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5~2.28北京天津1957元两地四日(赶在两会前终于去瞻仰了毛爷爷)

• 出发时间/2016-02-24

扳指10
打车15
超市33.4
碗面3.8*2=7.6,白酒10.5,啤酒2*2=4,猪头肉5,拌菜3*2=6,塑料袋0.3

③ 2月27日周六201.4

套餐99,啤酒6,打包盒1
扳指20

合计
1405+①108.5+②81.4+③201.4+④161=1957.3

下车第一件事还是去办公交卡,虽然只计划在北京待两天时间,还是觉得有卡比较方便,而且北京站附近办退卡也都很方便

坐公交下车就是正阳

去年来的时候正赶上两会,都没看成毛主席,所以今年特意赶在两会前来。虽然避开了两会,安检的人还是不少,不过好在可以自己带水了。我背着包等安检,让忠忠先过去排队看毛主席,进去以后可以给主席献花,小白菊3元

淡季人就是少,真好

天安门城楼也可以登楼参观啦

门票15元,学生票5元,60-64岁老年人5元,65岁以上免票,记得带身份证哟

城楼下来以后不可以原路返回,要么直接进故宫,要么从左右两边出去,左边是中山公园,右边是太庙。我本来的计划是去卢沟桥,不过忠忠说累了不想去,所以我们决定逛逛太庙,然后去住的地方放行李,下午去逛小胡同

有人在拍婚纱照,太庙人很少很安静,拍照的时候古色古香又不会像故宫里一堆人头

坐地铁去住的花园宜成宾馆,位置在安定门的车辇店胡同,附近还有小有名气的富山青旅。离国子监、南锣鼓巷都很近,不过如果是坐地铁2号线过去在安定门站下车的话还有一段路,得跟着导航走,否则不太好找。房间有点儿小,161的价格也不算便宜,谁让人家地脚好呢
       胡同口买东西比较方便,有小超市,也有吃饭的地儿

吃过午饭又睡午觉歇了一会儿,傍晚的时候(好囧)出发去附近溜达

国子监和孔庙都已经关门啦,周围很安静

接着走到了雍和宫

一路曲曲折折的,找到了豆腐池胡同15号的杨昌济故居,这里也是毛主席第一次到北京时最初的落脚点

绕了一圈走到南锣鼓巷,上次是下午来的,看来还是晚上比较热闹
       在菊儿胡同的墙上看到胡同里有蒋介石行宫的文字,不过没找到呢,有机会再去找找看

第二天本来计划先去国子监再去中国电影博物馆,不过忠忠非要一早就去天津,说天津没去过,要多留点儿时间好好逛一逛

北京天津的城际列车在北京南站,二等座的票价是54块5,半个小时左右到。不过为了省钱我买的北京站的普通火车票,21块5,1小时50分到,而且北京站可以退公交卡。本来以为大家都去南站坐城际列车北京站的票会很好买,结果这趟车太火了,连坐票都没买到

一路上晃晃悠悠蹭着座儿到了天津天津站的位置真好呀,出站就是海河,感觉心情豁然开朗

美团上搜到的钟意包子铺,面对天津站的话在右手边的位置,红底白字的招牌很醒目,团购价格非常划算,在这里解决的午饭

天津这站需要住两天,对比之下选了长春道9号的莫泰津湾广场店。出站以后走解放桥过海河,然后跟着导航几分钟就到了

距离火车站、津湾广场、滨江路都是步行可至,唯一不好的一点是老有人顺着门缝儿往里塞黄色小广告。住的时候是用淘宝信用住下的订单,第一次用,因为有红包所以算下来比美团更优惠,而且真的是无押金无查房

放好行李以后我们就开始沿着海河走啦

原本呢我计划了一条很不错的步行之旅:解放桥→大沽桥→北安桥→意式风情区→进步桥→金汤桥→古文化街→狮子林桥→金刚桥→三岔河口→永乐桥→天津之眼(我个人觉得这条线路计划的还蛮科学的,时间、体力充足的话可以走走看,大沽桥连着静园,古文化街连着鼓楼,可以一起逛,这样走下来起码得大半天的时间)

结果只走了一半

解放桥→大沽桥,距离静园很近所以想顺便去看看,途中还经过段祺瑞旧宅

结果静园装修木有开放呢,好扫兴(我就说大众和美团上静园的门票团购怎么全停了)

我们在天津三天经过的地方,好像经常可以看到这种小洋楼,像五大道的范围就保护的很好,也有这样看起来破破的,不过放在过去应该也不是一般身份可以住的吧(虽然看起来破破的,还是很有味道)

之后经过北安桥到对岸(河东)的意式风情区

经过进步桥再走金汤桥到对岸(河西)到古文化街,这里的景点有天后宫、玉皇阁、通庆里、刘家大院

金汤桥是一座很有历史意义的桥。在天津攻坚战中,解放军东北野战军34万军队于1949年1月15日在金汤桥胜利会师

古文化街可能因为不是周末所以摆摊的不是很多吧,尽管如此我们还是逛了好久

其实最早的计划是坐2月22日周一晚上的车,北京待两天,天津待两天,这样正好能赶上25日周四的鼓楼集市。可我忘了二月末是学生结束寒假返校的高峰期,买不到26日晚上回大连的车票,所以就错过了,好遗憾

逛完古文化街有点儿累,最关键的是手机电池不给力自动关机了,带出来的充电宝又坏了,所以没办法继续往下走了。只能隔着车道远远地看一眼狮子林桥和望海楼教堂。余下的金刚桥、三岔河口、永乐桥、天津之眼,期待有机会再去可以把行程走完吧

附近有一排可以吃饭的店,不过看起来都很冷清没什么人的样子,所以决定去家乐福买点儿回莫泰吃

第三天一早搭地铁去周邓纪念馆。纪念馆北面是南开大学,南面是水上公园,时间充裕的话都可以逛逛

周邓纪念馆本身没有门票,但是里面有一个按照中南海西花厅1:1比例建的展厅有门票15元,半票8元,另外还有一架周总理曾经搭乘过的飞机,门票10元,半票5元。西花厅的话一些开放的房间里面有展品,周邓夫妇和亲人、朋友、工作人员间相互赠送的一些物品。飞机的话外面看看就好,忠忠买票进去了,说是里面很小

从纪念馆出来已经快中午了,坐公交去下一站五大道。在潼关道下车吃午饭,然后往五大道走,中间会经过张自忠旧宅

五大道附近就有人在招揽游客租自行车,我们一开始没当回事,准备自己走走,后来发现太天真,因为全长太长了,想把五大道逛遍靠走的估计会很累,而交通工具除了自行车就是马车

租车的话单人自行车20元不限时,也有双人的。考虑到我的水平还是不要现眼了,万一摔着自己不要紧,把车摔坏了还得赔。我们租的电瓶车,50元,忠忠在前我在后

有一个五大道博物馆,好像有参观博物馆免费骑(大概2小时?)自行车的套票,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先不着急租私人的车,先去那看看

这架马车吸引好多人拍照,允许爬上去

五大道的小洋楼很多都挂着保护的牌子,等级分为一般保护、重点保护、特殊保护,住过名人的还会有一块介绍主人生平的牌子

看到了正在装修的疙瘩楼,原来叫粤唯鲜,又叫华蕴博物馆,现在改成了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博物馆。话说原来的名字多好听,改成现在这样不伦不类真的好么

五大道出来可以步行走到西开教堂,里面可以免费参观,依然保留着教堂的功能,现在成为了天津的著名景点

西开教堂对面经过天桥就是滨江道,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先去张学良故居。这里已经被开发成餐厅,商业气息太浓了,而且35元的门票也不便宜,学生票25元,70岁以上免费。话说花35块钱参观一个餐厅是什么赶脚呢,不过忠忠感兴趣,所以之前团的门票也算派上用场了

张学良故居旁边就是瓷房子,我们没进去,在外面转了转

晚饭回到滨江道上的欧乐广场,在地下一层吃的自助小火锅,美团19块9,现场是20元,蔬菜、丸子、饮料什么都有,羊肉、可乐什么的需要单点,推荐这家

最后一天去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站内可以寄存小件行李,超市储物柜那么大小吧,1-3小时5元,3-6小时10元,6-9小时15元。注意:天津站有几条公交线路车站是在地下的,我们当时不知道,好一顿找

纪念馆外面有几件露天展品,考虑到里面很可能不让带酒和打火机,我们决定把违禁品藏在这

就这吧

有些是照片,有些只能用画像,因为很多烈士到牺牲的时候都没能留下一张照片

人家原文写的是“欢迎友军和我们并肩作战!共同消灭傅作义!”,是号召大家联合起来一起打傅作义的意思。结果我给看成了:傅作义,欢迎与我们并肩作战......

看到了这段典故,嘻嘻嘻嘻

还有一个多维展示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放

纪念馆出来坐车回到市内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去了之前在美团看到的哈密道一家叫肘子酥的店,团购只有3-4人的99元套餐,三个热菜、两个凉菜、一道点心、一盘主食、一扎豆浆。没吃完的统统打包,老板人很好,还帮忙给我的手机充电

吃过饭决定去车站等车,因为时间还很充裕所以决定溜达着过去。按照导航大致的方向走,途中经过一个卖玉器的市场进去逛了一圈,然后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沈阳道。沈阳道的周四大集没搬到鼓楼之前可是跟潘家园一样热闹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有点儿冷清了

又走回了滨江道,也在劝业场跟前的大铜钱拍了照,希望新的一年会发财

回家坐的是始发广州途经天津终点大连的硬卧,长途车不可避免的晚点啦。话说天津站的穹顶很有特点哟,有一幅壁画,乍一看以为是天使,百度以后才知道原来是精卫填海的主题,经过的朋友们别忘了看看哟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9 18:26

都是记的流水账啦,不过以后翻翻看应该会很有意思吧,而且有亲戚朋友出去玩儿的话也能参考下

2016-04-29 20:57

2016-04-30 02:55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4-30 02:55:16 的回复:

回复yuer:诶嘿嘿嘿嘿

2016-05-01 17: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2 14:53

引用 superbbj 发表于 2016-05-02 14:53:33 的回复:

回复superbbj:目前就是想趁着老爸还年轻走得动先带他把想去的地方走一走

2016-05-05 00:49

引用 我是阳光下的棉被 的图片:

2016-05-05 12:45

引用 handssors 发表于 2016-05-05 12:45:12 的回复:

回复handssors:海河沿岸看点挺多,可惜我们当时没走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