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遇见我们的小幸运の巴厘岛

• 人物/其它

记我们的义工旅行~写给Gapper以及所有大家庭里的我们

感恩,撒花
提2个事~一个是感恩BBQ 一个是Volunteer show
每周三的晚上,在Learning centure 有一顿local 为感谢Gapper Volunteer 的BBQ,食材很丰富都是由工作人员采购并且烧烤的,所有的gapper们都会过来一起吃,一起玩,一起认识并且分享不同的故事~

很喜欢这个婆婆,人超好~而且还会和我们说夹生的英语逗我们~

【volunteer show】
这个可能是我们第一周的一个特别节目吧,不知道后来还有没有,反正第二周的时候没看到。是当地村民准备的一个volunteer show 自己排练,表演给我们看的,有小朋友的时装模特秀,有当地的民族舞蹈,也有local历史传播(虽然没看懂Orz..)第一次穿纱笼就是在那里~很漂亮,看表演的时候有分发蛋糕和水,有主持人表达感谢,有volunteer 同样表达感谢。
真的感谢,因为你们带给我们的不止快乐,更是孩子们单纯的笑脸,无忧的旅途和静谧却躁动的心。

提一下我们的homestay GANGGA BLESSTA

这个是当地的一种募捐,都是小朋友在里面舞蹈~

Tip

先把一些提醒大家注意的小贴士写在这里,尤其针对gapper小伙伴哦~希望能够给你们提供帮助
1. Money 无疑是一个重点。
一般不建议在机场兑换,除非真的很着急用,其实可以国内兑换一些。在乌布换汇率会高一些,个人觉得努沙杜瓦换汇率也挺高的,和乌布差不多,其他地方没怎么注意,一般不会差的太明显,人民币可以换,美金换更划算一点~ 还有就是换钱认准那些无税费的兑换点。因为很多小店都会有兑换,而且外面显示汇率有1:14899(我在努沙杜瓦看到过),但是进去问的时候,他说要加5%还是多少的税,差不多折下来就变成1:13300...(这里单位美金)不太划算。
我去的时候比率是人民币1:2000   美元1:13350   上下会有一定浮动,但是不多。仅供参考
那边可以用银联,要找那种BCA的才可以用银联好像,visa之类的没事
针对gapper小伙伴:在去homestay的路上,你可以和司机说要去换钱和办电话卡,他都会带你去的,而且司机带去的地方基本汇率都是很高的~
2. 说到了电话卡,就来啰嗦几句。
 电话卡当地可以办,也很方便,大概40~60之间吧不是很贵,很多朋友都是直接买流量卡,也不打算打电话之类的,不过个人觉得有时候电话也是挺有用的,比如和司机,酒店联系,订SPA之类的都会用,不过现在的司机多数都有微信
我是在国内淘宝上买的,挺方便的,店家:小巴驿站 他们家电话卡有好几种,我因为待2周,用的是68的,有3个G流量再加电话150分钟好像,足够用了,而且绰绰有余,还有一种58的,流量少一点,信号强一点,看个人喜欢了(感觉自己做了个广告...)
PS:巴厘岛的4G覆盖率并不高,只有机场,库塔及一些地方有,多数都是3G信号,连乌布都是3G
PS:gapper小伙伴们,homestay的wifi信号真的很差,白天还好一点,尤其是晚上用的人太多...你们要有心理准备,建议办卡。
3. 海关问题
很多人都说会碰到海关收小费的问题,而且他们还会用中文和你说...真是为了小费也是蛮拼的。我和小伙伴过检的时候,他也问我们要了,但是我们笑了笑说sorry 他就没有再继续要求小费。如果你愿意,给1美元也可以,一般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不过好像导游带队都会给。
4. 租车,坐船租摩托各种
如果你是gapper 的小伙伴,那么这个问题你就不需要担心啦,因为在homestay可以统一租车,价格还可以,大家平摊都不怎么贵。尤其是去蓝梦岛的船,5个人以上是175/人,包来回以及从蓝梦岛回来去库塔,机场之类的费用。
然后一般自由行之类的,可以在淘宝订车...也可以通过一些去过的朋友,会给你们一些司机的微信,都是很好的人,不熟悉英文的可以找会中文的司机,蛮多司机都会一点点,司机的英文都是带着口音,大家懂的,人都是非常nice的。坐船我是通过gapper订的,坐的是marlin,码头那边有非常多不同船家,多数都可以在下船以后送你到酒店。摩托在乌布有租,也不太贵,好像是100K左右,蓝梦岛上也有租,而且很有必要...价格是70K一辆,差不多35一天吧。
如果是出租车,认准蓝鸟,要求打表。蓝色车身的那种,打表,起步价7 000,3.5rmb,但是还是难免会绕点路,其他的比如乌布这些出行只有包车或者摩托。
蓝梦岛坐船(我去之前查的,现在情况不太了解,不过应该变化不大,仅供参考)
蓝梦岛船票:Perama Tour是巴厘岛最大的旅行社,有十分正规的城镇穿梭巴士和前往其他海岛的船。
这次我们从库塔前往蓝梦岛,然后从蓝梦岛前往乌布,再从乌布返回库塔,全部是乘坐Perama的巴士和船,十分安全可靠,车干净舒适而且很新。但是Perama的快船加穿梭巴士仅需约合人民币140来回一个人。而库塔与乌布之间的穿梭巴士仅需30人民币一个人一趟。
Perama是巴厘岛最大的旅行社,它们的交通实际也是普通船,只不过人少一些。每天从sanur 早上10点15分出发,船程大约90分钟。回程是早上8点30分,因此你无法乘坐这种船在同一天往返。如乘坐它们的船建议提前一天订船票。船票价格为Rp 100,000
前往蓝梦岛的详细指南:
①预定车船票的方法:上官网预定www.peramatour.com或者发送邮件到peramatour@gmail.com直接预定,预定成功后会收到确认信息,无需提前交费。而且网上提前预定会有折扣。
②提前一天到Perama的实体店确认购买车船票并且交费。
【在sanur也有购票点,大家也可以选择去sanur买票】
③第二天提前15分钟到meeting point集合,也就是购票点,乘坐巴士前往码头,然后换成快船前往
蓝梦岛,坐船1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要注意的是,perama一天只有一班船前往蓝梦岛和返回巴厘岛,所以如果往返均选择perama的话,一定要在蓝梦岛过夜。可以选择预定好返回巴厘岛的船票,购买往返船票有优惠。】
Perama Tour 各地区office地址
库塔地址:Jl.Legian No.39 电话+62361751875
蓝梦岛地址: Jungut Batu 电话+628124642890
乌布地址: Pengosekan street nearby Puri Padi Hotel 电话:+62361973316
5. 时间问题
这里提一句,多数的景点都是5点半之前关门的,大家合理把握时间哦~
6.带去的物品
建议带日常用品,护照之类的我就不说了,银联卡或者visa之类的,防晒霜!很有必要,不过也可以当地买,尤其是小份的洗澡护发的东西之类,如果没有托运可以到这边买,很便宜的小包装(coco market)建议大家带一些感冒药或者胃药,以防万一,感冒药比如39 是为了漂流以后因为冲过水容易着凉,和在海边游泳不一样的,还有胃药是怕有些人会吃不惯结果...
7. 地图的问题
蓝梦岛,你们可以问酒店老板,他们多数都有游玩地图,出国靠谷歌~相信google map 真的很好用~

看到钱不要太激动~记得换算啊~真的碰到过有人算不清...尤其是刚到,还不能习惯他们的大面值,毕竟他们的最大面值只有50元

Happy Valentine's Day,出发在路上

2016.2.14 情人节
然而我在赶飞机^*(- -)*^ 并且,我做了一天的灰机0 0~
坐标:杭州-香港 8:00-10:30   香港-巴厘岛 12:35-17:30  港龙航空(个人觉得这家航空公司很不错,有电视看而且提供餐点很棒,还有一个哈根达斯冰淇淋

这个是港龙航空上的吃的~同时还有电视屏幕~

到了巴厘岛机场以后,第一个感觉是,非常热!(请大家理解我从杭州穿着毛衣,套着羽绒服的向南前行...)
PS:我和小伙伴在香港机场碰头,然后一起转机~
在接机口看到一个大叔举着一个Gapper的牌子特别明显,我们就和他点了点确认信息啦~从能看到接机的大叔到走到出口还要绕过一个长廊...不过大叔人很好,给了我们每人一个小蛋糕和一杯水,七七八八弄完,差不多6点半,快7点了,驱车前往homestay~
PS:巴厘岛的驾驶方位和大陆是相反的,他们在右边,租车需谨慎!
我们住的homestay 是Gangga  Blessa个人很喜欢!因为hostess 人非常的nice,有2个儿子~每个homestay都是有游泳池的,可能大小不同,离我们比较近的一个是Kudesa,走路10分钟,两个homestay有时候会串门~还有一个BW,这个比较像是酒店式的,里面有SPA,好像价格有点小贵。

上课第一天&阿勇河漂流

先说一个特殊情况,因为我们去的那周周五,巴厘岛当地居民要为周六的ceremony做准备,所以周五休沐~于是我们的课程计划从周二~周五提到了周一~周四,因为正常情况下,周一早上是有一个会议的,在一个类似庙台的地方开~
2.15 第一天
我们2.15-2.19分为两个时间段,一个是早上7:30到9:30, 一个是9:30到11:30,我很荣幸的分在9:30,意味着可以起的晚一些...但是早饭时间是6:30-7:30 不过你稍微睡晚一点也可以。他们会来叫你吃早饭...但是尽量不要太晚,毕竟麻烦人家不太好。快到点了就等在大厅,会有司机来接你去学校,有时候会接住在好几个地方的一起,一辆车6-7个人,加上司机最多坐8个人。比如我们当时住在GB 4个,然后再去接2个住在BW的小伙伴一起,3人一组上课,也有2人一组的,每组一个班配一个助教(基本上都是学生,而且很多都是高中生做兼职,年龄很小)
(题外话:我选的是第一周Chinese teaching,有一个小伙伴选School Teaching,按常理来说是小学生,结果一不小心分到了大学生哈哈哈逗死我们了,然后他们的时间就和我们不太一样,大学路程远,他们差不多七点半八点走,中午11:30-12点左右回来,而且他们教的课程难一些,好像还出现了语法(⊙o⊙))

这是我们的大合影~

全家福~

送给他们明信片写成的名牌~可惜不能贴,不然就可以撕名牌啦~

带着他们玩丢手绢~

吻手礼~特别的尊敬

每天下课,他们都站在这里和我们说再见

下课休息的时候,他们都喜欢去买泡泡饮料,就是手里提的一袋袋的那种~

我们中午回来大概是12点,呼啦啦的吃饭,都很饿啊而且感觉还挺累的0 0,下午就去漂流啦~
我们7个小伙伴包了一辆车,每个人175 漂流+晚饭+车费全部在内
离乌布不远,记得穿凉鞋,但是要走山路,大概是先到了一个地方拿头盔,救生衣之类的,然后车再往上开,到一个点,拿桨,很有用,因为走山路可以撑...接下来就是走山路啦,大概要走半个多小时才能到预定的漂流点,这段路刚开始还好,后来挺难走的,特别累...
漂流会有一个大叔带着操作,告诉我们基本的划桨方法和口令,然后就开始漂流啦~
漂流时间挺长的,中间会有一个休息点,可以买吃的。
我们运气特别好,漂了没多久就下了暴雨...真是巴厘岛的雨季阿喂...它的漂流不是很容易弄湿,虽然有几个地方很刺激,不过并不明显,但是,但是,这不代表衣服不会湿!因为,大叔会好心的把你们带到瀑布下,冲澡 漂流的水不怎么清澈...不过周围的环境很好,前半程偏向于原始森林,后半程比较开阔,两岸有当地的建筑特色可以欣赏~
下了漂流点之后,还有一段山路,比较短...接着就吃晚饭啦,晚饭是自助的,就在还了头盔那里,可以冲澡,那边有提供浴巾热水,建议带上换洗用具。晚饭还可以吧,东西不是很多。
感觉这次漂流就是徒步与漂流相结合...结果是第二天腿超酸...就和跑了800米一样...(良心建议:不要在第一天尝试漂流,除非你后面马上约了做SPA,不然真的是累死,会影响后面的游玩。不过T河漂流怎么样我不太清楚)

被瀑布狂冲(┬_┬)

那里的自助餐~玉米羹挺好喝的

景点大集合之第一周

我这里说的都是一个下午的行程哦,因为我们的早上都要上课,没有时间~不过一个下午也可以玩很多地方~
因为我是2周,所以玩的比较松散,行程也是比较放松的
第二天下午:去了乌布~
因为乌布以闲逛为主,比较有名的一个景点就是圣猴森林公园,还有一个是乌布皇宫。先来说说路线,我们是先到圣猴森林公园的,然后逛完差不多4:30 多了,沿着moneky street 一直走,步行20分钟,就是乌布大皇宫了(事实上这个皇宫特别小...因为能进的地方不多)沿途会经过一大片草坪,那里有一个Kelod,听说也是以前表演的地方,也可以去逛逛,再往前走一点,是乌布市场,里面的感觉就是义乌小商品超市集合版,东西特别多,大家就疯狂的杀价吧...基本上2-3折砍就行。晚上在皇宫有当地的表演,每天晚上都有好像,7:30开始,门票就在kelod到皇宫的路上买,会有很多人来问你要不要,虽然上面有标价,但是也是可以砍价的,标价特别高80K,一般对半砍是可以的。

【圣猴森林公园】   门票40K
逛起来挺快的,看你怎么走,差不多一个小时多一点基本都能走遍了。有很多出口,整个环境就是森林的样子,呼吸啊呼吸。
里面有非常多的猴子~而且各种自由淡定,你可以给他们拍照,如果不怕被夺东西的话。也有花钱买东西然后喂给猴子合照的,和国内都差不多,就是他们那边的猴子非常的慵懒,姿态各异,非常可爱~
TIP: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东西,最好能穿长裤之类的,因为可能猴子会爬到你身上来抢东西。如果猴子爬上来了,不要去用力的赶它,不然它会把你抓伤...后果就是打疫苗...真的划不来,我们有个朋友就是想把猴子弄下来,结果弄伤了,疫苗还挺贵的,刚开始要500多RMB一次,要打4次好像...反正小心为妙

被这个猴子坐姿萌化~

【乌布大皇宫】  无门票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些舞台表演的地方,晚上的表演没有解说基本就是抓瞎,自己看不太懂。皇宫其实很小,大概5分钟就逛完了...

附带提一个cocomarket 东西非常多,价美物廉~

周三我是没有安排去远的地方,去了homestay边上的一个瀑布,也是一个景点,Tegenungan Village Waterfall,外国人居多,中国人去的很少。但是真的非常漂亮!只要有太阳,都可以看到双彩虹!门票也很便宜 ,10K

骑行~汉子本质尽显~

周四景点:Museum Puri Lukisan   和 Antonic Blanco Museum   门票:Lukisan 是85K(送一瓶水) BLanco 是80K 也有送一杯小饮料
这两个博物馆是私人的,在乌布皇宫这条路上,不太远,乌布这里的博物馆多数都是私人的,但是都保存的很好,门票也很贵...相比于其他景点而言,不过放在国内都算便宜。 两个博物馆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挺多不同的,Lukisan大一点,更壮观,里面的画展也丰富,如果认真看,大概要2小时左右... Blanco小一些,一共3层,都很漂亮。而且设计之类的都非常应景。个人非常喜欢这种装饰感,还带着画作的气息和神秘感~

说到博物馆,还有2个比较有名的博物馆,一个是NEKA,一个是ARMA 我第二周去了ARMA,非常漂亮!!!

周末之向南行

我们的周末路线:早上出发---努沙杜瓦---下午Bali Collection(类似outlets,或者国内的万达广场之类的)---金巴兰---乌鲁瓦图情人崖(但因为下雨没看到日落所以第二天早上又去了一次)
第二天:乌鲁瓦图情人崖---库塔---海神庙---返回

【努沙杜瓦-金巴兰
努沙杜瓦,沙滩非常美!就是人很多!有点脏,但还好。中国人比较偏向于去南湾,但个人觉得努沙杜瓦更棒,水上项目都差不多,挺贵的,但是人多可以杀价,毕竟价格都是标着看的。听说南湾人更多... 不过努沙杜瓦几个项目比南湾之类的地方便宜。建议深潜考虑图兰奔,浮潜考虑蓝梦岛,其他随意~

因为到努沙杜瓦已经中午了,所以我们在那里逛完就让司机带着去了Bali Collection 这是一个类似于逛街的地方,里面的东西很不错也挺值得买的。价格之类的都不高,都是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东西。还有手工香皂之类的都挺不错的。我们在Bali Collection 逛了很久,差不多快3点半才去了金巴兰,不过天气不太好,有一点毛毛雨,可能下雨的缘故,海边人很少,这个海滩上的贝壳小小的很漂亮,都是完整的,不是碎贝壳。随手捡都有很多~

佩服那些迎着海风的垂钓者~

【情人崖】  门票:20K
作为有名的悬崖边上的景点,海水非常蓝,应该是我在巴厘岛上见过最蓝的(蓝梦岛旁边有一个金银岛,那个悬崖边的也非常蓝)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海水和天颜色还不太呼应,但是那种蓝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它有一种很纯净的感觉,就像是从来没有被开发过,自由生长的那种蓝,是一眼看去就能让人确信是海蓝(可能是因为悬崖边吧...没办法开发 )
情人崖也有很多猴子,而且不怕生,要注意安全,差不多悠哉悠哉的逛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

【库塔,库塔海滩】
库塔逛街的地方和库塔海滩是连在一起的,好像是SOGO店后门走出就是沙滩了。这个海滩我去了2次,人很多,多数是看日落和冲浪的,也有踩水车这种的水上活动。沙滩上贝壳没有金巴兰好看,碎的比较多,有寄居蟹,我们还看到了几个。沙子很软,踩着也很舒服,海边海风很大(我的帽子就被吹掉了...)库塔逛街的那条街非常非常长,差不多是一片都是逛街的地方,有KFC麦当劳,都超级超级便宜。(KFC我买了4个鸡翅一份饭两杯饮料一共是28K,撑到不行...)SOGO里有几家店价格也不便宜,和国内差不多,大家买东西的时候要比较一下各类价格,如果它写着discount的可能折扣力度大一点,那边的New Blance 就很便宜,一双鞋好像就两三百RMB,但是Nike和国内一个价,还是香港买便宜~街上还有很多SPA的推销
PS:库塔真的可以逛很久...不过DFS免税店离库塔海滩这一块有点远的,不在一个区域里。如果要去DFS的朋友,要注意问司机路线之类的~

【海神庙】 门票:30K
从库塔逛完去海神庙已经四点左右了,开车过去到那边差不多1小时15分钟左右吧。我们主要是为了看日落的~海神庙是一个宗教味很浓厚的地方,只有那里的人可以上到最高点祭拜,其他人都只能走另一边的半路台阶,运气差涨潮的时候,整个庙是在海上的,人们都是不能过去的,然后就只能隔海观望...
我们去的时候运气还算好,没有涨潮,我们还去庙下面占了Holly water,donate后会给我们眉心点粳米,耳边带鸡蛋花,表示感恩和祝福,接着就可以走左边的半路台阶,可以在那里吹吹海风拍拍照。
等日落的时候,碰到了当地陌生人一起合照,感觉类似他们的信仰,然后就一起等日落也很开心~当地人都说,海神庙的日落是最美的呢~

看完日落,我们就去吃饭了,都说金巴兰的烤玉米很好吃,我觉得海神庙的也很不错!还有椰子也很新鲜~
PS:海神庙里面也有很多购物的地方,包括一些luxury

感受圣泉水

陌生人的合影~

朝圣

第二周 School Teaching & Gapper会议

这次是正式的周一啦,有正式的会议。所谓会议... 其实就是gapper 组织和大家的认识,local 工作人员,助教之类的介绍,还有上周已经在的成员经验分享,再发一下大家的课程安排及问题处理。虽说并不复杂,但是时间也是挺长的,七七八八的也要一个半小时吧。差不多一切安定要中午了,下午就可以选择出去玩啦。
这周是当地的孩子们第一周开学,所以我们去了当地的学校,也有人继续教大学生...
孩子们很热情~

可爱的工作人员和助教们~

景点大集合之第二周

周一下午 行程:从homestay出发,象窟---圣泉寺---德格拉朗梯田
周三没有出门,休整了下,2点左右,Kadek找我帮忙,就去了Learning Center 给孩子们上课,晚上在Learning Center有Gapper的感恩BBQ
周二周四我都去了乌布,逛了下乌布市场和ARMA博物馆,还体验了一下经典SPA

【象窟】门票:15K
象窟不大,半个小时不到就可以走完,这里说的都不是真的大象哦!里面有一个象洞,可以走进去,不过没有光,比较阴暗,每个象雕上都有他们当地传统的祭祀礼品,里面会有介绍的人,不过好像要给钱,一开始他会凑过来和你讲,你也可以听...后面问你要不要听别的之类的说不用了就不收钱了好像...都是很nice的

【圣泉寺】门票: 15K
这个地方应该是巴厘岛非常非常有名的景点噜。我们去的时候下雨,感觉特别有气氛
里面最有名的应该是圣泉水沐浴,和当地的ceremony仪式,进去的时候都有要穿纱笼的,他们都很正式也很虔诚,里面的锦鲤非常非常大!
再往前走,有一个小池塘一样的,那个水有好多种颜色,非常漂亮,大家都是去祈福之类的,然后圣泉寺出来那条路都是卖东西的地方,店家都会说一点中文,卖的很便宜,要会砍价,听说圣泉寺那条路是最便宜的小艺术品市场~

虔诚的信徒啊,愿你们得所愿

可爱的大叔~

多色池塘

沐浴,洗礼,虔诚,信徒

德格拉朗梯田】门票:5K  后来我们要上去更高点,有个donate 5K
这个就是一个传统梯田了,非常大,一望无际啊~很绿,视野很宽阔。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飘雨,一些小伙伴就没有走下去,其实梯田走下去还有很远~而且就是越走越高,个人觉得很值得走一下,越到后面视野越宽,能够更加贴进真正的梯田。我们往前走的时候,还有很多在耕作的农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明的情绪,就是很久没有那么心酸的感觉了,然后会想到爸妈对我们的付出...可能是我想多了
有一点小遗憾我们没有走到最高处,一个是因为时间来不及,还有就是飘雨路很泥泞,于是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当时一起走得很多都是外国朋友,大家互相都很帮忙。

【乌布市场】 下午5点就关门了~注意时间安排
怎么说呢,这个就真的是义乌小商品城的翻版...有点乱,但是东西很多,工艺品很多,大家自由挑选,很多卖家都会说中文...价格算不清的时候他们会把计算机拿出来帮忙算~会让我们自己cut,使劲cut down...不多说了,记得砍价就行了

【ARMA博物馆】 门票:60K 也有送茶饮
首先,我觉得巴厘岛的博物馆更偏向于画作类,历史文物非常少,看到比较多的是木雕之类的...毕竟中华历史五千年
不过,ARMA作为一个公立的博物馆,真的是,集思想之大成,里面的一些画作是我看到最震撼的,明明是画,却让人望而生畏。(有些我甚至是觉得拍照加了滤镜效果...Orz...)
这个博物馆比较有特色,里面还有住的地方,咖啡馆之类的,相当于一个小型度假村。博物馆很大,但是要看的并不多,有些在装修之类的,总之会让人觉得很值得!如果没有时间去其他博物馆或者对博物馆没什么兴趣的,这个绝对值得推荐~5分好评!

这个不是真人哦~但是很逼真

吭哧吭哧---凌晨爬火山Batur看日出

这绝对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先把忧伤写在前面:巴厘岛的雨季永远让人捉摸不透,我们在决定了周六凌晨去爬火山之后,周五下午开始下雨...当时唯一的心愿就是雨快停吧...还能不能爬火山了好着急...傍晚的时候雨小了,我的hostess特地打电话给她妈妈(她妈妈住在Batur火山附近)结果被悲催的告知那里还在下雨...当时我的内心极度崩溃,我们一共有13个小伙伴,大家都有点担心,怕下雨爬不成。在晚上八九点,突然下了大暴雨,内心千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当时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可能去不了了。各种睡不着...隔一段时间就往外看。群里小伙伴都在讨论,后来有人说,这阵暴雨过了估计就天晴了,想想也有道理。果然,10点多就彻底放晴了。
司机是凌晨1点半来接我们,包了2辆车。从住的地方到爬火山的地方差不多车程1.5小时。我们的司机叔叔人特别好,到火山脚大概是3点,他从车后备箱拿出了鸡蛋,面包,咖啡,茶饮让我们吃...(当时我还纠结这车后备箱什么东西一直晃啊晃的...感动泪奔)很多人半夜吃不下,就带着鸡蛋上去了,非常明智的决定,爬山好饿!还有就是衣服要穿厚!爬火山非常冷,半夜三更...幸亏当时我们男生机智带了衣服,就把衣服贡献给女生了,不然真的第二天就要感冒的节奏。当时司机来接我们,我们看到他穿着厚夹克都震惊了...后来到了才发现,是我们太年轻
先交钱。登顶是300K 半顶是200K 其实差不了多少路,但是本着会当凌绝顶的状态,所有人都选了300K的...接着就是有向导来给每个人发一只手电筒。一般3,4个人一个向导,我们13个人配了4个向导,再加上2位司机叔叔,特别high就上去了。差不多三点半多,正式登山。

爬火山的路途真是...道阻且长
真的很累,很辛苦。原因一是黑灯瞎火啥也看不见,虽然有手电,但毕竟天地那么大...唯一庆幸的是向导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前边一个带队,周围护着几个,还有司机叔叔(也是当地人嘛)都跟着,哪些地方不好走,(比如像我这种腿短的)大台阶之类的,就会有向导拉一把。我们队伍阵线拉的很长,毕竟大家速度不一样...只有到一个点休息了,人才能凑齐...爬的路上,也就只能和前后以及向导有所交流了...向导都是很熟路的人,哪里有坑有坎都知道,而且一直鼓励我们。
我们的队伍前方有一支外国小分队,好像是6个人左右,我们就不断追随着他们的步伐...再后来,好像把他们超过了...最后到顶点大家都是在一起的。这段路还是要爬很久的,而且路也不好走,我们大约花了2个小时左右才到,那个时候天还没亮,人也很冷...高处不胜寒,然后向导问我们要不要买热饮,咖啡或者茶,那个时候真的是冻成,秒秒钟点头说要,谁还管价格,不过也不太坑 30K。接着就是等日出啦~
大家都坐在一起讨论,聊天,拍拍照(微亮,而且山头有一点出升的光)挺开心的,天气也很好,没有影响到我们看日出,虽然云多了一点。
我们就默默地坐在那里等着太阳,很壮观,没法描述那种心情,有震撼,还带着一点点感动。
很多人会说哪里看日出都是一样的,就是一个日出嘛,我觉得还是看个人喜欢吧,我就是喜欢欣赏各个地点的日出日落,每一次看日出日落的心情不同,看到的东西也会不同吧,个人观点而已~
而且我们的运气很好,我们不止看到了日出,而且还看到了竖条彩虹(真的不知道那个叫什么,后来和我们hostess说,她说可能是下过雨的缘故)就感觉好值得啊,这么长的路爬上来能看到真的很棒!一点都不后悔~

大家在很多地方拍照,人也挺多的。还有猴子,还有狗...也是很拼的,差不多看完日出,我们在向导的带领下看了火山岩浆,是那种不断冒热气的那种~还看了下附近的地方,有一个山谷喊出来有回音,好多人喊,最终我没有喊,有点遗憾(可是我害羞啊....)
下山的时候天已经很亮了,但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时候才发现...真的好难走。不过那个时候感觉向导多了好多...然后我全程下来都是一个向导带着我的,应该还是学生,感觉我成了珍稀物种...然后创造了自己的最长牵手记录 小哥人非常好,都会先确认路实心,石头不会松才让我走╭(′▽`)╯ 感动~下来的路也走了很久,到山脚已经9点多了。那个时候大家基本上都是在虚脱状态,特别累...有个司机叔叔特别可爱,他的鞋子爬个火山胶底全脱线了
PS:上山的路上会不止有向导带着,会突然发现多了好多小朋友,真的是小孩子,他们会在包里背上可乐,水之类的,然后希望我们能够在上山路上买,然后卖完了他们去上学。觉得有点心酸的,因为包里其实背不了几瓶,但是要凌晨和我们一起爬上来...就是卖的价格高一点。但是我们其实都是每个人带着水上来的...不过最后还是买了他们的饮料。挺可怜的,但是人家又是自力更生,只能自叹不如了

竖条彩虹~

HI~Nusa Lembongan 蓝梦岛の故事

周六早上爬完火山,回到住的地方好好休息了下,然后就准备下午去蓝梦岛~4点半的船,抵达后5点多去了有电动敞篷车...送往住的地方
我们住在Amora's Huts 强烈推荐这家店!!!每间房都是独立的,一共5间房,好像有几间还有冰箱,房子很漂亮,价格是600K一晚
这家店的炒饭非常非常好吃,其他东西也很不错,房费里包含了第二天的早餐,早餐也有很多种类可以选。可以加床,三人住。我们一共8个人,还有2个人是住在molamola的,大家去了就知道了,下船的地方(应该就是蘑菇海滩)旁边就是莫拉莫拉小屋,那个都是树屋,独立一栋一栋的,很有feel,下面有2个软躺椅。
整顿完东西,我们就从阿莫拉小屋去了HAI BAR(这家餐点很不错,酒店小哥推荐的,而且是一个sunset观景点,就在蘑菇海滩旁边)
等我们吃晚饭看了日出就下雨了...囧 因为有2个小伙伴住在molamola,我们就穿过海滩一路奔跑,路上被海滩上无数绳子绊得很惨,因为都固定着船只(当时天已经暗了)我们去参观了下他们住的地方,8个人就在楼下玩狼人。一直玩到9点多,雨小了点,大家就回去了。

饭前玩一波手机~

重头戏来了:蓝梦岛一天旅游攻略Orz...论遇到一个好的酒店小哥是多么重要。
早上浮潜--香蕉船---吃饭---红树林--摩托环岛游(还去了旁边的金银岛)---dream beach---Devil's tear 看日落---回huts吃晚饭---enjoy swimming
这些项目如果不太懂,请找酒店小哥!小哥会尽他最大能力帮你而且给一个非常优惠的价格!我们对比了molamola,和其他一些朋友的,觉得我们Amora 的最棒了!

【浮潜】 2个点 价格200K
整片岛最火的水上项目就是浮潜,岛上有3个浮潜地点,一个在红树林(最北边),还有2个在南边,叫crystal 和什么的(有小哥在不要慌)每个地方浮潜1小时左右,其实没有那么久的,因为船要先开过去,然后带好东西,下去之类的,我们选了2个地方(选一个点,二个点,三个点价格不一样) 红树林那个先去,那里的水比较暖和,南边那个就比较冷了... 而且红树林水底能看到的更多一些
PS:建议大家带点面包,可以喂鱼,这样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水下生物啦~

浮潜!

【香蕉船】 价格75K
这个项目应该是在蓝梦岛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了,没有之一因为,我们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然而我们都很开心。
香蕉船还是很安全的,前面有一个摩托艇会拖着,一个船5个人,前面开摩托艇的大叔会给一点刺激,但不至于翻船,除非...比如我们zuo...
大家经历了几个不大的刺激后,都想要更加刺激。于是我们就运用自身的力量,喊起了左右左的口号,没有想到...才喊了第三声,就翻船了...那个瞬间一下子就海水倒灌,我和还有一个小伙伴坐在最后,冲力实在太大,抓不住绳子,直接翻出去很远...作为一个会游泳的人,居然溺水了...幸好大家都穿了游泳衣。我觉得当时最惨的应该是前面那个开摩托艇的大叔了,因为他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着我们后面一帮人在那边哈哈笑...爬上去也是有一点困难的,我们是重的人先上,压船,不然浮力太大,短胳膊短腿的根本爬不上...都坐稳以后,大叔又开始带着我们继续漂,不过这次大家都不怎么动了,可能都兴奋过头了吧...无奈的是,等我们到了以后,离岸边还有一段路,大家都很high的跳到了海里游过去,前面的一蹬船,后面的还没反应过来,船又翻了...所以我结结实实的呛了两次水...

【红树林以及环岛游】 租摩托 70K 一天,包油费 如果是 找人带的租车(就是有个司机)好像是150K一辆 红树林60K(小哥友情价)
                              我们当时5个人,租了一辆摩托,2辆载人的,还有一个小伙伴是小哥带着~所以说酒店小哥人巨好,而且他的车都不收我们钱
去红树林就是摩托开过去的~红树林其实就是坐船,很悠闲的那种,20分钟左右吧,主要是享受安谧的时光,毕竟周围的树我们都不认识,但是都是很古老很有名的...
环岛游类似开摩托把整个岛逛一遍,还去了旁边的金银岛,中间是一座LOVE爱情桥连接的。在金银岛的最南边,有一个悬崖,下面就是沙滩,但是下不去...那个海特别特别蓝!!特别特别好看!!而且很纯净,毕竟真的是没开发过...我们在那里待了很久,直到酒店小哥和他的小伙伴们都等不下去了哈哈哈

阴天拍的不太明显,真的去了才能感受到~

这就是那个爱情桥~

【dream beach & Devil's tear】
dream beach就是一个沙滩呀,人不多,挺漂亮的。沙子特别软,而且不脏,我还在上面写了字,最悲催的是写了一半被冲掉了....被无尽嘲笑...
说说恶人泪,这个景点挺有特色的,它有好几个小坑,浪一波打进去,会喷出蒸气。其实就是自然现象,但是还是让人觉得很赞叹,可能我以前没怎么见过...而且这个地方看日落真的不错,但是云太多(雨季巴厘岛就是这么让人心塞...)

Devil's tear

dream beach

蓝梦岛最主要最精华的行程就是这些,因为我们是住两晚的,所以第三天早上走之前,我们去看了日出。
说起这个日出,大家一定要选好准确的地点,一般6:30才日出,我们是快6点左右出门的,结果我们奔去了蘑菇海滩,真是忧伤(本以为大海边都是一样,有日落应该看日出也行,没想到中间隔了一座悬崖...)再后来就找路(这么个小岛,我们居然迷路了)后来发现,小哥带我们去浮潜上船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日出。很棒,刚好赶上。

这是我们一开始跑到了mushroom beach...就是下船的码头,不过早上真是别有一番味道呢

如果想看日出,请认准这个beach!!

美食篇

【乌布】
Warung Garasi  参考价格:人均40K
在monkey forest street 街上,不怎么起眼,要拐弯进去才可以找到,谷歌地图让我们转了好几圈...最后还是问local的
这家的陈设很有feel,有摩托,自行车来装饰,店不大,但是东西做的很好吃,而且量大价格便宜

Cafe Lotus 莲花餐厅 在星巴克旁边 在monkey forest street 和皇宫的十字路上  参考价格:人均200K
评价一下:高大上  低调奢华有内涵
环境!我觉得它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决定了价格!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当然,东西也很好吃~给大家一个参考,可以点双人拼盘之类的,还有一个红酒米饭配烤鸭,也很不错~

这种座位是要脱了鞋子上去的,类似日本榻榻米

Pundi-pundi  参考价格:人均170K 一般是一份猪排饭+一杯果汁的价格
位置在cocomarket 旁边这家就是乌布最有名的猪排饭啦~上菜有点慢,人很多~还蛮多都是国人~他们家猪排饭最出名,肉很脆,刀拿过来也很好切,要对准肋骨切,就比较轻松~

猪排饭~

bebek bengil 参考价格:人均180K
位置也在cocomarket旁边,和pundi-pundi 反方向的
乌布出名的脏鸭饭,上菜还是挺快的,东西也很多很好吃,我们点了双人套餐,差不多就是180K 一个人

【Bali Collection】 在努沙杜瓦附近
我们在门口一家parada 吃的,我点了牛排一般般,而且鸡蛋都木有,有个同学点了大螃蟹烩饭那个还不错,他们家的炒饭也还可以。
参考价格 150K

【库塔】库塔真是遍地都是吃的~ 给大家推荐一家中餐馆...
店名:大碗  参考价格:人均60K  (3个小伙伴点了3个菜平摊的+每人一杯饮料)
这是我在巴厘岛的最后一顿晚餐~当我在那边待了16天后,第一次!拿到了筷子...内心无比激动,菠萝肉挺好吃的,油炸茄子也很不错,这家店菜的量不大,人多可以多点几份菜

蓝梦岛】
HAI BAR 参考价格:人均180K
这家店就是我们到的那天小哥推荐的,人很多~是看日落的最佳点,离沙滩最近的看日落的地方位置都被预定了~于是我们在等上菜的时候去沙滩附近玩了一圈,顺便看了日落。

Amora's Huts 就是我们住的这家~ 参考价格:60K
他们家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啊!!!一进门就是餐厅,而且价格很便宜!他们的果汁都是鲜榨的!我们一直都在这家店解决~

【零食部分】
1. 推荐一款椰奶,哪里都能买到~ Hydro Coco
2. 还有养乐多~和国内一样,但是在cocomarket 非常便宜~
3. 牛油果汁:这个真的是便宜到爆炸,我们从Gangga homestay 往Kudesa 走,过了Kudesa,有一家小店,做鲜榨果汁,一杯一个半的牛油果,配一点巧克力酱,就3元!!感觉国内一个牛油果都10元...

在homestay吃的饭~非常的local

住宿篇

因为我们是Gapper志愿者,所以基本都住在homestay
这里提几个我住过的地方和我本来想住没去住的(因为时间问题)

先说我退掉的那家:
【Batur 附近】
Baruna Cottages 价格:244元 都是独立别墅,而且可以从乌布之类的地方把你接过去~省钱啊
先说一下,这家不是不好!!我选择它说明它还可以~这个位置在Batur火山旁,本来是想爬火山前去那里住一晚,后来发现gapper可以半夜出发去,所以就退了。这家店可以看到Batur湖,都是一栋一栋的

【库塔】库塔探索酒店 好像是什么quest hotel 人均200K
我住在库塔的,在Agoda 上订的,结果一开始定成了8小时房...后来又补交了100K每人(感觉好对不起小伙伴...)所以大家订房前一定要看清楚~不过这家店还是很不错的,很干净,而且有冰箱,东西很齐全,还有一个小阳台,过个马路左边是一个大超市,右边有一个广场,类似国内万达,里面有很多店可以逛,也有很多吃的,我们去的时候一楼有一家饮品店,买一送一~好棒~价位大概是:25K

【乌鲁瓦图】 人均 120K
其实这个地方除了情人崖有名,其他并不怎么样,我们住的叫什么Ytube...忘了是在booking还是agoda 订的,反正出国旅游基本上booking 或者agoda,如果喜欢民宿选airbnb
总之酒店不大,走廊很窄,但是环境很好,里面还有游泳池(个人感觉巴厘岛基本上每家hotel,或者homestay 都有游泳池)

蓝梦岛】Amora's Huts 阿莫拉小屋 价格:600K一晚
好的没话说!小哥好,环境好,吃饭菜好!也有游泳池~唯一不足的是大堂的苍蝇很嚣张...这家小屋一共只有5间房,可以加床。有些房有冰箱,好像是可以 提要求的在booking 上。从码头走过去十分钟左右,在中间也不太远,早上起床去看日出的话非常方便,就几分钟路就能到。

这里再推荐2家 一家是molamola 就在下船的地方,树屋,很漂亮。价格也差不多
还有一家是阿卡小屋 在devil's tear 旁边 有点偏,但是听说环境之类的也很不错

金巴兰】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隆诗结婚地点~
这家挺贵的,都是1000RMB起步,在金巴兰看日落,rock bar 最棒,住在这个酒店的都可以直接在rock bar 不用排队哦~

零碎路线集合

可能我的文字比较碎嘴,毕竟主要是记录我们游玩的路线为主。在这里给大家贡献几条合适的路线。此处的路线都是松松散散,一天或者紧凑一点半天就可以走完的
路线1:乌布出发—象库—圣泉寺—梯田
路线2:乌布—努沙杜瓦水上项目—乌鲁瓦图—金巴兰
路线3:圣猴森林公园—乌布皇宫—可以考虑乌布市场—博物馆—莲花餐厅
路线4:库塔—海神庙 (local说海神庙的日落是最美的)
路线5:Batur火山—海豚表演—图兰奔深潜(不过这样有点累)
路线6:蓝梦岛一天安排(如果时间紧凑又想玩好所有的)凌晨日出—浮潜—香蕉船—吃饭—红树林—环岛游—恶人泪以及一些沙滩—日落
这里顺带提一句,一天蓝梦岛不过夜真的玩不完。
阿勇河或者T河漂流,或者南湾建议单独留一下午时间,不过水上项目结束后可以去情人崖或者金巴兰看个日落

如果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给我留言~也可以微博私信我
新浪微博ID: 晗蓉沫沫Elaine

再美丽的故事,也有它的最终章

蓝梦岛回来之后,我们还有半天可以闲逛,我的小伙伴还没去过库塔,于是我们在酒店安顿了下后,去库塔海边和SOGO逛了一圈~本来想看个日落(好多人等着看)结果暴雨骤至...好了没戏了。正好是周末,而且在寒假,到处都是人~拍照困难...

然后就是赶飞机啦~也是在香港中转,就不赘述了

离开前的GB合照

飞机上也一直在想,17天,半个月。是一个新的征途的开始,另外一个地点的结束。有很多很多回忆在里面,厚重又沉甸甸的。
最深刻的印象除了孩子们带给我们的快乐,就是在homestay 的生活了。
孩子们真的很可爱,尤其是第一周,他们其实都还没开学,都是自愿来学校听我们上课,和我们一起玩,下了课我们走得时候,他们会站在路边为我们送行,离开的时候,会送上礼物和祝福。会有吻手礼来表示他们对我们的感激。其实我们也很感激他们。
homestay 吃住都在那里整整两周,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和hostess有着很深的感情,经常一起聊天到很晚,没事就喜欢和他们唠嗑~还有工作人员,和他们一起讲讲我们在国内的生活,讲讲未来和以后的期望。天南地北,聊得海阔天空,很自由。会在等饭的时候,眼巴巴的看着,然后工作的嬷嬷会一起调侃我们,会在他们聊天的时候学他们说话,会一起逗着玩,特别开心,离开时的时候大家拥抱,真的很不舍得。有点想哭的哇,不过并没有,笑着离开给大家一个圆满。有缘一定会再见。大家都会有新生活。

路上的夕阳,正如我们的故事,是落幕,也是新的开始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9 10:28

这里是个永远有趣的地方。

2016-04-29 10:3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2 15:54

你好,请问浮潜那些项目怎么预定?

2016-05-15 17:01

引用 ♪ゼ愑々 发表于 2016-05-15 17:01:08 的回复:

回复♪ゼ愑々:不好意思一直没看到。。我是在住的酒店直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