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你和我。

出发前序

和亲爱的焯BB一起三年,平均一年出远门一次。不知不觉都到了第三个年头,转眼已是毕业季节。从开始高中毕业那个暑假的楼梯间一起看星星开始,走过广佛,湘西,沪杭,香港澳门再到厦门。而这次,终于可以离开沿海,来到彩云之南——云南。但是,这次的云南之行一波三折,一开始想着去各种各样的地方,最开始的计划是春节假期去重庆,可惜最后因为计划太迟加之碰上春运大军,所以无奈之下就放弃了。后面因为焯实习中间发生太多不确定因素,思前想后,最后订在3月21号出发。订好日期,剩下的工作就全部由我来执行。而我,身为处女座,每次都是旅行计划者和执行者。出发前都要查看无数的攻略,做各种各样的调查,了解风土人情,掌握各种情况,把握所有的可能。这些工作包括订房间订路线订飞机火车就用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真的是自己折磨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给我的焯女神一个又一个的完美旅程。可能上天都被我感动,这一次旅行总是被幸运所环绕,一切顺利而且还有一点小小的收获。

最开始的时候

三月,美好的季节,美好的人和美好的心情。美好的焯与我在美好的云南。——致青春生活的结束。
我与BB在一起这么久都是不断重复着分开又见面,分开又见面。可以单独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数。这次毕业旅行给了我们机会可以更加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无论过程如何,我和BB只会更加相爱,拥抱得更加用力。和亲爱的BB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最后留下的都只有快乐与幸福。
——致我最亲爱的焯。

三月二十一号

今天,坐飞机咯。我有一个做什么都要提前半天的女孩子。身在衡阳的我,和身在佛山的这位女孩子。这个女孩子怕赶不上飞机,要我逃掉全部的课,改签最早的一班火车来广州与她相会。事后证明,这个女孩子是对的,如果没有这位女生的坚持,我们可能就要误机了,毕竟我们俩是第二次一起坐飞机,心里面那个怕呀。所以从此我就得出一个贯穿的整个旅程的名言警句——出门在外听BB
很不幸,最近的一轮暴雨,导致火车晚点一个半小时,而那位女生就早早冒雨出来坐地铁来等我了。下午六点半,历经风雨的我穿越地铁的人海,踏出上下车的黄线,寻觅着那位女生的气息,来到了她的身边。千言万语都不及一个拥抱,终于我们又见了。
二十一天后,重新见面于飞翔公园站。
时间无多,携手奔去白云机场,此时的心情既激动又不安,不过幸亏两人终于相见,不安又化为了温暖。这一次不再像上一次那么傻了,值机,入候机室等候,登机,一切都那么从容。在这里还是要多谢那句金句的力量,如果当初定为20号出行的话。可能就碰上恶劣天气无法按时飞了。至今还是无法想象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应对。好在21号一切顺利,正常登机,起飞。昆明,我们来了。

时间太早,PO张候机室等待时候的幼稚照片。

三月二十二号

飞机一路颠簸,焯BB忍受的晕机带来的辛苦。飞行的乐趣抵不过颠簸。我的BB看到有飞机餐的时候那个雀跃的表情像个小孩一样单纯可爱,这个表情也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飞机误点,比原定的时间要晚半个小时到,因此也错过了机场快线大巴。霎时之间,我明显看到BB眼里对我的责备,虽然没有发作。恐惧涌上心头,好在最后我都顺利解决了。凌晨两点到昆明,第一步就是补觉。
一到昆明,就是感到干燥。不止是BB,连我手指头也开始掉皮,接下来的日子里面一直都这样,害的以为自己得了什么皮肤病呢。
一觉睡到大早上,打开窗帘的一刻,太阳光照在脸上,你好,昆明
昆明不是我们想玩的地方,只是一个过渡,顺便玩一下。没有方向,出门找早餐,也就是米线。没想到,这是我们疯狂吃米线的开始。
然后漫步昆明,走到翠湖公园,从南往北穿过翠湖公园,奔云南大学而去。在幽静的云南大学里面晃过了大半个下午,每次和BB一起在美丽的大学里面牵牵手,就会幻想一些浪漫的情节。毕竟自己和BB一起在校园的时间屈指可数。转眼也到下午五点,第一次见识云南这么晚的日落时间,已经没地方去了,可能因为天气太干想吃甜品,专门找“红豆园”,到了才发现被招牌骗了根本不是吃甜品的地方,不过误打误撞,发现昆明记忆酸奶,这也是我们疯狂喝酸奶的开始。然后晚餐又吃上米线,“桥香园”的米线,又不一样的做法但是却很难吃。
跟着BB,本着去哪都要提前到的原则,早早来到昆明站。来到昆明站,我才告诉BB曾经发生的暴恐事件,一时间吓到BB。不过看到这么多威武的特警叔叔,BB就不怕不怕了。
Anyway,大理,我们来了。

出自清新派摄影师焯BB之手,她在拍花却不知道我在拍她

来自云南大学的奇奇怪怪的设计

BB撒开我的手在大学里面逛大概是希望遇上那个仲基欧巴吧,我好想哭啊。

长腿美女

三月二十三号

第一次坐卧铺的我们碰上好运气,卧铺的包间只有一半,开阔的很。这也是上天给的好运气。火车晃晃悠悠,走走停停,早上六点,终于到了大理。穿过疯狂拉客的人群,艰难找到三塔专线。一路上,看到苍山洱海,顿时有种人很渺小的感觉,原来大理这么美。BB也变得兴奋起来,没有了旅途的劳累。去到客栈稍作休整,就去吃来到云南的第三碗米线。然后就奔大理古城去了。早上的大理,安静祥和,点点滴滴都流露出古城的韵味。
这么美的古城遇上这么美的焯BB,一切都变得很美好了。

三月二十四号

今天一大早起来想看日出,纠结了好久,最终选择不相信天气预报,决心看日出。但是虽然日出时间晚,可是在公交站等了半个小时的车还没到,难得的等日出耐心就被磨灭了,天也越来越亮,太阳都跃出山顶了,无奈只能放弃,从此和日出说再见。
尽管日出无望,但美景还有很多。接下来就是重头戏——骑行环海西路!
租上一辆电力十足的电瓶车,带上美丽的BB坐在后座上,沿着环海西路一直前行,这应该是这一年最浪漫的情节了吧。

在这里,BB终于学会了骑电瓶车,载着我,就是载着我们的世界。

洱海是大地上最美丽最生动的景物。它是大理的眼睛,凝望着湖水的BB可以知道自己的美丽。沿岸频水而生的树木是洱海修长的睫毛,而周围的郁郁葱葱的苍山就是它厚重的羽毛。一路向北的我们融进这如画般的美景,我们也成为景色的一部分。

学会开车的BB说要戴两副眼镜表示自己聪明绝顶

喜洲古镇回来还剩下的电在去大理大学的超级斜坡上耗完了,最后完全不刹车从斜坡上冲下来成为我们这次最疯狂的一次行动。

三月二十五号

再不舍也要离开了,快乐地度过在大理古城的两天,今天就要奔双廊去了。亲爱的BB还沉浸在昨日的美景之中。
双廊挖色镇骑行的路上,环海东路的洱海边的景色比在环海西路的更美,更加亲水。好像伸出手就能摸到了洱海。一路上,我靠在BB的肩膀上,后座的我紧紧抱着BB的腰,心想着,时间在此刻停止吧,我想拥抱你直到天荒地老。

看我的嘟嘟嘴女神,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三月二十六号

不知不觉,旅程已经过半,从开始的对未知的彷徨到现在的轻松惬意,越来越喜欢上云南带来的生活。最重要的还是有亲爱的BB陪伴在左右。今天就要离开双廊了,小小的一个渔村,从村口的停车场一直逛到大旁建村,来来回回好几次,路途上的风景或许不变,但是只要有焯欣在一切都变得有意义。
都说这次旅行上天一直在眷顾着我们,就是有一种谜一样的自信在。在为怎么去丽江而思虑的时候,恰巧碰上五位女生一起拼车,一下子就解决了大问题。搞定行程,接下来就继续出去玩耍,本来想着凭借免费票坐无数次观光车来来回回地逛,可惜的是就坐了一次我就弄丢在某个角落了,愿望落空。旅途过半,我们一直执行能省就省的原则没有买任何的特色产品,我知道BB肯定忍不住的了,不过还是在我支持下买了绿色的丝巾。看出来,平时BB喜欢对我张牙舞爪的其实内心还是要依赖我的
双廊实在太小,阳光实在太毒辣,所以早早回客栈等待离开的时间。两点半,出发,路上BB又吃上了晕车药睡着过去,路上还小有脾气,晕车的孩子真辛苦。还好,一切顺利,两个半小时之后到了丽江。在丽江住在丽江第一高级中学旁边,后面还是证明住的位置挺方便的哈。到了丽江,BB晕车药药效还没过,又沉睡过去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下午四五点时候我们都在睡觉,或许我们不适合这么晒的时候出去吧。睡醒之后就出去觅食,无意中发现著名的“阿妈腊排骨”就在旁边。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三月二十七号

丽江,整个云南之旅的最后一站。
本来计划今天是上玉龙雪山的,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谁会想到我们会睡得那么多呢,原来打算用来游玩的时间都去觉觉猪去了。所以就把雪山安排在明天了。不过在客栈报的团真是“大出血”。两个人报的一日游就用了1040,那时候心在疼,疼到不会用理智思考了,稀里糊涂上了老板的当。不过都说上天一路上都在保佑我们,后面就给了机会我们弥补了过错。
既然来到丽江,就逛古城吧。清晨的古城一片静谧,看过了许多的古城,唯独这次可以看到安静的古城小桥流水。一路上拍拍停停,凭借BB的感觉就走到了大水车。说实在的如果不是因为有美丽的BB陪在身边,早已经对这种古城厌倦了,果然只要有心上人在身边,一切都是风景。
穿过古城,走到黑龙潭公园(风景一般,胜在不要门票),逛了一圈,奔涑河古镇去。今天的风不是一般的大,BB都挺过来了,原来我的BB那么坚强。

三月二十八号

本来是去玉龙雪山的,后来上天都在帮助我们,赐予我们大风,让我们取消了行程,退回来全款。这种感觉就像赚了一千块一样。心情大好,既然上了第一次当,当然不会上第二次了。这次没有选择客栈的拉市海280一日游,自己上淘宝才78一个人!这次去拉市海骑马划船,最大的收获除了性价比比较高以外,就是幸会来自香港的一家三口。一路上,慢热的我们并没有和陌生人过多的交流,而这一次热情的阿姨和我们几乎聊了一路,这是是最大的意外收获。
没有骑过马的我们第一次上马,尽管没有策马奔腾,但也过了一把瘾,可惜没有和BB在一起,年轻的我上去打头阵了,不听话的领头马还带我先走了呢。

三月二十九号

再好的时光都会过去,不知不觉都已经离开了熟悉的生活一周了,身体都忘记一周以前的自己究竟是什么状态。虽说如此,但还是舍不得。舍不得一直和BB一起的日子,仿佛这就是天荒地老。
理智告诉自己要离开了,回到熟悉的地方,呼吸熟悉的气息。出门在外听BB,BB要早早去等飞机。今天就是在飞机场大半天,在机场上玩耍。挺多飞机晚点的,好在我们再一次幸运环绕,准时登机起飞,准时离开。
再见,彩云之南——云南

引用 Daylight-czx 的文字:

斯。。。哎呦酸死了

2016-04-29 11:32

引用 Daylight-czx 的图片:

还好不是单身。。不然得被你们虐死

2016-04-29 11:32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9 12:24

可爱,小幸福

2016-04-29 12:4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9 13: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