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方的寒冷~感受南方的阳光^_^飞奔到深圳——香港——澳门

great_雪 (长春) LV.16
2016-04-28 22:33 1835/5

2016年春节过后,我选择在2月24日正月十五过完之后的第二天,开启我的深圳以及香港澳门的游览。一是因为这时候的机票应该是比较便宜的,二是因为,这是一个临时决定的旅行。2月24日从长春深圳,3月5日从深圳长春,机票大概在2700左右,还算是比较便宜的。我从长春西站坐动车到的龙嘉机场,10块钱左右,15分钟就能到机场,走一个地下通道就可以到大厅办理登机啦!
到了深圳,我是住在我哥哥家的,他家是在深圳市福田区新洲村那里的福田实验学校公交站。从机场坐M371到后海新村下车,然后导J1路到福田实验学校,那里也有一个七天酒店。福田区应该算是深圳的市中心,离哪里都不算很远的。到了之后,收拾收拾就下楼去吃饭啦,去的是丁次寿司,他家寿司做的还不错,拉面也比较好吃,不过没有味千那么好吃。来几张图片吧

我特别喜欢最后一个牛油果蟹子卷。吃完饭之后,出门坐J1路坐到红树林站下车,然后按照导航大概走了10分钟左右走到了欢乐海岸。欢乐海岸的夜景也是没谁了。欢乐海岸有一个购物中心,晚上十点关门。有水秀表演,因为是在正月十五左右,还有灯会展览。欢乐海岸是一个潇洒休闲的好地方,有餐厅,有酒吧,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后海吧。不过这里的消费水平也是挺高的。还是会有很多人在这里开着音响,支着话筒唱歌,停下来听一听,跟着一起哼哼歌,也是不错的!欢乐海岸,就是奔跑吧兄弟谢娜那期最后的任务地点哦。

这里的水秀表演还是不错的,可能是因为淡季,或许是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免费看了一场水秀表演哦!
在欢乐海岸溜达了2个小时左右,就回到了住的地方。说一下哈,深圳的夜生活真不是盖的,这里的人基本上凌晨2点左右才会睡觉,我也是后来完全习惯了深圳的时间,搞得我回家后还要“调时差”

the second day
第二天决定去深圳著名的世界之窗玩一玩,顺便说一下,世界之窗里面有吃东西的地方,大概在什么山洪暴发表演那里有一个吃饭的地方,价格都在30左右一份饭,或者10元一桶的泡面,如果不想在那里吃东西,也可以自己带点什么,里面座位还是挺多的。从家里出来,坐J1路到了世界之窗(大概三站地吧)。下了车过一个地下通道就是世界之窗正门了

世界之窗门票180元,无学生证优惠的。进门的时候有免费的地图拿,建议带一支笔,把看过的地方打个对号,就知道哪里没有走过哪里走过了。特别提醒哈,喜欢明信片的小伙伴们,欧洲巴黎春天购物广场也就是凯旋门附近,有明信片卖,2元一张。世界之窗有几个玩的地方,第一个是地心探险(免费),落差10米左右的全黑过山车,全黑的意思就是,坐上车之后里面一片漆黑,啥也看不见,是真的看不见。第二个地方是大峡谷漂流(10元一人),就是个小型的激流勇进,不过还挺好玩的,会有免费的雨衣和毛巾给你。第三个就是飞跃美利坚,这个是一个球型空中5D还是4D的影院,整点开放,每场60个人左右吧,记得去排队之前要存包的,就在附近,一元一次,一元钱不退回的。还有就是景区门口的仿造埃菲尔铁塔是可以登顶的,好遗憾我去的时候没有开,只能顺着楼梯上了二层望了望下边。上几幅图吧

世界之窗白天的门票180元i,晚上夜场的门票50元,白天的票可以呆到晚上的。晚上7:30在正门那里有一场表演,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如果纯粹是想来看个表演,建议买夜场票就好了。
从世界之窗回家以后,去家附近的妈妈手艺面点王吃了传说中的正宗广式茶点。叉烧包、流沙包、榴莲酥、黄金糕、海鲜粥、皮蛋瘦肉粥以及最重要的水晶虾饺。这个水晶虾饺真的不是盖的。

这里的水晶虾饺,真的不是盖的,简直好吃到爆。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画上了句号。

第三天:红树林&海岸城的一天
早上11:00从家里出发,依然是J1路公交车到了红树林,顺便说一下深圳公交卡的问题,貌似深圳的公交卡很多小卖铺或者报亭都是可以办的,充值也比较简单,车费2块起价,公交卡好像也可以打折。深圳的公交车大部分都是上去先找座位,然后会有专门的人拿着机器来划卡,你告诉他你到哪里就好。回到正题,红树林公园比邻香港,中间就隔着一个海,在红树林边上就可以看到对面的香港,更是有一个桥直通香港。在红树林公园走一走呼吸下新鲜空气,累了就可以找一个地方席地而坐,看看景色听听鸟叫。红树林公园还可以租自行车,指示牌上面会写哪里有租自行车的地方,红树林公园里面有专用的自行车道,你也可以滨海而骑,感受下海风。特别的好。

就是这座桥,直通香港的。

在红树林公园溜达2i个小时,骑了1小时自行车,就去海岸城逛街了。深圳的海岸城是一个商圈,有很多小店,也有一个海岸城购物中心。有很多大牌子,基本上好好逛的话,可以逛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这里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特别推荐奶盖贡茶,特别好喝。

在这里大概逛了2个小时,回家吃了晚饭,在楼下七七主题餐厅吃了湘菜,深圳湖南湖北人还是挺多的,所以湘菜还算不错。

the forth day 来深圳,怎么可以放过深圳最出名的电子类产品,今天的目的地,华强北电子批发市场一条街。想买手机配件的一定不可以错过这个地方。出门之后坐观光4号线到富强路下车,下车之后导航一下就可以找到华强北电子批发市场了。钢化膜啊,手机壳,耳机数据线什么的,只有你想不到的价格,我简直都想批发之后回去摆摊售卖了。
逛完了华强北,晚上回家在家楼下吃了烤鱼,对了,这里特别推荐新洲牌坊附近新疆餐厅的烤馕,尤其是刚出炉的时候,那个香味儿,就算你再饱都可以吃下去半张的。烤鱼要的江团鱼,价格大概在148一条。烤鱼做的还不错哦。

看起来还不错吧,就在新洲牌坊新疆餐厅旁边,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不过,千万不要点他家的川北凉粉,一点味道都没有,超级难吃的。吃过晚饭,跟着老哥还有老妹去了莲花山公园,莲花山公园最值得一去的应该就是那个有小平雕塑的山顶了。从家里出来,坐J1路公交车到莲花山公园站下车。很近,一会儿就能到,莲花山公园免门票的。

还记得奔跑吧兄弟第三季谢娜那一期,李晨和鹿晗接到任务是在深圳莲花山公园相亲角找配挎包的老伯吗?就是这里喽,虽然现在基本都没有人在这里张贴了,不过,就是这里哦。

看完莲花山公园,回家时候还早。深圳的夜生活,怎么能少得了烧烤呢,对吧。这家是深圳出名的木屋烧烤。南山区也有,福田区也有。我就是在家楼下这里的木屋烧烤吃的,强烈推荐木屋烧烤。和东北是两种风格,不过作为东北人完全接受,真的感觉特别好吃,价位也不是很贵。木屋烧烤,一定不要错过烤生蚝哦。

自从在深圳体验过夜生活之后,回到东北,都有点不适应了。吃过烧烤,回家洗洗澡睡好觉,准备明天的香港之行。

the fifth day:香港之行(深圳福田口岸——尖沙咀(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等)——浅水湾——铜锣湾——深圳福田口岸)
早上8点从家里出发,坐上出租车到福田口岸,大概15元左右,10分钟的车程,因为害怕早上遇到通关早高峰,所以早早出门了。

出入境:到了福田口岸,进到二楼出入境大厅,这里说一下哈,过关的这里有很多换港币的地方,不过比在银行换汇率稍微高一点。到了二楼出入境大厅,准备出境,拿好港澳通行证,如果是电子证件的那种,也可以选择自助通道,比较快。过关之后,走一段距离,就是香港的入境大厅,也是只需要港澳通行证就好,注意看好通道,有访客通道,有香港居民通道,不要走错。

交通:入境之后,就到了乘坐港铁的车站,在这里的服务中心可以买香港公交地铁用的八达通,150港币一张(只收港币),50港币押金,也可以多存一点钱,因为在香港有些饭店或者便利店都是可以用八达通支付的。深圳福田口岸的港铁站叫落马洲,还要注意一下是不是选择头等车厢,头等车厢是需要额外刷卡的,从落马洲站做到红磡站,然后转乘西铁线做到尖东站(共39.6港币),就是香港著名的尖沙咀了。可以选择再走一点距离到尖沙咀出口。出了地铁站之后就是维多利亚港湾附近,先去逛逛美美的维多利亚港湾,然后旁边就是星光大道哦。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星光大道因工封闭了,原有的手印和铜像都被转移到了星光花园,星光大道的门上有写怎么到星光花园的地图。不过,星光花园的收银也不是很全,林青霞我都没有看到。

在星光花园走下来,就可以找到973车站,11.6港币不分路程计费,做到下一目的地,浅水湾。浅水湾是免门票的,可以带着布单和零食到浅水湾坐着唠唠嗑,然后挽起裤脚下去踩踩水玩,特别的休闲惬意。

浅水湾的水,还是很干净的。
在浅水湾吃吃喝喝玩玩,坐40路小巴士到终点铜锣湾站,在铜锣湾逛了时代广场,买了点东西。就从铜锣湾地铁站回了深圳

The sixth day in 深圳
       在深圳的第六天,天气晴好,觉得是个去海边的好时候。首先呢,一定要注意防晒,戴好帽子和墨镜涂好防晒霜,朝着大梅沙海滨浴场出发。从家里出发后乘坐J1路公交车做到终点站大梅沙总站。下车之后看到碧海蓝天,心情倍儿爽,就这个feel倍儿爽!!!!!提醒下哈,沙子由于涨潮退潮会有水分残留,虽然表面看起来很干爽,但实际上还是会有点潮。最好带一个隔潮的坐垫,或者在大梅沙买也可以,大约10块20块左右,根据大小决定。也记得带点吃的,坐在沙滩上看海吃零食聊天简直就是没sei了!
    如果觉得太晒的话,后边有一家店铺是可以租伞的,就是那种夏天卖冷饮的店的那种打伞,插到沙子里面就可以遮阳,50元3个小时。大梅沙还有很多娱乐项目,比如潜水、还有那种有一个船带着你飞的那种娱乐项目,不过价钱都不是很便宜的。来几张图片吧。

等太阳基本落下之后,还可以沿着滨海栈道绕着海边走一圈,感觉很棒。不过要小心蚊子!!!!
    在大梅沙感受了一下午阳光沙滩海浪,晚上去吃点好吃哒。晚上从大梅沙坐观光1号线坐到罗湖区的京鹏大厦站,下车之后就会到达罗湖区著名的海鲜一条街,赶上高峰的时候就会热闹得很,我们去的地方不是特别好吃就不推荐了。其实就看哪家人多就去哪家就好了,这个是绝对不会错的。深圳的海鲜也始很值得一试的,我个人比较喜欢吃虾爬子(也就是皮皮虾),喜欢他那种椒盐的做法,感觉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因为平常都是吃清蒸的。吃完海鲜,就可以安安心心的回家啦!准备明天的香港购物之行。

The seventh day in HongKong
香港的购物之行来临了,我和老妹儿也没去别的地方,就在香港的尖沙咀附近转悠,这里的sasa和卓悦简直就是5米一个sasa,10米一个卓悦的感觉。随便挑随便选。买买买到手软,如果你需要买很多东西,建议带一个20寸左右的小箱子过来,可以帮助你很多的。香港这边除了化妆品奢侈品比较便宜外,在这里买买Adidas和nike等运动户外品牌也还是不错的选择的,会比内地便宜很多的。
       哦对了,如果你是只来了香港没有在深圳,就可以选择在香港吃一点特色小吃,比如许留山甜品啦、港式茶点之类的。但是如果你还是在深圳玩的话,就不要在香港尝试这些了,和深圳的基本上没什么区别,还要贵很多。不过一定要推荐的就是香港有的深圳没有的鱼蛋面还有丝袜奶茶,这个真的是特色,在深圳是吃不到这么正宗的,也可以说基本上就是没有。

这个鱼蛋面吃起来感觉有点咸咸的,就是鱼豆腐的感觉,但是鱼鲜味很足,也真的很清淡。很推荐哦,这个鱼蛋面也是在尖沙咀这一片区域的一家小店。旁边那杯深色液体,就是大名鼎鼎的丝袜奶茶了。这里的奶茶真的是熬出来的,因为如果你不加糖就会很!后!悔!!!特别的苦,咖啡的那种糖我加了两包,才刚刚觉得有一点甜。不过还是超级好喝的。

深圳港澳之行的倒数第三天  目标:深圳盐田区东部华侨城(茶溪谷)

估计是在深圳夜生活太过于丰富,每天睡的都好晚,凌晨一点多才会睡觉。所以早上基本上都是在中午左右出发。乘坐J1路公交车到大梅沙总站北门下车,下车后跟着导航走一小段距离就是深圳东部华侨城的大峡谷入口处。我们去的是茶溪谷,所以还要在入口处买一辆叫做909的车到茶溪谷入口,往返一人30元。深圳东部华侨城大峡谷门票200元、茶溪谷门票180元,套票忘记多少钱了,反正比两个加在一起便宜一点。如果想游览两个谷的话,建议最好是两天的时间一天一个地方。门票不是只有当天有效的,你可以住在华侨城里面,也可以出来住第二天再去的。大峡谷是比较刺激,娱乐一点的,都是大摆锤过山车等刺激类的游戏项目。一起来看流星雨里面楚雨荨站过的那个透明的从悬崖伸出去的马蹄铁一样的地方(原谅我的比喻),就是在大峡谷里面的。茶溪谷呢就是一个比较美丽的看景色的地方,一进去就是一片花海,就是慕容云海带楚雨荨坐热气球的那个场景。

天气特别晴,风景也就更美了。这个地方和世界之窗一样,在门口是有地图可以拿的。沿着地图走,就是一个植物展的地方,里面有很多热带植物,整点还有鹦鹉表演。由于时间不合适,我们就没有留下来等鹦鹉表演了。

穿过这个长廊,前面就是茵特拉根小镇,是一个仿欧式的建筑,特别适合凹造型拍照哦。

这个茵特拉根小镇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来拍婚纱照的,所以说景色真的是很好。
再往里面走就是一个叫做茶翁古镇的地方,里面就是茶园,树林等等。比较安静,而且路边都是慢慢的桂花香,真是特别让人神清气爽。

总的来说呢,茶溪谷就是一个需要用一颗干干净净的心,安安静静的去享受茶溪谷的淡淡的美景。沿着茗香路慢慢的走,一边走一边呼吸着大自然给予的清新的馈赠。每个人在这里或许都会有着不同的感受,茶溪谷给我的感觉就是安静、悠扬、淡雅以及清新。结束了茶溪谷的行程晚上回家写写明信片,今天的晚餐在家里解决。家常菜有的时候会吃腻,但是在经过餐厅的洗礼之后,就会无比的怀念。

深圳港澳之行倒数第二天:澳门一日游(深圳蛇口码头——官也街——威尼斯人——凼仔码头)

首先说一下,澳门使用港币和葡币,葡币比港币汇率稍微低一点哦。 从深圳澳门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坐车到珠海,再从珠海过关到澳门。第二种方法就是从深圳蛇口码头出发。第一种方式价格比较便宜,不过时间比较长,第二种方式价格比较贵一点,但是来回只要2个小时左右。我们为了节省时间选择了第二种方式去澳门。朋友们,J1是一辆神奇的车,我觉得深圳好玩的地方他好像都到。坐J1路车到蛇口码头下车,下了车之后离码头就不远了,跟着导航走到码头客运站,先去大厅买票,重点!!!!!!!窗口买票需要现金,需要现金,需要现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过貌似旁边有自动售票可以用银行卡。我们买的是蛇口码头到外港码头的船票(上午10:30开船),回来的是从凼仔码头到蛇口码头(20:30)。如果晕船的话,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的,因为时间比较长。下了船之后出到门口,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这个时候乘坐酒店的穿梭巴士没有人会查你是不是住户,乘坐到威尼斯人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过去。下车之后一路打听走到了官也街,小吃一条街,还可以买到钜记的手信,喜欢吃鸡肉脯猪肉铺的人那里也有卖的。去澳门一定要吃莫义记的榴莲雪糕以及著名的猪扒包。木糠糕不是很推荐,有点像雪糕的感觉,上面的木糠有一种豆面的感觉。来几张图片吧!

这里就是即将到达澳门外港的时候拍的照片

这个应该是澳门的妈祖吧

这个是澳门塔 据说这里是可以蹦极的哦

官也街 一进官也街就会看到莫义记

猪扒粉

鱼蛋粉

菠萝包和猪扒包

中间那个就是木糠糕 左边是菠萝包和猪扒包 右边是咖喱鱼蛋和著名的葡式蛋挞

吃饱了肚子,就回到了威尼斯人里面溜达,一进门不远就看到一片赌场,简直是超乎了我的想象。门口会有外国保安检查身份证,一定要身份证日期满21周岁才让进哦,威尼斯人的赌场比较正规,还是可以放心玩的。老妹就因为差7个月满21周岁都没有让进。

因为里面不让拍照,只能这样拍一下了,不过里面真是很大很大很大很大,有桌面游戏、拉霸机一类的、转盘什么的等等等等好多好多。参观完赌场就去楼上逛游去了。长春的小伙伴应该知道长春有一个新天地购物广场,就是仿威尼斯人建造的。威尼斯人里面是一个带购物中心的酒店。里面有sasa,倩碧、迪奥、香奈儿等挺多大牌子,由于葡币汇率更低一点,可以考虑买一下。

这个船不记得价钱了,成人是100左右一位,注意不是一条船哦,是一位!!

威尼斯人酒店是澳门两个能逛街的地方之一,另一个是新马路,在澳门另一个半岛上。我们由于时间限制就只在威尼斯人呆着了。威尼斯人里面吃饭的地方都比较贵,所以我们选择了麦当劳作为午餐。
    逛了很久很久之后,就从酒店出发乘坐穿梭巴士到了澳门凼仔码头。坐船回到深圳已经是10点多了,在金稻园砂锅粥喝了鲜虾黄鳝砂锅粥,由于深圳海鲜特别新鲜,所以粥特别好喝。

澳门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没有赌上一把有点遗憾了。留点遗憾总是好的,给下次来作为念想吧。

深圳的倒数第二天,我们还是去了海岸城溜达,就是为了溜达而已。吃了那里的许留山感觉还是可以的。榴莲班戟特别饱满,榴莲肉也多,芒果西米捞也很浓稠。第一次吃萝卜糕,味道有点奇怪,不过还是接受的。

因为这几天都是没有停歇的再走,所以一旦行程即将结束,身体好像能够感应一样,就是特别的累。回到家楼下的红荔村,吃到了日思夜想的炒粉,要的蜜汁叉烧粉。刚上来的时候吃了一口,有一种腻腻的感觉,最后还是切碎的泰椒拯救了我的食欲。吃饱饱回家收拾行李了。晚上陪着大姨和老哥在新洲附近转悠溜达,真的即将结束整个旅程,心里还是有点不舍得的。不过再不回大东北,我说话都快有广东味儿了^_^

深圳的最后半天,只能称之为半天了,早上吃了面条就奔赴了机场,我们是走高速公路打车去的,89块钱包括10元过桥费。高速公路到机场是真快啊,也就20多分钟(也有可能是因为周六)。托运行李的时候真的超级紧张,生怕自己的行李超重,不过还好没有。BUT老妹的行李简直了,20.0公斤,20.0公斤!!!要不要这么精准啊,机场地勤姐姐都惊呆了!!这次回长春的飞机也是第一次经历航空管制,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们晚起飞了一个小时,可是我竟然早了半个小时抵达我心爱的大东北。我也是醉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9 21:25

引用 我和千峰主 发表于 2016-04-29 21:25:18 的回复:

回复我和千峰主:谢谢 我大概写了一个月左右 就是闲下来写一点

2016-04-29 21:3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2 11:55

引用 神之伊格尼斯 发表于 2016-05-02 11:5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