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 2016年4月15日 天津——成都 6日5晚

金色的小海豚 LV.3
2016-04-28 21:58 556/6

又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了,和媳妇合计着去哪里旅游。想来想去,决定来一趟巴蜀之行。
     于是上网查机票,选酒店。因为我们都是属于那种不愿意受约束的人,所以我们没有抱团,而是选择了自由行。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旅游网站上订自由行还是很方便的和实惠的。
     好!一切准备就绪,下面放干货!

Day 1
       第一天的路线:宽窄巷子——天府广场——武侯祠——锦里
       由于订的是红眼航班,所以到成都双流机场已经是夜里1点多了。之前在网上查攻略说是最晚的大巴晚上10点半就没有了,于是下了飞机还有些忐忑,不过后来发现,我们是多虑了。用滴滴很快就叫到了车,走出机场发现,好么!外面甚是热闹,都是前来等待接人的快车。出租车也不少。
       这个月份去成都九寨,虽然网上的报价都已经算是旺季价格了,但是感觉当地人还是认为五一之后才算旺季。因此我们是花着旺季的钱,体验着淡季的景点游客人数,也算是一点点的安慰吧。
       匆匆入住酒店,睡了几个小时的觉,然后开始我们正式的成都九寨之旅。首先来到了宽窄巷子,因为是周六的缘故,人比我想象的要多,后来在离开成都之前我又去了一趟这里,但不是节假日,人少了很多,商店也开的不想周六这么早。

宽窄巷子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它离人民公园很近,走路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从宽窄巷子去往人民公园的路上,你会路过成都有名的熊猫邮局,可以自己盖各式各样的邮戳,它还有自己专用的熊猫邮戳,全国仅此一家哦。

路过人民公园,但是没有进去,而是继续走到天府广场,也可以从人民公园坐地铁一站到。来到天府广场其实是为了吃饭,然后就去往武侯祠了。(成都的旅游还是比较方便的,各个景点都有旅游直通车,你可以在宽窄巷子买好了票,然后有旅游直通车直接拉你到武侯祠。票价包括景点门票和直通车服务费,但是贵不了多少钱,相对于可以把你直接拉到下一个景点来说,还是比较值的。)我没有选择旅游直通车,成都用滴滴还是很方便的,很好打到车。由于市区的景点相聚都不算远,也不算贵。
       总体来说,武侯祠大约2个小时就可以匆匆溜过。里面的红墙绿竹非常有名,去晚了会有很多人,就不好照相了。然后从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非常不错的地方,有一条小吃街。个人建议要是想买纪念品带回去,可以在锦里买,要比宽窄巷子便宜很多。当然路边还有很多四川特产专卖店,由于是坐车上看见的,没有去里面看过,所以里面的价格不是很了解。
       锦里的夜景是要推荐的,但是还是淡淡能感觉到北京南锣鼓巷的味道。里面有扮成铜人的人和你合影,这可是要收费的哦,还好实在的成都人民会提前告诉你收费,10块钱3个动作,个人感觉还是挺值的,有兴趣可以尝试。

Day2
      成都——九寨沟
      第二天出发去九寨沟,大巴是早上9点半从茶店子客运站出发,晚上6点左右到达的。茶店子客运站距离市中心大概30分钟车程,可以提前订好票,站内有自动取票机取票,还是比较方便的。入住的九寨度假村酒店,原本订的是豪华大床房,后来告诉我们可以升级到豪华总统套房,领我俩惊喜了好一阵啊!!里面居然还有自动麻将桌。还有按摩浴缸,后来的事情告诉我们,九寨沟徒步一天之后,能有个按摩浴缸真的是极好的!

Day 3
         九寨沟
         九寨沟真的是美极了,相比它的美景门票就算再贵也值得。还好九寨度假村酒店里面就有自动取票机,因此前一天就取好了票,今天就可以直接进沟了。酒店到沟口走路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吃过早饭,我俩也选择了走过去,时间刚刚好。听景区摆渡车的讲解人员说,整个景区有98公里,只能是摆渡车结合步行来游览各个海子。到达诺日朗中心站时,摆渡车调度站会根据情况来调度你所乘坐的车是往长海方向,还是往原始森林方向走。之前做功课说先往原始森林方向比较好,幸运的是我们的车就是先往原始森林方向开的。至于说左边的座位要比右边的座位风景好,我个人觉得没必要特意的选择,因为一开始的海子确实都在左手边,但是开不了多长时间就只有右手边有海子了。
        值得一提的是,九寨沟那里居然有德克士,但是关门很早,价格也觉得要比成都贵一些。

Day 4
        九寨沟——成都
       又是一天的车程回成都,中间经停了叠溪海子。个人认为下车看在观景台十分钟就行,旁边有当地人牵着牦牛,收费和牦牛合影的。
       由于回来时,下午4点半就到成都了,安顿好酒店就去了春熙路。春熙路和全国各大城市的商业街感觉都差不多,有一条春熙坊的小吃街不错。春熙路距离天府广场很近。

Day 5
       大熊猫基地——杜甫草堂——锦里
       大熊猫基地离市区比较近,滴滴打快车大概20元左右 。一定要早去,早去熊猫正在吃竹笋,欢实的很,去晚了熊猫就只趴在那不动了。里面的环境非常好,一进去迎面扑来一股清新的味道,感觉来到了氧吧,哈。特别说的一点是,里面可以和熊猫照相,好像是1500元一次,叫做什么熊猫保育员计划。总之十分贵,这么喜爱熊猫的我,也只好咬牙跺脚的离开了,哈哈。熊猫们感觉也跟我家这边动物园里的熊猫不一样,要比它们好看、壮实。
        基地里还有孔雀、小熊猫、天鹅,孔雀石散养的哦,进去后满地跑孔雀,千万可不要惊讶哦。里面的电瓶车,我觉得没有必要坐,基地没有想象中的大。里面这么好的空气,徒步遛一遛也是享受啊。
        大熊猫基地去往杜甫草堂比较远。到了才知道,草堂是后来新建的,不是古迹,顿感十分的low。而且杜甫草堂有好几个门,大家要选择好路线,决定从哪个门进入。1个半小时就可以逛过来。
         由于对锦里念念不忘,晚上抽时间又去了趟锦里。

Day 6
       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天津
       由于时间还算宽裕,决定再溜一遍宽窄巷子,这次不是节假日,人少了很多,店铺开门时间也很晚。然后就赶往人民公园了。来到人民公园,怎么可以不上去喝上一杯茶,呆呆地坐上一下午,感受一下成都独有的慢生活呢。
        去了有百年历史的鹤鸣茶馆,一杯茶20元左右,一茶一坐一暖壶水。旁边有钟水饺楼和小吃,喝足了茶,叫上一份小吃,好安逸哦,哈哈。也有很多当地的老年人,围坐在一起打麻将,甚是惬意、热闹。

最后说说成都的吃,真是辣呀!辣了一个星期,最后吃了一顿春熙路上的争先寿司,结果忘记了吃寿司要配芥末,结果还是辣!哈哈!
     除了四川火锅、宫保鸡丁等,成都的小吃不少,也很好吃。推荐一个不错吃饭的地方,叫皇城坝牛肉馆,是一家清真饭店,价格实惠量还足,在当地也非常有名,三桂前街那家店好像是它的总店,米饭1块钱一盆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9 10:28

好多美食,哈哈

2016-04-29 10:35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9 12:25

2016-05-01 09:17

2016-05-01 09:1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