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开心可乐的韩国游!

李高兴 (合肥) LV.7
2016-04-29 00:48 968/6
  • 出发时间/2016-04-18

弘大 首尔塔

周末在家把开心可乐哄好了,崭新的周一终于心里没有负担和在韩国考试的老婆汇合,这次是从合肥直飞去首尔,由于表妹在首尔学习,所以在首尔地陪交给她了,反而我更加在意这次的釜山行(第三天会更新。。。)包括行程和酒店都精心挑选的!

住宿:
这次酒店我是在携程上直接订的,考虑到前两天在首尔,想带个健身馆的,所以选在宜必思明洞店,去了发现健身房也挺坑爹的,就两台跑步机和一组哑铃,呃。。。好吧
釜山的我们订的是海云台 格兰德大酒店海景房,整体来说还是非常满意!
最后一晚是在北村韩屋村山脚下,一间民宿,韩屋205,现在想想很好找,当时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最后更新的时候再说!这间民宿很喜欢 老板娘uni 非常热情,一去就和我们介绍周边的景点,时间允许一定多住几天!

地图:
一定要说,在日本很好用的google地图到这里非常不好使,真不知道什么情况,反而还没有苹果自带地图来的方便,建议大家下两个app 一是十六番 里面可以在线问答,帮忙,这次还真用上了,另外一个就是韩国攻略,可以看下!

币种:老规矩,身上带点,华夏银行卡存点,但是后来知道在明洞兑换韩币,非常划算,到处都是,而且兑换相当划算比机子取出来的要多些!

在空中拍摄首尔鸟瞰图,和中国上空一样都有雾霾,没有去年在日本上空拍得清澈,大气环境的确引人深思!岔题了!落地是在仁川机场,仁川虽然大,异国客机都是在国际航站楼落,前往出站口必须要做航站楼之间的快车,这点大家要留意!在入境前,建议大家把报关卡和入境卡都要填上,最好带支笔,可以再排队的时候就填写,这样比较方便,不耽误时间!

首尔的地铁很贵,第一次打卡进入就要刷1280韩元,后面会根据路程长短,会再补相应的费用!仁川坐机场线40分钟到达目的地---弘大
国航机餐太差,下了飞机立马在老婆和表妹带领下填饱肚子,我们选了这家弘大2号口出来一个简约shopping mall的三楼!是自助的韩餐,味道不错!就是红豆汤是咸的,这。。。。。。 每个人12900韩元 吃到吐都ok!(店名真忘了,有机会问问老妹)

酒足饭饱,便是寻找酒店位置,女人天生爱迷向,天天在首尔老妹,居然也迷向了,我们在晚上6点左右找到了在携程订的宜必思酒店,这家店很不错推荐给大家是明洞宜必思,里面有健身房,是我首选!回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直奔旁边的南山塔(首尔塔)

往南山塔方向,有很多小酒吧,韩餐馆,都很有创意,时间够的话都想尝尝,对了韩国人特别喜欢咖啡,到处都是咖啡馆!4月的首尔晚上,还是挺冷的,还飘着雨,于是我和老婆直接坐缆车上山。
山上纪念品店和咖啡馆应有尽有,登上之后,你会发现韩剧中那些场景,心心锁,天台,浪漫阶梯。。。。。。在观光台俯瞰首尔的夜景,一览众山小,景色尽收眼底!

光化门

tips:韩国传统服饰体验其实在很多地方是免费的,如果想感受推荐给你光化门世宗大王雕像往光化门地铁站直走边上有个木屋很多人在排队,那就找对了,在这里需要你带上护照登记一下,就可以感受了!拍照每人十分钟的时间!

李祹,字元正,1397年5月生。朝鲜王朝第4位国王,朝鲜半岛古代著名政治家、语言文字学家、改革家,朝鲜文(谚文)的发明者之一,即位前被封为忠宁大君,1418年即位。1450年5月18日逝世,庙号“朝鲜世宗”,谥号“庄宪(英文睿武仁圣明孝)大王”,由于他对国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所以后世朝鲜韩国史学家通常都尊称他为“世宗大王”。

他背后的宫殿就是朝鲜王朝的王宫---景福宫。

李舜臣是李氏朝鲜时期著名的海军将领,曾在16世纪末日本侵朝战争(韩国史称“壬辰倭乱”)中屡次击败日本海军。然而这位民族英雄的塑像却一直饱受争议,原因是他的穿戴不像朝鲜人。

仁寺洞

在景福宫这边,沿着下面这片石墙走到头,左拐10分钟就可以抵达仁寺洞,提醒大家仁寺洞和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那片就隔着一条马路!不用随便打车!

仁寺洞步行街中段,这块小玩意聚集体很有意思,是旋转走上去的!每家店都有设计感,体现出韩国人细节方便做的真心不错!

昌徳宫

从仁寺洞区域出来我们往三清洞那边走的路上,看见了昌徳宫,起初进去还真心不知道,出来才发现,和中国比宫殿很小,和日本京都那边的宫殿差不多,但是错落有致,很庄重,旅客的声音低沉小声,更加显得很威严!

敦化门

三清洞

在老妹带领下,来到她最推崇的三清洞,她说韩国本土和国内自由行的旅客会来这边,跟团的都在东大门和明洞基本转悠没什么意思!要想感受点韩国人的生活,这里是能体现出来,小资,文艺,潮牌样样不缺!

记住这个岔口,记住这个冰激凌,号称最好吃,这条小路在三清洞一条支路上,往里面走你们还能看到排队最多一家小饭店,很多人在路边吃站着吃年糕,里面还有各色小吃,很有人气!

三清洞出来这条街路上的壁画很有意思,适合拍照取景!出来后我们是往狎鸥汀和蚕室乐天直奔的,狎鸥汀去是因为那边是韩国潮文化聚集地,当然也有整容一条街之称,蚕室是因为那边的蚕室乐天很有名,比明洞乐天好不知道多少倍,最重要你懂的。。。。。。不像菜市场!

蚕室 乐天

釜山 busan

釜山是我们这次主要的目的,相比较首尔的买买买,釜山应该是韩国旅游的好去处,可惜很多旅行团把这样的地方也当成了购买圣地,完全忽略釜山那些小情小调的地方!

交通工具:从首尔釜山 只有ktx 我们在到达首尔那天就买了ktx的票,不便宜一个人人民币差不多300多人民币多点,两个人就花掉1千多,最重要搭这样快速的城际铁路居然要花掉3个多小时,我也只真心醉了,这点真心要像我们国家学习学习!

到达釜山站,一出来就感受不一样的感觉

tips:我们酒店是下午3店check in 所以拎着箱子到处走的确不方便,况且我们到达釜山第一个行程就是去甘山洞文化村,这里和大家介绍减负的方法,在釜山站出来前往地铁10号口一下去就能看见放置行李箱的方便柜。对了 ,这是收费,不会像国内,你塞了硬币,回来还钥匙的时候,钱还能吐出来   见下图!

在这里釜山站,我们坐上去甘川文化村的地铁,坐4-5站吧,就到土城站,6号口出来,走个100-200米,右转上去,有公交车直接可以做到文化村!其实很好找,如果不清楚在地铁里有做公益的大爷帮忙,还会画个详细的路线图!(讲实话 釜山人比首尔人热情多了!)也有公交车 1-1 2-2 都到!

甘川洞其实就是釜山民房,都是在釜山底层的人在这里生活,像韩剧里男女主角出身贫寒,基本选址都在这里,但是后来韩国釜山文艺人士或者街头艺术家,用他们的才华将这里焕然一新,色彩鲜艳的屋顶,错落有致的排列,没想到居然成了景点,来到这里一定要拿一份地图,不然很耽误时间!
从甘川文化村出来我们去了南浦洞,国际市场那片,紧接着回到我们在海云台预订的格兰德酒店!下面上图了!交通工具:地铁线1转2

因为帮朋友带东西,所以来了南浦洞这家超牛的gentle monster 韩国最大最有创意,以后有机会上里面偷拍的图,美陈真心很赞!墨镜价格也很赞!

从南浦洞到海云台 有个40分钟,离海越近,海带味越重,哈哈!看见大海,你的任何烦心事都会烟消云散!

从海云台出来,我们顺着路走,经过这家可以汽车点餐的星巴克,就是迎月路路口,这段路可是釜山最美欣赏樱花的道路,非常漂亮,可惜我们晚来十几天,只能

晚间,我们又去了海云台,想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区别,的确晚上的大海的确很让人心塞,因为漆黑一片,像一个巨大的黑洞,把你往里边吸,真的,有抑郁症的晚上别去海边!
再来说说吃的,海云台周边全是吃的,我们没有进饭馆,而是搜寻街边我们想吃的,辣年糕、泡菜饼,肉串,水果样样不少,就这点就干了快300块,消费还是蛮贵的!

冬柏岛

紧邻海云台就是冬柏岛,它们相互依偎,这里有黄玉人鱼公主的传说!其实最美景色不是晴天还是这样的阴天,看着海浪拍打黑礁岩,公主在海边孤零零等待归人沧桑感!

韩屋201

游玩冬柏岛,我们急匆匆往首尔赶,最后一晚我们是住在北村韩屋村那边,尝试下韩屋的感觉,其实这家民宿真的力推,老板娘uni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小插曲就是其实地点很好找-安国站3号口出来,顺路走就行了,可惜我和老婆犯了上次日本的错,又走反了,每次必有一次!

明洞 天主教堂

明洞应该是中国人对首尔最熟悉逛街圣地了吧,其实在这里坐落着一座教堂,我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就在明洞支路上,可以顺着地图找找!

有在做礼拜,不知道这样从后面拍拍好不好,希望可以得到谅解!

吃,是必然的!明洞一条路上全是小吃,这下顺意了,不要担心语言的问题,这条路上的商店和小吃,主人都会中国话!只管付钱就对了!

梨花洞

梨花洞是我们从明洞出来之后下一个景点,其实我俩对于购物兴趣着实不大,游景点到是我们的乐趣,梨花洞的壁画村很是有名,怎么走,别急我来告诉你,从惠化洞这站出来,有指示一直走到第一个小路口左转,顺路走往公园的方向,我要提醒你这段路非常的长,还有坡度,多带点水!我们到达的时候天色开始变黑,所以,有的景点没有拍出更好的感觉!

韩屋村

最后一天的行程留给了韩屋村,首尔保留最完整的韩屋集中地!早上我们7点多在民宿吃完早餐就去了,所以能感觉周围很安静!
tips:由于是民宿,所以有家的感觉,早餐uni会提供简单的素材,剩下就是自己操作的时间!值得一提,uni家的酱很不错!胃口大的可以都试试!

愉悦的日子,总是很短暂!下面两张笑得开心,是事出有因的!keep secret!算是一个旅行梗了吧!

这家店单挑出来,是因为真的很好吃,在弘大路上(我们最后旅行的午饭是在这里)太食馋!

仁川机场

tips:之前说过了首尔的地铁很贵,釜山真心的便宜,有了这张卡T-money 全国通用的!

tips:仁川机场退税是在28和41登机口中间!在一楼有个快捷退税,提前工作可以在这里进行,上去只要排队拿钱就行了!重要说一点,就是飞国外的航班是在另一个航站楼,需要坐5分钟快线,所以到仁川一定要提前2个小时(不包括购物时间)!不然会耽误!

最后一张照片是仁川机场巡游活动,时间很赶,我们就没凑热闹了!

GOODBYE SEOUL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29 11:46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9 13:59

对,最近有事,还没回去更新

2016-05-02 07:42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9 13:59:34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恩,没更新完,会尽快的

2016-05-02 07:4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2 13:55

引用 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5-02 13:55:22 的回复:

回复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还没写完,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