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旅途----自驾白石山

• 出发时间/2016-04-22

最近迷上了我是歌手,也听到了不少之前没听过的好歌,又重新认识了一下老狼这个老男人,觉得他唱的这首旅途比朴树唱的更有味道~

我们路过高山
路过一个女人的温暖和眼泪
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境的寒冷和孤独

其实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旅途呢

趁着假期,出去转悠转悠,四天呢又是个比较尴尬的时间,去不了远地,而且现订票也来不及,只能周边转转,坐标天津,周围只有帝都和河北了,搜索了一下,锁定白石山,瞅瞅传说中的玻璃栈道
发了个盆友圈组个队啥的,无奈没人响应,其实自己还是比较担心万一没人去的话,要怎么去好,开车还是动车呢,反正是必须去了,多么坚定的信念啊,好在最后组到好基友一名,顺利成行

先说说查到动车的路线吧,大概是天津-保定(动车),保定-长途汽车站(公交),保定-涞源(大巴),涞源-白石山景区(出租或黑车),看起来还是比较蜿蜒曲折的,估计还没到那体力就没一半了
所以还是自驾吧,路线是从京津公路上滨保高速-出天津界-京台高速-廊涿高速-张石高速,全程不到300km,用时3.5h

你要问为嘛这么走呢,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几乎是一条直线,没怎么绕远路,我才不会告诉你是柳岩姐姐告我哒~
下午4:30粗发,白石山我们来喽~

说实话这还是第一次真正意义的长途自驾,之前只去过蓟县,应该不算数,想想还是挺兴奋的

向前开,就一直开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从进入廊涿高速之后,会遇到差不多10来个隧道,各种穿越啊,太刺激了

每次穿出隧道的一瞬间,就幻想会不会穿越到另一个时空

再次提醒一下,由于隧道都是限速70~80迈,请不要超速,并打开车灯,但是仍然有不少无视限速和不按规定开车灯的,拿行车安全不当回事啊,强烈鄙视

从白石山出口下高速,右转大概开10分钟可以看到一个加油站,有一个白石山的大牌子,左转,然后顺着山路一直开下去差不多也是10分钟吧,就能看到景区了,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快晚上8点了,山区没有路灯,跟着导航提示要转弯,楞是没找到路口,更别提神马大牌子了,绕了一圈,总算找到了,山路蜿蜒而且漆黑一片,大家要是也晚上走的话,一定一定要慢,安全第一

在网上订的农家院,特意选的离景区近,走道3分钟就到售票处,标准间80,也就值80了,就剩下干净了,就睡一晚上忍了吧

对于住宿要求较高的童鞋,附近也有一家经济型的酒店,大概160,应该也不贵,要求再高的请果断住县城里吧

放好行李出来觅食了,都是农家院,也没嘛可吃的

这特么的是红烧牛肉盖饭,你别告我厨师的名字叫红烧

兰料。。。

第二天早晨,景区八点开门,我们顶门出来,买好门票(150)和景区大巴票(20)
另外学生证好使啊,只有照片是你本人就行,我只能说这么多了

白石山大门,蓝色的就是景区大巴

由于客满,我就只能做导游座了,这视角真的没话说了,必须紧紧抓住扶手

一路过山车的开法,司机的纸巾和烟盒都甩出来了,你说开的有多猛吧

每次转弯都有种被甩出去的赶脚

盘了大概20分钟到了,下车一瞬腿真的软了,这酸爽,谁坐谁知道,20块钱还导游座,太值了~

从韭菜园停车场,走10分钟就到了太行老祖广场,爬山就从这正式开始了

太行老祖

白石山分为大环线(红色)和小环线(绿色),本着来一次不留遗憾的走法,必须是大环啊

所以就从韭菜园下行,按顺时针方向先下到谷底,然后再往上爬,最终回到这里

白石山是由大理石构成,颜色发白而得名

之前爬过不少山,但这种依山而建的栈道还是第一次爬,挺新鲜的

几乎垂直的山,很特别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好树不挡道

这个是玻璃桥,去年刚刚建成的,其中玻璃栈桥长120米

我们应该就是红点的位置,等等,好像错了过什么,南天门和仙人晒靴呢,这就错过了吗,没看见指示牌啊。。。

来都来了,买票进场,5元

没人的感觉就是好

隐隐约约的可以下面还有一层,没错,这就是全国唯一的双层玻璃廊桥,廊桥上层42米、下层38米

好基友,秀一张吧

玻璃有的都脏了,也磨花了,景区就知道收取,鞋套也不发了

看看对面的栈道,还是比较险的

此处海拔1600,往下看还是有点晕得慌

反光角度也不好,拍不出那种效果来

这日子来就是好

没嘛感觉,比长空栈道差远了

转完玻璃桥需要原路返回,然后继续往前走

听说这几天猴子又调皮了,强烈谴责金丝猴通过不正当手段恶意竞争,金丝猴刺杀大白兔。。。

小狗狗到这里就跟撒了欢一样

有一个吊桥,但是由于施工不能过去

应该是三洞天了

跟千层饼一样

岁月的痕迹,石头它都记得

路遇挑山工,远远的拍一张,背的是建筑材料,100多斤,太辛苦了,真的佩服

山景房啊,应该就是给这送的

一共四层,最上面应该是观景台

这房价得多钱一晚啊,住这人也是大神级的

从三洞天继续往下走就是太行之神了

为嘛给我拍的就这么暗。。。

目测又是一景点

骆驼石,反正挺像,不知道是叫这名吗

对面的山明显绿色多了一些

这好像是一进山门看见的小亭子

太行之神应该就是下到最谷底了,从现在开始就是一直往上爬了

红点是我们所在的位置,此处叫飞狐峡,要一直爬到飞云口,体力不支的此处也可以坐缆车,单程45,

开始吧,最难的才刚刚开始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爬完

顶不住了,磕点药得

此时基本是已经抓狂了,累p了

回看爬过的路,从最最下面,一路爬上来了

看到这美景,再累也是值得的

对面就是著名的玻璃栈道,胜利在望了

用时40分钟,爬到飞云口,坐缆车的话3分钟吧,45块,自己任选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双雄石餐厅,也就是玻璃栈道入口了

票价同样5块,一进来就看见这玻璃,是告诉大家,即使碎成这样,也掉不下去吗

典型收电费的啊

福利

大概我已经对玻璃栈道免疫了,完全没感觉了,所以就更加期待张家界的玻璃大峡谷了

大家各种凹造型

刚从那凹完,人不多,还挺有秩序的,大家互相谦让着拍

从这开始人就多了,都是走小环线过来的,本事栈道就不宽,并排俩人的量,这要是赶上节假日简直不能想象

这应该就是双雄石了

又一个著名景点,猪八戒背媳妇,八戒倒是挺像,媳妇丑点

拉近看

从这里开始有个岔路,我们选择从左上直到最高峰佛光顶

这一段也是纯往上爬,即飞狐峡那段之后,第二次累p了,已经无暇拍照了

站在最高峰,回望来时的路,太不容易了

在顶峰吃了点面包,享受了一下一览众山小的自豪,就开始下山了,坡道比较多,比较好下了,所以体力不好的,可以选择小环线,预计2~3小时吧应该可以完成

回到太行老祖广场,此时是13:40,从8:40开始爬,整整5个小时,容易么

足矣说明一切,给跪了。。。

倍耐人

坐大巴回去了,真是有钱人啊,穿这鞋爬山,反正我是舍不得,不是舍不得穿,是根本买不起好嘛

回到农家院,差不多是14:30,时间还早,附近有十瀑峡,季节原因水不多,也不感兴趣,所以就准备往回走,顺道去县城转转,最近的就是易县,距离100km,走吧
下高速之后,搜了一下附近的荆轲公园和荆轲塔,离着5km左右,谁知道那块修路,把路封了,然后导航在那就无限死循环,一直让你转弯,转不了就让你调头接着转,无奈只能放弃了,又搜了一下还有一个战国影视城,结果也废弃了,闲人免进,自重,折腾一个小时,俩都看不了,简直生无可恋了

这么看起来还是挺神秘的,有胆大的朋友去里面探探道去

没办法继续往前走吧,来到涿州桃园三结义的地方,也到饭点了,来大保定必须尝尝驴肉火烧啊

新出锅的,味道简直太赞了,多买了两个给家人尝尝

其实本来打算在保定住一宿的,但查了下,除了直隶总督府,也没嘛了,看看时间还不算晚,不如直接回去,回家还能睡个好觉

9点多一点到家,完成白石山之旅,第一次自驾成功,在此特别感谢小伙伴的陪伴,一路开车很辛苦,回来请你大餐

Tips:
1. 白石山景区80%的区域都没有信号,和朋友去的话别离的太远,找起来比较麻烦,更烦恼的不能随时晒朋友圈了
2. 栈道依山而建,宽度也就两人并排能通过,所以节假日肯定会拥挤的,特别是玻璃栈道等著名景点
3. 有学生证的带上,门票半价,但是景区大巴和缆车不优惠
4. 能装ETC的就装了吧,也许一年用不了一两次,但是用上的时候能省大把的时间

最后我想说的是,好车和普通车区别不大,有车和没车区别很大
趁着年轻,多出去走一走,转一转吧~
谢谢大家的观看

By @遇见_Stefanie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9 21:25

引用 wangpinga 发表于 2016-04-29 21:25:17 的回复:

回复wangpinga:谢谢鼓励,如果离的不算远,周末足可以玩 一圈

2016-04-29 21:5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2 11:55

引用 _小阿紫_ 发表于 2016-05-02 11:5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