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

• 出发时间/2016-03-16

先上图!!!

如果你在昆明,那你一定不能错过3月的罗平
     2016年3月16日,我和好基友踏上了K483,从昆明驶向罗平的火车,为了就是一睹罗平大片油菜花田盛开的美景。我们这次的行程是两天一夜,主要去的景点是当季很火的金鸡岭和螺丝田。K483到达罗平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罗平站很小,出站口有很多住宿老板在拉客人,他们都是当地人,办的都是家庭旅馆。当时,我和好基友在人群中选了一位面善的老板,去她家的路上,老板一直在夸自己家的房间有多么好,多么干净。不过确实到了以后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要了一个标间,各种配置wifi一应俱全,我们跟老板讨价还价,最后70拿下,因为3月和4月是罗平的旅游旺季,所以70相对与平时来说,已经算贵的了,建议大家去之前先在网上了解一下大致的房价,不要上当。
      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旁边就是一个小型的客运站,站内有很多去螺丝田的小中巴,票价10元,上车买票。建议大家起个早床,因为3月的罗平到中午还是很热的,螺丝田那里也没有遮阳的地方,尽量在中午之前从螺丝田乘车回到火车站附近,出门的女生最好做好防晒工作。螺丝田是站在高处观看才能看出螺纹一样的形状,其实看完以后感觉一般吧,没有金鸡岭壮观。
      中午回到火车站附近,可以先找家店,简单的解决一下中饭,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吃的店值得推荐,因为火车站附近,你们懂得!解决温饱后,可以到客运站附近的公交车站乘坐1路车到县城的汽车站,票价1元,然后同样坐中巴到金鸡岭,票价10元,上车买票。当然,火车站的那个客运站里也有到金鸡岭的中巴车,但是不推荐,因为车少票贵。坐公交差不多需要20分钟,然后再乘坐30分钟的中巴车到金鸡岭。到达景区后,会有很多卖花环的老奶奶围着你,建议买一个,因为如果你头上不带上个花环,一路上都会有老奶奶跟着你让你买一个,不贵,5元一个,10元应该可以要到3个。金鸡岭真的真的很漂亮,大片大片的花田围着一座座小山丘,云雾缭绕。为什么建议先去螺丝田?因为如果你先玩金鸡岭,那么你到螺丝田后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审美疲劳!金鸡岭有一个插了红旗的小山丘,那里是最佳观景点,爬上去就能get到美美的照片喽!不过会经过一个田埂,那里有位不太讲理并且很难沟通的当地老太太会向你征收2元的花田保护费,这是属于私人收费,但是最好不要跟当地人发生争执,给她两元,然后速速离开。从观景点下来后,可以在附近随意走一走,不建议租两人的自行车,因为泥土路不好走。我跟好基友大概在金鸡岭逛了两个多小时,才出景区,因为在不停的咔咔咔!好基友对照片要求很高,所以拍废了N张,现在想想都很想哭!
       回到火车站差不多就下午5点多了,我们乘坐T382回的昆明。因为刚刚发的第一篇游记居然有高人评论,感动的要哭了,所以趁热打铁又来一发!大家多多支持哟!
       “起床,始于睁眼,终于第二杯咖啡和第三根烟。”  抱歉!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9 15:30

引用 doniqi 发表于 2016-04-29 15:30:02 的回复:

回复doniqi:罗平最好的季节就是3月,明年来喽!

2016-04-29 16:4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02 20:56

po的相片多数都是金鸡岭的,只有一张是螺蛳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