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纪念我们的蜜月之旅(内附炒鸡详细的价格表和绝对的深度游,还有海量图片)

• 出发时间/2016-01-26

导语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重新认识它。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旅行,就是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里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

我没有多华丽的语言,没有多美丽的外貌,没有多卓越的拍照技术,这只是纪念我们的蜜月之旅,还有详细的价格表,绝对是深度游!

我们这一次总共花了9天时间,从越北到南再回到越北,感受不一样的越南。路线是芒街-海防-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河内-芒街

越南最佳旅游时间:
越南分为旱季和雨季。11-4月为旱季,气候干燥,多雾。其中,旱季又分为热季和凉季,11-2月为凉季,3-4月为热季。5-10月为雨季,时常下雨,多为大雨和暴雨,气温高,湿度大。旱季的凉季(11-2月)是越南适合旅游的季节,气温适中,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刚好我们的婚礼是1月底,婚礼结束后休息一天,我们就出发啦!我们走的这一条路线是最省钱的,完全得利于我们的地理位置。我们的家乡就在中越边境,开车到东兴,从东兴过境直接就到芒街了。

工前准备:签证,在淘宝找一家信得过的买家,一天顺丰就收到了,一个人298,算上12块邮费,两个人签证总共608元。手机卡,也是在淘宝上提前购买,40元3G流量。(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两个人才买一张,因为可以共享热点。但是去到东兴,口岸楼下有很多移动摊点有手机卡买,她帮你充值好,我们当时想也不贵,就再买多一张,结果幸好买了,我们现场买的那张可以用,淘宝的那张不能用)机票,可以在亚航上订,也可以在去哪儿网订,我们就是在去哪儿网订的,但是因为是国际航班,都是有其他代理商接单订机票,经常订不成功。去的时候订的是海防胡志明市的,没有托运,然后打亚航客服提前买了一个人的20kg托运,两个人去时的机票加上托运是367元。回程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芽庄河内的,两个人总共1198元。

出境:之前看其他人的游记很多人都有提到的越南海关很黑,都要塞钱才能过去,真的是这样的。很多人都会选择从友谊关过,那里如果很多人的时候,也不用给钱就可以过去了。但是我们是从东兴过境,恰好当时不多人,而且一看我们的护照是第一次去越南结果真的被卡了很久。那里总共有3道卡,第一个的时候,我们看到前面一个人塞了10元在护照里递过去,结果退回钱了,我们以为不用给,也没给就过去了。到第二个的时候是卫生检疫的,那男的就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问我们有没有健康证,还拿出来给我们看,我们说没有,他就说这个在中国办要300元的,让我们回去办,还一边笑着和旁边的一个女的假装很无辜的摇头,明摆着就是要钱。然后他就偷偷说30块一个人,我们想想30元一个人也不贵,而且第一次肯定会被坑的,就给了。然后就到了门口,以为就可以这样直接出去了,真的是想太多了!在门口有一张桌子,有两三个男的直接叫你过去,然后叫拿护照出来,问是不是第一次来,我们很傻地说是,然后他们偷偷翻开一本书,里面夹着人民币100元,意思是要给100块才能出去。结果我老公很傻地就掏出100块给他们,他们很不满意,要2张!气死我了!真的是越落后的国家越腐败啊!
         不管怎么样,终于进入越南境内。在去车站的路上遇到了刚刚在海关也同样被卡的两名中国同胞。然后我们就一起拼车去车站了。越南的的士很便宜,我们去到车站是15元,虽然很近,但是在车上的时候,司机说去到海防的话150元,时间也要4.5个小时左右,如果搭汽车的话要7.8个小时左右。但是和我们一起打的的那一对夫妻是到河内转机的,所以最终我们还是选择搭汽车了。这里一定要晒一下照片,因为我们之后整个行程都是四个人一起的,特别有意义,特别有缘分。

河内的车站很小很小,一下车就很多人围上来要拉客问你去哪,然后有一位好心的美女,是个中国人,也是来旅游的,告诉我们直接在售票窗口买票就可以了。之前我们没有做好功课,不知道海防越南语怎么写怎么念,幸好海防的中文音读起来和越南语很像。车票好像是15万盾还是20万盾了,不太记得了。然后一上车,就是那种很小的巴士一样,等了好一会才开车的,结果好心情却被慢慢地消磨了。虽然一开始就知道越南的车速是30,40左右,可是真的第一次见还有巴士在大街上为了接后面的客,一路倒车回去,,一路上走走停停,一停也不是接完客就走,还要停一会。芒街海防才100多公里,要在国内,2个小时就可以到了,在越南硬生生要花掉7个多小时。在中途停的时候还有人上车买东西的,这不就是90年代的中国么,都说越南中国落后20年。而且中途尿急停车的时候,车上售票员或者其他越南男人都是直接在路上背着车就尿了。。。。。

终于中途有个地方可以停下来吃饭上厕所的了,因为是在越北,而且又是农村,没有人会英语,我们两个人真不知道怎么点菜,幸好车上有个会中文的越南人帮我买了和她们一样的菜。青菜和那个肉都是冷冷的,不好吃,而且要差不多50人民币。

一路上停停走走,终于到海防了。从车站打的去机场30元,进去机场,的士的停车费也要我们给的10千越南盾。海防机场很小,和我们的汽车站差不多大。原本我们定的是亚航的机票,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那个航班都取消了,我们的航空换成了越南航空,而且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幸好是提前来了。不过还有很充裕的时间,我们就在机票吃了碗粉,很美味哦。也不贵,人民币12元左右。

胡志明市的时候,一股暖流从脚底上升,真的是太热了。在胡志明市终于有了城市的感觉,很多很多人,而且终于可以用英语交流了,我们直接从机票打的到酒店附近,我们搭的是绿色的的士,车身的电话号码是3838383838,这个的士是打表的。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菜市场旁边,还要从一条小巷子进去,一下车,那个师傅就下车给我们指路,还叫我们小心点手机,因为这一带好多摩的抢手机的,终于感受到越南人民的好了,真的是太感谢了,越南的酒店都是要脱鞋在门口的,但是门口有保险柜,而且还有越南人字拖给你备用,在酒店里都是打光脚的,很干净。我们入住的是hello酒店,在蚂蜂窝上很热门,前台的美女英语很好,说是我们预定的是小房间,然后留了一个大房间给我们。酒店没有电梯,是旋转的楼梯,而且我们的房间是顶楼,爬上去有点累。一到房间我们就立马脱下了厚厚的衣服,换上了夏天的短裤。出去吃宵夜,感觉一下夜晚的胡志明市越南人都是喜欢在门口坐在椅子上喝个几瓶啤酒,就可以消磨一晚上的时光了,很悠闲。第一天行程就怎么结束啦啦啦

Day2。  早餐。Hello的早餐很丰富的,它有一个菜单给你自己点,都是现做的,这个芝士煎蛋真的好好吃,很浓的芝士,还可以拉丝哦!

吃完了之后,我们去和之前在芒街遇见的那对小夫妻汇合,他们是在河内住了一晚,早上的飞机到胡志明市,因为他们的英文不是太好,我们帮他们Check in了之后再一起出发。出发前,我们先去买了明天去美奈的sleeping bus 的车票。之后就开始了一天暴走这个摩托车王国。我们就住在范五老街区,去周边的景点不远,1公里多点,全部都是步行的。去到国外才发现蚂蜂窝的地图真的很好用,我们都是跟着导航去的。我们主要是去了统一宫,红教堂,中央邮局,因为这几个景点都是相连着的。统一宫是有开发时间和关闭时间的,我也不太记得了,大家可以看了攻略再决定去的时间哈。

逛统一宫前,还没有到开放时间,我们先开始寻觅食物,于是决定去蚂蜂窝榜首的Quan An Ngon,真的是没有推荐错啊,环境很好,人气旺盛,价格实惠,而且很地道的越南特色小吃都有。这么多东西才90块人民币,平摊下来,2个人才45块。

之后往回走的时候,恰巧路过边青市场。本来是没有列入行程内的,经过的时候觉得好像图片上见过,然后就进去了,里面的东西真的是应有尽有,吃的穿的用的都有。

逛完边青市场,又要走1公里多的路回到范五老街区,脚已经酸完了。我们打算去试试越南的马杀鸡。回到范五老街区,一路上有很多家按摩的店,价格不一,大家注意比较一下,再决定是去哪一家吧,一般按摩店是可以付美元,也可以付越盾。比较下哪个划算,我们用了美元付,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个谈好的价钱不是最终的价格,按摩完她会拿一张表给你选择给的小费的,最后我们两个人也才是132元左右。也还是很便宜吧。只有给我按摩的那个女的会英文,但是越南味太重,听不太懂,她一直和我们说,以前她去过中国,在广州工作过,然后收到了假钱,然后就一直说Why,中国会有假币的,越南都没有。中国的造假太恐怖了!

晚上我们就在繁华的范五老街里面吃饭,那份肉真的好好吃啊!现在都还想吃,因为一直太怀念这个味道,后面不管去到哪个地方还想找来吃,可是味道都没有这个好吃。

晚上的范五老街真的很多人,全部人都是这样坐在街角喝着啤酒,我们也来试试,那么大的啤酒才25万盾。街上还有用自行车推着的烤鱼干,好吃。

Day3,一大早起来吃一顿Hello的早晨和有名的滴漏咖啡后,就去搭车了。我们搭的是futa的车,比新咖啡便宜,而且班次多一点,更受本地人的欢迎。前一天我们特意定的是后一排的座位,可是图片选择座位的和实际不太一样的,本来我是前面一排的座位,为了我们四个人可以一起,和一个老外换了,看他坐我的那个位置觉得好对不起他啊,腿都伸不直,一直悬在半空中。我们出发时间好像是9点,4个小时就到美奈了。

差不多到美奈的时候,司机会来一个个问乘客入住的酒店,然后送到酒店门口,这一点真的好人性化啊!我们入住的是莲花村度假酒店,是蚂蜂窝的最佳人气酒店,绝对要去试试。莲花酒店是分开两边马路的,一边是园景的房间,一边是海边的房间。园景的那边也有一个游泳池和SPA。然后海景的一边就是一个和海连在一起的游泳池,游泳池不大,但是完全上档次,是装逼拍照的好地方。游泳池旁边就是一个吧台,还有露天餐厅。这个酒店完胜就是因为这些完美的公共区域。太爱了❤️❤️❤️房间基本是独栋别墅的,一栋有上下两个房间,每个房间的装修基本上一样,价格取决于靠海还是园景的。每个房间的阳台都很大,有着不一样的靠椅。卫生间也是露天的虽然那么完美的酒店,但是价钱也不贵哦,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准备是春节,刚好是旅游旺季,所以价格是500左右一晚。平时淡季300多真的超值!我选择这个酒店完全就是被这个海天一线的游泳池所吸引的!

一到酒店我们就和前台定了明天凌晨去白沙丘的jeep车和后天去大叻的车票。然后还在酒店租了摩托车,一辆24个小时10美元。摩托车里面还没有油,要自己去加的,越南的汽油是可以私人卖的,所以我们就在路边找了一家加了。然后就开着导航去了红沙丘,红沙丘很近的,3.4公里左右。其实美奈就是一条长长的马路,马路两边有着不同风格的酒店和烧烤摊。去到红沙丘刚好是日落,太幸运了,夕阳无限好呀!日落结束后,有两个外国男女才爬上来,然后问我们日落了吗?我们说sunset is done!结果那个男的很失落,我们说不要紧,你们可以明天再来早点看,然后那个女的说he have no tomorrow。突然我觉得好伤感啊
回来的路上刚好经过小渔港,真的很小的渔港,可能是因为就在海边出生,所以对渔港也没有多大的兴趣。我们吃了一顿海鲜大餐,有龙虾有螃蟹,300多也不算贵。

这个小吃真好吃,里面有鱿鱼和虾,也不贵,才20千,人民币才6块多。

回到酒店就尽情地去游泳了,来越南的几天疯狂爱上游泳🏊

Day4。约好的是凌晨4点的jeep车去白沙丘看日出,还有morning call哦!本来以为我们的车是那种很rock的露顶的jeep车,没想到我们的车是酒店的那种高级的皮卡车,有点小小的失望😞。anyway,这也没有影响我们的美好心情。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白沙丘我们来啦!白沙丘确实是有段距离的,我们都可以在车上睡一觉了。去到那里,有很拉客的叫你开沙滩摩托上去,说是白沙丘好看的地方要走很远的路,但是大家都不肯坐,基本上大家都是步行的。当时不知道是发什么神经的,我们两个人居然租了沙滩摩托,后面还发生令我现在还后怕的事!上去了之后才发现,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租沙滩摩托。唯一的好处就是他会带着你从高高的沙丘滑下去,很爽很刺激,看着我老公滑下去真的是太刺激了,我不敢试。去到的时候天微亮,到日出准备开始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应该是刚刚滑沙丘的时候掉的。然后我们立刻和开摩托的几个小男孩说,他们也很着急,立刻开车去找。我们也一直打电话看是否有人捡到,终于电话通了,是那几个小男孩找到了,我们挂了电话后,就在想一定要给小费给他。没想到一个小男孩先回来了,一直用中文说小费小费,给他。然后那个真正拿到手机的那个男孩回来了,给我们看看手机是不是我们的,然后就开始说要一百万小费,就是相当于300多块人民币,我们肯定是不愿意。然后一直在僵着,我们只肯给他们100人民币和20万盾,他们还一直嚷嚷着要一百万,后面他们看出来我生气了,然后那个一开始搭我们的那个男孩可能是也看不下去他的同伴狮子大开口,也生气地丢下摩托车走了。一会儿,那个捡到我们手机的男孩不知道什么原因把手机还给我们了,也没要小费。但是过一会,他又回来要回那些小费,搞得我们一愣一愣的。总之是有惊无险的,现在想想还是后怕,人生地不熟的,他们完全可以不还给你。虽然日出很美,但是心情一点都不好!

回来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小渔港,其实白天的小渔港还是很美丽的,还有越南特色的圆形渔船。时间刚好是渔民打鱼上来,我们去到下面一家一家逛,还可以砍价,砍价的过程特别有乐趣,渔民不会英语,就拿着一个计算机在和你算。买了一大推海鲜才120左右,实在是太划算了! 买完海鲜,我们就去了所谓的仙女溪,其实就是一条小小小小的溪,水都没有到脚踝,只不过一路上的泥很软很细很滑,仅仅到此一游而已。之后司机送我们回到酒店,才8点多钟,刚好可以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还有现做的蛋卷,真的好好吃。环境特别舒适,靠着海边吃着早餐, 真想时光就停留在这一刻啊!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回房间补眠啦!午觉过后,我们就骑着摩托一路溜达,往着西部海滩靠近,然后找一家环境不错的酒家加工海鲜啦!算上加工费,这海鲜大餐平均下来才40多块人民币一个人啊!在国内,没有千八百绝对要不下来!开吃咯! 去到哪,必不可少的是椰子,特别喜欢吃嫩嫩的椰子,喝完汁,里面的肉嫩得就像在吃冰淇淋啊!然后我们发现,在外面游玩的时候,只要是吃的地方都是中国人,老外们都在玩着刺激的极限运动。

吃饱喝足之后,又回到酒店游泳啦!太享受了!现在真怀念!

Day5。吃完早餐后,在酒店门口等车去大叻。这次搭的也不知道是什么车,因为新咖啡和futa的车都要到它的办公室去等车的,我们也不知道在哪里,只好在前台定了。然后就一直在美奈的酒店里一个一个地去接客,一直转了1个小时才出美奈,然后三个小时到大叻。因为大叻的海拔有点高, 所以一路上都在爬坡,那车速真的是30左右,看的人真着急啊!不过一路上的风景还是很美的,一路上慢慢开始看到法式风格的房子,五颜六色的,就知道大叻快要到了。提醒一下,大叻的早晚温差大,要记得穿外套哦!刚到大叻的时候,看到当地人都是穿棉袄的,我们还是穿短袖, 觉得他们太夸张了,但是在晚上和早上的时候,真的是蛮冷的。在大叻,我们只安排了一天,其实一天也足够了!这次我们入住的沙非大叻酒店,它是由古堡改造而成的,里面到处但是复古的东西,有很多老爷车,古董车,电影放映机等等,房间的每一个设计都很复古,而且重要的是才238一晚 而已!

放好行李后,就出去买明天去芽庄的车票,找了很久没有找到FUTA的办公室,问了很多路人,感觉对FUTA很陌生的样子。然后我们就去找新咖啡的办公室,一路跟着导航走,其实是围绕着春香湖在走,但是导航明明就是附近,可是怎么也找不到,然后我们就打的。和师傅说了我们要去新咖啡,他不太乐意但是因为沟通不了,然后还是让我们上车了,结果刚上车就差不多到目的地了!但是新咖啡的车去大叻的车只有中午1点的了,所以我们还是继续搭从美奈来时的那个车。买好了车票,然后我们就开始去寻觅食物,找了一家蚂蜂窝推荐的美食,龙和餐厅,但是不是很好吃,而且老板娘的态度不好,对着隔壁桌的韩国人就立马转变态度,然后我们就随便吃点就走了。因为大叻比较小,而且我们问了下租半天摩托车的费用比美奈租一天的费用还贵,然后我们就决定打的去每个景点,其实真的不贵,去每个景点才10元不到。去的半路上我们找了一家很多当地人的糖水摊,学着和当地人一样,喝喝咖啡吃吃酸奶。一路上都是很具有法式风格的建筑,第一站我们先去的是crazy house,门票2万盾,其实就是一些后期改造的形状奇形怪状的房子,它还是酒店可以入住的,价格也不贵。拍拍照就也没什么了。从疯狂的房子出来以后在门口吃了当地特色小吃。

然后下一站就是大叻旧火车站。这个火车站只有一列火车,而且只有一个终点站,终点站也是一座充满法式浪漫气息的小镇。

再下一站就是大叻天主教堂,当时去,刚好是开放时间,装逼地进去拍张照就出来了。

如果来到大叻,没有去逛大叻的夜市了,绝对是人生一大遗憾!因为真的是太多美食了! 图八的最好吃了,有点像鸡汤,粘稠的,超级好喝

Day6。早早起来,在沙菲大叻酒店吃了早餐,餐厅在负一楼,其实搭着那么复古的电梯下去,还是蛮阴森的,而且早上又特别地冷。沙菲的餐厅也是充满了复古的气息。吃完了早餐,出到酒店门口等车来接。本来说好是8点30来的,但是前台的小个子男生跟我们说,车站的人叫我们自己打的去上车点,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帮付打的费。去到上车点,工作人员如承诺那样付了打的费,而且不只我们是这样,还有好几位也是打的到这里,工作人员付的钱。等了好久,车终于来了,一车上大多都是老外,看来老外更喜欢去可以冲浪的芽庄.
      中午,到达芽庄。我们住的是尼斯天鹅酒店,看了好久的攻略,才决定住这里,连续住了3天。环境还可以,价格低,就在芽庄夜市的旁边,周围有很多吃的,去海边也很近。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到旁边的旅行社买了明天去珍珠岛的门票和报团参加后天的四岛游。然后就在酒店租了半天的摩托车,跟着导航先去了婆那加占婆塔。婆那加占婆塔的门票是2万盾,里面都是中国人和旅游团,镜头里都挤满了人。其实就是小型的吴哥窟,但是我们对宗教信仰不是很感兴趣,很快就走了。然后继续跟着导航去Thap Ba温泉中心,那里位置有点偏,都是走小巷子和居民区里去,如果没有导航估计真的不会走。要不是一路上看到有旅游大巴,我们真的觉得自己走错路了。不过要不是自己骑摩托车去的,还找吃不到小巷子里的美食呢!这个应该跟我们的双皮奶差不多,倒在碟子上后还加上冰,然后倒炼奶和咖啡,真的太好吃了!

去到Thap Ba温泉中心,我们选了最普通的套餐,有泥浆浴,温泉,这种游泳池无限游!!!已经完全爱上游泳了!这个套餐才45人民币一个人,真心觉得太值了!

游到没有力气,终于舍得上岸了。然后去觅食。我们决定去Lac Canh Restaurant,别具越南特色的烤肉小馆,很多当地人在吃,烤海鲜和腌渍的牛肉是特色。当然了,也有很多中国人!只要是吃的,肯定少不了中国吃货。吃完了晚餐,念念不忘白天吃的双皮奶,于是又骑车回去尝了其他颜色的双皮奶!真心推荐!就是去温泉中心的路上会有的,好像附近有个学校吧。后面那个小吃有点像在美奈吃的那个,但是料比美奈的多。回酒店的路上,其实就是一直沿着海岸线,骑着摩托车,晚上吹着海风,特别舒服。然后就去芽庄海滩逛了一圈,本地人都是拿着啤酒就坐在沙滩上喝起来的。晚上的芽庄海滩看起来也很蓝,但是很神秘,很恐怖,静悄悄的。

Day7。我们自己打车去的Vinpearl Land。要排队上缆车,但是缆车很多,所以排队的时间也不长。缆车是横跨整个海洋,有恐高的人可能会有点不适。Vinpearl Land是珍珠岛度假乐园。岛上还有一个豪华五星级酒店。酒店自带游泳池,Spa,海景房间等。而且珍珠岛最大的特点是有个综合主题乐园。整整一个岛布满各种娱乐设施。成为芽庄度假游玩的一大必去之地。珍珠岛娱乐设施包括游戏乐园和水上乐园两大部分。而且除了前期收的门票费,岛上的娱乐设施是免费的。室内大型电玩城,品种众多,包含各种街机、骑马机、打枪、跳舞机、投篮机、模拟开车,还有4D电影可以看。最主要的是这些都是免费的!!!珍珠岛上还有个海洋馆,有许多鱼群在其中穿梭。每个不同的馆,还有表演,但是要注意看好表演的时间哦!因为我们错过了海洋馆里面的人鱼表演,好遗憾啊!一进到珍珠岛,我们第一个就玩了过山车。对于从来不敢玩这些极限娱乐的我,都觉得太爽了!然后连续玩了两次彩色的滚筒!特别推荐的是那个在山上的过山车,可以自己控制车速的,但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排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啊!天色有点黑了,我们才拖着疲倦的身躯,依依不舍地离开。珍珠岛绝对是可以玩一整天的好去处!而且珍珠岛里面的吃的并不贵,20几块一份饭,绝对比国内的游乐园里面的要便宜很多。

Day8。今天是四岛游。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四岛游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游船从码头出发前往哪4座岛屿因旅行社安排而异,游览顺序也并非固定,建议事先咨询旅行社。一般四岛游的行程安排是早上8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左右返航。全程都是乘船去。但是对于我们去过普吉岛的人,觉得芽庄的四岛游很没意思,上每一个岛还要上岛费。这是我觉得越南旅游最坑的一个地方。但是整个四岛游费用才60几块人民币啊!我们的第一个岛上有个水族馆,据说很小,没什么看头,门票要20000盾,所以我们没去。第二个岛的时候可以去潜水,不潜水的人就上岛。但是里面就是小饭馆,一开始还有人收门票,过了一会就没有收门票了。门票是10000盾。潜水的价格在中国同胞砍价后是150元左右,是所有国内外的海岛最便宜的,相对三亚1000块20分钟,真的太让人心动了,但是当天有点下雨,天气有点凉,我们就没有去潜水。但是听潜水回来的人说,海水并不是很清澈,没看到什么。第三个岛也是需要上岛费的,好像是20000盾,但是我们也没去。因为里面就是饭馆来的。在第三个岛可以玩一些水上运动,水上降落伞,快艇,香蕉船什么的。那个海上降落伞好像是450000盾一次吧,不算贵。第四个岛,其实就是几艘船拼在一起,座位放下来变成桌子一起吃饭,然后几个船长,导游组成一个乐队,在表演节目,然后叫每个国家的人上去唱一首自己国家的歌,不得不佩服导游们的多才多艺,也感叹为了生存,什么都得做啊!最后,是一个导游在水中,等其他人跳进水去他们那里拿红酒喝。

晚上回到酒店后,还是选择出来逛逛晚上的芽庄海滩,因为我们的行程差不多要结束了!在海岸上,还看到越南的舞狮子表演。

Day9。睡了个懒觉。下午的飞机飞去河内。到了河内已经是晚上了,临时在手机上定了一个酒店,拿着地址给司机看了也找不到是哪里,只好下车拖着行李找,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离三十六行街区很近,走路可以去到。放好行李后,去找宵夜,顺便逛了还剑湖和三十六行街,真的太多条街了,逛得有点头晕。但是什么东西都有买,而且是一条街买统一一样东西,每条街买的不一样。只是摩托车,汽车,人太多了。挤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Day10。行程的最后一天。在美林车站搭车回芒街,一进到车站,被大堂内的满满的越南语屏幕吓到了!这个车站基本上都是越南人搭长途车回乡镇的感觉,幸好售票员还可以用英语沟通,要不真怕买不对票。在车上坐了应该有9个小时吧,不过幸好在东兴口岸关卡之前回到了中国。在越南海关的时候还被坑了100000VND,30元给越南婆抗行李过关卡。

回家的感觉真好!

2016-04-29 10:3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9 11: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2 01:0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2 14:01

写的好详细

2016-06-25 23:43

2016-10-26 17:46

牛逼!过关要行贿啊。。。我还不知道,听着越南好危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