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高雄-九份-台北 穷游+暴走8天(●'◡'●)ノ♥

🍉西瓜 (广州) LV.5
2016-04-28 22:27 1133/5
  • 出发时间/2016-02-07

DAY 1 澳门-高雄-垦丁

计划去台湾已经从上一年的10月开始计划,到今天的春节终于可以实现了~~大发~~
机票是订的台湾虎航官网订的,澳门-高雄桃园-澳门。 由于是春节的关系,所以价格会比平常价格偏高。大概是1200双程。我们的民宿大多是在Airbnb和自在客上订的,性价比不错,最贵的一晚就是在垦丁啦哈~因为最后突然改变行程,拖到很后才订房的原因啦....

办证方面原本以为很麻烦,但是实际上操作起来也没有那么麻烦。
1.首先先办一个台湾通行证(大通证),就是那本紫色封面的本本。另外需要再签注一个G签(个人旅游签),大通证的程序就完成!
2.办入台证。办入台证也很简单,上淘宝或者各大旅行社都有承接办入台证的业务,由于之前广之旅搞特价,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广之旅办入台证。需要提供的资料客服都会提醒。

大概的资料:
台湾通行证

申请表格

1、申请赴台个人游报名表1份(紧急联络人资料务必详细填写)扫描件

身份证明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彩色扫描件
2、户口簿整本复印件(到第一页空白页)彩色扫描件

紧急联络人的身份证明
1、大陆紧急联系人必须与出行者有亲属关系。
2、大陆紧急联络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清晰印于一张A4纸上)及整本户口簿扫描件。

年满20周岁或以上必须提供

财力证明(3选1)

1、公司开具的年收入证明,年收入必须在13万元人民币以上,加盖公司公章。扫描件
2、银行开具的至少5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证明扫描件。存款证明必须注明已冻结,冻结期到旅行回来后。日期要一个月以上,扫描件
3、银行出具的信用卡(必须是金卡)对账单,加盖红章及该卡的正反面照片或扫描件(必须清晰)

澳门-高雄-垦丁
两个多小时就从澳门抵达高雄了~其实当时还是有些小担心,因为就是在台南地震之后的一天就出发去台湾了,而且之前天气也不太好。但是到达高雄的时候天气完全perfect!心情好到不行~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从高雄垦丁。机场一楼就有很多个办理电话卡和租赁移动WIFI的柜台,办电话卡的价格其实都差不多,我就选择了台湾大哥大的8天500台币 不限流量套餐,和朋友一起share热点用。
在出口那边就有个很大的“垦丁快线”标示,有两种类型可以选择:一种是快线,中间不停靠,直达垦丁,想快的可以选择这种;一种就是像巴士的,停靠站点多,花费时间比较长但是价格比较便宜。我们选了快线,但是即使是选择快的,也还是花了3个小时才到达了垦丁。,,Ծ‸Ծ,,
我们达到高雄的时候差不多12点,坐的是2点的垦丁快线,去到垦丁差不多下午5点了~所以在民宿check in之后就直接走去了垦丁大街吃吃吃。一整天都几乎花在了交通上,没怎么吃过东西。去到垦丁大街几乎都眼放金光了!一路上看到什么就买来吃哈哈哈哈~~之后在每个夜市都有买珍珠奶茶喝,但是喝到最好喝的就是在垦丁买的50岚了~本来想说在垦丁的海鲜很好吃,买了两串烤扇贝......真是刷了我三观...........很贵......又很难吃......  ,,Ծ‸Ծ,, 如果想要在垦丁大街买海鲜吃的话,我建议买虾类的食品,新鲜好吃~~

DAY 2 墾丁-高雄

由民宿老板推荐了一位包车司机阿勇~人真的超级好!!!我觉得台湾人民都非常的和善又热情!我们包车里7个女生~北京武汉广州~其他几个都是文艺清新的拿着单反在美美的拍照....我跟我朋友就两个傻逼一样拿着手机做鬼脸的拍.....好羞愧啊哈哈哈哈
我们的路线大概是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风吹沙-出水口-白沙湾(我不记得有没有写错啦,大概就是垦丁出名的景点啦哈哈)
如果像我们一样是路痴,功课又没有做得很充足的朋友,我觉得包车是个非常棒的选择。我们是800台币一个人(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对于我们两个不会骑机车,而且下一站又马上要拖着两个行李箱回高雄,包车真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但是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又会骑机车,当然是选择骑机车玩垦丁啊!!!绝对的!!!

景点:船帆石~~ 说是像美国总统尼克松的脸哦~哈哈哈哈哈
推荐指数:★★★★

垦丁的天气真的超级棒!本来想着春节台湾可能不会很热,带了两件厚衣服去,在垦丁完全可以穿短袖的节奏~早上第一到的点就是船帆石~~我最最最爱的大海~~在海边心情就会莫名的好心情啊!!海边的味道真是太棒了!!因为是早上九点左右去到,所以天气还不算十分好,但是只要是在海边我就能自嗨!

景点:风吹砂~

因为要走行程的原因,阿勇等我们几个女生在船帆石拍了十五分钟之后就开始开往风吹砂。风吹砂因河流与风力共同作用形成这种沙河、沙瀑的特殊地形,是台湾珍贵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之一。
夏天雨季来临时,雨水将部分沙石由陆地冲向海岸而形成沙河;到了冬季,东北季风又将沙石吹向崖顶而造就了「沙瀑」。

站在悬崖顶真的是超级无敌大风!真是有会倒退的感觉~看下去就可以看到风吹砂的景观啦~

鹅銮鼻公园
推荐指数:★★★★

因为鹅銮鼻公园很大,所以阿勇给了两个小时我们在里面乱逛。进公园之前需要买票,具体是多少钱我忘了哈哈,大概好像是20台币左右吧??因为之前初中看偶像剧经常会有鹅銮鼻灯塔,所以就一直很想到这里看看。但是看到之后我有怀疑了一下,嗯??这里就是鹅銮鼻灯塔吗?我还没走到吧?不是这里吧?怎么好像跟我看电视有点不一样?哈哈哈哈~最后看到灯塔的门口才确认我们真的是没有走错哈~●▽● 里面还有展览室,有关于鹅銮鼻灯塔的历史过程~
因为有2个小时,所以就一直在公园里面乱走,其实逛完整个公园也不是很久,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全部走完。走去了观景台上俯瞰一下公园的景色~在走道那里还有一个景点~亲吻石~~公园里面的景点的名字都很有趣~冤家路、古洞......我们在里面这里拍拍那里拍拍,又把鹅銮鼻公园玩完啦~~
鹅銮鼻之后阿勇就带我们回去恒春吃个午饭,吃了阿勇推荐的秋香面店,味道不错~是我没吃过的味道~台湾人真的很爱吃卤味!几乎每一桌都会有一碟卤味~

鹅銮鼻公园里的亲吻石~

景点:港口吊桥
推荐指数:★★★

过桥要收取10台币的清洁费~大风吹过来,桥会摇摇晃晃的~上面的人都会忍不住在叫哈哈哈哈哈可是我觉得好搞笑,好吧是因为我恶趣味。桥只能并肩走两个人。所以就是一边过去一边过来。但是其实两岸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观,不过在桥上走一走也挺有趣的。

景点:出水口
推荐指数:★★★★★

之后就开往我最爱的地方!出水口!!虽然这里如果阿勇不带我们来的话我也没听过,但是来了我就马上喜欢上了!!因为太漂亮了!!颜色渐变的海水~另外一边还有浮潜,天气再热点的话就可以下去浮潜了~阿勇说这里浮潜很棒,会有很多鱼群。因为旁边是水厂,水温偏高,很适合鱼群生活~而且这里还是看猫鼻头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猫鼻头和它们看着的那只小老鼠哈哈哈~

景点:出水口  水会变色的!会由浅到深~ 阿勇告诉我们是因为水从水厂里面出来,在水厂的时候水是热的,流到了冷的海水里所以会有这样的颜色~~~真的超级漂亮的!!!(●'◡'●)ノ♥

景点:猫鼻头
推荐指数:★★★★

阿勇说站在出水口观看猫鼻头会比在猫鼻头观景台看视野更好!右面就是那三只猫向着左边看着另外一边的老鼠~但是....对不起...除了最外面那只小猫之外....我真的看不出后面还有两只大猫.....

上面那个最小的凸起就是那只被三只猫盯着的小老鼠啦哈哈哈哈真的超级小的~~

景点:白沙
推荐指数:★★★★★

由于我是一个海滩控,所以我觉得海边都是非常棒的地方!因为我们赶时间去高雄,所以就不能在白沙湾这里玩(/TДT)/ .....好可惜.......
白沙湾有很多的水上活动,如果可以的话,在这里玩上一整个下午都可以~~水很清澈,即使春节不算是玩水最好的季节,但是依然有很多游客在这里玩水上活动~

之后阿勇就载我们会恒春转运站,要去高雄的话,这里是巴士必经的地方。
 π__π  离开垦丁前往高雄~~

DAY 3 高雄

经典:美丽岛车站 光之穹顶
推荐指数:★★★★

美丽岛车站的光之穹顶~这是我高雄的第一个景点哈~当时刚好有灯光秀,上午11点,下午3点和5点都会有一场。旁边有个手信店那边会有很多图章可以盖~ 差不多到11点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聚集在光之穹顶下面等待灯光秀开始,但是就是那么不好彩....11点的那场因为系统故障所以无法开始....所以我们就直接坐捷运去了西子湾~

景点:西子湾风景区  国立中山大学
推荐指数:★★★

乘坐捷运橘线到“盐埕埔站” 转公车到达西子湾。在捷运站里面会有很多的指引,而且还有专门的旅游指引的柜台,不需要担心会迷路或者找不到正确的路。我觉得台湾有很多很多贴心的地方,捷运里面会有晚间妇女候车区,每个捷运站里都会有洗手间,而且旅游景点的地方都会有工作人员或者柜台提供咨询。

有很多公车都会直接在西子湾停车,一下去就是西子湾风景区了。但是我们那天的天气不算太好,晴转阴天。随便在便利店买了个关东煮吃了就开始暴走.....

在西子湾往后走,就可以走到哨船头公园(其实也没有说公园...就是一条路....),然后一直走就走到有很多游艇停靠的海边~~

过了桥对面就是可以坐船去旗津岛的码头,旗津岛跟西子湾隔海相望,坐船大约5分钟就能到了。由于我们神经病没有去旗津岛....所以就很无聊的走了一天。等坐船去旗津岛的群众非常多,但是因为船的载客量也大,所以大概等15分钟就可以轮到了吧。之前有朋友去过旗津岛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又有海鲜吃,所以也挺推荐旗津岛这个景点的。由于西子湾的景点分布的比较散,所以建议大家租台自行车游览,不然的话就会像我们一样走到脚抽筋....还累个半死.....   눈_눈

在西子湾乱逛完,我们步行去了驳二艺术特区.....跟着导航走...走了差不多半小时走到驳二。由于我们两个都是不会骑自行车的白痴,所以只能用走的这个方法,,Ծ‸Ծ,,

国立中山大学隧道
我们在中山大学里面暴走的开始....一直在乱走....一直在迷路哈哈哈哈
大学里面很清静舒服,如果能够在里面念书,也会是件非常棒的事!

西子湾日落~好可惜 因为天气不好....看不到传说中的漂亮的日落呜呜呜.....

六合夜市
推荐指数:★★★★

夜市都是人山人海的哈....本来想选择瑞丰夜市的....因为在台湾人眼中,六合就是专门for观光客,瑞丰才是本地比较常去的夜市。而且瑞丰在周一和周三都不开,刚刚好我们那天也是周一,所以就只能选择六合啦~
六合夜市位于捷运美丽岛站,出站口就可以看到。
瑞丰夜市在捷运巨蛋站(不是台北小巨蛋哦)。

在六合大概最推荐的就是老郑家木瓜牛奶,看了很多游记都有提到过这家,用料足价格又不贵。大概50台币~当然还有基本是每个也是必备的烤/炸杏鲍菇、烤鱿鱼、盐酥鸡~在垦丁高雄都有很多的海鲜摊位~~

贡丸汤和鱼丸汤~

梦时代广场 高雄之眼
推荐程度:★★★★★

捷运:红线至凯旋站,出口3 前换乘梦时代接驳车;或从出口1沿凯旋四路步行约10 分钟,右转至中华五路5 分钟内到达。
摩天轮门票价格:150台币

高雄之眼为位于梦时代购物中心楼顶的摩天轮,在梦时代的顶楼其实是一个像游乐场的地方,除了摩天轮还有很多其他的游乐设施。但是我们完全是冲着这个高雄之眼去的。我比较推荐晚上去,可以在摩天轮上看到整个高雄的夜景~很漂亮哦!!但是由于我有超级严重的畏高......在摩天轮上去的时候,我完全处于半昏迷的状态哈.....本来说在摩天轮最高点的时候许愿,愿望就会成真....但是我已经在上面吓到整个冒冷汗哈哈哈哈哈完全不记得整个美好的传说......到下来的时候才恢复我的我的理智,开始拍照.....所以照片都拍得不太好..... (。☉౪ ⊙。)

在摩天轮里面会播放open酱的广播,坐在里面可以听着open酱的介绍观赏高雄的夜景~

对不起....我的手太抖了......  >ㅂ<

夜景中的85大楼~

梦时代顶楼的游乐场~

打包回民宿的宵夜哈哈哈哈~
麻辣烫(真的超好吃!!!)✪ω✪  蚵仔煎(跟在内地吃的不太一样~很好吃~) 猪肠面线(台湾的面线都是做成这个像羹一样的,里面的面也是碎碎的,会下醋,都有酸酸的味道。没有我们汤面的那种~)

Day 4 高雄-台北-九份

坐高铁从高雄移动到台北车站~

票是在蚂蜂窝这里买的,就类似个购买凭证,要去到高铁站的柜台去换票。我建议大家提前一天去换票,在换票的时候需要提供入台证/大通证进行登记。可以选择自由座和划位。自由座有一个指定的车厢,里面有座位就可以随便坐 没有的话就要站着但是就是可以不限班次(我记得好像是这样)。划位了就是预定了指定班次和指定了座位,之后就好像不能改了。弄好了之后拿着那个卡(不是票)到闸口那边进站。会有工作人员指引你怎么操作~最后找座位坐好就可以啦~

台湾人民给我最大的感觉是真的很有礼貌和有素质。车厢永远都是安静的,不会有人在大声讲话或者乱扔垃圾。车厢里的博爱座除了老人小孩和孕妇以外,年轻的人绝对不会去坐。

平溪车站~
推荐指数:★★★★★

要去九份,就绝对不可以不玩平溪线~虽然这天我们玩得很开心 但绝对也是地狱的一天..... π__π

首先早上9点出发,从高雄左营站坐高铁到台北车站~然后在台北车站买票搭乘平溪线小火车。除了人工售票还有自动售票~但是跟我们国内的有点不一样,因为它还有区分车型,自强号、区间车和莒光号.如果像我们一样是拖着行李的话,在瑞芳车站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好像是20台币一件,寄存的地方到晚上八点半就会关掉,所以寄存的话最好尽快回去拿行李哦~

由于我们去的那段时间刚好是天灯节,人真的超级无敌多!!!因为想在一趟列车载尽量多的人,所以车厢里面真的比广州3号线还挤....连中间工作人员待的地方也塞满了游客....每一个车站都非常非常的多人,而且因为我们搭乘平溪线的时候就已经2点多了,晚上还要回九份,所有中间都没有下车(也怕下车之后,下一趟车上不了哈哈哈哈),直接去了平溪π__π 好可惜~~十分跟猴硐都没有去到.....

平溪也是毫不例外的非常多人~第一件事就是放天灯!!沿着铁道有很多商店,几乎每间都有天灯卖 价格也是差不多 所以随便一间买就好啦~

聚集在铁道旁拍火车来的人们哈~

火车走了就在铁道上放天灯~拍照~
火车来了就马上跑开拍火车哈哈哈~

火车上面的人也会跟铁道上的人招手哈哈哈哈好可爱~\(•ㅂ•)/♥

我们的天灯~~要愿望成真哦~~

在这个拐角有两家买香肠的店~听说两家都是非常有名的~都排了长长的人龙~

乱走遇到一家卖牛肉面的店~店面很朴素~但是非常的!!好吃!!汤头很清甜 一点都不会腻!牛肉很软 一点都不会硬!(☆゚∀゚)

九份山城
推荐指数:★★★★★

九份真的很漂亮!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

从瑞芳一直赶车到九份~真是地狱....首先在平溪搭小火车回去瑞芳的时候真是要死的节奏....经历了一天的暴走...然后在火车上挤也不算什么 惨的是它一个站会停很久.....起码停15-20分钟.....到最后我简直是用我的意志力坚持到瑞芳.....双腿都是抖的哈哈哈哈 到了瑞芳马上找公车坐到九份~坐车的时候真的有种拍电影的感觉...因为九份是山路 路都是九曲十八弯那样但是那个师傅居然可以不减速一直开到山上...然后我们整车人都甩来甩去哈哈哈哈简直真实的过山车....我觉得他可以拍头文字D了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的民宿又在老街的街尾....我们就一直拖着箱子.....走在老街的非常不平坦石板地上...就半拖半提的走到了民宿π__π

民宿的老板是一对老夫妇~人都非常的好!看我们拿了那么大的行李箱想到我们明天还要走去车站,就指引了我们走轻便路~虽然还是很遥远哈哈...由于我们两个都是大路痴...所以在民宿放下行李....又出去踩点认路了.....

九份的街道都挂满了这种红色的灯笼~有种日式的feel~

千と千寻

里面汤婆婆的汤屋的原型 基本上是每个观光客来都会到的地方~

灯笼上面写着 越夜越美丽

九份的夜晚 果然是寂静又美丽

因为我们在这里乱走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差不多10点了,大部分的游客都去休息了~所以人不多,很舒服

DAY 5 九份-台北

Morning!九份

天空完全是漂亮到不行,早上起来在窗台可以看到这么漂亮的风景 真是太棒~

赖阿婆芋圆
推荐指数:★★★★★

貌似在九份最出名的两家就是“阿甘姨芋圆”和“赖阿婆芋圆”

芋圆都是手工制作,真的可以在芋圆里面吃到原材料的味道~

除了现吃的,还可以有外带的 但是应该不能摆太久,最多可能1-2天

白天观光团来了~真的很多人~~整个九份老街都挤满了人~

忠孝复兴捷运站

算是幸运的遇到了一位刚好要回台北的计程车司机,然后200台币一人的把我们载回了台北~~~

由于太累了,我们本来也是要打算打车的,但是后来走到去车站等车的时候刚好遇到了这位师傅哈~~价格也挺公道~

西门町
推荐指数:★★★★

因为我们民宿走不远就是西门町 房东推荐我们去玩一下~
其实对我来说感觉没有什么很特别的 就大概像广州北京路 香港旺角或者韩国明洞差不多~

就是很多商店的集中地~

到达台北第一天,check in民宿之后马上投入到买买买中~
台北这家民宿的房东真的真的非常的好人!!!而且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台北车站附近,走5-8分钟就可以走到新光三越 非常的便利~

而且附近很多商店~~完全满足我买买买的欲望啊~~

DAY 6 台北

这天的行程是:中正纪念堂-猫空缆车-101

中正纪念堂捷运站~

中正纪念堂
推荐指数:★★★★

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中正(蒋介石)建造的。从中可以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文化吧~

自由广场以中正纪念堂为主体,中正纪念堂正对着自由广场的牌楼,两边分别是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在国家戏剧院那里有很多学生在那里练舞~

去到当天真的完全是万里无云.....整个晒到快要爆炸....

自由广场

在广场上还有Frozen的游乐设施~一直在播let it go~let it go~~哈哈哈

蒋中正像

每小时一次的换班仪式!还没到整点就会有很多的游客聚集在这里等着观看换班仪式~

整个换班仪式大概会持续15分钟~

中正纪念堂里面的博物馆~在雕像大厅的那层有很多以前的资料跟照片,还有两部过去御用的凯迪拉克。在文物展示室主要陈列蒋介石的衣服、文献等~

突然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仪队 他们真的很高!我是个170的女汉 他们起码还高我一个头~ (⊙□⊙)

纪念堂里的展览~

传说中御用的两台凯迪拉克~~

蒋公纪念室:依当时蒋中正在总统府之办公室还原陈列

结束中正纪念堂行程~飞奔去猫空~~

捷运文湖线坐到动物园站~按照指示出站之后往前走300米左右,就到达猫空缆车啦~

猫空缆车分为三站,搭乘一站是70台币,两站100台币,三站(猫空站)120台币,也可以刷悠游卡~刷悠游卡的话就可不用排队买票啦~车厢还分为水晶车厢和普通车厢~水晶车厢就是脚底是透明的车厢~可以看到脚下的风景哦~~通常水晶车厢比较少,大概隔8-10辆普通车厢才有一辆水晶车厢,所以如果不想等太久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现在在网上预定,然后到时直接拿着预订单和大通证去到就可以了~ 预定网址: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

水晶车厢载客6人左右,普通车厢载客8-10人。因为我去程有预定了水晶车厢~所以就可以不用排队啦~我是有恐高症的人....但是即使坐水晶车厢也没有很害怕~~因为回程不能预定,所以就要在山顶排队等缆车下来~~或者也可以选择巴士~

猫空缆车
推荐指数:★★★★★

小小的一条101大楼~

因为玻璃都有点脏脏的而且是有色的玻璃~所有照片都没有很漂亮的颜色哈~

猫空的茶冰淇淋!!!

红茶+绿茶~~淡淡的茶香~

这么热的天气来一个凉快一下哈~~ (,,• ₃ •,,)

茉莉铁观音~

因为预约了下午4点30的101~所以在山顶玩了一下~吃了个雪糕 走走逛逛半小时就等缆车下来了....都没有玩到什么东西....

充满动物园气息的长颈鹿灯哈哈哈哈~

台北101
推荐指数:★★★★

飞奔到101大楼~~

预约了35楼的星巴克~一直找不到店员所说的那个等人地方....一直在101大楼商场的那一边一直瞎转....后来简直要放弃上去了....   ಥ_ಥ 但是经过问了4.5个人之后终于找到了那个店员带人上去的地方.....是在商场的另外一边....不是在商场那里上去.....记得如果要上星巴克的话要在办公楼那边等....不要在商场那边等....

还好最后还是有店员把我们带上去~好像每次的逗留时间都是2小时,两小时之后就要下来了~物价跟在大陆的差不多,不过有几样在大陆的星巴克没有的东西~~

35层星巴克的风景~

我觉得对于我来说这个高度就已经够了 (●'◡'●)ノ 如果真的上到观景台....我看我会直接晕倒在上面吧~哈~~    _(:3 」∠)_

可以边看日落边喝咖啡~~~

日落ing~~

本来想说下来之后去1楼的鼎泰丰试试...但是因为实在太多人了....起码要等2个小时.....然后就放弃了 随便吃了一家牛肉面....这次的就不太好吃了....

DAY 7 淡水

淡水
推荐指数:★★★★

哇~这一天真的没有玩到什么~幸运也是不幸运啦~

幸运的是之前几天的天气都非常的好!在广州都是阴天的~在台湾就阳光普照~ (●'◡'●)ノ♥
不幸就是最后一天居然降温....而且我还因为前几天太热...特地去买了几件短袖来穿....然后这天就降温了.....而且我还涂好防晒再出来的....

而且还去淡水这个海边的地方....去到淡水完全暴雨눈_눈

然后我们还是本着既然来到....又是最后一天了.....就算下雨也要去玩.....然后我们就冒着大风大雨走了出去....后来因为太冷了去了买衣服穿ಠ౪ಠ

淡水有很多景点~淡水老街是必去的地方!因为可以吃吃吃~

还有淡水红毛城 红楼 渔人码头 真理大学 情人桥 淡江中学(这个是我加的哈哈哈哈)

如果是天晴来应该会挺好玩的~

淡水著名小吃--阿给

这个是素的~但是也很好吃!!来了淡水一定要试试!!

第一次吃到台湾的卤肉饭!!

虽然是在不起眼的小吃店吃的,但是也非常的好吃!!!

淡水是海边~所以海产都很新鲜著名~~特别是鱼丸~~

所以一定要吃吃看!爽口好吃!

啊.....完全大风又大雨的海边....  Σ( ° △ °|||)︴

真理大学

周杰伦小公举的高中!!!

冒着雨我也还是跑过来了!!!

虽然没什么好看的 但是为了小公举我还是过来了!

经过一番风雨之后,我们还是选择找个咖啡店坐下来吃个下午茶~然后就回台北了~   ,,Ծ‸Ծ,,

DAY 8 台北-澳门

我觉得台湾是一个玩一次完全不够的地方!由于时间的关系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很深入的玩到....

而且台湾的人民真的很友善热情!特别是我们台北的房东!我们是早上6点的飞机,所以要凌晨的时候去到机场~我们的房东真的非常好!!让我们在房间留到凌晨(/TДT)/   还教我们怎么可以去到桃园机场~如果各位有像我们一样是在台北车站附近住的,就可以选择去到新光三越对面的台北西站A栋或者B栋购买机场大巴的票。国光客运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基本上很多时间都会有车出发~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有时候A栋是关闭的只开B栋,需要注意一下~

我们台湾大部分都是从airbnb上预定的,只有九份一晚是从自在客上预订的。相较之下,我比较喜欢airbnb~很好用而且选择也很多~

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台湾创造自己美好的回忆昂~~ \(•ㅂ•)/♥

우린 젊기에 후회 따윈 내일 해
我们还年轻 后悔那件事留给明天  ╰(*°▽°*)╯

오래간만에 불장난해
지금 이 순간 나랑 같이 밖에 나갈래   ⁄(⁄ ⁄•⁄ω⁄•⁄ ⁄)⁄.
很久没有玩这么嗨了
现在跟我一起出去怎么样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呀。先收藏了~感谢楼主

2016-04-29 14:40

楼主好棒b( ̄▽ ̄)d

2016-04-29 17:1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4-29 14:40:11 的回复: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呀。先收藏了~感谢楼主

回复阿道叔叔:對你有幫助就好~

2016-04-29 17:21

引用 🍉西瓜 的文字:

麻辣烫(真的超好吃!!!)✪ω✪ 蚵仔煎(跟在国内吃的不太一样~很好吃~) 猪肠面线(台湾的面线都是做成这个像羹一样的,里面的面也是碎碎的,会下醋,都有酸酸的味道。没有我们汤面的那种~)

楼主,台湾也是国内。

2016-05-17 16:51

啊對不起!!!!回去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