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三亚

2016-04-28 22:07 650/2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物/带小孩

三年前来过三亚,跟团游,超无聊,想玩的地方玩不好,购物点一等半天。一直想再来,没有必去的理由和时间,女儿马上要两周,机票要买儿童票了,所以在女儿两周之前必须去一次,就早早的定了票和酒店,机票是在淘宝订的,酒店是在去哪网上订的,很方便,3月4日周五,下班后到机场,3月9日周三上午回,请了三天假,带着孩子和孩子他爸海边休闲游。
               这次决定先到南山寺还愿,然后到西岛,和蜈支洲岛游玩。宾馆是之前在网上订的,在淘宝上定了租车四天的服务,因为带着孩子,租个车是很有必要的,否则带着孩子等公交或是打车还有行李,天又那么热。

第一天,晚上五点下班,接孩子,吃饭朋友开车送我们到石家庄机场,晚上8:50飞机,第二天00:15到,考虑到到的时候是凌晨了,所以就定的机场附近的三亚凤凰机场海航酒店,地图上就在机场对面,出了机场我们想自己走吧,酒店是管接送机的,自作聪明的我觉得走更方便,但是走了个大S型,要绕过正在修的路和高铁站,拉着行李和孩子,我们三人孤单单的行走在午夜的路上,这情景大概能记一辈子。到了酒店,孩子很兴奋又蹦又跳,我们出了一身的汗,冲了个澡睡觉的时候已经两点了。

第二天,想着昨晚睡得晚,今天应该睡到十点左右,所以订的租车师傅是十一点过来接我们,然后办租车手续,下午去南山寺,但是大家比较兴奋,我和他爸七点起来了,孩子八点也起来了,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就给租车师傅打电话来接我们,十点办完手续就出发到南山寺了,终于有车了,租车我们又掏了30元/天的小刮小蹭险,这样还车的时候没那吗多麻烦。从机场出发半个小时的车程,南山寺之前来过,这次我们不打算转太长时间,排队买票的人好多,我们用银联卖票机刷卡买的票不排队(现在其实买票好方便,不明白为什么还排长队,门口有插银行卡的机器,还可以微信付款刷二维码,也可以在去哪、阿里等APP购买),进了大门我们直接买的电瓶车票,带着孩子一点也不想抱着她走,直接到海上观音,还愿,坐电瓶车沿途观赏了一下出来了,大概就下午一点多了,晚上订的宾馆是在天涯海角附近,天涯镇的一个家庭旅馆叫三亚向日葵海景客栈,很棒,紧挨着海,到那差不多两点了旅馆这个时间没有饭了,我们就在他旁边的小饭馆吃了点饭,这家饭馆的清蒸鲈鱼味道非常鲜美,吃完就到海边,人也不多,毕竟不是景区,可是沙滩和海和景区是一样的,以看到天涯海角。晚上在向日葵家吃的炒鱿鱼,超好吃,孩子第一次见大海,不知道是不是浪大声音也大,他是很害怕的,在离海很远的沙滩上玩沙子,见我和爸爸下海,她会哭着看着我们,叫我们,怕海伤害我们。因为孩子一天也没闭眼,平时下午睡三四个小时,所以我们六点多就睡了。

第三天,吃完早饭,去火车站接个朋友。从海口过来跟我们一起上西岛玩,到西岛买票坐船,准备下船,海水很清,码头和船周围都是鱼很漂亮,岛上沙滩很好,但是感觉不如蜈支洲岛的细,晚上住在西岛的渔民家,也是在去哪网上订的,西岛小康高端度假别苑,西岛是开发了一部分,有原住民,渔民坐船很便宜20元/位,但是上岛和下岛好像只有早晨7点和下午两点,我们赶不上早晨的所以走的景区140/人,随时上岛,这点小康家给我们讲的很详细。上岛后,小康的妈妈过来景区接我们的行李让我们好好在景区玩,因为游客出了岛就不能再进来了,这有好多游乐项目,我们带着孩子不方便,只游了会泳,中午吃了岛上的自助餐,好难吃。下午三四点我们就出景区到渔民家了,小康别苑装修的很好,非常干净,小院也很有情调。小康带我们去摘杨桃,可惜这时候杨桃已经过季了,树上只有两个,然后去海边捡贝壳,吹着湿湿的海风,背后是椰林,面前是大海,最幸福的是,这片沙滩只有我们几个人,夕阳西下,感觉很棒。晚饭我们自己买菜,小康妈妈给做,只收取加工费,很好吃。像昨天一样早早就睡了。

第四天,早早醒了,出去溜达着吃了早饭,小康带我们到他们的码头,渔民们有打回来的鱼在售卖,可惜的是,捞螃蟹和龙虾的师傅没出海,不然非要买几只中午好好吃一顿,从码头回来后小康带我们去西岛另一边捉螃蟹,跟昨天下午一样,一大片海滩只有我们,这些地方又漂亮又好玩,可是游客又到不了,只有这里的渔民知道,所以很幸运能住小康家,如果住在别处,大概也只是在附近溜达溜达吧。大人孩子玩的都很尽兴,最大的螃蟹捉到跟手心一般大小的,临走时我们都放生了。吃完午饭,午睡一会,两点我们就该下岛了。下岛是走渔民的船,景区是进不去了。下岛后,朋友坐火车回去了,我们开上车直奔蜈支洲岛,订的蜈支洲珊瑚酒店的木屋,上岛前直接办理入住,不用买门票,走VIP通道上岛,速度快。上次来排队等着上下岛花了好长时间,在岛上就待40分钟,跟着团很不方便。上岛后有人安排把我们拉到酒店大厅给钥匙,木屋在里边,所以还要坐电瓶车才能到,第一次住这么贵的酒店,服务是真不错啊!木屋很不错,跟大自然融为一体,孩子也特别兴奋,光着小脚丫来回跑,收拾好行李,出去转转,这时候大部分游客们已经下岛了,只有住岛的游客了,人很少,看到一只悠闲的孔雀在路上闲逛,留个影吧。傍晚降至,岛上越发安静,我们也回到木屋,之前看攻略说这里的饭很贵,而且我们离大厅很远,就没有再想去餐厅看看,带着点吃的将就着吃了,一入夜就哄孩子睡了,女儿这两天也是够精神的,每天都是一睁眼一天,所以晚上一定让他早点睡,他爸爸摸着黑又去捉螃蟹去了。

第五天,早晨睡到自然醒,听到外面此起彼伏的鸟叫声,心情大好,女儿也是一下子坐起来光着脚丫跑出去了,收拾准备吃早餐,房费里含有早餐,早餐很丰富,环境也不错,吃完早餐出来有一群鸡,可以取鸡食喂,她爸害怕鸡啄到孩子,只看了会儿。惬意的转转,在小木屋里陪闺女看大头儿子,也是不同的体验啊!11点收拾行李下岛,依然是VIP,不排队,而且是住岛旅客一趟船人很少,不用担心行李挡着别人的问题。开车到亚龙湾转了转,上次来过了所以没有逗留很长时间。然后入住宾馆,因为第二天早晨九点的飞机,所以宾馆选在了机场附近,并且有送机服务的宾馆,三亚凤凰魅力机场快捷酒店,条件一般,到机场车程15分钟吧,三点入住,休息一会,他爸爸去还车还车太早,后悔了,应该吃完晚饭再还车,因为宾馆在回民区,周围都是回民饭店,走了好长的路就是烤肉,大盘鸡等,又热又渴的,看见这个就没食欲。没办法点了一盘大盘鸡没吃多少,就回去了收拾睡觉了。
              第六天,七点叫早,七点半送我们去机场,送机师傅很好,健谈,特别喜欢小孩。办完登机手续,还没吃饭,在机场买了点泡面吃了,孩子吃了带的面包和奶,9:50飞机,13:20到石家庄,结束愉快旅途。
               花费10115:机票一共5800,住宿278+138+318+967+146=1847,租车油钱(118+30)*4+100=692,门票及景区小交通:198*2+140*2+50*2=776,吃饭:200*4=800,其他200
         总结:
         机票:如果是高峰期要提前买票,如果不是,可以提前半个月左右,在过节期间买节后淡季的票,价格可能会偏高(我是在正月初七,2月5号买3月4号的票,去是1600,回程是1000,但是过了元宵节以后,票就降下来了,2月25号左右看到3月4日的票去才1000回程600)。
       玩:接合上次的经验,在三亚自由行肯定好玩,但是花销相对多,跟团的话说是6日游,除去购物和赶路,游玩的时间跟自由行两天游玩的时间差不多,这样算下来自由行性价比更高。有必要去的地方:蜈支洲、亚龙湾森林公园、雅诺达、南山寺;坑爹的地方:天涯海角,大东海(就是放着几块石头的海边,还花钱)
      行:在三亚租个车是很方便的,也不贵,景点停车方便便宜
      吃:这次没怎么找美食,海鲜比较新鲜,但是三亚是旅游城市,相对较贵,上次我们是在海口回的,海口的海鲜和水果很便宜。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9 10:4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