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2日画中游之古堰画乡&云和梯田

黎叔 (上海) LV.4
2016-04-28 23:46 3519/10
  • 出发时间/2016-04-26

小编是在上海的民航工作人员,过着上一休二的倒班生活,倒班意味着节假日没有休息。临近五一了,同事和我换班为了五一能调出5天休息时间去领略下蒙古大草原。小编这按捺了许久的心有机会能跑出去撒野一番,又何乐而不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But, 5天后就是五一劳动节了,旅游高峰期各种景点,各种机票都涨价涨的我心尖尖儿疼,想去的地方都贵的不敢去了。本来调休满心欢喜,现在不知道往哪去撒欢了。只能为了节省点柴米油盐钱,临近上海找个散心的地方了。周边江苏安徽都拿地图翻了一遍实在没能引起小编兴趣的地方,最后在蚂蜂窝(打广告?我不收广告费)上发现了个叫丽水的地方,景点的风景照甚是勾人,果断去之。
       (上面一段可视为废话,可自行决定忽略与否

---------------------------- 我只是条手敲出的华丽分割线,以下才是正经旅游部分---------------------------------

交通方式

上海丽水一天有多趟列车可选择,方便快捷出门首选。
 以下是小编从12306盗来的列车时刻表,请选择:

小编选的09:10出发的G7349,因为此趟列车到达丽水的时间比较好。到了丽水高铁站之后,可直接在火车站公交站台区域找K203公交车,坐到终点站大港头,车程大约1.5h(丽水空气这么好,一路还可以欣赏风景也是值当)。古堰画乡就在大港头镇,下公交后走10分钟就能找到了。

古堰画乡

简介:古堰画乡景区,位于浙江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和大港头镇境内,距丽水市区二十公里,核心区块包括大港头、堰头、坪地和保定范围,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氛围浓厚。景区有建于公元505年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济堰,有古街古亭古埠头、青瓷古窑址、大大小小的古村落和古樟树群。
       门票:大港头景区门票20元;画舫游船单程10元;(20元景区门票包含了一次前往堰头的游船票,回程的话需再购买10元的单程票)

进入景区首先是一条老街,毕竟不是五一都没多少游客,甚是清静

因为小编是一个人出来旅游,而且又喜欢到处乱窜,所以也就能看到大众游客可能看不到的一些小角落风景。逛的时候注意到左手边有一石阶通往江边,故顺势而下,不想真别有一番风景。猜测此处应该为当地居民平时浣洗衣物的地方,江面泊靠的孤帆意境深远啊。

友谊的小船

这树能长这样我也是醉了

大港头坐落着一株大榕树,榕树应该有挺大岁数了,繁枝茂叶不知庇护了多少代人。写生取景之人估摸着也有在它树下偷那一抹荫吧。从榕树这边眺望瓯江,江面飘着的小船孤独而有韵味。

大榕树侧面照(游船上拍的),主要看气场

树与店,青瓦上铺了厚厚层落叶

很多地方都爬满了爬山虎,浓浓绿意。

榕树下歇息会就坐上了驶往堰头的游船,堰头镇就在大港头的对岸。绿化超赞,镇上遍布着古树、古建筑。

山水一色,江面的清澈将远处青山收入其中。

曲径通幽,一个人落得清闲自在。时光此时放慢了脚步,如此安静惬意。

文昌阁,古建筑

古怪嶙峋的樟树,岁月已老,你却长青,以一种安祥守护着堰头。

通济堰有着石狮的陪伴不再孤单

过江的人

你以为古堰画乡就这么点景色么!只要你愿等,她变将她的美无言的阐述给你。
            小编这次真的是人品爆表,游船回来的时候,居然赶上下暴雨。。。这还人品爆表,我脑子是不是瓦特了。当然不,因为下雨她有别样的一种美,我为了静静的看完淋湿了鞋,打湿了包,不够这都是值得的。雨中的画乡朦朦胧胧不失大气。

为了见你一面,湿了身又如何?

画与船

人品爆表的不止这些,小编吃完晚饭后再次进入景区,此时景区由于前面下过雨,所以自然而然地。。。。起雾了!!!!!!
     小编这一天真的是什么样的景都看到了,这小心脏激动的吖。

雾中的画乡,裹上一层轻纱,如梦如境,欲有仙女乘船而来。远处的山,近处的帆船若隐若现,却又最终消失不见。

古堰画乡如她的名字,有着诗意的美。宛如画卷,惹人爱恋。

云和梯田

其实小编是没有规划好行程就出门了,也算是说走就走的一次旅行吧。想着在大港头睡到自然醒,第二天的事情第二天再说。第二天起大早然后临时决定去的云和梯田,人生第一次看到梯田
       从大港头有直接往云和梯田的车,具体是:K203下车的地方等个小巴车,车是从大港头开往云和汽车站的,每整点来一趟车,票价10元,用时1h左右。然后在云和汽车站坐前往张家地的车,票价10元,用时40分钟,可直接到九曲云环。

车上坐我旁边的老人家的手,本地人。有点太健谈
时间为发车时间,供参考。

云和梯田票价80元,通票。学生、老人等都有优惠。

云和梯田集旅游休闲、摄影观光、民俗欣赏于一体的云和县首批4A级旅游景区。景区位于崇头镇,距县城5公里,最早开发于唐初,兴于元、明,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总面积51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云和县崇头镇周围高山上,海拔跨度为200米—1400多米,垂直高度1200多米,跨越高山、丘陵、谷地三个地质景观带,最多有700多层,是华东最大的梯田群,被誉为“中国最美梯田”,是中国摄影之乡——丽水的主要采风基地,景区拥有梯田、云海、山村、竹海、溪流、瀑布、雾凇等自然景观,“云雾奇观,浮云世界”是云和梯田的一大特色亮点。(窃取自BAIDU)

可能第一次见到梯田,还是觉得很壮观的。

每一级梯田都捧一抹蓝天

请原谅我对着这个树拿手机不停拍拍拍。。

白银谷

从九曲云环到下一个景点白银谷只能步行。。步行。。。
九曲云环----亭子:2km
亭子-----白银谷:2km
白银谷去云和坐车还得走回这个亭子。。。。。我当天的步数直接刷爆,得亏一路上都是好山好空气。

最美的风景在4km的路上

山泉水流遍村落,走在石阶上,总能听到脚下潺潺水声。

逛完白银谷,小编实在是没力气了,还得再走2KM回去坐车。所以就没去七星墩,回去云和的大大巴车上各种睡(怎么来的交通,回去也是一样。  我是到了云和汽车站直接坐车回的丽水,在丽水住了一晚。
        第三天也没力气去玩了,仙都景区也自然就放弃了,打到回沪了。。

(Blah Blah Blah, 小编是第一次写攻略,不好的地方请见谅。照片都是三星手机拍的,画质请自动忽略。今天真的是一回来就赶紧写了,要不然又像上次西藏回来拖了好久结果就懒得写了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29 19:25

引用 黎叔 的文字:

这个车不错!直接从画乡就到云和县了,但不是到梯田哦,要改一下,是直接往云和的车。

2016-04-29 20:34

引用 黎叔 的图片:

2016-04-29 20:54

引用 rita_mmm 发表于 2016-04-29 19:25:4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rita_mmm:偶尔休假出去放松下心情是相当不错的

2016-05-01 06:3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9 20:34:0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纠正,观察好仔细

2016-05-01 06:31

引用 黎叔 发表于 2016-05-01 06:31:32 的贴子:

谢谢纠正,观察好仔细

我也要谢谢你,因为你提供有用的交通信息!

2016-05-01 06:3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2 14:01

我跟楼主一样,也是上海民航的,也是做一休二

2016-05-09 13:02

引用 jeff 发表于 2016-05-09 13:02:37 的回复:

我跟楼主一样,也是上海民航的,也是做一休二

回复jeff:所以可以倒出时间出去玩

2016-05-17 05:30

楼主的游记真不错 打算十月底去的 参考你的路线 照片的视角超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