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南京5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4-28 21:36 701/4
  • 出发时间/2016-04-11

苏州狮子林,是最喜欢的景点之一。
一直想出去看看,看看江南的园林风光,看看楼宇兰亭的精致美丽。于是,怀着莫名的兴奋,开启了第一次的独自出游。假期有6天,为了能好好工作,于是出游5天。上海苏州南京
第一次自己看攻略,第一次安排行程,第一次自己买机票,也是第一次独自出门旅游。一切,充满冒险的那种小忐忑。
机票,没有考虑延误,也没有考虑太早或者太晚没有班车回家。然后,莫名的,被自己忽悠了
费用:机票深圳上海450元,南京深圳607元。打的费用285元。行李托运80元。住宿,四晚都是青年旅舍,210元。门票225元。特产300元。各种小吃300元。各种交通费用,整个行程接近3000元。懒惰的人,只能在大概中计算了。
4月11日,早上10点,抵达上海,因为来的早,就准备坐地铁到上海南站,然后在附近逛逛,结果,地铁上海交大出来,没有找到交大,仔细看地图,发现,只是交大的一个校区,于是,放弃继续的目的性行走。

天气甚好,外滩走走呗!

下午,火车抵达苏州。然后,意外发生了。旅店说没有订单,如果住宿,要另外付费,环境也不好,于是,果断换了网师园附近的忆水阑庭国际青年旅舍。十全街,泪,没有拍夜景。

苏州之旅,开始了

4月12日,苏州慢游,从观前街吃早餐开始,到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值得一说的是,面对拙政园,左边是狮子林方向,右边100米远,其实就是平江路了。可是,不懂路的我,愣是绕了一圈才找到平江路。好浪费时间

各种精致,各种文雅,各种美景,还有各种故事

拙政园位于苏州东北隅(东北街178号),截至2014年,仍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78亩(约合5.2公顷)。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汉族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狮子林里看假山听故事,感叹它的起落变化。直感叹,太会玩了!比起颐和园的迷宫,这,更是厉害!

据说这里的假山,皇帝迷过,西游记也曾在这里拍摄过。真心错综复杂!

平江路一游,甚是值得!

如果可以,晚上可以游护城河。古城苏州,因京杭运河而万商云集。游船古运河,沿途经过盘门,胥门,金门,闾门等苏州古城门和众多风格不一的桥梁。市内可乘坐602,305,47,522,70,7,游5,39路公车直达苏州市盘胥路新市桥堍古运河旅游码头。可惜我攻略做的不够,错过了。

盘门景区看"门道",陆门,水门,吴门桥。瑞光宝塔上看苏州城风景,另类角度。水濂洞,丽景楼,双亭廊桥……

导游们都建议不要拍塔的正面,也不要跟塔合照。

七里山塘看风景,体验一把柳絮纷飞,看尽各种古宅与现实,路过山塘市场,品种丰富,价格便宜。特色街道,与南锣鼓巷相同丰富。文艺与古色古香,流连其中,更是美好!

寒山寺外看夕阳,美丽无比。只是本人不信佛,所以,错过各个名人留下的碑文。

乘着夕阳,坐高铁从苏州出发去南京。抵达时,已是21点了。顺利入住南京国际骆驼青年旅舍。住在22楼,可以看到美丽的南京夜景。去夫子庙,也就500米的距离。住的环境干净整洁!
早早休息,为第二天美好的行程做准备。玄武湖公园,鸡鸣寺。总统府,1912街区。最震撼的莫过于总统府,最遗憾的莫过于鸡鸣寺的樱花,错过,下次才有念想

逛过玄武湖,感叹他们实在会享受,风光如此秀丽,景色如此迷人。还有古城墙记录着历史。个人觉得,应该先坐游览车,逛过所有景色,然后看看鸡鸣寺的樱花,虔诚的去拜拜。鸡鸣寺,清明前为最佳。可是我领悟太慢了,只能逛了小部分的玄武湖。实在有些遗憾!

原来预计的总统府游玩2小时左右,结果逛了将近4个小时。实在地大物博,各种见识,太会享受了!还在里面看到有专门介绍张学良的博物馆,我的爱好之一,瞬间满足了。一屋一厅一景,转个弯就迷路了。最觉得可惜的是天王洪秀全,那么厉害的人物,死后却不得善终。
逛完总统府,比读完一本历史书更长见识。很是流连忘返。下次,要带老爸去,一定要带他去看看这其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行均以此为行宫。太平天国定都南京后立此为天王府,孙中山在此宣誓就职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为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

总统府附近就是1912酒吧街,很有民国风。如果是夜晚,那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庙市和夜景,合二为一,这里始终是南京最繁华地带之一,美称“十里珠帘”。

夫子庙附近的瞻园,很精致漂亮。可惜,到的时间太晚了,没有去。夫子庙的夜景,真美!

夫子庙附近的瞻园,想去,可以在网上提前买票,这样就不用排队了。不过,要提早安排。这样才可以更快的取票。乌衣巷左边有个卖盐水鸭的,可以打包。买了份当特产,觉得不错

南京长江大桥,气魄雄伟

游玩南京长江大桥,去的路上,迷路了,不小心逛到南京最高楼下,可惜,没有拍到全景。最意外的是,最高楼对面,就是南京电视台。下一站,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气氛比较低落,也不拍照了。值得说的是,纪念馆里面的沙子,不要踩踏。要尊重!
接下来,依然充满怀念——中山

中山陵,从博爱坊到祭堂,一共392阶楼梯,8个平台,落差73米。从下往上看,是没有平台的,代表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音乐台在中山陵广场南面。舞台面积近250平方米,台后建有弧形大照壁,壁高11.3米,宽16.7米,具有汇聚声音的功能。台前有弯月状莲花池。池前依坡而建扇形观众席,可容纳观众3000余人

时间,过的飞快,该启程回深圳了。于是,也没有去心心念念的雨花台了。下次吧。这次旅行,发现旅游攻略的重要。感谢蚂蜂窝的旅游攻略,让旅途充满。下次出游,依然要好好规划,才能玩的更多。感谢同程旅游和途牛网的各种快捷订票方式,让各种规划更详细。
旅游,让人成长,也让人感悟。下次,希望有个旅伴

南京,下次见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9 14:5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2 13:55

引用 miaogumoke 发表于 2016-05-02 13:55:13 的回复:

回复miaogumoke:初次写游记,不足之处请多指教。

2016-05-06 15:26

引用 doggiezhang 发表于 2016-04-29 14:52:0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doggiezhang:好的攻略,就要大家分享。也是对自己青春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