

里务比岛是一个宗教性很强的岛,一条路爬上去,看到一个许愿亭,风铃的感觉总是很浪漫,再向上48阶就是释迦摩尼寺,去拜拜佛。旁边种着白色的杏花樱桃花,很美。

离开里务比岛,乘着船欢快的在湖上前行,偶尔和大叔聊几句,夸大叔划船划的起劲。遇见对面的船还要对唱两句,欢声笑语给静谧的泸沽湖增添了几分生气,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应该就是这样吧~快靠岸时,看到了提前开放的水性杨花,据说是在水上见到太阳就开花,来两张瞧瞧~

一下船就被司机师傅盯上了,师傅心里应该在不断催促我们快点。。这就是包车的不好之处,玩儿不踏实,不好意思逗留时间太长,唉,没有完美的事情@( ̄- ̄)@。照个泸沽湖地标,就赶紧上车啦。

接下来就去了曲妹纸大爱的草海和走婚桥,芦苇荡,我爱的style,没去成白洋淀看看这里也好!戴上围巾装装阿拉伯妇女,好像从走婚桥过去就从少女变成了少妇哈哈

之后去了情人滩,美,有了海的感觉。湖中小鸭子在游,旁边还有两只散养小羊在吃草,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接下来逆时针继续向上,这段是不沿湖的,都是当地人的村落,耕种,孩子放学,看着很有生活气息~路过左所,曲妹子文艺一下去投了一堆明信片,我就在车里看着她一张一张一张的投了进去。最后就是达祖和小落水了,沿途风景很美,临湖,鉴于我们磨蹭了那么长时间拍照以及师傅黑了的脸,还是咽下了想下去看看的想法。。在车里咔嚓几下,抓拍到一个好文艺的女生,她不知道她成为了我相机中的风景~

回到尼塞,在露台上和曲妹纸随便吃了几口晚饭,到园子里和店主家聊聊明天的行程,看到他们一家子在院子里消磨时光,悠闲,美好。回去在大露台上秀个瑜伽树式,冻死宝宝了。。哈哈

趁蚊子虫子还没出动,赶紧关紧凉台门,拉上窗帘,码游记的此时正听到隔壁在关门,真是不懂行情的孩纸。。想懂的私信我

4. 泸沽湖 -> 丽江

今天早上起来,下定决心去看日出,没有也要去湖边走走去看湖边晨景,曲妹纸懒懒的瘫在床上,偶也就不忍心叫了,自己没洗漱套上衣服抓起相机,跳过窗户的阑干和小栅栏就去湖边了,偶遇两个从福建来的妹子正要上一个大爷的船,跑过去问问,原来大爷要去打鱼,两个妹子想跟船出去看日出,乐的我也屁颠屁颠地蹦上去了,船蕩出去大概十米,大爷说日出方向和他打鱼不是一个方向,就把我们又送回来了,岸边十米游→_→。

虽然日出被云层挡住了,景色还是很美很清爽的,走到最前面的山,四处瞅瞅拍一拍,看到一只小小鸟立在山前的小石上~早晨总让人觉得充满希望,遛一圈很有精气神!

拍着拍着相机没电了,就慢慢往回溜达,途中看到一个祈福牌掉落在水中"希望早日遇见属于我的小幸福",帮它捡了起来挂在情人树上,好像帮别人拾起了幸福,自己也变得莫名的开心呢
回到客栈,妹纸也已经起床了,收拾好东西,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好,就去路边吃个简单的早饭,偶遇昨天的司机师傅,偷拍一张。世界真是小内,噢不,是村子真是小内。

吃过饭就去女神山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溜溜,没有时间大可不必去,就是看看泸沽湖全景,RMB110/人。先坐滑道,再坐索道。滑道蛮有趣的,索道越往上越冷,要多穿噢,要多穿噢,要多穿噢,重要的话要说三遍。到了山上看到好多小猴子,都不怕人的。。

进入女神洞,里面有点像小版的银子岩,都是钟乳石。洞里一直没人,走着走着突然冒出个人,把我俩吓个半死,听这个人给我俩讲解半天这个历史,最后莫名奇妙的喝了杯水,每人投了10元功德钱,出来觉得好像掉坑里了→_→......
往索道处走看到一只好漂亮的金刚鹦鹉,就是被锁住蛮可怜的,一直在琢自己的毛,底下一群小猴子在吃食。

刚下滑道,客栈老板就来电话,说司机已经到了,火速回去,路上看到自由自在的猪在路上溜达,觉得它们应该属于猪中比较幸福的,因为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嘛。中午一点从泸沽湖坐车回丽江,一路就是睡睡睡。偶尔下车拍拍景,黑山羊真是多啊!

晚上六点半左右到达丽江,继续住喜雨客栈,进去办入住,老板看到我的名字说,哦,xxx回来了=_=。这里要说一个梗,第一天住在这里,落了包衣服,收拾的阿姨帮我贴心的标上名字放到了前台,于是我就这样出名了,还是这么丢三落四 。放下行李,去和曲妹子去邮寄明信片,丽江大研的邮局还蛮文艺的。po两张。

这期间为了增加我们今天的行走步数(实际上是因为我以为自己忘带了相机电池以及纠结要不要邮明信片→_→),来回折了好几趟,哈哈,委屈曲妹纸跟我折腾啦。
接着去唠叨坊吃腊排骨火锅,味道棒棒的~这个店也是极其推荐噢~除了锅是老板端过来的,其他一切都自己动手,盛饭拿菜,想吃多少拿多少半自助噢。有趣的是,也正赶上老板在唠叨,说一直不得清闲,赚着钱还是这么愁眉苦脸的,在我们看来难以理解吧,但是很多东西确实是钱买不到的不是么。

回去的路上买了两块牦牛奶酥,五块钱一块,真的好好吃!超级爱吃,第二天还买了150元的邮回了家,真心推荐,绝不是推销噢。
然后去丁丁甜品喝了点奶和果汁,赠了一个现烤的面包,很棒!说一下不是没有在唠叨坊吃饱,而是看到甜品实在管不住自己的嘴,吃到饭都快到头了@( ̄- ̄)@。

漫步着回去,听着小倩和小宝贝的魔音穿耳,拍两张夜景。回到客栈,在院子里鸟巢藤吊秋千椅上晃两下,聊聊天,进去洗澡睡觉,偶遇江苏卫视播夏洛特烦恼,又重温了一遍,有意思~

5. 丽江 -> 双廊

今天早上六点钟就醒了,可能昨晚睡的太好了,沾床就着了。。醒来得知曲妹纸昨晚预约的顺风车有人接了,七点半粗发,就赶紧洗漱胡乱收拾一番(一个小时只够胡乱收拾一番哦~( ̄▽ ̄~)~),叼着昨晚的面包就上车了,束河古镇走起!
其实如果时间够用的话,去束河古镇可以选择骑自行车,大概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了,但我们今天的行程比较紧,下午就要去双廊了,所以还是选择滴滴来回了。
司机很健谈,一直在车上和我们聊,问问他当地特产和买特产的地方,他推荐了忠义市场,包括回来的司机也推荐了忠义市场,至于结果。。后面再细说~
到了束河古镇,司机说古镇本身是要票的,但是我们如果故作有票,大大方方进去保安就不会要了(●—●),我们就故作有票。。大摇大摆进去了,根本没人鸟,怀疑下司机的攻略,觉得根本不需要装。另外,说下丽江大研古镇的古镇维护费,由于我和曲妹纸都是晚上进去的,而且公路去的是泸沽湖方向而不是雪山方向,所以一直都没有遇到要交维护费的点,再加上我们住的地方偏离古镇中心,以及司机告诉我们的攻略,白天走古镇两边,所以逃过了收取维护费,省了点钱~~
好啦,说说束河古镇,要说本次旅行三大遗憾,第一呢就是泸沽湖没住在里格,第二呢就是丽江没住束河,我真是爱死束河了。束河比大研要宽敞很多,清晨走进去就是中国风的静谧古镇,而上午活脱脱一个日光下悠闲的欧洲小镇。感受下~~

多少图都无法表达我对束河的爱,各种自拍来一轮~

饿了找个饭馆吃了碗米线和破酥粑粑,老板娘把她的破酥粑粑供上天了= =

最爱的地中海

我们随意转,竟转到了舌尖上的中国的包浆豆腐,真是可遇不可求呀,来一份RMB10,好吃,就是略咸~

时间差不多了,必须得返程了,下次来一定要住在束河束河比起大研更加宽敞,人较少, 商业气息又不那么浓烈,在我看来,大研就像是包装者古镇外形的商业街,而束河则很适合悠闲的待上一个温暖的下午,非常推荐~
回去大研,准备买些牦牛奶酥和玫瑰饼,听两位滴滴师傅的建议去了忠义市场,溜了溜感觉就是一个当地的农贸市场,不是我们想逛的style和想买的东东。。所以,像我们爱吃的那类特产,只能在古镇里面买了,whatever,来了,爆个照~

到古镇里,找了一个可以包邮的小店,买了点牦牛奶酥和玫瑰饼邮寄回家,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邮寄回来的比在店里试吃的要小一圈,而且定的种类和邮寄回来的种类很不符,包装也是一般般,还很慢,所以如果有条件,当场买,自带回去!尽量不要邮寄,不要邮寄,不要邮寄!

路遇炒酸奶,买了一份RMB20,超级好吃,绝对推荐~~~

接着一路遛着去大水车转转,世界文化遗产!人蛮多~留个影就撤撒。

两点左右,约得从丽江双廊的大巴就到了,这是曲妹纸临走前在淘宝上预约的,RMB60/人,蛮准时的,到你住的地方接。所以,去客栈拿了行李就走啦。拜拜丽江,你好大理!下面附上洱海周边的地图。我们大理的玩耍路线是先到双廊1天,骑行小普陀。然后逆时针去喜洲1天,再下行到大理古城1天,从大理古城去火车站坐火车去昆明。从开始到结束全程大小路线我们好像都是逆行。。。就是这么个性

路上就是睡睡睡了,到了双廊,大巴停在客运站,一下车就看到了耶稣光,啦啦啦啦

我们住在玉几岛,所以打了个滴滴直接到了玉几岛外面,玉几岛里面是单行,车进不去,所以就自己提着箱子进去,这段路还蛮长达,还有个大坡,啧啧,锻炼身体增加步数 = =。我们住在依水云居,介绍下咯
**宿 (Day5 )晚——依水云居客栈【http://www.mafengwo.cn/hotel/7801770.html
坐落在玉几岛洱海边,电话:0872-2506226
他家共五层,除了第1层前台和第5层天台其他并不直接临海,但是离海很近很近的了,他家的小院子和天台的布置蛮精细有特色的,其实来到云南云南的客栈有一个很大的感触就是做什么事情都要上心,不管是出于商业原因吸引游客也好还是其他什么,在每个客栈里随处转转,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既然做了,每件事就都应该尽量做到最好,这是一种态度。

这里的店家也是两个帅小伙,这里对于哪个更帅气一点我和曲妹纸发生了分歧,哈哈,大家再去帮我们鉴定下。
帅小伙很绅士的帮我们把行李提到了四楼,收拾收拾就粗去吃饭了,大众点评了一家吉祥红,点了个柠檬鸡、蔬菜和两杯喝的,花了RMB100,并不推荐,觉得不太好吃,大家还是另觅美食吧。吃过饭在玉几岛的海边遛了遛,其他酒吧还好,觉得玉几岛的海边夜景是真的蛮美的。各种落日,各种剪影。

灯光都亮起来了,色彩也是一个美~

不知是酒店还是谁的别墅~

玉几岛靠海边的地方还是蛮美的,但是内部的商业街就不怎么样,比较脏还各种油炸味道了,很建议晚上在玉几岛边上转转~遛完就和曲妹纸回客栈了,坐在屋外的椅子上聊聊天,看看天空,拍拍星星~

6. 双廊 -> 喜洲

今天早上是被洱海的风刮醒的,超级大的风吓的我和曲妹纸以为是刮台风了。。。赶紧起来穿上衣服去考察下具体情况,先爬到天台上,广阔的天空,猛烈的风,夹带着细雨,卷着海水拍打着碎石,站在那里,对天地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偶尔飞过的几只鸟,不禁让我想起了勇敢的海燕呐,哈哈。

再来介绍下客栈的天台,发现好像洱海边白桌子白椅子已经成为了潮流= =,哪里都是,不过还照出来还确实蛮文艺的,来几张~~

天台浪荡完就下楼梯想去找人问问天气情况,看到阿姨正在打扫小院子,我的作息蛮规律的,所以好像总是能看到各个地方清晨的样子,第三大遗憾就是没穿着旗袍在清晨的丽江拍几张(因为早上的云南实在太冷拉!)。照几张院子的清晨小图~

上楼回屋的时候竟然看到彩虹,赶紧抓拍下来~~~

和曲妹纸商量了下,虽然风大还是决定多穿点出门,祈祷不要有大雨把我们拍在路上,其实来云南虽然有个两三次遇到一两滴不需要打伞的小雨,还真没碰上影响出行的瓢泼大雨,可能是季节还没到吧。
穿戴好先去吃早饭,强烈推荐街上的一家面馆里的豌杂面!超级好吃,就是蛮辣的!

上午就是顶着细雨坐船去了南诏风情岛,RMB50/人,南诏风情岛主要就是古时候的南诏宫,如果木有时间不去也没什么,等船时间实在是太长了,就两个船,一个载过去一个载回来,建议要去还是早点去,否则赶上旅行团人就太多了。一上岛走走就看到了浅滩的女神们,容我俩调皮下,嘿嘿~

海边来点单人自拍,单人他拍和双人组合拍。

到了南诏宫,来点历史厚重感,拍拍我们的蒙古大佬忽必烈,蒙古的马蹄也踏过这里哦。

回到客栈已经中午了,到天台照几张,退了房,准备去骑行小普陀咯,鉴于昨天晚上那两个客栈小伙跟我们说的没骑过电动车造成的各种血淋淋的事故,我俩决定安全起见,租自行车!RMB20/人。据说从双廊到小普陀是洱海最精华的一段,然而由于周围大量的施工建客栈以及偶尔呼啸而过的翻斗车,真的是尘土飞扬脏的够呛。所以骑行的心情并不是那么美丽,但是还是纪念一下咯。

骑到中间饿了,在旁边的一家店的露台上吃了饭,点了一些烧烤、饵丝、炒饭,RMB91,个人感觉味道不错,然而就是这顿饭引发了曲妹纸为期两天的肠炎。。。= =所以大家要记得带肠胃的药,不一定碰到哪顿不合肠胃的饭。吃过饭后继续前行,骑行过程中曲妹纸滴滴到了去喜洲的车RMB40,所以我们到了一个叫本主庙的地方,就往回骑了~回到客栈,看到一辆电动车,自拍合个影弥补下没骑的小遗憾。。

客栈里面还有一条极其可爱的小泰迪叫小米。。三个月大,像个小毛绒玩具一样,特别欢实~

等了一会儿,司机到了,就上车去喜洲了~路上我没什么困意,看着外面的风景,感觉从双廊到上关都是靠海多些,从上关到喜洲就是村庄多些了,有兴趣的可以骑行这段看看,也许会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地呢。到了喜洲,下车也不知是饿了还是馋了,就买了个喜洲粑粑RMB10,红糖馅的,蛮好吃!由于在喜洲我们住在海舌附近的素光客栈(又叫芒果小屋),离古城还有段距离,所以就花了RMB20打了个摩托三轮去客栈。介绍下客栈:
**宿(Day 6)晚 —— 海舌素光客栈【http://hotels.ctrip.com/hotel/780621.html
大理喜洲古镇金圭寺村 电话:15308721621
选择这家客栈的主要原因是离海舌生态园比较近,方便早晨看日出~~客栈各方面也都蛮不错的,尤其饭做得好吃,挺推荐!

晚饭在客栈家里吃的,玉米灰常好吃,据说都是自家种的,还有洱海鱼,很绿色很健康,吃饭的时候还遇到了一对从上海来的年轻夫妇,share下大家玩儿的情况,约好第二天七点一起去海舌看日出~~
晚上在小书屋的露台看看风景,早早睡觉,无话~

7. 喜洲 -> 大理古城

早晨六点多起来,洗漱准备下,骑上店家的自行车偶们就上路咯。去的时候像赶太阳一样赶到海舌,太阳已经露出一大半啦,很美很美~海舌生态园有点像湿地公园,各种水中歪脖树和短树桩,清晨只有我们四个,偶尔路上还会看到小蘑菇。美景秀一下。

人物来两张~~~

看到一个海舌小coffeebar,很有林间小屋的感觉,总之清晨人少每种景物都是很静态的美,下去瞅瞅,拍一拍~

逗留一会儿就骑车回去啦,回去的时候,旁边已经有阿婆阿公们开始在田里劳作啦,也许是被夏洛洗脑了,骑着骑着就开始哼唱“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千山万水脚下过...”。而也许这就是我梦想中的样子,清晨,朝阳,大片的稻田,乡间的小路~~
喜洲、海舌这个地方还是很推荐来的,而且是清晨来,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觉到它的美 ^_^

早上吃了早饭,喝的是店家自己养的牛奶,喜洲粑粑,都很好吃。曲妹纸这个时候肠炎开始了,灰常痛苦,只能躺在床上。于是就没有再去喜洲古镇逛,只是在客栈里逗留了一个上午,收拾下东西,定了中午去大理古城的滴滴RMB30。去客栈的小书屋待了会儿,阳光很好~~

中午坐车去大理古城,在大理古城我们住在古城南门外面的七彩云朵民族主题客栈。
**宿(Day 7)晚 —— 七彩云朵民族主题客栈【http://www.meituan.com/brand/qicaiyunduominzuzhutikezhanutm_campaign=baidu&utm_medium=organic&utm_source=baidu&utm_content=brand&utm_term=】
大理古城南门旅游汽车客运站旁 电话:08722561118
客栈像是一群年轻人开的,位置稍稍有点偏,很安静,硬件设施也不错,去的时候是特意开车去南门接的我们。我们住的是花的主题,两个大窗,可以看到外面的田地,可是都在施工啦。。屋里是榻榻米,上面还有个小茶几,蛮有感觉的。

下午到了客栈后,曲妹纸就睡下了。我就背上小包拿着相机和自拍杆开始了为期半天的个人游。去租个自行车,就往才村方向骑,要去心中的芭沐香草园。整个下午偶的骑行路线是酱紫的,画个小地图,也给自己留个纪念供以后回顾~~先是橘黄色的路线到达芭沐香草园,之后去才村码头看了看就沿蓝色线环海西路龙龛方向骑行】到达心花路放的拍摄地云度客栈(梧桐客栈)就沿着景观公路紫色线返回了~~

到了芭沐香草园已经是下午两点了,进园子是39,可以抵为消费的。点了一份牛肉焗饭、一份薰衣草饼干和一份柠檬苏打水,花了RMB85,很好吃,牛肉很嫩~~~吃饱喝足就拿着相机到处逛逛。芭沐香草园里面种着大片大片的薰衣草,号称是法国普罗旺斯~还有大片大片的雏菊以及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园子里不准摘花,我也就抑制住了想摘一朵照相的冲动,然而真是天知我也,遇到一个剪裁花的大叔,把路边的花剪裁了一小束顺手递给了我照相哈哈。美一下啦。

大风车~

各种花~

离开了芭沐,去才村扎一头就往龙龛方向骑了,路上是各种田野,油菜花,一会儿是下午的阳光洒下来,突然又会天阴滴上几滴雨,边骑边哼上几句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有时雨,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

一路好心情到了龙龛码头,再往里走走就到了心花路放的拍摄地咯,原名叫云渡客栈~偷偷溜进去拍两下,哦耶!

此时已经五六点了微信曲妹纸已经醒了,往回撤!回去就不辣么顺利了= =,好大的风,而且景观公路还在修,只能推着车沿景观公路走。一路走回客栈,路上买点晚饭,回去妹纸已经好多啦,看看电视聊聊天就睡觉~

8. 大理古城

最后一天啦,早上醒来在床里卖个萌~

今天的主题就是遛古城!退了房,寄存好行李,慢悠悠的从南门进入古城。古城我们是酱紫转的。

从南门进去沿着复兴路一直上去,感觉复兴路就像是古城主路一样,没有古城的感觉,完全就是一条城市商业街,适合买东西,买特产,刚进去南门就找了个小店吃个饭,黑山羊肉串真的很好吃!又尝了尝石板花,又肉又脆,也蛮不错。

吃饱后就沿着复兴路走,偶遇邮局写个明信片文艺一下。走到复兴路头就转弯进入玉洱园看看,像江南园林的赶脚。看看没做防晒工作的曲妹纸围成阿拉伯装

出了玉洱园到人民路上,人民路算的古城里较有特色点的路了,有各种有特色的小店,各种有特色的小东东。

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的石榴汁,哈哈!

遛回到复兴路交口,在杨记乳扇吃了一份烤乳扇和靠饵块,现在写着写着想起来又想吃啦!好吃!烤乳扇是甜的,有奶味。考饵块是辣的,但是都很好吃。推荐推荐。

绕过人民路到洋人街护国道上遛了一圈,感觉没什么,又绕回了人民路,在海豚阿德书店待了一个小时,静静的看会儿书。翻到一本《旅行的意义》,旅行让我们更加积极生活,带着踏访已知环境的热忱、探索未知环境的勇敢从自己和自然的斡旋中找到乐趣。是的呢,永远不要忘记给生活一个积极的态度,带着不灭好奇心和热情去努力快乐地生活。
出了阿德书店接近四点半了,原路回到客栈等着司机接偶们去火车站了~

9. BACK

今天和曲妹纸就是去机场,然后各坐各的航班,各回各家了~
机场上拍个自己和灰机,结束行程,短暂的旅行过后就是分别,下一次一起出行不知是何时了~~

如果有神马问题的可以加我微信号boheshopping
这里做个小广告= = 。回到家码游记的同时,看还有两个月入职,打算利用手头资源做个海外代购,亲戚和同学有在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的。说做就做,开个薄荷小店,在这里顺便推销下自己咯,感兴趣的或者有游记问题的盆友都可以加我的微信号哦
刚刚起步,多多支持啦。

本篇游记共含12022个文字,2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女神写得好长好长!

2016-04-28 22: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9 11:26

作为文中的曲妹纸深深感到看过游记之后除了后悔还是后悔女神如此高的颜值我却没有抓住,只拍了风景(其实也因为我的人物照技术实在太渣...)女神我错了,我一定勤学苦练,下次把你拍的美美滴好么我和女神之间的抒情就留给我们私聊吧,嘿嘿...我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下经验
        作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晕什么交通工具的“随机晕”,泸沽湖6小时的公路行,我和女神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在女神兴奋沿途风景时我在生不如死的晕车,由于是开始晕了才吃的药,所以全程也没什么用,一直昏昏沉沉度过...不过返程时上车前就吃了药,于是就换做我兴奋不已而女神终于睡下了,哈哈,所以晕车药要买对,要早吃,当然也要少吃!
        关于泸沽湖的虫子,不知是不是尼赛村的“特产”或者说其他地方比如女神大爱的里格是不是也有,这里我就不给大家看旁边住的驴友房间里都是小飞虫子的究极版是什么样了总之很恐怖一定要早关窗,早关灯,早喷蚊香液~即便这样早上起来还是能看到有很多小尸体~所以蚊香液、驱蚊水一定不能少!
        关于生病,其实我比女神的体质要好,但为什么我病了呢。原因很简单,就是我穿少了!女神每天的穿着都很有心机的,既保了暖又美了颜,果然不辜负健康小达人的称号。而在下因为穿的略少在经历了受风头痛后又经受了痛苦的肠炎,虽然因此瘦了4斤,但实在太影响出去耍,大理好多风景都错过了...这里要特别跪谢女神对我无微不至的伺候,让我光速好起来了呢,爱你(づ ̄3 ̄)づ╭❤~所以,云南4月的天气早上春寒料峭,中午是骄阳似火,到了晚上又秋风瑟瑟,还有防晒一天到晚都不能少,当然墨镜帽子都要随身携带,千万不要被早上的大风或者乌云所欺骗,不然亲们就会变成像我最后一样的“阿拉伯少妇”风~
        关于吃,我们真的没有忌口,真的是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不过个人认为吃的还是偏贵的,不过在这之中也有翘楚~大研的唠叨坊是我和女神都强力推荐的,同桌遇到一个西安来的叔叔,他说这是当地人都来吃的一家店,腊排骨和黑山羊火锅都是极好的,但却很便宜!!!其实我感觉如果可以还是在客栈吃,只要是提供农家饭的客栈我们吃的都挺好的而且也很便宜纯天然,洱海边上的餐厅还是不怎么推荐,和着沙土吹着风吃下肚再美味也还是很有风险的
        总体这趟下来花费4000+,同事朋友都说便宜,我想是因为我们赶着淡季的尾巴去的,当然也没有看到更多色彩层次的风景。和女神分开的时候,真的好舍不得,不过我已经在悄悄计划杭州求包养计划,嘿嘿~~下次我是不是也写个游记呢,期待中~哦对了,还要特别鸣谢全程给予我们大力支持的滴滴还有虽然商业严重但依旧淳朴的当地人,爱你们~~

2016-04-29 11:44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9 12: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2 17:55

引用 redcc 发表于 2016-05-02 17:55:25 的回复:

回复redcc:泸沽湖当地人说是七月份到十一月份~古城应该都还好

2016-05-02 21:2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9 12:25:24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02 21:21

引用 小橘灯 发表于 2016-04-29 11:44:06 的回复:

回复小橘灯:哈哈,乐死我了,刚看到你评论迟小姐游记,我们也去了唠叨坊,一开始锅上来了,就傻坐着,旁边好心妹妹提醒全自助才去自己动手。顺便,你知道我是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