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小假期 暴走法西葡荷四国

• 出发时间/2016-03-31

行程

3.31 英国巴黎
4.1 巴黎巴黎圣母院,蒙马特高地(爱墙,圣心大教堂,红磨坊),远观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奥赛美术馆,卢浮宫
4.2 巴黎凡尔赛宫,特里亚侬宫,近观埃菲尔铁塔,蒙田大道,香榭丽舍,协和广场,奥赛美术馆
4.3 摩纳哥摩纳哥皇宫,F1赛道,赌场
      尼斯尼斯老城,城堡公园,天使湾,英国人大道
4.4 Eze小镇
4.5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圣家族大教堂,兰布拉大道
4.6 巴塞罗那:小海滩,古埃尔公园,兰布拉大道,波盖利市场
4.7 辛特拉:佩纳宫,罗卡角
4.8 里斯本:老城,商业广场,热罗尼莫斯修道院,425大桥,航海纪念碑,贝伦塔
4.11 英国荷兰:库肯霍夫公园
4.12 荷兰羊角村
4.13 荷兰桑斯安斯风车村,运河,夜游阿姆斯特丹
4.14 荷兰:国立博物馆,梵高博物馆

交通

欧洲之星:因为3.31号巴黎罢工,当我们到Gatwick Airport才被告知飞机取消,我们转战St Pancras去买欧洲之星,由于是当场买,所以比较贵,180磅。
飞机:尼斯巴塞罗那巴塞罗那里斯本里斯本英国英国往返阿姆斯特丹
火车:从巴黎尼斯,选择过夜火车,我选的普通座位,但是座位是可以调节的,还挺舒服的,40欧不到,朋友选的是卧铺,70欧左右。
地铁:巴黎地铁:两人玩分别买了10次票。巴塞罗那地铁:买了两天票

住宿

酒店全部都在booking上定的。
1.巴黎:Kyriad Hotel XIII Italie Gobelins(基里亚德意大利格贝林十三酒店),584RMB/双人间,酒店的地理位置还可以,在巴黎的13区,意大利广场附近,离地铁站也近,大概地铁出来走10min。
2.尼斯:Trocadero(托卡德罗酒店),426RMB/双人间,里火车站很近,5min步行,去海边走路20min。
3.巴塞罗那:Centre Esplai Albergue(埃斯普莱中心旅馆),345RMB/四人间,机场附近,有点像青旅,我是两人住的四人间,虽然条件简陋了一点,但是很大。
4.里斯本:Radisson Blu Hotel Lisbon(里斯本丽笙酒店),558RMB/双人间,机场附近,从机场出来打车大概7欧,10min样子,步行去地铁站10min,很像国内四星酒店,条件挺好的。
5.荷兰:Hotel Prins Hendrik (亨德里克王子酒店),1920RMB/六人间,火车站附近,离荷兰商业大道很近,地理位置很好,离红灯区都很近,我们是四人一起住,条件一般。

手机软件

1.Google Map,苹果自带地图:每次我都是双重导航,保证不会走错路。
2.Paris Metro,Barcelona Metro:这两个软件真的很好用,只要把重点和起始点输入,自动出现路线。
3.Metro Lisboa:这个软件没前两个好用,但是里斯本我也没找到更好用的像上两个一样的软件了,里斯本地铁线很简单,就四条,看起来也是挺清楚的。
4. Rail Planner:可以查几乎所有欧洲的火车,也有停靠站,很方便。

具体安排

3.31 今天巴黎罢工,当我到了机场才被通知航班取消,所以立即去买欧洲之星去巴黎,下午2点还在买票,还好赶上了2:20的火车,大概2个半小时就到了巴黎Nord 火车站。到了火车站以后跟着指示牌走,很容易走到地铁站。去地铁站买10次票,大概是14欧左右,直接去坐地铁,到酒店check-in,让我们交了大概一人一欧左右的城市税(我也不知道真假)。晚上去外面转了一圈,有药妆店,商场,还不错。第一天失眠,两三点都没睡着。

4.1 七点半左右从酒店出发,地铁M4线到Cite站下,大概八点到了巴黎圣母院,大门紧闭,我以为没开门,问了门口人说开门了,然后我们就进去了。记得三年前,第一次来巴黎圣母院,曾惊叹于她的美丽,彩色的窗户很好看,第二次游巴黎圣母院,也就一般了,也许是欧洲教堂看多了?如果要登顶的话,排队好像是在教堂外面。朋友去登顶说拍了2h的队伍,所以要去登顶的小伙伴得赶早,我们一大早去的反正没啥人。

九点多的样子去了下一站,蒙马特,12号线Abbesses站下,不记得走哪个出口了,一出门就是爱墙,大概逗留了又30min,步行去圣心大教堂,得爬楼梯,大概走20min,能到最高点,也就是圣心堂的地方,由于天气不好雾蒙蒙的,所以照片也不好看。圣心堂门口有人让你签名什么的不要理睬。在去红磨坊的路上发现中餐,吃了个中饭,接着去了红磨坊,路过天使爱美丽的咖啡屋。

下午的第一站,是远观埃菲尔,坐M9或者M6到TROCCADERO站下,这是远观埃菲尔。

接着去了凯旋门,坐M1,2,6到Charles de Gaulle-Etoile站下车,跟着指示牌找到出口,凯旋门正对着香榭丽舍,出口旁边有一个地下通道(不是很好找),可以到凯旋门地下,登顶也是从这边排队买票。

登顶完大概5点我们到了奥赛美术馆,很幸运,排队人很少,大概10min后我们就进去了。在二楼看到了梵高的画像,五楼有莫奈等,我只看了二楼的,五楼先开始没找到,以为得穿过餐厅,所以我第二次去奥赛的时候去了五楼。

六点左右我们出来,当天卢浮宫开门到9点,所以我们选择晚上去卢浮宫。从奥赛走过去,大概20min,沿着塞纳河走,得过马路,奥赛和卢浮宫分别在河两边。我们走的是金字塔地下的入口,不知道是晚上了还是什么情况,几乎没有排队的人,我们很快就进去了。卢浮宫分三个大厅,黎塞留馆(Richeliu)、叙利馆(Sully)、德农馆(Denon),记得一定要拿地图,有中文版。如果时间紧,建议先走德农馆,去看三宝:蒙娜丽莎的微笑,断臂的维纳斯,胜利女神。卢浮宫很大,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不过也不用担心,各个展厅都有很多工作人员,可以帮助大家。我们三个馆都有走到,差不多是走马观花,2-3个小时就差不多把卢浮宫逛完了。虽然出来天色黑了,但是由于自己穿了小高跟,实在没法走路了,所以没有去看一下金字塔亮灯的样子,算是遗憾吧!所以,暴走的话,舒适的鞋很重要!第一天暴走3万多步,最后在卢浮宫都是拖着脚步再走,实在是走不动了。

4.2 一大早从酒店出发,去火车站坐RER C线去凡尔赛宫,买return票在Versailles Rive下车(具体站名记不清楚了,反正坐RER C的基本都是去凡尔赛的,跟着他们走就行了),大概40min到凡尔赛镇。下了车后我就跟着大部队走,步行10min就到了凡尔赛门口,九点多到。因为去的早,所以没排多久队伍,也就是安检速度慢了一点。拿一个语音导航,每到一个厅输入数字即可。大概1h可以把凡尔赛宫内部逛完。记得去一楼看公主的房间,很小清新。后花园得下楼梯,也不是很好找,可以问人。因为季节不对,所以后花园很萧条,我们没有进去。记得三年前夏天来的时候,后花园很美。我们选择了去特里亚侬宫。工作人员说有两种方法可以到达,一是买花园门票从花园里传过去,二是绕过凡尔赛宫,从街上走过去,我们选择了第二种。跟着谷歌导航走了30min,到了特里亚侬宫花园的门口,特里亚侬宫在最里面,像在小山坡上,又走了20min才到入口。特里亚侬宫相比凡尔赛宫,低调许多,而且游人也不是很多。去特里亚侬宫的路上,因为季节,所以树木萧条,夏天的时候绿树成荫,会很美。大概玩好凡尔赛是下午一两点的样子,我们选择回巴黎再走走。

接着做RER C线回巴黎,我们直接到了埃菲尔铁塔那一站下,这次是近观。

我和朋友分两路,她去了老佛爷,我去奥赛,因为第一次去没看到五楼莫奈的画,所以打算再去奥赛,我是走去奥赛的,特地饶了远路,从蒙田大道走到香榭丽舍到协和广场,再走去奥赛。这次去奥赛排队时间挺久,大概有30min多。五楼的展厅在餐厅的后面,第一次去以为是餐厅就没进去看,大家要注意了。

从奥赛出来以后,大概是六点样子,因为是晚上9:22的火车,所以我选择回酒店拿行李,到了意大利广场,在那边的商场逛了一下,买了点东西,吃了晚饭,在八点左右我们坐地铁去火车站。开往南法的火车站我们选择的是Paris Austerlitz,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去凡尔赛就从那边坐RER C的,大概步行过去15-20min,因为有行李,我们选择了坐地铁,也就一站。第二天8点半到了尼斯

4.3 八点半多到了尼斯,酒店还不能check in,我们借用了下洗手间梳整了一下,我们把行李留在酒店,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所以我们没有把摩纳哥和Eze放在一起玩,今天先去了摩纳哥,在火车站对面有电车坐,到了一个像港口的地方下了车,在那边可以搭乘100路去摩纳哥。走了一阵山路,大概20min,到了皇宫在里面转了一圈,内部不能拍照,出来的时候正好赶上12点的换岗。接着下山,风景还是不错的,吃完饭以后我们去了F1赛道,沿着赛道走就能走到赌场。摩纳哥街道很小,彩色房子还是挺漂亮的,感觉有点像香港

摩纳哥天气很热,从摩纳哥尼斯,直接在F1赛道底端,有个车站等车,40min可以到尼斯。还是把你送到刚才上车的地点,我们去了城堡山,正好得穿过尼斯老城。从城堡山顶可以俯瞰这个天使湾和尼斯城,天使湾还是俯瞰比较美丽。下山后,我们直接到了天使湾,在海边走了走,在凳子上坐到7点,想等落日,天气不好应该等不到,我们后来就回酒店了。

4.4 晚上要赶七点半的飞机去巴塞罗那,上午去了Eze小镇,还是坐电车到了汽车总站,往里面走,可以坐112或者82路去。车程大概是20-30min,正好到山脚下。下车后我们去游客中心拿了地图,问了上山路线。山顶植物园需要门票,我们有英国BRP卡,所以打了半折。在巴黎没买门票,BRP+年龄限制,除了在凯旋门登顶,先拿着BRP去排队换门票,其余的拿着BRP就可以进。Eze小镇2h就能玩好,不大,适合拍照的石头小镇,很具有法国小镇风情,我很喜欢。

我们坐晚上七点半的飞机去巴塞罗那,在火车站那边的车站坐99路可以到T1和T2,大概半小时到机场。我们提前了3h到机场,结果不给check in,一定要到2h前才能托运行李。尼斯到巴塞大概1h30min,到了巴塞,我们靠谷歌导航的提示,坐了公交车,到了酒店。

4.5 从酒店出来步行10min可以到地铁站,因为我们住在机场附近,所以买了两天的地铁票,可以随便坐。第一站,我们去了巴特罗之家,L2,L3,L4到Passeing de Gracla站下,我们是在网上订票,直接拿着电子票可以进入,我们挑的时间是10点-10点30,都可以入内,有中文语音导航。

接着朋友去了米拉之家,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不远,大概步行一刻钟,两个都在商业街上,我选择了逛街。我们选择了下午五点的票去圣家堂,也是网上购票,不需要排队买票,L2或者L5在Sagrada Familia下。我们两人买了一个语音导航,轮流听。因为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也没有看到阳光射进来的模样,还好圣家堂都有灯光打着,所以拍出来还是挺好看的。

晚上本来是打算是波盖利市场吃海鲜,结果八点的时候那边已经关门了,所以无奈,我们只能在兰布拉大道随便找了一家吃。

4.6 第一站,我们去了巴塞的小海滩,毕竟花儿与少年当年来过嘛,所以还是得去看看。坐地铁L4到Barceloneta站下车。

我们选择的时间是中午1一点去古埃尔公园的蜥蜴长廊,我大概12点不到往那边赶,跟着谷歌导航提示的路线坐地铁,然后下了站以后大概步行了20-30min,得爬上坡路才到公园门口。先开始没有找到蜥蜴长廊,我是爬到最高点,才发现了蜥蜴长廊,然后再进去。

从公园出来大概是2点多,我选择了重新去波盖利市场,波盖利市场真的是强推,很好,水果海鲜很新鲜而且也不是很贵,可以在那边吃上好一阵,因为我晚上要赶飞机,所以没来得及吃海鲜,只是弄了点水果,在里面逛了半个多小时

4.7 来到里斯本的第一天,我们选择去辛特拉,主要是去欧亚大陆最西端的罗卡角。我们在里斯本的Rossio火车站(可以坐地铁达到)买了九点去辛特拉的往返票加汽车,就是可以往返辛特拉辛特拉的公交车,还是挺划算的,大概14欧样子,ps.在里斯本买地铁票要收0.5欧的卡费,其实那地铁票就可以买火车票,就是往卡里面充钱,就不用多0.5欧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辛特拉辛特拉算旅游小镇,出了火车站,有公交站台,时间表路线图都很明确,上了车记得拿地图,我们第一站坐434环城线去了佩纳宫。

接着去罗卡角,回到火车站坐403到罗卡角,我们坐的是下午一点十分的车,在火车站对面的中餐厅吃了饭,炒面还不错。大概1h左右到了罗卡角。ps:一路都是山路,很弯,我平时不晕车的都会感觉很晕。罗卡角的风超大超大,注意随身物品不要被吹走了。

从罗卡角其实可以直接在回辛特拉,而我们则去了Cascais,其实我觉得那个地方没什么好玩的,我们跑到那边逛了个街,纯属浪费时间,从shopping center地下停车场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回辛特拉,坐8点的火车回里斯本

4.8 里斯本其实没有好好玩,因为下午要坐四点多的飞机会英国,所以阿尔法马区没好好走走。而且我们好像走错了,里斯本的老城区整在修路,所以我们没有好好在阿尔法马区玩,赶紧就去了贝伦区。从老城区到贝伦区也只有公交坐,跟着谷歌地图提示的路线走,大概要坐车半个小时,才能到贝伦区,在修道院那边下车,去吃了蛋挞,然后远观修道院、航海纪念碑、贝伦塔。

4.11 从Gatwick飞阿姆斯特丹,1h15min就能到,中午的时候到了阿姆斯特丹,因为去库肯霍夫公园从机场搭车过去很方便,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出了机场,往外走,能看到公交车上贴着郁金香的贴纸,就是去公园的车。我们买的是机场往返花园+花园门票的这种套票,得提前在花园官网买好。我们去的时候其实荷兰的花海还没有完全开放,在路上也就看到一片花海。如果从公园去花海,得租自行车或者租船。花园很适合拍照,如果要好好逛的话得一天,我们半天也就逛了花园的一半,因为拍照会逗留很长的时间。

4.12 坐火车去羊角村,坐火车要2h样子,中间还要转车。在羊角村建议租一个船,我们租的是最外面的一家,20欧1h,没超过15min多收5欧,还是挺划算的。一定要按照他给的路线走,不然很容易走错,我们先开始走错了,后来用谷歌地图导到了正确的航道,所以花了1h45min。先开始都是小河道,会行驶到宽一点的大湖,风景很美。下了船以后,可以在羊角村走走拍拍照片,大概下午1点多我们坐车回阿姆斯特丹。下午去了性博物馆,晚上去红灯区。

4.13 上午去了风车村,大概坐火车30-40min,风车村虽然只有五个风车,但是颜色很鲜艳,很适合拍照。而且可以租一辆自行车,1h6欧。下午回阿姆斯特丹,我们去了性博物馆,然后去了运河带,晚上的时候去了红灯区。

4.14 步行去国立博物馆,因为我不喜欢看博物馆,所以没有进去,就是为了拍那几个英文,大概步行过去半个小时,国立博物馆旁边是梵高博物馆。中午在博物馆旁边吃了seafood bar,好像是阿姆斯特丹比较有名的,味道也就一般。下午两点多往火车站赶。尝了阿姆斯特丹的大麻蛋糕,先看是是巧克力味,然后大麻味很淡,在最后,6欧一小片。

印象

法国:因为是第二次游法国,所以对法国没有太大的新鲜感,巴黎还是那样的巴黎,南法的话有种浓厚的地中海风情。每天都在暴走。
西班牙:热情的国度。人中很杂,和葡萄牙一样,从最白的到最黑的人都有。西班牙只去了巴塞罗那,和中国很想的一个城市,地铁、站名设计等和中国一样,兰布拉大道、对角线大道就像南京路很繁华,波盖利市场就像中国的菜市场,而且店铺都会八九点才关门,高迪建筑也给他增色不少。
里斯本:想象中的里斯本应该是彩色瓷砖,电车,是个古老的地方,但事实中跟我想的不太一样,街道很拥挤,加上老城区正在改造,所以交通很不好,可能去的不是时候吧。
荷兰:自由的国度,解放天性的国度。行走的阿姆斯特丹,你表面上看到的是正常的大道,但是小巷中充斥着大麻味,coffee shop一群的年轻人群聚抽烟。荷兰这个国家具有多面性,她拥有花海、风车、木鞋、单车,她也拥有自由。

最近刚刚去看了一个苏绣版本的它

2016-04-29 10:24

估计当时应该是人山人海吧

美图养眼。

2016-04-29 10:36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4-29 10:24:46 的回复:

估计当时应该是人山人海吧

回复Ashley:其实还好,没有暑假的时候人多

2016-04-29 14:32

没有简体的爱么

2016-04-29 16:06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4-29 16:06:53 的回复:

回复Ashley:没有吧

2016-04-29 16:26

人鱼线

2016-05-03 10:38

延伸感极好!

密集恐惧啊

2016-05-03 10:39

为什么它现在还没有修好

引用 浅。染 发表于 2016-04-29 14:32:31 的回复:

其实还好,没有暑假的时候人多

回复浅。染:以前看新闻说这里被各国旅行团包围,拍照都很难拍出没人的感觉

2016-05-03 10:42

引用 浅。染 发表于 2016-04-29 16:26:07 的贴子:

没有吧

哈哈,以后可能会有,四个字“到此一游”

2016-05-03 10:42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5-03 10:42:08 的回复:

以前看新闻说这里被各国旅行团包围,拍照都很难拍出没人的感觉

回复Ashley:可能是时间缘故,我暑假去法国的时候,人巨多,中国人很多很多。

2016-05-04 20:27

引用 浅。染 发表于 2016-05-04 20:27:43 的贴子:

嗯嗯,假期哪里人都多

2016-05-06 10:46

我拍的真好

2016-05-17 01:06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5-17 01:06:31 的回复:

回复Maggie:御用摄影师么肯定的呀,要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