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切都淡忘之前写点什么-忧忧和厌厌的泰囧和港囧

D11 香港深圳

囧事一箩筐

囧事1  安卓手机上不了网
提前在淘宝买的happy卡 到了泰国才发现不happy 手机只能打电话不能上网
【tips】安卓手机需要额外设置 DTAC

囧事2 银行卡取不了钱
出境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取钱 我们来之前没有换泰铢 打算从机场的ATM直接取 按提示的步骤来 不知道进行到哪步提款机突然就黑掉了  没办法随便按了一通 又按亮了 结果说什么超额不能提取...后来我换了右下角一通按总算取出来了 期间ATM又再次黑屏 厌厌呢则是试了各种方式各个颜色的提款机都取不出来钱最后用了信用卡
【tips】在泰国ATM取现单方面收费变成100泰铢了 还有要在泰国取钱的确认一下自己的银行卡有没有开通境外ATM取现功能

囧事3 到清迈的火车票卖光了
没有提前买火车票因为好多攻略都说泰国的火车票好买 可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宋干节啊 是他们的新年 游客加上回家的 我们到火车站买票的时候只有四等还是三等的坐票了 又去找攻略里说的NCA大巴 到了NCA的车站又sorry了 告诉我们大巴也没有票了 那个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去mochit车站试试 可我们到了mochit车站买票 也sell out了
【tips】 mochit是汽车总站 有各个汽车公司的车 我们就是去了最显眼的那个窗口买的票告诉没有了 这时候就得靠听了 听哪家窗口那喊清迈的就去问问 或许还能买到票 我们就是跟着一个喊清迈的大姐买到的不知哪家汽车公司的车票 紫色的票面 手写的 拿在手里感觉特像假票最后还是顺利上车了

囧事 等等等 懒得写了

一个个都取不出来钱

说说【感受】

1,热 真是热
40度的艳阳天走在马路上不泼点水都不想动了
2, 玩 真能玩
泼水节真的不是洒洒水 有各式各样的水枪 小背包加手枪是水枪里最有杀伤力的 店家门口的水桶随时可以补充弹药 还有用水桶水管的 那些拉风的皮卡车一过来 就知道好(恶)运(战)要降临了

等等等 懒得写了

喷水节

宁曼路不是一条路哦 分很多soi的

再说说【攻略】

机票 在去啊和航空公司官网订的 四飞花了差不多2500

住宿 airbnb agoda 艺龙(香港

吃 app用的 蚂蜂窝  wongnai 大众点评 四万公里

行 全程谷歌地图

不能少了好吃的们

最后一句

无论准备的如何最最关键的还是得有一个好旅伴 是吧 厌厌

To be continued...
or The End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4-29 11:46

棒棒的

2016-04-29 14:25

引用 petel 发表于 2016-04-29 11:46:05 的回复: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petel:加了点图

2016-04-29 15:05

引用 colormelife 发表于 2016-04-29 14:25:52 的回复:

棒棒的

回复colormelife:

2016-04-29 15:0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2 15:54

引用 萱Bao 发表于 2016-05-02 15:5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