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走一走

2016-04-29 01:03 911/3
  • 出发时间/2016-03-20
  • 人物/其它

北京登机的时候还有些小冷,当我走出巴厘岛机场,突然从北方的寒夜,来到南方的艳阳之下,扑面而来的热气,一瞬间还真有点恍惚了。迫不及待的换上夏装,走出机场,仰头看看蓝蓝的天空,南纬8度,这是我第一次站在赤道以南的阳光下,来一个深呼吸,感受着海风的热情,登上破旧的大巴车,行驶在跨海大桥上,开始享受这珍贵的时光。

出了机场,直奔SPA店,全身SPA之后,身体好像一下子被激活了,进入了兴奋的状态,一扫旅途的疲惫,印尼的SPA挺有特色,主要是靠精油,全身舒缓按摩,按起来很舒服,也不会有疼痛感,算是温和型的吧,赞,住的酒店也提供SPA,不过人很多,没排上队。

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很松散,主要是南部和中部,大景点都走到了,住在南库塔,2天别墅3天酒店,其中有2天自由行。

住的别墅一般,一看就是偏远的乡下,不过离海很近,第二天一早,到海边跑了会儿步,海滩是黑色的,问过导游才知道是矿物质和火山灰把沙子染黑了,海边的清晨,自然少不了日出,作为朝九晚五的工薪族,平常对日出日落没什么感觉,真是放松下来,看着太阳钻出海平面,慢慢升起,随着一波一波的海浪声,阳光洒在起伏的海面上,波光粼粼,碰巧还遇到了一个独自冲浪的老外,看着他抱着冲浪板,冲进海里,向着太阳的方向,真是羡慕,这才是会享受,会生活。

第二天上午到海边玩了些海上项目,下午情人涯,晚上金巴兰海滩的落日。去之前我对金巴兰落日还是挺期待的,不过,落日的景色虽美,但是终生难忘还做不到,可能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吧,实在是没有想象的壮丽和刻骨铭心。我们到达海滩的时候,太阳还高高的挂在天上,不一会儿,海鲜烧烤上桌,香气散开,与此同时,刺眼的光芒慢慢的被收敛起来,海滩泛起金黄色,远处,形单影孤的渔船抓紧最后收获的机会,飞机踩着落日的余晖,缓缓的落下,海浪一拨一拨的从沙滩上褪去,留下找不到家的贝壳,阳光消失在海平面那一瞬,月光立刻霸占了天空,点点灯光亮起,海滩慢慢从喧嚣恢复宁静,心情也由看到落日的激动,渐渐平复,脑中有那么短短的一刻是空白的,时间仿佛不存在了一般。

第三天,主要是巴厘岛中部的景点,阿勇河漂流,乌布皇宫,海神庙等等,草草的看过了乌布皇宫,同事之前来过,说我们去的肯定不是正宗的大皇宫,就是普通的寺庙,好比北京的水关长城。中午吃的当地特色的脏鸭餐,类似国内香酥鸭,说不上有多好吃,也不是难以下咽,作为当地特色饮食,能尝就尝口吧。阿勇河漂流,专为国人准备的,反正我没见过其他国家的人,也可能他们漂上段吧,我漂的是中段,1小时左右,河水不算湍急,有很多游客会在中途停下来专门泼水,很厌恶,无可避免的全身湿透。海神庙是巴厘岛的著名景点,不过我感觉没什么特点,如果是自由行,就忽略吧,别浪费时间在这里了。回酒店的时候,很自然的堵车,巴厘岛仅有一条修在海上的高速公路,说是高速,也就是快速路而已,而且也会堵车,其他道路极窄,摩托车遍地都是,出租车随时停车上下乘客,交通极其混乱,路况十分复杂,不过最让我感到惊奇的是,这几天走下来,没有看到一起交通事故,哪怕是再小的剐蹭,追尾都没有,真不知道这里人怎么做到的。酒店并不像很多人说的大堂富丽堂皇,房间又湿又潮,空调很凉,睡觉还得盖被子。

之后两天便是自由行,导游推荐了各种自费项目,蓝梦岛什么的,一律pass,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不能潜水,更别提冲浪的人而言,巴厘岛就剩下晒太阳了。本来计划租个自行车骑骑,看过巴厘岛的交通状况,实在不敢骑了。虽然这两天自由行什么也没玩,倒是我最满意的,海边溜达溜达,踩踩沙滩,晒晒太阳,租个沙滩床,躺下看会儿小说,完全抛掉时间,饿了就吃,困了就睡,没有电脑,没有电话,没有微信,一切都好。

文章写道这里,顺便写一下这次出国,有个特别的感触,就是年轻人的旅游状态明显转变,由以前观光和购物,向休闲度假转变,更加注重体验式旅行,希望融入当地的生活,品尝特色餐饮,不拘小节,采购的东西越来越少,对提高服务品质的花费不在精打细算,同时语言能力大大提高,基本都能用英文完成简单对话,再辅以翻译软件,与当地人沟通基本没有障碍,记得11年我去泰国,遇到很多年轻人只会说ok和hello的。

最后一天库塔洋人街购物,中午之后都在库塔海滩自由活动,逛得我腿都软了,库塔海滩是整个巴厘岛最繁华的地方,海滩上密密麻麻都是人,马路上车一辆挨着一辆,各种商店,购物广场,餐厅。关于购物,巴厘岛其实没有太多可买的,知名的精油香皂我都没买,遍地的polo,dg专卖店,不算太便宜都,DFS也没有特别值得入手的,除非看到有比较特别的,不建议在这里买东西,凉拖可以来一双,各种档次应有尽有,样式极多,总有一款适合你,低档的Fipper才50块人民币,感觉不错。

以下是关于巴厘岛其他的一些感受和小建议,希望去的朋友们一帆风顺。

关于安全,没有感到严重的反华情绪,当地人都很热情,也没有导游提到的抢劫之类的危险事情。只是商业化太严重了,导游,司机,服务员,都想着挣小费。

来回都是印尼航空,单程大概7个小时。google地图,可别指望高德,真不行。巴厘岛机场过安检后,不提供水,只能买,机场品牌不多,龙骧,维多利亚密码,MK都有。

金巴兰海滩BBQ挺脏的,提前准备好黄连素吧。

咖啡工厂,首饰店,Polo工厂店,乳胶制品店我都去了,什么都没买,除了价格不合适以外,实在没什么特色,风味食品也都还可以,比如椰子饼,腰果之类,咖啡在家乐福买了点还不错,本地啤酒比较贵,烟是丁香烟,在机场买比玉溪还贵。

关于天气,我3月底去的,一周全是晴天,太阳不算毒,海边比较晒,湿度一般,除了第一天有些桑拿天的感觉,其他几天还算可以,晚上还比较凉爽,温度也就是28到33度之间。建议带110倍的喷涂式防晒霜,当地超市都有卖,如果晒伤,可以涂些芦荟胶,能起点作用,藿香正气我是每天早上吃2粒,有蚊虫,不多,我自己带了个驱蚊手环,基本没有被叮咬。

电话,我是移动,开国际漫游,直接拨国内电话,网络是3G,没有4G,网络比较慢,凑合刷刷微信,地图定位,酒店的网也不是很快。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9 17:50

爱巴厘。

2016-04-29 23:3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