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曼谷

2016-04-29 00:10 1403/12
  • 出发时间/2015-08-12

Preface

抱歉,隔了这么久才提笔。
记录2015年8月的夏天,我们的甲米曼谷
生活的匆匆总是让人那么从容就找到借口,然而它却始终无法抹去记忆里那片美丽的安达曼海,以及夜色茫茫的湄南河。

Krabi

如果你问我甲米什么最美,我想我的答案会与大众无异,日落。
虽然最佳旅游时间虽然亦为每年11月到来年4月,但是雨季的云,无疑为八月甲米的天空添上了一抹独特的愁。

如果你问我什么最难忘,我想我的答案会是浮潜与甜饼。
就浮潜来说,雨季的甲米只能算是碌碌,水并不澄清,鱼的种类也并不多。可于我们而言,这都是人生第一次浮潜。享受在水底短暂的时光,视听混淆,世界只有她和鱼群,脑中一片空白。

而有关甜饼的记忆,脆、甜蜜、香气四溢,带着一种让人想亲吻爱人的冲动。榴莲、香蕉、芒果、鸡蛋、原味....十几种口味,不管选哪个,最后不要忘了加上一片薄薄的Cheese。即便不是甜食爱好者,想必你的舌头和胃口也会为之发出满意的赞叹。

也许不少人会对普吉和苏梅趋之若鹜,但是我想说,也许你该试试并不精致也并不繁复的甲米

即将降落时期待地一瞥。

我们所住的Dee Andaman Hotel门前的路牌。

拒绝飞机餐的我们,沿着这条小路饥饿地寻找着大众点评上所提及的Ku Tong餐馆。

每个路标上都有别致的小鸟塑像。

担心天气一直很糟,买了两罐酒坐在阳台上看着远方。

甲米镇中心的猩猩红绿灯,四只。

Dee Andaman Hotel门前,充满童趣的一角。

怒放的压抑。

喜欢贴满广告的电话亭。

Raily Beach的Phranan Cave前。

雨季的黄昏,丝丝的哀愁夹在海浪的脉动。

传统的长尾船,半人力半机械马达。

充满情趣的小峰。

Raily Beach东海岸的红树林,白天干涸,夜晚涨潮。大自然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滋润着这片土地。

Happy公司七岛游登船的栈道。BTW, it is worth the money :D

跳船游过去再攀爬,看起来简单却需要不少体力。

美丽的安达曼海。

人手一个的防水袋,这样看来别有风味。

七岛游当天接近日落时拍摄到的,很美。

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美景总是让人留恋。

皮皮岛的途中捕捉到的小可爱。

每周开放六天的小夜市,这里有整个甲米最棒的Pancake和烤鸡腿。

甲米镇的夜市,规模与清迈的周末夜市比相距甚远,但是可以吃到新鲜又便宜的海货。

简单的人,简单的生活。

Blossom.

Bangkok

曼谷作为行程的后半段,也曾被我们兴致勃勃地规划。
但是由于四面佛的爆炸,曼谷留给我的记忆,更多的是抵达首日的炎热和喧嚣。

爆炸时,我们刚刚坐上去Asiatique的船,虽然我们仍然渡过了非常美好的夜晚,但是那条推送新闻还是将接下来所有的行程都推翻。
没什么好抱怨,毕竟有人在那里失去了生命,而我们还活着。

后面的几天,我们选择升级了房间,日日坐在向着码头的阳台上,望着时而愤怒的湄南河,被一天中她不同时段不同的美折服。
也偷偷溜去了Terminal 13,最终却只在地下超市买了几罐猫粮;不知为何,感觉它不如清迈Central一半。

我想旅程总是这样,有好也有坏。
时间会用快好几倍的速度洗刷掉坏的部分,留下好的在我们心头,一起变老,一起模糊。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29 12:14

引用 落花总无情 发表于 2016-04-29 12:14:14 的回复:

回复落花总无情:其实刚旅游完写了一万多字了 但是中间没写了 时间太久了 觉得接不下去了

2016-04-29 14:1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落花总无情:added some comments though.

2016-04-29 16:0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2 01:06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05-02 01:06:51 的回复:

回复绿tea2012:有什么你可以直接问我 详尽攻略曾经写了 但没坚持下来 不适合没耐心的我

2016-05-02 15:5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02 20:56

配乐是什么~好好听

2016-12-29 09:06

甲米去曼谷的机票怎么买的

2016-12-30 18:09

引用 A✌️小逗比的日常✌️ 发表于 2016-12-29 09:06:38 的回复:

配乐是什么~好好听

回复A✌️小逗比的日常✌️:Adam Levine----"Lost Stars"

2016-12-30 18:21

引用 倩倩妹 发表于 2016-12-30 18:09:37 的回复:

甲米去曼谷的机票怎么买的

回复倩倩妹:去哪就可以买哦 亚航的 Asia Airline 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