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洱海风清碧浪涟到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致—【大理—束河—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14日精华游】

PAMELA (大连) LV.6
2016-04-29 00:50 2576/15
  • 出发时间/2015-12-05

2015年12月和闺密一拍即合至此有了我们14日的逃亡之行,因为本人文采不好,也不会写些比较文艺的东西,所以回来一直没有写游记,后来有很多身边的朋友向我讨要行程单,所以决定发表我的处女作游记[大理束河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14日精华游]虽然我没有华丽文艺搞笑的笔风,但是希望通过我流水线式的表达方式给大家一些帮助。
因为本人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酒店控,所以游记中会更多的出现客栈攻略和路线,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此外我实在没办法形容本人的笔风,文章中会出现很多前言不搭后语的地方请各位大神们谅解。

此次的行程一共14天,更适合一些打算去大理又不知道挑选哪家客栈,或者不打算自驾游,只想放空自己悠闲晒晒太阳。有些强迫症的我善于在每次旅行规划中都设计一个行程单(此行程单会在游记中公布)。因为我认为如果每次旅行之前都能很好的做一个规划能够使整个旅程没有瑕疵。在我开始长篇大论碎碎念之前先上些预告片。

[预告篇]

[行程篇]

Day1 广州-昆明—(海东镇文笔村老环海路)入住大理悦湾度假酒店
Day2大理悦湾度假酒店晒太阳,拍靓照
Day3文笔村—(大理喜洲蝴蝶泉桃源村)入住大理聆海沐月客栈
Day4大理聆海沐月客栈品咖啡发呆拍靓照
Day5大理喜洲蝴蝶泉桃源村—-龙下登村入住大理自在海景酒店
Day6龙下登村-银桥镇下波棚村67号入住大理海云栖海景度假酒店
Day7下波棚村-丽江束河古镇(北门停车场)入住丽江云水禅心客栈
Day8丽江束河古镇—泸沽湖蒗房村普米入住泸沽湖小雅鹿鸣客栈
Day9泸沽湖小雅鹿鸣客栈炮酒店发呆
Day10泸沽湖丽江束河古镇(北门停车场)入住丽江束河吉纳居精品客栈
Day11丽江束河吉纳居精品客栈发呆逛古城
Day12丽江香格里拉入住香格里拉逸居豪庭酒店
Day13参观普达措国家公园
Day14香格里拉广州

以上是粗略的行程,详细攻略游记会有记录。看到综上所述,细心的朋友应该明白我为什么称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酒店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往下看。

付行程单,大家也许会看不清楚,但是如果对本人行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本人微信赠送具体行程单。
微信:392293944

人物介绍

下图本人,一个强迫症吊丝女,对于旅行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酒店控。后面那位就是俺的闺密大人

美女闺密+吃货+小懒懒+牛拜摄影师

对于此次行程闺密对我的评价是

有一个酒店控的闺蜜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每天住不一样的酒店,各种拍神马景点神马环海骑行通通不知道

快看看她哀怨的小眼神和忧郁的侧影

马上进入主题

Day1广州-昆明

第一站大理,因为广州大理的计票价钱都是1千以上单程,而且也是要在昆明转机,所以个人建议买到昆明的机票即可,其实从昆明再到大理
也是非常方便的,有两种方式可以到大理

1:昆明机场打车80元左右到昆明西部客运站买到大理的汽车票。或乘机场大巴车25每人到大理长途汽车站买到大理车票139元,车程约4小时20分钟。
2:拼车,首先乘机场大巴车25每人到昆明西部客运站门口有很多拉拼车客的人,每人150元左右,可一直送达入住的酒店,
本人选择的是第二种交通方式,一般是可坐7人左右的小商务车,比较快捷,如果你没有很严重的公主病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了位于大理海东镇文笔村老环海路的大理悦湾度假酒店,这个酒店美的让人窒息。如果夏季来的话一定要记得带比基尼来,
因为客栈二楼有一个游泳池,一天什么也不干,泡在游泳池里,喝喝咖啡发发呆。上图,大家看看吧,强烈推荐此客栈。(在这里特别推荐一下大理悦湾度假酒店,旁边一户二层建筑家的大叔,通过酒店就可以联系到这位大叔,出行就找他人特别好,车也特别新,他家还提供电动摩托车租赁服务,摩托车很新很Q)

酒店的游泳池和俯瞰的景色美暴了。

美景怎么辜负,换上美裙拍照是必须然的,酒店三楼有一个大大的露台,风光无限好让你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酒店里的前台穿着民族服饰,被花痴闺密要求合照也是大方同意。

这张照片是下午4点左右拍的逆光照,真的每长张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难怪客栈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情侣。

我在天堂

Day3文笔村—-大理喜洲蝴蝶泉桃源村

文笔村到喜洲大理聆海沐月客栈62.18公里,从大理悦湾度假酒店到大理聆海沐月客栈可以坐酒店提供的收费包车,价钱也不贵150元左右。关于今天入住的大理聆海沐月客栈我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因为这家客栈的名气想必大家都已经很了解了,也有很多明星下榻此客栈,李晓璐一家,胡军夫妇等,都曾经入住过。这家客栈在携程等各大网站是预定不到的,客栈有自己的网页,当时是加了老板微信(老板微信:linghaimuyue)。客栈官网http://www.dlhjf.com我预定的海景星空房(特别提示一下,因为这个客栈真的很火,如果打算入住的朋友一定提前一个月来预定。如果连续定两晚还有优惠,大家看照片吧面对苍山,洱海上的客栈,让你体会什么是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

我所入住的是海景星空16号房,房间在二楼,房间里提供一次性用品和拖鞋睡衣,冬季配有电热毯和电热壁炉,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挨冻的问题,如果夏季配有电风扇,想必如果吹着洱海的自然风也不需要电风扇吧。客栈早晨提供免费的简单的早餐,一碗白粥一个鸡蛋和各种小咸菜调味料等等,鸡蛋第二个起是要收费的,对于我这种对吃没什么太大要求的人是足够了。吃早餐的地方就在洱海边,想像一下吧。。。

客栈的海景星空房,想像一下夜晚看星星的感觉吧,当天晚上我和闺密在客栈旁边买了一瓶红酒,红酒杯可以去酒店前台借。当晚就和闺密一边看星星一边聊人生,简直美爆了。因为这个房间闺密说:”为什么这么美的房间不是跟男友而是我“。。。。

客栈的公共区域就建在洱海上。

画风说变就变呢,照片真是和我性格差不多说变就变

发彪的姑凉

洱海这边能经常看到丁达尔效应,就是手电筒光。看见光柱从云层打下来,仿佛有双上帝之手在后面操控。大自然之美,让人敬畏…… 编辑

Day5大理喜洲蝴蝶泉桃源村—-龙下登村

大理喜洲蝴蝶泉桃源村—-龙下登村全程32.3公里,依然是在酒店定了包车,非常方便价钱合理,我们此次入住的是大理自在海景酒店的双鸳清水房,只为追寻电影《心花路放》的电影拍摄地。其实建议大家不一定非要住在这家客栈,因为客栈房间不便宜,性价比不是特别高,可以先来龙下登村在附近找客栈就行了,附近很多有特色的客栈,而且价钱合理。自在海景酒店当时《心花路放》在此取景的就是客栈的小前台,超小,根本也不是什么酒吧,建议可以来参观,但是至于拍照的话,如果不住在这里貌似不被欢迎,因为当时我和闺密在客栈拍照的时候就遭到了驱赶,后来出示了房间钥匙才被允许。

客栈的房间非常美,附有浴缸,对于一个酒店控这太适合我了

电影《心花路放》电影的取景地夜色酒吧,图电影中夜色酒吧的原型,其实就是客栈前台,说好的酒吧呢?电影里都是骗人的

客栈里一只仰望天空的小奶瞄

客栈墙壁上挂满了电影剧组的合照

Day6龙下登村— 银桥镇下波棚村

从龙下登村到大理海云栖海景度假酒店很近,只有12.7公里,可以在客栈预定包车,海云栖海景度假酒店真正的背靠苍山,面对洱海…也是让我最不想离开的客栈,让我想起有人说:“若有一个地方,让你去了便深深依恋,想留下,想老死,那就是大理”。

海云栖海景度假酒店公共区域很宽敞,可以一整天什么都不干,看本书发发呆。

客栈里一只高冷喵星人

其实这组照片拍虚了,但是却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我和闺密在互拍的时候被一名摄影师发现,并主动提出帮我们拍摄一组照片,我自然是不亦乐乎,但是他显然对我的相机了解不够,把焦调虚了。

客栈为住客人提供晚餐,很便宜,如果我没有记错好像是一个人68元,有四菜一汤配米饭很丰盛,但是需要提前预约。

客栈的早餐

Day7下波棚村—丽江束河古镇

大理丽江束河全程167公里耗时三小时车程。今天我们入住的客栈是丽江云水禅心客栈,因为第二天计划去泸沽湖所以必须回丽江才有到泸沽湖的车,我把我们的落脚点选择到束河而不是丽江古城原因是这样的:
1:束河古城更淳朴安静,而且客栈房间更宽敞更有特色,性价比超高,事实是有图有真相的,如果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选择此客栈。
2:第二天我们预定的拼车到泸沽湖的车可以直接到束河古城北门停车场接我们,客栈到北门停车场距离很近,穿过几条巷子徒步7分钟这样。

到客栈后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正好赶上了火烧云景色美爆了。

客栈房间大的让你不敢相信此房间仅需340元。

这里谈谈今天的心得吧,深夜束河古镇巷子里迷路,昏暗巷子里窜出的凶狗把闺蜜吓到惨叫大哭,结果自然是我这样的女汉子把狗吓跑,引得客栈老板惊心闻声而来,热情的东北老乡客栈老板给我们煮了热乎饺子压惊,酒足饭饱后来自天南海北的宿客相聚,还有美酒和悦歌。在这里提醒一下打算住此客栈的朋友们,如果你不是女汉子,且没有配备男友,请赶在天黑前出去吃晚饭,且自备手电筒。

有没有红高粱的赶脚,此处允许我脑补一下下。。。

Day8丽江古镇—泸沽湖蒗房村普米

因为前一天给泸沽湖小雅鹿鸣客栈打电话预约了拼车,早晨六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但是我们要提着箱子从束河古镇的巷子里走出来,12月的清晨,天气有些冷,天有些黑,但是司机还算准时,不过司机大哥看上去不太高兴,因为预约好拼车的其他几个人爽约了,于是我们花了拼车的钱享受了包车的服务,不知道这算不算人品大爆发

其实大家也可以选择去客运站坐大巴车去泸沽湖,但是路程有些波折,如果预定拼车是可以一直送到所入住的客栈。当时泸沽湖拼车司机电话是18287209089

盘山道……穿越泸沽湖畔居住的纳西族摩梭人村庄

泸沽湖的路上真心是美翻了…我们的神勇威武气质非凡的司机大哥一路高冷沉默……这么美丽的景色闺蜜居然呼呼了!只有我一个人一直处于亢奋状态中,简直是坑爹指数直线飙升!

用生命在旅行…207公里的路程需要走4个多小时,换来一路美景云值得了…

270湖景星空房680元一晚,当你看到房间就觉得值得了,不过冬季来的朋友请做好心里准备,客栈不提供电热毯,传说中的地热基本是不热的,只有早晨会有微热,可能是泸沽湖太偏僻供电量达不到标准,请各位朋友自带男友取暖,我和闺密两个人就不能拥抱取暖了好悲剧。

当时预定这个酒店的时候是微信预约的,可以把预约款直接打到客栈支付宝或微信,这家客栈在各大旅游官方网站上也是预定不到的,客栈电话微信:18828096686,各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电话咨询。但是一定要提前一个月为佳。

泸沽湖小雅鹿鸣客栈

请忽略我在泸沽湖边穿成这个样子

因为天气太冷,闺密身体又不太舒服,所以我们选择泡酒店,还好酒店建在泸沽湖边,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泸沽湖的美。

客栈里养的一只边牧,超级可爱

Day10泸沽湖—丽江古镇

前一天我们预定好了泸沽湖返回丽江的车,司机准时来接我们,返回丽江后我们依然选择了住在束河古镇,其实束河古镇到丽江古镇不是很远,但是客栈房间真的是超级宽敞,这里向大家推荐丽江束河吉纳居精品客栈,这个客栈就在束河北门停车场旁边,古镇入口边,地理位置绝佳,房间超大。性价比超高,没有拍客栈房间照片,请各位小主们自行搜索。因为后天我们要去香格里拉,只有返回丽江才有去香格里拉的车所以我们又回来了。

丽江古城

Day12丽江—香格里拉

早晨,我们直接在客栈门口的北门停车场找了台出租车,去丽江客运站 (新客运站),发车时间从早晨7:00到下午17:10。40分钟一趟票价51-71元到香格里拉,全程176公里大概车程3-4小时,到了我们入住的客栈稍休息一下后就按耐不住要往外奔了,当天下午我们就去了松赞林寺。松赞林寺外形与布达拉宫相似,有小布达拉宫之称,门票105元,买了票后入景区门口是坐大巴车前往的。松赞林寺没有烟雾缭绕,没有高香,十元的酥油灯,你的虔诚与你口袋里的钞票没有半点干系,取了一串佛珠,把钱包里除了毛爷爷以外的钱捐了功德并许愿离开…

在这里特别向大家推荐一下香格里拉逸居豪庭酒店,因为本人没有拍酒店的照片,请各位小主们自行搜索。推荐理由以下两种

1:酒店地理位置,虽然地理位置稍微有些偏离市中心,但是并不影响出行,酒店有呼叫出租车服务。我们刚到的那天搭出租车前往酒店也就8分钟不到路程,其实香格里拉县城真的很小,司机大叔很可爱,刚上车就告诉我们你们住的地方好偏好远,结果8分钟就到了,看来远的定义也是在每个人眼里都有不同。
2:性价比,268元一晚,服务和设施都可以达到三星标准,在对比了所有酒店客栈后敲定此处还有一个原因是香格里拉地处高原地区,休息的地方尤其重要。
3:硬件设施比较新,很干净。

来之前也是做了很多功课,刚开始一直认为松赞林寺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但是对于“里面”的具体理解还不够全面,在这里就为大家解释一下,其实,当你交了门票进了松赞林寺后是有导游一路讲解的,除了供奉藏佛的佛堂是不可以拍照的,其他的外部景观是可以拍照的。

Day13普达措

普达措国家公园世界自然遗产,至今4000多年保存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国家5A级景区。不过门票有些小贵,258元其中包含120元游览车费,138元门票费,关于中国景点门票的高昂价格就不碎碎念了,没办法!好在普达措的景色的确很美,这个季节虽然错过了杜鹃花,草原上一片枯黄但是也别有一番风味,而且这个季节来还有积雪,果然普达措一年四季都有它的美…

在这里为大家归纳一下逛普达措攻略:
       1、景区的第一个景点是属都湖,这个景点可以选择徒步或者乘坐景区观光车到达。此处一般停留游玩40分钟左右。
  2、景区第二个景点是弥里塘亦是牧场草原。这个地方一般是选择在属都湖游玩后,去终点乘坐景观光车前往此处。一般游玩45分钟左右。
  3、景区第三个景点是碧塔海,这个景点一般是徒步或者坐轮船游玩此处,徒步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坐船大概是1小时40分钟左右的,坐船是   50/人收费的。本人建议徒步更省钱环保更健康,徒步游玩的更全面,美景更多,更好的呼吸新鲜的空气。
  4、全景区玩下来,回到景区门口大概是4个小时多些。

景区的观光车

好美,大片即视感,张张都是大长腿,好羡慕

2016-04-29 11:45

多谢支持谢谢

2016-04-29 11:48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9 12: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9 12:24:1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多谢支持哦

2016-04-29 12:39

谁照的 ,过分

全部都是专业水平的照片

用的是什么装备

2016-04-29 12:40

引用 大理梦境 发表于 2016-04-29 12:40:20 的回复:

谁照的 ,过分

全部都是专业水平的照片

用的是什么装备

回复大理梦境:我闺蜜给我拍的,装备是富士XA2配三洋广角镜头

2016-04-29 13:1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9 13:2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9 13:2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9 13:20:32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你的也超棒照片拍的很美

2016-04-29 13:26

引用 猫型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4-29 13:26:0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猫型棒棒糖:谢谢支持

2016-04-29 13:28

引用 PAMELA 发表于 2016-04-29 13:17:12 的回复:

我闺蜜给我拍的,装备是富士XA2配三洋广角镜头

回复PAMELA:厉害啊 感觉蛮专业的

p

2016-04-29 13:30

引用 PAMELA 的图片:

2016-04-29 19:4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2 14:01

姐姐,你白色裙子好美,哪里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