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 4天出差游

2016-04-28 23:49 1721/4

前序

2016 4.15-4.18胡志明市出差
前后一共4天的行程,工作内容只有一个3小时的维护。其余时间爱干嘛干嘛,基本算是公司福利了。
公司对境外出差的补贴力也不错,每天光误餐补贴就接近400RMB。交通、签证之类一律实报实销。加上东南亚地区700RMB一天的住宿标准,基本上全程五星级酒店。
怎么看都是个优差,可就是没人愿意去,可见广大同志对越南这地方印象怎么样了。既然老同志都不愿去,机会就到我们小朋友头上了,就是干不要怂,走你┏ (゜ω゜)=☞

顺道说说签证的问题
因为越南对我朝的新版护照很不服,搞了个另纸签。听起来来很麻烦,实际上倒是更方便了。我是在淘宝上办的,护照都不用寄。只要把护照首页拍照发给店家,剩下的全给你办妥。但是请注意提交的照片务必拍清晰点,因为签证上的照片就是直接从你发的图上截的。我那个签证的照片模糊一塌糊涂,还好最后没影响使用。

Day One - 广州→胡志明市

机票都是公司报销,当然不要客气了,来回全部选南航。
实际体验下来确实不错,同样是A320系列的飞机,明显坐得比之前的春秋、首航都要舒服。

起飞前下着小雨,不过基本没有延误。
傍边坐了个越南女,长得挺漂亮,穿戴也比较讲究,还能讲几句英文。起飞前让我帮她各种拍,作为一个好人,当然也是友好地帮忙了。

飞机餐味道不错,吃完之后看看风景。沿途经过我朝自古以来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西沙群岛

总的来说这趟机坐得确实舒服。
唯独前文提到的越南女有点煞风景——飞到半路她居然把鞋子脱了!袜子也脱了!卧槽,我屮艸芔茻
本来对越南这国家印象就不咋地,经她这么一搞,印象更差了。

当地时间14:30飞机稳稳地降落。胡志明机场比较小,下飞机过完海关,没走几步就到出口了。
机场门口就有货币兑换跟卖电话卡的,电话卡的价格比在淘宝买划算,个人推荐买带通话时间的套餐。

本子援建的机场,但是依旧水得一逼。越南跟本子貌似有基情,之后几天经常见到插日本国旗地方。

机场外面全部是给黑车拉客的皮条客。总之就是龙蛇混杂,千万记得看好行李,别被顺走了。
越南黑的士可谓黑得远近驰名,公司同事最高纪录,被半抢劫地黑了相当于400RMB的车费。珍爱生命,远离黑车。

胡志明市有且仅有两个出租车公司的车能坐。分别是VinaSUN(08-38272727)、Mailinh(08-38383838),胡志明市内的出租车,95%以上都是这两家公司的。酒店、大商场的门口,都有这两家公司穿着马甲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地址,立马会给你叫好车,并给你一张写着目的地和的士车牌号码的小卡片,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投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机场门口基本找不到这两家的车,清一色全是黑的。
我不敢保证这两家公司的车就绝对安全,但是起码被宰的机会很小。再次推荐大家买带通话时间的电话卡, 其中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打电话叫车。请不要以身试法尝试其他公司的车,哪怕他看起来很正规。

上面说的算是个人经验吧,我自己从机场去酒点打车,也被宰了一笔。当时刚出机场,场面比较混乱,耳边都是一堆叽里咕噜听不懂的越南话。由于没有什么出国经验,人有点懵。顺着机场的指示标志,在一个标着TAXI Station的位置排队候车。心想正规候车点,怎么都不会有黑车吧,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年轻了。
等来的车看起来挺正规,咪表齐全。虽然车况比较第三世界,但当时也没有起什么疑心,直接就上了车。出了机场,开始发觉不对劲。机场外的出租车全是VinaSUN/Mailinh,而且基本每一辆的车况都非常好,清一色丰田新车,内饰整洁度秒杀大陆、香港租车几条街。对比了一下自己坐的那辆,基本确认了不是什么好货。当时内心那是相当的忐忑,身上带着微单、笔记本、还有维护用的测试设备,少说也值个10W。要真遇上什么地痞流氓司机,那就大发了。
不幸中的万幸,这黑车的司机算比较好对付。忽略咪表上坑爹的价格,跟他讨价还价之后,30W越南盾把他打发走了。后来算了下比实际价格大概翻了一翻,多给的钱权当喂狗了。

告别了坑爹的黑车,来到了酒店的门口。说实话此时此刻,我对越南这国家的一切都不抱多大希望了。
但是酒店还是给了我不少惊喜,可以说是这趟出差最让人省心的地方了。

酒店环境还是不错,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是一流。无论你给不给小费,笑容都非常足。

怎么说也是来出差的,办正事才是最重要的。在酒店稍微收拾了下,就出发去要干活的地方踩点了。

一出酒店大门,感觉就像走进了城中村。满地都是左穿右插的摩托车。

酒店还有干活的地方都在市中心,应该是他们那里最发达的地方了,虽然依旧是乱得一塌糊涂。路上见到挺多日韩人聚集的地方。

说了半天,干活的地方到底在哪呢?

干活的地方是越南一家叫VNPT的运营商的IDC,这个IDC就在胡志明中央邮局那几栋建筑里面。

由于工作关系,这个可能是整个胡志明市最出名的景点,我在接下来的两天来了好多次。

进去邮局里面问工作人员,IDC怎么进去。跟他嘀咕了半天,他好像也不明白我到底要干嘛。无奈只好直接打电话给IDC的人,让他出来接我。

折腾了半天,终于进去了。
啊- -我的天,这玩意居然能叫IDC。装修基本就是90年代初小学电脑教室的水平,放国内公司看的话,叫Sever Room都有点勉强。
然而,这还不算什么。这地方各方面的低水平再次刷新了我的下限,这群孙子居然把厂家提前从香港寄到这的卡弄烂了。

还好只是把弹片弄烂了,电路板还是好的。目测勉强能用。

这线拉得我也是看的陶醉,机柜还堆了几个装垃圾的箱子,真是- -

稍微收拾了一下,对他们种种坑爹的行径进行投诉后,就先离开了。

回酒店的路上,到星巴克吃了点东西,味道跟国内差不多。

回来酒店门口,见到几个当地的屌丝在熔纤。

第一天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算是对这坑爹的国度有了小小的了解。

Day Two - 胡志明市

一觉睡醒,又是日上三竿。先去吃个早餐。

再次赞一个这家酒店,早餐量足味道好,新鲜榨的果汁随便喝。

吃饱喝足,出去到处逛逛。酒店附近的环境还算可以,不是特别乱。

传说中的教堂,就在邮局隔壁。胡志明市的景点,基本都集中在这一块,不用花多少时间就能逛完。

附近还有几个比较像样子的商场,路上很多长得很共产主义的广告标语。

这条路忘了叫啥,在越南呆的几天里,这算是最漂亮的一条街了。

到商店給同事们买点手信,分分钟几百万花出去的感觉。

酒店门口是个军事基地,停了几条类似导弹艇的东西。

因为晚上还得干正事,也没逛太远就回酒店先休息了。

大晚上再次来到邮局,因为时间还早,先去附近找点东西吃。

没敢吃当地的苍蝇档,到附近找了家日料。价格比较贵,环境卫生搞得不错,但味道那是相当的一般,出品水平低于广州连锁的大禾。

吃完时间也差不多了,绕路从邮局的后面进去。

摆好阵势,拜拜机架准备开搞。请允许我再次吐槽一下这机房的环境,真是水到家了。

谢天谢地,一切都顺利完成。搞完之后已经是半夜了,打个的士会酒店睡觉。

Day Three - 胡志明市

一觉醒来依旧是灿烂的阳光。

在酒店吃完早餐,上房间又睡了个回笼觉。醒来已经是下午,出发去背包客的聚集地范五老街逛逛。

虽然胡志明的基础设施比较差,但是部分地方建得还是可以。

经过传说红的PHO2000,说是美国总统去吃过。

价格比较贵,但是味道真不错。

吃完继续深入横街杂巷,听说那附近有飞车党,有点怕怕。

疯牛酒吧,范五老街再往前走几步就是了。

像蜘蛛网一样的挂空光缆和电线。

说是很有意思的地方,我来回逛了两遍。除了烧烤店、酒吧和一些看起来有点邪恶的按摩店以为外。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

街上一个卖咖啡的地方,买了一些回家送人。

在这附近找了小馆吃了点东西,喝了点饮料。四处再逛逛就直接回酒店睡觉了。

Day Four - 胡志明市→广州

最后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吃完早饭打包东西去机场。

此时此刻已经是归心似箭。

最后,展示一下我强大的打包技术。回家打开箱子,我妈表示很震惊。这几天不知不觉居然买了这么多吃的。

总结

去完这趟出差,越南这地方留给我的印象就两个字,混乱。
如果你打算去旅游,我劝你最好三思,有意思的地方太多了,旅游最好找个靠谱点的地方。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29 10:28

引用 superliucong 发表于 2016-04-29 10:28:06 的回复:

回复superliucong:都还没写完,刚开了头。

2016-04-29 10:3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