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里的是俗人的景色,脚下的才是旅程---丽江大理五日纯玩,拒绝走马观花

• 出发时间/2016-04-22

旅程无关乎地点;
旅程无关乎时长;
这一次的旅程,你那颗骚动的心是否得以平静;亦或,你那颗死寂的内心,是否再次燃起火花。。。。。
放下了该放下的,得到了该得到的,边走变爱,爱一座城,爱一座山,爱一段路,爱一个陌生人,爱一只无名的小猫。。。。。
你眼里的全世界都是你的,你脚下的路程都留下了你的足迹。。。。。
这一切都足够,让你的路程一步步走进内心。。。
好了,开始脚下的旅程吧。。。。。

首先大概需要自我介绍,我不是一个人!楼下的图片可以告诉你,我真的不是一个人,大家可以叫我书包啦啦,也可以叫我包大人,大概也是有包大人般的正义凛然吧,所以我特别不喜欢跟团游,不喜欢被束缚被牵着走的旅程,更不喜欢走马观花。既然离开了自己厌倦的城市,来到另外一个别人厌倦的城市,那就应该停下脚步,慢慢的品味眼前的风景,细细的体验身边的生活。那么,就要开始我的流水账了。。。。
ps:单反我是带了,但是真心重,还是用我的手机拍下了所有风景,像素不理想。。。但。。。我。。。不。。。管。。。

Day 1:睡饱吃饱出发--上海-》丽江

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并没有那么洒脱,机票也是在出发前几天订的,当然就就没有了价格优势,还是选择了当天更加优惠的机票,出发时间是下午,到晚上才到丽江

拖着行李箱开始办理登记手续,和小伙伴们汇合,以下简称四人帮。。。。

绝逼要吐槽的。。。。飞机餐虾仁意面,当然是非常难吃的。。。所以回程我毅然决然选择米饭,结果还是难吃。。。这就更加衬托了丽江的美食,不是吗?

我们先在网上预定了阅古楼酒店,真心是一百个赞,如果你初来丽江,又不想跟团,你可以入住阅古楼,环境很好,可以俯瞰丽江全景,此外,服务态度非常好,出行都有人帮你拖行李,还有非常热情的酒店老板娘邱姐,给我们推荐了很多有趣的景点和店,认识这样热爱生活的人儿,是旅途中非常开心的事。酒店的环境,大家感受下。。。。。。

白天的丽江,清新可人,夜晚的丽江,迷人神秘。只要坐在酒店阳台上,景色就在眼前。。。

夜色撩人的丽江,所有的所有,都深深把我吸引。。。第一次深刻体会到,爱是那么热烈。。。。我们住在半山腰,走几分钟就到了古城,这座城市不喧嚣,不俗气,商业化的气息也恰到好处,并且特别特别干净,你置身其中任何的角落,就能爱上这座城。。。

逛古城,觅食,探路。。。
遇到了这家店,被歌声吸引,停住了脚步,我们驻足了好一会,欣赏这位帅哥的手鼓和歌声,当然还有让人陶醉的笑容,是的,我好喜欢。。。顺便买了一张碟。。。

Day 2:茶马古道-拉市海划船

刚开始还战战兢兢怕从马背上摔下来,紧张,结果过了不久,适应了这雄厚的马背后,就爱上了这匹马,好想骑回家。。。。

digodigo~~~马儿好可爱,我前面的马儿叫做韦小宝,和名字非常不符,非常乖巧,我后面的叫apple,这个马真的是一路上闹笑话,不停被路边的小草吸引,还经常驻足眺望远方,总得来说,是一匹高冷的马。。我们选的茶马古道价格是280,市面上一百多的茶马古道也有,我们来回的路上也看到了,那些马儿就是在公路和田野里散步,没意思。。。我们的马儿翻山越岭,还有非常有趣的马夫,一路上欢声笑语,难忘,还会再去一次拉市海,还会选择这条茶马古道。。。

马儿好可爱,看到粮食眼睛一直盯着,忍不住给他们买了粮食。。。吃的好开心,一颗玉米都不放过。。。。。真的是好可爱好可爱,像孩子一样,吃货!

马儿吃饱,继续翻山越岭,屁股有点痛。。。。。

感受下,茶马古道。。。行走了两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去吃饭,下面美食介绍中介绍全宇宙第一的鸡锅。。吃饱喝足,划船

云南的天气很奇怪,太阳出来的时候热的不行,穿单衣就好,太阳一躲到云后面,马上就要套上外套,我们划船回来之后马上下雨了(老天爷对我们实在是太眷顾了,开心开心),下雨的云南,非常冷,我们穿上了大衣、薄款羽绒服。

四人帮划船比赛。。。

下雨天,在湖边休息,看着远山的美景,喝喝茶,聊聊天。。。生活如此惬意,这座城市如此让人回味。。。。

免不了俗,晚上去了酒吧。。。。
刚开始主持人唱歌,气氛很好,然后午夜DJ开始自high,单身男女开始在舞台中间扭动,我们这种带了对象的人,到了这样的酒吧,就是很寂寞很无聊的喝着酒,看着台上扭动的屁股,猜测哪个是gay,哪个是酒托,四人帮喝了些酒,就撤了,男人们说:好无聊,都没有美女!!!没有大长腿!!还不如自己媳妇。。。暗笑

Day 3:走,出发去大理

大理的景色一般,但是一到洱海边,你的内心会慢慢的静下来。相对于热烈的丽江,这座城市是慢热的,慢慢的逛着逛着,也便爱上了这一路的风景。。。。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是大理另一个名字。我们没有选择去景点游行,用了半天时间租电动车骑行洱海,搂着自己的LG,那感觉非常棒。。。

拍照的时候,风儿刚好吹起,而我刚好喜欢这样的景,这样的洱海。。。

我们的毛毛同学,美的实在是不行的。。。。

虐狗时间。。。。

洱海的风,轻轻的吹。。。我也不自觉浪起来了。。。

复古风来一张。。。

我们的毛毛,美照很多,哼~

好想一天都坐在这里发呆,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就是吹着风。。。

不知不觉又虐狗了。。。。

洱海边一路的美景,不过真的是有点冷,LG没带外套,所以后来是穿着雨衣一路骑行的,那风景,真的是笑了我一路。。。最后,直接坐在地上笑了很久。。。我的笑点是不是有点低,当然,我绝对不会把雨衣照片发出来的,万一你们也笑抽筋。。

不知不觉天黑了,云南日照时间很长,其实现在已经很晚了,还是有太阳。。。

Day 4 :洱海边发呆--大理古城--再回丽江

这天下午再回丽江,因为真的不想去逛所谓的景色,那些在我们眼里大概都是俗人的景色,所以选择留在酒店,坐在海边,吹吹风。。眺望远方。。
内心依然是那样的恬静,好像所有的所有都已放空,对这个世界也没有任何的防备,内心也随着海风飘荡啊飘荡,又不知在何处停留。。。
只是一晃眼的时间,仿佛是过了许久许久,哦,原来时间可以这样旅行;原来内心可以这样毫无牵绊。。。。这就是我所推崇的旅行,我们的身体,我们的内心,都在旅途中飘荡,没有杂念,没有更多的奢侈,自由的灵魂不知不觉停留在了无名的地方。。。。。

摆拍还是抓拍。。。

长发飘飘的毛毛~

美极了~

酒店的早餐简单而温馨。。

房间视线很好~

我们的海景房,美景就在眼前。。。

12点退房后,我们去了大理古城,因为我们刚好赶上了大理一年一度的三月街,男人们累了,在饭店休息,吃饭的地方,叫做《杏花村》,是当地人推荐的,一家老店,味道一般,一路吃下来的感觉是:大理人对美食的追求比较一般。

杏花村院子里晒着玫瑰花花瓣,好香~

我和毛毛一起前往三月街。。。。

人山人海,喧闹吵杂。。。。拍了照片,证明自己来过,就撤退了。。。

来吃蛋!有意思!

10元10元,只要10元,买不了亏,买不了理想,就买了个手串,正式和大理说再见,或许不会再回来,但是你也会在我内心,偶尔浮现。。。

bye~大理火车站~

丽江大理我们选择了汽车,汽车站会送票到酒店,汽车时间有点长,三个多小时。。
大理丽江我们选择了火车,感受下绿皮,那种旅程就在路上的感觉,也是很赞。。。

绿皮窗外的风景。。

窗外的天空。。

一路奔向丽江。。。。。

丽江,我们又来了,赶上了丽江的夕阳西下,古镇弥漫着神秘的味道~  真是好喜欢丽江。。。。

晚上我们选了古镇上的客栈,老板娘很热情,邀请我们一起吃烧烤,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围在一起聊天,气氛很好。。。走出客栈门口就可以逛丽江古城。。

Day 5:眺望玉龙雪山,一路骑行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路,很好玩。。。
ps:去丽江一定记得戴个口罩!!这里的天气也很热烈,太阳出来的时候很干燥,白天在大马路上,你也可以看到当地人骑电动车也戴着口罩!我们没有戴口罩和头巾,吃了一路的泥土!

路过的村落都是石头建造的。。

天气很干燥,像是到了沙漠一般,路上的野花开的真好。。

LG 一脚就飞到雪山上

四人帮

简单说下撩妹(撩哥)秘籍!!!!!!!!!!!!!!!!!!!!!!!!!!!!!!!!!!!
请不要相信你会在酒吧捡到一个宿醉的女子,能让你捡到的都是酒!!!!托好吗!!!!!!!!!!!!!!!!!!!!!!!
旅程中如果遇到心仪的女子,带她去骑行,车子一颠簸,就抱的紧了,感情升温,然后就自由发挥吧。。。。
对了,骑行时候带一瓶水,一瓶就够了,一起喝。。。。。。

好想把马儿带回家。。。

又像到了草原,这一路的风景,真是峰回路转。。。

飙车,直接飞到树上,差点翻。。。。被LG数落,我还是开心,毕竟我还是体验过了。。。

玉湖村,私人宅院,抬头就是雪山,有钱人真是任性,门口保安把守,没能进去。。。。

今天一路颠簸,有点小累,晚上八点二十丽江机场离开,回到上海十一点多,飞机上美美的睡了一觉,下降的时候耳朵痛的不行。。。无所谓,脑海里已经是满满的美好和回忆。。。

晚上入住了虹桥机场附近的如家精选酒店,还是很值得推荐的,相对其它分店,价格美丽。对了,整点酒店会有免费班车到机场和火车站。。。。

房间非常温馨。。上海其他区域价格是400+和500+,这里携程上预定只有200多一些。
顺便简单说下省钱攻略
我的原则是:该花的花,该吃的吃,该省的省,但是绝对不乱买旅游景点的东西。。。。所以每次只带一点点手信,而且都是自己试吃试用过的
酒店可以住好一点就住好一点,一方面是环境好,休息充沛,第二天就可以玩的high一点!!!另外,如果你不想出去逛,住在美美的酒店也是一种享受。。。。。
所有的消费基本都是遵循一分价钱一分货,除非你被宰了,所有为了避免被宰,你心里首先不能有贪图便宜的思想。。。。天上不会掉下馅饼。。
¥¥¥¥¥¥¥¥¥¥关于酒店,看仔细,这条说明可能会帮你省钱!!!!!!
你可以在携程或者艺龙等app先查下房价,然后再网上查下酒店联系方式(自己查!!携程要等你下单了才给你联系方式),打电话问下酒店房价格,没错!!!有时候酒店房间有活动价,比携程等还便宜。我就是因为打了一个酒店电话,房间价格相差一百哦!!!!!!
好了,这样一对比,你就可以决定到底是酒店预付还是携程订房间了。。。。

¥¥¥¥¥¥¥¥¥¥关于车费,一般情况下,酒店都会帮你叫车,如果你赶时间或者地理位置偏僻,你就选择叫车,省去很多麻烦,酒店为了自己的口碑,不会叫黑车拉你。。。
当然,现在快车在各个城市都发达,我们在大理丽江都叫了快车,比打车叫车都便宜很多。。。

早餐也吃的很满意,在丽江吃了几天相对来说很油腻的饭菜,第二天的早餐,就在酒店吃了很多的蔬菜,非常满足。。。。。

丽江美食特辑--吃货万岁

阅古楼酒店里的早餐,米线,我们一致认为,吃过了云南好多地方的米线,还是酒店这一碗普通的米线更加美味,不油不腻,主要是米线丝滑香嫩。。。总之,美极了!

小吃街,除了云南十八怪,其他都一般啦,不说了。

就是觉得好看,但是没什么兴趣吃我LG在我拍完照片后说:老板气死啦,你怎么可以拍完照片就走。。。

拉市海土鸡煲,全宇宙第一。。。。。

拉市海茶马古道的午餐,火焰砂锅鸡,烤土豆,真的是太太太美味了,鸡汤第一口到嘴巴,你就知道,这是一只活蹦乱跳的土鸡!!香嫩的鸡块,瞬间秒杀全世界的鸡煲。。。。。。
还有这烤土豆,也是满嘴的原滋原味,我想我是写不下去了,因为此刻,我正在狠狠的咽口水。。。

很多游记中都推荐的《88号小吃》,就在古城里面,排队的人很多,嗯,美味,确实实至名归,推荐。。

这道菜名字叫做水戏杨花,当然啦,我们点菜的时候,肯定是说了:来一份水性杨花

马帮鱼头,第一口还行,后面就停不下来好吗!酸甜开胃,推荐,怎么办,一直在咽口水!

凉粉,味道一般,嫩嫩的~

接下来,当当当,丽江必点的美食--腊排骨火锅来了,好吃的飞起来。。。。

88号小吃店里的腊排骨,看着是清水,里面捞啊捞不完的排骨,老板真的是太好了,量好大,四个人都吃不完,关键是价格还很美丽,

排骨汤一碗又一碗。

排骨啃了一块又一块!

雪山脚下小村落《玉湖村》吃的午饭,也是回味无穷,环境好的地方美食一定也不会差,鸡汤确实也是非常鲜美,有南瓜提鲜,一碗又一碗。鱼也是老板推荐的,确实很赞,很嫩很鲜,清蒸的滋味,真是吃了还想。。。。据说老板以前在五星级酒店当厨师,不会错,美味。。。

鱼很鲜美~!

不知不觉介绍了那么多美食,你一定知道,我就是一个吃货了。。。。

去了云南,必吃的过桥米线,还可以。。。不惊艳,。。。

豪放的碗~

大理美食

丽江旅途中认识了双廊美女小慧,推荐了很多大理美食,酸辣鱼不错,鱼肉很嫩,酸酸辣辣很开胃。骑行过程中路边吃了喜洲粑粑和油炸小鱼,都不错,没有拍照,大家自行YY吧~
还点了油炸乳扇,树皮什么的,吃不惯,尝过了味道,也是值得了。。。

回忆满满,再见~

感谢。。。。。。
感谢一路遇到的人们,感谢四人帮。。。
感谢一路的美景,感谢热情的朋友们,或许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是你们的笑容已种在我内心。。。
感谢一颗满足的内心。。。。
感谢来看过游记的你们。。。。。。。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9 18:26

不错不错

2016-04-29 19:48

好赞!搞得我也想去丽江了

2016-04-29 20:00

引用 piga_piga 发表于 2016-04-29 18:26:00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piga_piga:走,去丽江。。。

2016-04-30 09:57

引用 猫眼哥 发表于 2016-04-29 20:00:01 的回复:

好赞!搞得我也想去丽江了

回复猫眼哥:

2016-04-30 09: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9 19:48:32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谢。。。

2016-04-30 09:58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