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欢乐行:广州长隆-沙面-小蛮腰-超级详尽版!(超多图)

桔梗 (成都) LV.4
2016-04-29 01:19 1589/12
  • 出发时间/2016-04-24
  • 人物/带小孩

去过的地方不多,虽然喜欢看游记,写游记还是第一次。
这次写游记也是因为去了长隆之后,很多朋友都怂恿我写一个攻略,既然如此,那不如写个正规版本的,供大家参考。
我们是4月24日出发,27日返回的,个人觉得时间上太紧,特别是沙面,简直就是匆匆一瞥,而这个充满文化底蕴的地区确又是最值得细细品味的,带上小朋友更是有很多值得讲解的地方,是了解历史的超好机会。话不多说,慢慢道来。

DAY 1

我们从成都出发,11点多到的广州,现在看来是相当明智的决定,下午到达长隆酒店后有足够的时间休整。交通工具选择地铁,详情如下图

这里需要注意两点.
一是换乘站体育西路是异常拥挤,若是多人出游,一定要照看好老人和小孩,紧跟一起上车,当时我就是慢了一步,差点没上上车。
另外一点,百度上说的下了地铁从“E”出口出来,有长隆酒店开通的免费巴士,这个信息有误,由于施工的原因,“E”出口已经取消,应从“A”出口出。另外近期要去长隆酒店的要特别注意,从出口出去会经过一个长长的天桥,没有自动扶梯,行李尽可能轻便,否则这段路比较具体。

酒店给人的第一印象只能说一般,但是看到很多穿着浴袍的人来来往往,立刻有了度假的感觉,,,,

下午2点半到达长隆酒店,办理入住大厅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

工作人员都很亲切,办理入住也很熟练,入住信息确认后,工作人员会发一张餐饮抵用劵给你,价值一百元,每天都有一张,并在附图上给你仔细的圈出四家可用抵用劵的店家,非常nice,我们连住了两晚,觉得这个很有用,在长隆耍,估计你也就只能在这里吃饭,这样才比较方便。

说实话房间比较一般,可能四月正是雨季的原因,进去有一点潮湿的味道。

洗漱的用具比较受小朋友欢迎

在房间整理了一下行李,给小朋友洗了澡,换了干净的衣服,就去吃饭去罗,因为朋友说大马戏必须提前去,因此我们五点就去吃饭了,但这个点吃饭有个问题,只有彩蝶谷美食餐厅才开,而且只有下午茶,因此只能选择一些简餐,比较奇葩的是因为是下午茶,所以像菜心这种东西分量都要少一些,

食物真的只能是中规中矩,食材比较好,但不够惊艳。云吞小朋友喜欢

六点半我们到达了大马戏剧场,人还比较少,虽然长隆有特区座位,但是如果早去可以选到更好的座位,个人认为离舞台有一定距离观赏效果更加,当然也可以选择靠边一点的位置,跟演员互动多一些,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我们去的早,在剧场外面还有一些小吃和小的娱乐项目供消磨时间。

大马戏准时7:30开始,但在7:00的时候就有小丑的互动表演了,坐在离小丑最近的贵宾位置互动的机率当然也更高。但其实也就是被戏弄的机率要高,,,,,,

7:30节目准时开始,剧透就不要了,确实招人恨,但有一点我还是忍不住要讲,大马戏和野生动物最要分开玩,不然小朋友可能吃不消,也失去了玩耍的意义,另一方面,我们选择的是周日晚上的大马戏,比平时要贵一些,后来因为太精彩,回来又查了下资料,发现我们看的魔幻火轮的那个海盗样享受式表演的大叔确实是这个团队的首领,口碑极高(魔轮上的精灵——耶西德Omar Yesid Diaz Camargo!英俊的耶西德来自神秘国度哥伦比亚,自16岁便开始从事魔轮表演,视魔轮为生命!在@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 已有14年的演艺生涯,是长隆当之无愧的魔轮之王!暑期来长隆,让“魔幻火轮”带你体验加勒比海岸魔幻现实主义的魅力!表演团队中还有他美丽的妻子,来自乌兹别克的列娜,他们俩已在长隆国际大马戏的舞台上表演了长达10年之久,不仅成为马戏舞台上的“主人”,也俨然成了“广州人”。已经与魔轮合二为一的耶西德带领着一众表演艺术家,已经在这魔轮之上稳稳地翻滚了10年有多了),我只是猜测,会不会平时的演员和周末是有区别的,当然,也是肯定一样的精彩,哈哈。

90分钟全程无尿点,弄的我晚上都没睡好.......观赏完毕才发现在最后一排有专门给baby用的隔音室,这个很人性化,小朋友的耳朵要好好爱护,节目很刺激,但对小朋友来说还是有点惊吓的成分,隔音室要柔和一点。

DAY 2

白虎自助餐厅的早餐分两个时间段,7:~9:00,9:00~11:00,尽量早点去,因为吃饭的人真的是人山人海,你要想坐到靠窗边近距离观赏白虎和火烈鸟的位置更是要付出少睡的代价。食物就不要有过多的期待,跟凯宾斯基这些酒店肯定是没法比的,不过本来卖点也不吃的上,餐厅里还有一个小剧场,很受小朋友喜欢,去了就知道啦

痴痴的看着大白猫,,,,,,,

餐厅里有个小剧场,深受小朋友的欢迎,老树爷爷,白老虎这些全都可以动的

我们啰嗦到10:20才到野生动物园,亲们一定要更早去才行,由于去晚了,最后都没有玩完
攻略上讲一定要从北门进才玩的玩,因此需先乘坐长隆的穿梭巴士先到野生动物园南门,在根据指示牌换乘到北门的车。进园首先会检查背包,野生动物是不准带食物的。然后工作人员会发个动物星球护照给小朋友,如果在下午4:30之前集齐6个印章就能发个毕业证给小朋友,这个太能诱惑小朋友了,可惜我们去晚了,最后也没集齐。

第一步先搭乘小火车。小火车历时40分钟,很有意思,简单放两张图片,就不剧透太多啦。

中午在熊猫餐厅解决的,这应该是园里最好地方了,给两个小朋友点了熊猫套餐,98元一份,我们点的面条,共计320元。普通快餐式的构架,汤确似乎有意照顾到了小朋友,非常的清淡,里面有些素菜,味道还不错。

changl

野生动物园有四个剧场,都很精彩,合理安排时间,尽量不要错过

可怜的大白猫,表演结束了还死盯着喂食物的方向。这个表演没半个小时一次,可以想象大白猫的食物来源主要靠表演了.......

喂大象很有意思,就是价格有点贵,很少一点就是20元,最后我们喂了80元,显然是没有尽兴,,,,,,

晚上我们去的是麒麟中餐厅,迎宾小姐居然主动把我们安排在二楼的包间,又能观赏白老虎了,居然还不收包间费!但要收15%的服务费。茶水费15元一人。我们用了劵下来,消费了300元。

广州的菜心为什么都是这么这么的粗..........吃的小朋友一愣一愣滴........

儿童餐具很贴心,连小剪刀都有准备

DAY 3

早上起来悠哉悠哉的吃了早饭,退了房间,准备前往沙面了,滴滴打车过去60元,还是推荐,出门一定要有滴滴或是uber啊,否则很不方便。我们定的是广州海悦酒店,非常非常推荐,干净,卫生,安静,安全,早上起来就看到有武警哥哥们在锻炼身,对于异常洁癖的我都无可挑剔。酒店环境非常好,在沙面岛中心,安静悠闲,很适合度假,距“上下九”商业步行街仅几分钟路程。我们定的是2.2米的高级房,床很大很软,晚上睡的贼香。

办理好入住我们就在沙面闲逛了下。沙面真的是个散心的好地方,那天是周二,人特别少,周围满是参天的槐树,连树干上都布满了绿叶。周围有一些谈恋爱的小青年,有拍照的新婚夫妇,一切都是恬静美好。

相爱与否,对望一眼,一切便知......

沙面我还会在来,匆匆品味了一下,意犹未尽。

下午1:30,还未吃早饭,酒店的服务员很热心详细的为我们画好了去上下九陶陶居的地图,可惜,路痴的我们最后还是迷路了,滴滴过去14元,堵车情况下。

陶陶居还是多好吃的,就是服务员素质跟不上(这一路对广州人民印象奇佳,这家是例外)。这是家相当老牌的早茶店,下午2:30,依然坐满了人,还好在三楼找到了位置,需要拼桌。广州喝早茶,这个点都过了,东西并不多,但很正,猪杂粥相当好喝,我们喝了两锅。周围做了很多白发苍苍的老广东,食物的香味混着好听的广州话,我们置身其中,很有韵味。

步行街的骑楼建筑连绵千米,始建于清代,是一条既吸取了南欧建筑特色和中国北方满洲式装饰。既保留了西关传统建筑风格,也适应南方炎热多雨气候。可供商户、顾客在任何天气下环境下进行商业活动的实用又美观的建筑长廊,更是吸引了海内外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现日人流量以数十万计

早在6世纪20年代,这一带已成商业聚集区,印度高僧达摩在此登岸传教,因而得名"西来初地"。明清时期,随着接待外国使者和商贾的怀远驿(在今下九路南侧)的设置、大观河的开通,以及十三行成为广州对外贸易重要口岸,商贸日益兴旺,一时间各国、各地的商贾云集,成为广州最大的商贸集散地。后来十三行被火焚毁,商业逐步迁入上、下九路,至清朝末期该地为最繁荣,是广州与全国及海内外进行贸易往来的一个重要窗口。今天的上下九实际上是很破旧的,跟不上时代的变迁,但恰是这样,反而刚刚好,历史,沧桑的味道十足,一砖一瓦都在述说这广州曾经的繁荣。

广州塔的时间还早,我跟妹妹居然在这里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买了21件衣服,当时觉得好夸张,回来才发现,简直买少了,件件都好穿。

广州塔我们考虑的是坐地铁,当时本想坐滴滴的,但是看了一下车费惊人,就没选,亲们若是从上下九去广州塔,还需多多了解下,地铁不是特别好的主意,中途还坐错了,但幸运的是,歪打正着坐了APM,它跟广州地铁既有列车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控制模式,列车没有单独司机室,两端设置为宽敞明亮的玻璃,可以看到地下的整个情况,可惜照片显现不出来,有点美国电影的感觉,很是壮美。

广州塔其实就那样,没去看过的可以看看。
游览完毕从这里滴滴回广州悦海晚上是37元,大家可以参考。

DAY4

匆匆结束了广州之旅,打道回府。我想,下次,我还会再来。

罗哩罗嗦:
酒店和门票一定要提前定好,时间允许的话,长隆酒店最好提前十五天,优惠幅度很大。
若是亲子游,就算是再小的小朋友都要尽可能的多自己走,行走本身就是旅行的一部分。
带个大大的水壶,广州真的是热啊........
按照这个路线走,沙面、上下九、小蛮腰两天更合适,亲子游的话,沙面才是重点。

引用 桔梗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有意思

2016-04-29 11:22

引用 桔梗 的文字:

有道理

2016-04-29 11: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29 11:38

真好哦,动物园一天够玩了吗?

2016-04-29 16:30

引用 philipvi 发表于 2016-04-29 11:38:1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philipvi:哈哈,就是用苹果6s拍的,

2016-04-30 00:12

引用 bly1234567 发表于 2016-04-29 16:30:44 的回复:

真好哦,动物园一天够玩了吗?

回复bly1234567:说实话时间相当紧张,特别是我们去的小朋友一个三岁,一个五岁,三岁的很走不的,进程很慢,所以一定要在开园9:30到达,否则很难玩的尽兴。其实要是可以出连玩两天的票就好了,这样更有意义,小朋友也更深刻

2016-04-30 00:14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4-29 11:25:04 的回复:

有道理

回复阿道叔叔:谢谢肯定

2016-04-30 00:1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4-29 11:22:21 的回复:

哈哈哈。这个有意思

回复阿道叔叔:谢谢,大象,真的很可爱

2016-04-30 00:1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2 20:56

引用 fancybox 发表于 2016-05-02 20:56:40 的回复:

回复fancybox:哈哈,你好可爱哦,应该是个单纯的小朋友

2016-05-02 21:26

请问广州海悦酒店在哪个位置

2016-05-12 15: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2 15:37:42 的回复:

请问广州海悦酒店在哪个位置

回复蚂蜂窝用户:就在广州 荔湾区 沙面大街35号 ,近沙面小学,很舒服、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