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我来过深圳(深圳+香港6日游)

刘沛沛 (天津) LV.6
2016-04-28 23:43 2218/8
  • 出发时间/2016-04-04

写在前面的话

几乎已经说烂了的一句鸡汤:人生一定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
先抛开爱情不说,很欣慰,在繁杂的工作之余,嘈杂的环境之下,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也的确不小了的年纪,仍然有冲动,有想法,也有能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有人说,深圳是无数人梦想的起点,也是无数人让梦沦陷的地方。而我觉得,深圳有着和她的气温一样的热情,也有着似曾相识的亲切感。在足够的热度和并不陌生的感觉下,让我一下飞机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启这场旅行。

这张是在深圳湾公园骑自行车时拍下来的,现在看看感觉挺有意境的,因为我们都是在路上的人!

另外请允许我在正式开始之前在啰嗦几句,其实一直想来深圳的原因有几个,一是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就有很多朋友说要去深圳打拼,当时也曾激情澎湃地幻想过,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实现;另外一个是可以看看多年未见的朋友;最后一个就是听说从深圳过关去香港很方便,然后就可以满足我对不用上班,只用逛吃逛吃的美好生活的愿望了。

这次可以说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也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想要写游记,谨以此作为我来过深圳的纪念,以及送给那些陪伴我走过这段旅程的朋友们。

另外,大家可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你将看到平行世界中的另一个我:

好啦~下面就正式开始对于这6天5夜的回忆,我会尽量说的详细一些,尽量快一点更新的~

行前准备

说实话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一个人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下飞机的时候,除了内心小小的紧张,以及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对和深圳一样热情的气温还短暂地有些不大适应外,最大的感受还是兴奋,然后外表淡定,内心早已欢呼呐喊着:好神奇,我竟然真的来到深圳了!

下面简单说下行前准备!

①关于签证

因为平时要上班,又不想请假,所以选择了周末去办签证,不过那人多排队的画面太美,实在不想再回忆,因此建议大家最好在工作日去办签证!在工作日去办签证!在工作日去办签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然,如果平时实在是没时间也没办法请假,那么请铭记一定要早去地方所在的出入境管理中心。我所在地方的出入境管理中心是9点开始接待,我是8点半左右到的,队伍已经排到门外,所以早到才是硬道理!而且最好要再找个朋友一起去,可以帮忙拿个东西什么的。
另外办理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带上身份证,证件照可以自带(好处是可以好看些),也可以现场照,还有就是足够的钱!!!
只办港澳通行证签注的话是130元,我是把入台证、港澳通行证、护照一起办了,入台证是50元,护照是200元。当然所在城市不同以上费用可能会有不同,具体多少还以当地为准。
还有就是办完之后可以选择是自取或者快递,快递只要填好单子交了钱,就可以坐等收签证啦,一周左右就能寄到。

②关于机票和住宿

由于这次旅行纯属说走就走,所以也没有关注折扣机票啥的,就是直接查好预定的,不过很方便,还可以在线选座,省去了提前去值机的时间。
住宿必须要强烈推荐下,丽兹酒店。

酒店的照片在上面<行前准备>中已经放过啦,这里就不重复放了。离深大很近,交通方便,环境和服务也很好。然后说个个人总结的选酒店的小窍门,就是要看下是哪年建成的,个人觉得年头少的设备什么的会比较新,环境也相对好些,然后就是一定要三星以上,最近那个酒店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总之还是那句安全第一!

③关于深圳交通

第一天去的时候就和接机师傅聊起这个问题,据说可以下个APP直接上车付款,然而我并没有找到这个神奇的APP。只能作罢,在地铁站买了深圳通。
总之 ,深圳通还是很方便很好用的!坐地铁、公交都可以刷,部分便利店也可以刷刷刷!当然还可以留作旅行的纪念🙋🏻容我再啰嗦一句,深圳通应该是和大部分城市公交卡都相似的,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版,可以退卡退押金。我买的这种是纪念版,只能充值,不能退卡和押金🌚
还有就是在深圳坐公交也不是只能刷卡,因为有些路线是有售票员的,可以现金,可以找零,也可以刷卡。

第一天(2016-04-04) 抵达深圳:突如其来的惊喜

行程:宝安机场+酒店+一份最热情的礼物

2016年4月4日15:30,飞机顺利抵达深圳宝安机场!
之前查天气预报,得知计划来的这一周貌似都有雨,然后一到机场就隐隐地感觉到空气中的潮湿和温度的热。原谅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还沉浸在北方的倒春寒中,完全没做好入夏的准备。然后身上还穿着厚外套的我整个人都有些方了,无奈手里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还要腾出一只手来联系接机的师傅,只能在接机师傅的指引下找路,好在司机师傅告诉了我一个大写加粗的标记:KFC,哈哈哈,然后终于在寻寻觅觅之中坐上电梯来到4楼,找到了5号出发门。

上面这张是下飞机之后在外面等接机师傅时拍下的,与这座城市初次亲密接触,除了第一次一个人来到陌生城市的小紧张之外,最大的感受还是兴奋,然后外表淡定,内心早已欢呼呐喊着:我竟然就这样来到深圳了,好神奇!23333

刚刚忘了发这张,刚下飞机时拍下的,主要是为了向家人朋友保平安,和发到朋友圈小小的炫耀下~

然后在接机师傅的保驾护航下顺利到达酒店,此时已是下午4点左右。这里要强烈推荐下酒店,地理环境好,环境也很棒,满满的文艺气息,尤其适合广大文艺青年~在上面的行程准备里面已经有放图了 ,二楼的大厅里有一个很大的书架,可以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休息,不过书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我当时不知道咋想的并没有看。。。一楼还有一个咖啡厅,可以在这里和朋友一起喝喝下午茶,聊聊天,当然也可吃早餐和午餐,据说有披萨什么的,很文艺有很实用的感觉。

酒店走廊布置的也很有特色,蓝色的墙壁和房顶,加上一团一团的白色点缀,有种云端漫步的感觉。总之就是强烈推荐(我真的不是广告 )

好了,言归正传 !因为订的酒店离深大很近,而且早就听说深大景色很美,于是放好行李后便打算去感受下久违的校园气氛。然而!当我在百度地图的指引下,以及问了热心路人的指点之下,终于来到传说中的深大时,却发现刚才还感觉潮湿的空气开始散去了,取之而来的是淅淅沥沥飘零的小雨。

不禁庆幸自己如此机智竟然拿了伞,以及雨下的并不算大,便一手拎着刚在深大某超市买的一大包吃吃喝喝,一手打着伞往回走。
然而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我果然还是图样图森破!当我还在纠结到底是往左走还是往右走的瞬间,雨突如其来的越下越大,加上风的鼓励,到最后甚至连打伞也并没有什么作用了。

遂干脆收起伞,任由这突入起来的雨淋湿全身,一瞬间竟然感觉往日的疲惫都不见了,换来的是难得的神清气爽,应该是这突入起来的大雨连带着平时的压力也浇散了。虽然回到酒店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可心情却意外的明朗起来,而深圳这如瓢泼大雨般的热情,我也当做是 一份突如其来的礼物,欣然接受了。

比较遗憾的是当时太匆忙,没有拍到雨中的深圳,不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

至此,到深圳的第一天完美结束。

第二天(2016-04-05)十里春风不如深圳一日游!

由于是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所以第一天还是选了比较保守的方法——跟团一日游。路线是这样的:
滨海栈道-深港环岛-中英街-地王大厦-世界之窗。下面就逐一和大家说说。

集合:
早晨集合的地点是深大北门(这也是我选择那个酒店的原因啦),虽然说我是7点多和司机师傅汇合,不过还是小小的感叹了一下:好久没有这么早出门了!
可能是由于前一天下雨的缘故,加上深圳本来就绿植很多,那天早晨的空气特别好,深圳特别美。

第1站:滨海栈道

然后接上导游欧巴和其他游客,美好的一日游开始了!

不知道是由于时间太早我没睡醒,还是我天生路痴。。。总之就是很迷茫的到达了目的地。
滨海栈道在盐田区,盐田港的西面,我们来的只是其中的一小段,据说也是景色最美的一段。可能是由于来的比较早,周围还没有什么人,不过可 趁着人不多可以啪啪啪,抓紧时间拍几张!好啦,话不多说,我们开始看海吧!

第2站:深港环岛

紧接着就是去不远处的深圳港,传说中的金色海岸,进行环岛游。这里要说下,深圳港是世界第三大集装箱港,有些遗憾的是我们来得晚了几天,因此也错过了某某航母的停靠(原谅我并没有记住名字)。

乘坐游艇的价钱是160/人,大约40分钟左右,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大小梅沙、香港鸭州岛、吉澳岛、龙吐珠等等,幸运的是我们当天并没有遇上雾什么的,不然很容易不能进行。总之 ,海上的空气很清新,远眺的感觉很美好。

除却这些还要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有风有浪的时候,假如你晕船,就千万不要在船上走动,本人就是属于那种有一点风浪即使只是乖乖地坐在船上也会觉得晕的。。还有就是乘船之前一定要吃些东西,不要饿肚子,这个应该是和晕车同理。

准备好!下面我又要甩图了~

第3站:中英街

光是看名字就对中英街很是期待,然后搜了相关资料,得知这里是实行”一街两制“的,一边属于我国管辖,一边由营房管制。总之就是满满的好奇心。
中英街在盐田区的沙头角,进入中英街是需要办理通行证的,因此需要带身份证。一般情况下深圳居民可以一个月进入一次,非深圳居民则需要3个月才能进入一次,因此大号的机会要好好的把握23333333
需要提醒大家一下,在中英街里面可能会有人拉住你,然后让你帮忙带东西出来,千万要谨慎,因为如果你帮他带可能会涉及到负全责什么的,想想最近某中英街携带jinzh的新闻。
不过朋友说,中英街一般都是供游客来买买买的,当地人很少来。不过不管怎样可以尽情地买还是很重要的,街两边的店铺可以随便进,有大商场的一边就是面对中英街界碑的左边是属于我国管辖,另外一边对的小店铺则是属于香港,这边的店铺可以随便进,店铺之间的小路就不要随便走了。。不如可能会被当做是feifa入境。
一起游玩的朋友很多都是冲着这里的奶粉和婴儿用品来的,不过感觉化妆品和零食什么的也很便宜,比如说雅漾的喷雾,是79港币,兑换成人民币只需要60多,要便宜很多。
然后说一下结账,可以兑换港币,也可以直接人民币付款,或者是刷银联卡,刷的时候会根据当天汇率直接计算扣款的。
买东西的话建议选择正规的商场,比如说卓悦、sasa这些,应该是比较靠谱的,价钱也是很诱人的,但是因为只有一个人所以并没有买多少东西,只买了雅漾的喷雾、美容液眼霜,以及一罐乐天的巧克力。
当然啦,毕竟有收获还是很满意的!

第4站:地王大厦

在中英街附近吃过午饭,便开始了下午的行程,向着福田区的地王大厦前进。
由于久闻盛名,所以早就想一睹地王大厦的风采,还在和大家聊天时知道一句话:80年代看国贸,90年代看地王。截至目前为止地王大厦是深圳最高的建筑,共有69层。不过现在正在建的平安大厦据说有118层,不由想到天津的117大厦,都是楼中英雄233333
地王大厦刚建成时是亚洲第一高楼,虽说现在被超过高度,有些淡淡的忧伤,不过也说明我国的发展迅速,和楼层一样多一样高。
地王大厦位于福田区,可以说是深圳的地标之一。顶层是“深港之窗”,可以俯瞰深圳市容,远眺香港,和天津的天塔、津塔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这也是我时候到达深圳之后也并没有感到陌生的原因,就是深圳的很多地方都会和家乡天津很相似,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地王大厦的观光门票是80元/人,持有老年卡的游客可以免费参观。领到票后需要有工作人员刷卡过关卡后,先乘电梯到40层,再换成另一部电梯到69层。然后在门口检票后就可以成功进入了。
进入之后的首先看到的是邓小平与撒切尔夫人的仿真蜡像,可以在这里拍照留念,貌似是让工作人员拍小照片可以免费领取,大照片要交一定费用,大概是25元。
然后可以买硬币用望远镜进行远眺,俯瞰下深圳的大好风光,以及不远处的香港还是很美好的。
望远镜的对面是“深港百年”的展览墙,通过这里可以了解深圳香港两地一百年来的历史,会有导游带领大家为大家讲解,学习一下还是很有意义的。
再继续的话,还可以看多维动感电影,以及机器人导游,不过由于时间比较赶没来得及看。
但是我有在美食风情区买鸡蛋仔,果然还是露出了吃货本色。。。

最后一站: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是我的最后一站,票是包含在团费里的,单独买的话貌似是180/人,我用的票是可以免费升级成夜场的(不知道其他的是啥情况),到晚上10点半关门,7点半之后算是夜场。
如果行李过多的话,可以在入场之前,面对世界之窗大门的左侧,卫生间旁边寄存行李,10元/次,不过这里是到晚上9点,大家要谨慎一下~
很多年前就在电视上看过世界之窗啦,感觉世界各地的微缩景观都很神奇,这次终于有幸亲自游览~感觉棒棒哒
世界之窗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区,我是心有余力不足,只感受了世界广场、亚洲区、非洲区、欧洲区的景观,还恰好赶上风车节,满满的风车海洋望过去还是很美的。
给喜欢刺激的朋友一颗安利,格陵兰岛地心探险的小型过山车,是可以免费直接坐的,虽然里面很黑,啥都看不到只能感受到过山车猛烈的上坡下坡,当然大家还是量力而行,如果身体不适、有心脏病或者是小朋友就不要勉强自己了。
由于逛了 一天比较疲劳,我只在世界之窗玩了1个多小时,没有逛完,很多好玩的地方都没有逛到,比如说峡谷漂流、滑雪场、埃菲尔铁塔的塔顶观光都没有去成,所以还是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心急,养足精神再玩个遍才是真理啊!
个人很喜欢金字塔和尼亚加拉大瀑布,感觉很逼真,加上当天有些多云的天气衬托,很有大片的感觉。

春风十里,不如深圳美好~
至此,美好的第一天深圳之旅结束了,虽然有些劳累,但还是满满的开心。
说实话,在前面我也有说过,深圳的很多地方都和家乡天津很像,所以来到深圳之后并不陌生, 而是似曾相识的亲切感。这一天很美好,这一天的深圳很美,和我一起走过这一天的人很温暖。
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记忆难免会有模糊,但我会把这几日的深圳尽量完整的记录下来,在我的旅行中,也在我的记忆中。

第三天(2016-04-06)不如去海边骑自行车吧~

最近有点小忙,所以一直拖啊拖啊拖啊,现在才有空上来默默地更新一下,刚刚翻了一下前面,感觉自己写了好多,才写了两天,好吧,每个文案上辈子都是个话唠,这辈子也是。。。。下面继续,希望大家喜欢~

行程:海岸城购物中心-深圳大学-深圳湾运动公园

第1站:海岸城购物中心+深圳大学

问了之前在深圳上学的小伙伴我住的酒店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然后她强烈推荐海!岸!城!
因为这里有吃有喝有得逛(果然是女人的天性啊)~
海岸城很大,去之前百度了一下本来是想做公交去的,然后朋友说离我住的地方很近走过去就可以,后来经过我研究有大概有两站地的距离,走路15分钟左右,途中要经过一个广场,很有生活气息,很接地气。
海岸城是建在地上二层的,所以要通过一个神秘的天桥才能上去,好在有朋友带领才没有迷路,虽然我第二次自己去的时候仍然是百度地图加各种问路才找到。
上午的时候朋友还带着我吃了肠粉,这里先不多说,最后会把此次旅行吃过的所有东西做个总结的。
深大仍然和想象中的一样好看,走在校园里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顺便说一下深大里面是有可以游览的电瓶车的,坐满一整圈是2元,我们只做了半圈,是1元。不太热的天气里,坐着电瓶车,一边和朋友聊天,一边看看路边的绿植,三三两两走过赶着去上课的学生,感受着带着花香的风吹过皮肤,还是很惬意的。
朋友说,傍晚的时候会有很多学生,或是周围居住的人来操场跑步,有些遗憾的是这次没有带运动装,下次一定要带上装备到深大挥洒一下汗水,跑上一场~

第2站:深圳湾运动公园

因为有打算去香港,然后朋友说可以从深圳湾过关,顺便附近有个深圳湾公园还不错,于是当天下午本来没啥安排的我也有了目标。

插个去深圳湾公园前的小段子,就是我这次出门穿的是新买的鞋,然后走了一天路脚就被磨破了,所以建议大家出去玩最后不要穿新鞋,一定要穿一双你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而且很舒服很合脚的鞋!!!请铭记。于是和朋友分开后,我不得不又一次去了海岸城,目的是买鞋……

好啦,下面言归正传!先啰嗦几句,深圳湾运动公园属于滨海休闲带规划之一,据说一共有12个主题公园,有些貌似还在建设当中。到深圳湾运动公园的公交我只查到了b816,半小时一班,不是很好等,我都是在附近打车过去的。然后这里景色很美,可以看到深圳湾大桥,对面就是香港,在海边的时候手机会显示是HK的信号,还弄的我小紧张了一下,以为自己非法过界什么的,大概是我还没从前一天的中英街制度中缓过劲儿来……大家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然后继续科普下,滨海自行车带全长达13公里,自行车可以在租车处租,单人车的话是一个小时20元,2个小时35元,还是很合适的,速度均衡的话可以骑两圈。不过貌似不是全程,只是一部分,因为骑到最后的时候剩下的路是不允许自行车骑行,只能步行的。

公园内还有大片的草坪,很适合一家人,带着小朋友,带上宠物狗什么的,在这里野餐、休息、玩耍。我到的时候是下午4点,已经有很多人开始跑步、骑行、慢走了,会看到很多外国友人,看着路上运动的身影,听着周围的人用粤语聊天,突然有一种置身港剧的感觉。这感觉很酷!

沿海的地方还设置了专门骑行的通道,有一个专门设计的滑坡,建议大家可以在这里骑行的时候录个小视频什么的。当然也要格外注意安全,因为海边和过道之间是没有明显的防护措施的。在我第二次来这里的时候还目睹了一场营救落水女子的事件,所以说还是安全第一!

第四天(2016-04-07)去香港和女神偶遇

我的拖延症真是越来越严重了,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最近好懒。。。于是又拖了一个礼拜才来更新,感觉离下次出行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居然上次的游记还木有写完,真是懒死我算了(〒▽〒)

好吧,进入正题!

行程:海港城-星光大道-旺角

一直都觉得香港是个明星聚集地,所以抱着的心情就是,我会不会在香港遇到某男神某明星!!!偷偷的透露下,还真让我遇到一位,不过是女神~先小小的卖个关子,后面详细说。

过关+兑换港币+八达通

说到过关和换港币,我还是小小的紧张了一把,毕竟没啥经验。好在有朋友的帮助,帮我带我换了港币,用亲身经验告诉过关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复杂,好吧,然后我怀着兴奋和忐忑的小心情踏上了一个人的香港一日游。

港币兑换:其实这个并不是很复杂,建议在中国银行换,银行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表格,填好后就可以兑换了。我是在深圳换的,可以换些零钱,不过之前在天津问的时候说是只有1000一张的就没有换。一般一个人去一天的话换500港币差不多就够了。

八达通:去香港一定要办八达通,坐大巴、地铁、便利店、吃饭、买纪念品一般情况下都是一卡搞定,很方便。这个也要感谢朋友的友情赞助,省去了我去办卡的烦恼,23333。

过关:百度搜索了一下,原来深圳一共有八个过关口岸,分别是罗湖口岸、福田口岸、皇岗口岸、深圳湾口岸、文锦渡口岸、沙头角口岸,然后蛇口和 文锦口岸是要坐船去香港的。去之前只知道皇岗、蛇口和深圳湾,还纠结了下在哪过关。后来朋友建议从深圳湾口岸过关,然后查了交通,从我住的地方过去坐公交只要40分钟左右就到了。不过还是建议要早点去早点去早点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不管是平时还是周末去晚了人都会很多,要排很长的队。

我是八点出发,加上等公交等等,到达深圳湾口岸的时候大概是9点,然后到出镜大厅,排队等待过关什么的。过了关之后就可以根据要去的地方看坐什么大巴了,对了这个大巴也是可以刷大八达通的,是8元人民币,根据当天汇率大概是6块多港币。我还傻傻的投了10元人民币。。好吧。。。

因为我第一站计划的是去海港城,然后要在天水围下车坐地铁,坐的是P2B大巴。还要啰嗦一句,大巴是双层的,建议坐在第二层,就可以痛快的看风景啦~下面甩图咯~

第1站:海港城

天水围下车后,坐地铁就可以到海港城啦。

于是我仍然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小心情,在询问了N个好心路人后,坐着地铁到了海港城。

还是说说坐地铁的过程吧。

因为我要去海港城,所以要坐的是西铁线,一开始以为是坐到红磡站,然后询问了一位可爱的阿姨,虽然阿姨说的是粤式普通话,我努力集中精神才猜出是要坐到尖东站,于是又往回坐了一站。还是要谢谢可爱的阿姨,以及可爱的粤式普通话。

在地铁上看外面的风景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远处的山,和一排排的房子,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如此,感觉很有港味儿,于是心中又在感慨:哇塞,我这就到香港了诶~从小看的港剧中的那个香港,好兴奋23333~

从地铁站去海港城要从L5口出去,这个是有提示牌的,工作窗口也写了大大的提示,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用户体验优良,不用再排队询问,可以直奔海港城了。

因为开通了出镜流量包,所以我还是可以用百度查找路线的,于是出了地铁我还是比较顺利的到了海港城,毕竟离得也不远(〒▽〒) 海港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大好大,在里面迷路无数次,然后也买了一些东西,因为人力有限实在是不敢买太多,默默说一句双肩包的带子都被压断了我会随便说吗!?

从海港城二楼可以到外面的露台看外面的海景,很漂亮,被瞬间就被迷住了。于是开启拍拍拍模式,马上放图。

顺便说一句,香港的地铁站也很大,一定要查好你要坐哪个线,有观塘线、荃湾线、港岛线、东涌线、将军澳线、东铁线、西铁线、马鞍山线、迪士尼线、机场快线及轻铁,我只坐了西铁线,和下午去旺角时坐了荃湾线。不过地铁站都有提示牌什么的,还是可以看方便的找到路的,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也很认真负责,询问的话会很告诉你坐哪条线,从哪个口出什么的。

另外,可以在地铁站给八达通充值,对于机器盲的我来说,还是研究了一会才搞明白怎么充值。。。

第2站:星光大道

请原谅一个方向感不好的人在偌大的海港城来来回回转了不少于4次,才搞清楚大概的方向,简单在4楼的大食代吃了午餐,便向着不远处的星光大道出发了!(还是要说一下,本来是想去2楼的大家乐吃饭的,感觉价钱不贵,但是中午去的时候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早出发早吃饭。。于是只能去大食代,这里也是可以用八达通买单的。)

出来海港城顺着海边一直走就是星光大道公园了,不过一开始我只顾着拍照,走了一段,没找到传说中的明星手印,还好偶遇可爱的香港女大学生做调查问卷,于是帮她填了问卷后询问了手印的事情,才知道原来现在这里正在维修,所以暂时看不到手印了,还是有些遗憾的。但是还是要谢谢可爱的妹子~让我又一次感受到来自香港同胞的温暖~当然,这也是一个人旅行的好处之一,可以接触更多人,接触平时接触不到的事情,也更可以从中学到更多,学会如何更好的待人接物,当然这都是后话了,就不再细说啦。

回去之后百度了下发现,原来自从去年9月开始,星光大道公园就开始维修了,要3年以后才再次开放。不过沿着道路走走,吹吹海风,看看对面的维多利亚港还是很美的。虽然是平日,来游玩的人还是很多,拍照的人很多,看景的人更多,哈哈,总之就是光看看周围的景象,也会感到幸福,心中都是满满的快乐。

不过这次比较匆忙,不然还可以在广场坐上一会,好好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呼吸下这里的空气。还有就是这次只在香港停留了一天就回深圳了,没有看到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也是比较遗憾的。

下面不多说了,开始放图!!!

偶遇汤女神的小插曲

虽然木有给我拍下明星手印炫耀一番的机会,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在离开星光大道,寻觅去旺角的地铁途中,偶遇了女神汤唯在做采访!!所以说,爱旅行的孩纸运气都不会差~2333333

事情是这样的,就在我跟着GPS寻找地铁的时候,忽然发现某个地方人群汇集,各种摄像装备,单反、相机之类的,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不是明星就是名人,于是机智如我,马上跑过去,层层突围,果然不错!竟然是汤女神在做采访。

不过前方群众太多,多亏了自拍杆相助,才能勉强抓拍几张。还有站在我旁边一起看热闹的小情侣很可爱~你们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放图放图,虽然不清楚,大家就不要嫌弃啦~

第3站:去旺角,就是为了吃吃吃

整篇游记我还没有写到吃的,憋到现在。。本来是想最后弄个合集一起放所有吃的,不过想了想我到旺角的目的貌似就是去吃吃吃。。。虽说也并没有吃啥(严肃脸)。

好吧,先让路痴的我说下,我是怎么从星光大道坐地铁去的旺角。

询问了好心路人,据说也可以坐大巴的,不过我没有找到大巴在哪里。。好在没找到,不然就不能偶遇汤女神了

地铁的话可以坐荃湾线,从尖沙咀站坐到旺角站。顺着地铁口出去直接就是一个天桥(感觉深圳香港的天桥都好多~)从上面就可以看到热热闹闹的旺角了。

旺角给人的感觉很亲民,很温馨,很贴近生活。可能是周围的建筑比较密集,也很有年代感。我去的地方应该是旺角东部,就是购物比较集中的部分,各种小吃、服装,各种各样的店铺都有,密密麻麻的集中在一起,感觉逛上2天也逛不完,光是卖宠物用品的街道就很长一条。

不过旺角给人的感觉也有些杂乱,方向感不好的话貌似比较容易迷路,因为时间比较紧,我只转了一小部分,不过还是买了好吃的鱼蛋和叉烧包。
味道都棒棒哒~

逛了海港城,去了星光大道,也在旺角吃了好吃的小吃,此时已接近下午5点,一天的香港之行也接近尾声,于是,坐上地铁,坐上P2B,踏上返回深圳的路程。

虽然时间有些短暂,节奏有些紧迫,但也算是初次与香港有了一次亲密接触。下回,一定会更加亲密。HK,等我~

第五天(2016-04-08) 在东门逛吃逛吃

朋友在微信问我,在深圳玩的怎么样。我骄傲地表示,我已经完全融入大深圳的生活了!

没错,就是这样,并没有陌生的感觉,而是似曾相识的熟悉感,而此时已经是到深圳的第五天啦,不由感叹,旅行的日子过得好快。

第五天的目标是逛东门老街,好了,正题开始之前还是照例先科普下!

东门步行街在罗湖区,我是从桂庙新村直接坐公交过去的,大概要坐40分钟左右,还算方便。另外,还可以看看沿途的深圳,抓紧时间记住每一个地方每一个时刻~深圳东门步行街是深圳市的著名步行街,是深圳形成时间最早、最成熟和最具规模的商业旺区。以前的东门商业街主要都是一些小摊、小贩在经营,经营的商品也是以低档为主。而今,经过改造的东门商业街已经成为集购物、休闲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新型步行街。(好了,这段是百度抄的,大家可以自行选择阅读)我的主要目的就是逛街和寻觅各种小吃,根据多方调查,东门步行街最最符合我的要求。据说这里有相当大的小吃街,而且有七条街道可以逛,有人表示不停歇地逛上两天也逛不完。总之,正合我意!

到达东门的时候是上午11点左右,4月的深圳已经开始热起来了,不过这天貌似有些多云,好在我随身携带了雨伞,以免遇上第一天的情况。来自深圳的朋友建议大家,最好随身携带一把伞,遮阳挡雨双重功能那种,因为深圳的阳光确实很充足,如果你一直处于室外状态,最好要戴副墨镜,遮阳什么的必备神器。

东门小吃街果然名不虚传,足足有三层楼,而且是在室内的,免去了风吹雨打太阳晒的担忧,可以大块朵硕,吃个痛快!

小吃街真的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吃,来自全国各地的那种,印象最深的是北京烤鸭,大家不要笑我。。可能由于天津北京比较近,在这边确实比较少见把北京烤鸭当作小吃什么的。。。来来回回转了几圈,看着每一样都想吃,无奈心有余力不足,最后只买了鸡翅包饭、潮汕虾饺,特别说一下潮汕虾饺一定要配那个辣酱,卖虾饺的小哥说这个是他们自家特制的。不过特别辣,但是也特别香,就是那种让你辣到不行还停不下来的感觉。

于是,为了缓解辣味,最后又买了好看又好吃的巧克力雪糕~

吃饱喝足,就开始到步行街逛了,沿街很多商铺,服装、饰品、小玩意,总之就是很多很多,我只逛了两条街,还不知逛没逛完,就由于战斗力不足返回了。还好小有收获,买了件白衬衫,以及深圳特产,关于吃的照片最后一起晒~

从东门回去是坐地铁回去的,大概要10多站的样子,可能因为是工作日,还算清静,秩序也很好。

回到酒店时才两点多,想着时间还早,然后还想着深圳湾运动公园确实好玩,没玩够,于是下午的我又一次来到了深圳湾公园,骑自行车吹海风什么的不要太惬意!

晚上躺在酒店的床上,不禁感慨,时间过得真的好快!在深圳的旅行一幕幕的在脑海中回忆,真的是还没离开就开始怀念了。至此,在深圳的第五天结束,不知是累的原因还是什么,那一晚睡得很香。

最后一天:再见深圳,我还会再回来的!

不知不觉就到了要离开的日子,心中难免有些不舍,上午起床简单吃了些东西,便又一次去了海岸城,想喝到朋友极力推荐的喜茶。可是我到的太早了,喜茶要11点才开门,所以还是没有排到。不过也好留个念想,下次再来一定要喝到。也像朋友说的那样,下次再去一定会有更多好吃的待我去发掘23333

中午和朋友吃了午饭,便向着机场出发了,想来我一定是玩累了,一觉睡到了机场,还好有朋友帮忙,领机票,寄存行李啥的,一切顺利完成。

虽然航班有些晚点,但这一次深圳行真的很开心,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生活,也要感谢旅途中遇上的每一个人,以及朋友们给我的关照。

下面开始放美食图啦!!!

放毒丨美食大集合

继续放毒丨这几天买的各种东东!

至此,本次深圳香港行到此结束。而属于我的旅行也只是告一段落。

在旅行中我们遇到更多,知道更多,学会更多,可以说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成长,如果你某段时间感到迷茫、压力过大,或是浮躁等等,不如给自己放个小假,暂时抛开这些,来一次旅行,释放身心,改变一下现状。

最后,引用我在蚂蜂窝的签名:人生要是不去旅行,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别急,属于我们的旅行只是暂时告别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9 11:26

引用 kasycathy 发表于 2016-04-29 11:26:17 的回复:

回复kasycathy:哈哈哈 我会尽量多写字的

2016-04-29 21:2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2 11:55

引用 kande 发表于 2016-05-02 11:55:39 的回复:

回复kande:谢谢亲的支持~刚刚默默码字、p图,更新了部分,继续更新中!

2016-05-02 15:55

APP有点玩不转啊。。为啥我在pc端看着已经更新了
APP却不显示 好奇怪

2016-05-13 23:17

亲图片拍的好好看。用的是app制作的呢,求介绍

2016-06-04 18:17

引用 他还不懂。。还是 发表于 2016-06-04 18:17:49 的回复:

回复他还不懂。。还是:感谢亲的支持和喜欢文字和白边是用的黄油相机,其他的滤镜处理用的潮自拍哈哈,这里强烈推荐下潮自拍有个背景虚化功能特别实用~也欢迎亲分享些相关经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