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宣南文化博物馆半日游

2016-04-28 22:32 847/3
  • 出发时间/2016-04-28

宣南文化博物馆背景

宣南文化博物馆位于(原宣武区)(现西城区)长椿街,前身是“京师首刹”长椿寺。
长椿寺的背景;
长椿寺建于明万历二十年(1592年),由明神宗为其生母孝定李太后敕建,以供养水斋禅师。万历皇帝赐名“长椿”,取健康长寿之意,时有“京师首刹”之称。清中叶以后,长椿寺开始衰败。2002年,宣武区政府制定长椿寺保护规划并付诸实施,投资近2个亿。2005年,长椿寺--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对社会开放,长椿寺景区成为展现北京古都风貌的一处亮丽风景。悠悠宣南展厅:三千多年以前,在山水环绕的北京小平原上,生活繁衍着我们的先民。传说中的“幽都”在周武王克殷反商的推动下,诞生了“蓟国”,于是有了北京最初的城。岁月交替,代有更迭,由蓟城发端,经秦汉、越隋唐、历辽金、及明清,演绎了古都北京沉雄的历史。在我们追索北京城历史演进轨迹时,当不能忘怀——悠悠宣南。

博物馆地址及前往交通线路

公交车及地铁

宣南博物馆地址;
(原宣武区)(现西城区)长椿街9号(近宣武医院)

前往博物馆的线路有如下;
公交车;
牛街路口西站;有公交车:特5,6,38,717,5,57,109,381路
宣武医院站;    有公交车:10,38,88路

牛街路口西站下车后的路线;
乘坐特5,6,38,717,5,57,109,381路下车后向车尾方向走(先向东走)车尾方向就【东方向】,走到大十字路后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斑马线为了自己的安全好】,过马路后沿着路边走(向北)一直走看到(长椿苑)街心花园,穿过去后看到一个西域撒拉尔拉面馆的对着的一口后下台阶向左转走一段或者看到左手边有个红色的铁门朝那个方向走也可以,走到铁门处后向右拐走再向左走一点就能到目的地(宣南文化博物馆)底下我会发那两张图。
下面的两张图就是我说的那两个算是标志的图!

宣武医院站;(牛街方向或者是广安门方向转过来的向长椿街方向的车)车头向长椿街方向:
乘坐10,38,88路公交车在宣武医院站下。下车后向车头方向走(走大概36米)看到(长椿苑)街心花园,穿过去后看到一个西域撒拉尔拉面馆的对着的一口后下台阶向左转走一段或者看到左手边有个红色的铁门朝那个方向走也可以,走到铁门向右拐走再向左走一点就能到目的地(宣南文化博物馆)图见上图
宣武医院站;(长椿街-牛街方向或者去广安门方向的车)车头向牛街方向:
乘坐10,38,88路公交车在宣武医院站下。下车后向车尾走,走到一个小十字路口后向右过马路(同样记得走人行横道)过马路后一直沿着路走(朝东)走,一直顶到头后向右手拐向(西南)走这时会看到一个棕色的路牌(下面我也会发个图)看到这个路牌后继续一直走,走大概10多米右手边就是。
下图就是那个棕色的指示牌。
友情提示;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因为博物馆挨着宣武医院和胡同不好停车。

地铁线路
地铁7号线;
乘坐地铁7号线到菜市口站下车,然后出E口朝西走,往菜市口西公交站走然后在该站乘坐前往牛街路口西的车坐一站地
相关车辆;5路,特5路,6路,381路,109路(在牛街路口西站)下车,下车后向车尾方向走(先向东走)车尾方向就【东方向】,走到大十字路后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斑马线为了自己的安全好】,过马路后沿着路边走(向北)一直走看到(长椿苑)街心花园,穿过去后看到一个西域撒拉尔拉面馆的对着的一口后下台阶向左转走一段或者看到左手边有个红色的铁门朝那个方向走也可以,走到铁门处后向右拐走再向左走一点就能到目的地(宣南文化博物馆)两个目标图在上方。

地铁4号线;
乘坐地铁4号线到菜市口站下车,然后出A口朝北走,往菜市口北公交站走然后在该站乘坐前往牛街路口西的车
相关车辆;109路(牛街路口西站)下车,下车后向车尾方向走(先向东走)车尾方向就【东方向】,走到大十字路后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斑马线为了自己的安全好】,过马路后沿着路边走(向北)一直走看到(长椿苑)街心花园,穿过去后看到一个西域撒拉尔拉面馆的对着的一口后下台阶向左转走一段或者看到左手边有个红色的铁门朝那个方向走也可以,走到铁门处后向右拐走再向左走一点就能到目的地(宣南文化博物馆)两个目标图在上方
乘坐地铁4号线到菜市口站下车,然后出然后出E口朝西走,往菜市口西公交站走然后在该站乘坐前往牛街路口西的车坐一站地

地铁2号线;
乘坐地铁2号线到长椿街站下车,出A2口看到十字路口向左拐朝(北)走沿着闹市口大街走一直走到长椿街路口北公交站乘坐到牛街路口西的公交车10路(长椿街路口北,槐柏树街路口东,宣武医院)宣武医院站下。38路(长椿街路口北,槐柏树街路口东,宣武医院)宣武医院站下。88路(长椿街路口北,槐柏树街路口东,宣武医院)宣武医院站下。下车后向车尾走,走到一个小十字路口后向右过马路(同样记得走人行横道)过马路后一直沿着路走(朝东)走,一直顶到头后向右手拐向(西南)走这时会看到一个棕色的路牌(下面我也会发个图)看到这个路牌后继续一直走,走大概10多米右手边就是。
指示牌见上图。

地铁;7号线。
乘坐地铁7号线菜市口站下车出E口,然后向(西)走会看到一个公交车站(菜市口西)坐前往牛街路口西的公交车公交车坐一站,在牛街路口西站下。车尾方向就【东方向】,走到大十字路后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斑马线为了自己的安全好】,过马路后沿着路边走(向北)一直走看到(长椿苑)街心花园,穿过去后看到一个西域撒拉尔拉面馆的对着的一口后下台阶向左转走一段或者看到左手边有个红色的铁门朝那个方向走也可以,走到铁门处后向右拐走再向左走一点就能到目的地(宣南文化博物馆)。两个标志的图上面有。

地铁;4号线。
乘坐地铁4号线菜市口站下车出A口,然后向(南)走,走到十字路口向右拐(西)走走到(菜市口西)公交站坐前往牛街路口西的公交车公交车坐一站,在牛街路口西站下。车尾方向就【东方向】,走到大十字路后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斑马线为了自己的安全好】,过马路后沿着路边走(向北)一直走看到(长椿苑)街心花园,穿过去后看到一个西域撒拉尔拉面馆的对着的一口后下台阶向左转走一段或者看到左手边有个红色的铁门朝那个方向走也可以,走到铁门处后向右拐走再向左走一点就能到目的地(宣南文化博物馆)。两个标志的图上面有。
乘坐地铁4号线菜市口站下车出A口,然后向(北)走,走到菜市口北公交站乘坐109路(菜市口北,菜市口西,牛街路口西)牛街路口西站下车,车尾方向就【东方向】,走到大十字路后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斑马线为了自己的安全好】,过马路后沿着路边走(向北)一直走看到(长椿苑)街心花园,穿过去后看到一个西域撒拉尔拉面馆的对着的一口后下台阶向左转走一段或者看到左手边有个红色的铁门朝那个方向走也可以,走到铁门处后向右拐走再向左走一点就能到目的地(宣南文化博物馆)。两个标志的图上面有。

地铁;2号线。
乘坐地铁2号线长椿街站出A2口,上来看到十字路口向北走沿着闹市口大街走(就沿着左侧走)走一段路会看到长椿街路后北公交站,在此站乘坐10路(长椿街路口北,槐柏树街路口东,宣武医院)宣武医院站下车,38路(长椿街路口北,槐柏树街路口东,宣武医院)宣武医院站下车,88路(长椿街路口北,槐柏树街路口东,宣武医院)宣武医院站下车。下车后向车尾走,走到一个小十字路口后向右过马路(同样记得走人行横道)过马路后一直沿着路走(朝东)走,一直顶到头后向右手拐向(西南)走这时会看到一个棕色的路牌(下面我也会发个图)看到这个路牌后继续一直走,走大概10多米右手边就是。
棕色指路牌上面有。

票价及营业时间

上图是百年兴商展厅,里面展示的是南城的一些老子号!

票价;博物馆是免费的。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入馆) 星期一将闭馆一天

博物馆导览图

下图是【先秦---唐代蓟城历史名称变迁表】算是了解一段历史吧!

下图就是著名的八大楼的明细!

北京的一些老字号的由来

上图是关于北京老天桥的介绍!

上图就是四库全书的编纂官纪晓岚

上图就是宣南四大商业区分布图

上面两个图是开明戏院的模型!

周边饮食

牛街附近有许多的美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长椿街附近有面爱面,麦当劳等,牛街附近有清真小吃成之类的。

完。
虽然博物馆不大,但是浓缩了宣南的一些知识,使得人们能够很快并清晰的了解老宣南的历史!

补几张博物馆的照片;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9 13: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2 14:01

引用 chikarahoi 发表于 2016-05-02 14:01:00 的回复:

回复chikarahoi:可以,只要是帮的上忙的,我会尽量帮您解答的!互相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