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k

• 出发时间/2016-03-28

Before travelling

刚来英国没多久的时候,便在第一个假期去了约克,当天往返,简单地游览了几个地方,也品尝了当地最负盛名的下午茶--The Betty's Afternoon Tea。原以为这一年内不会再去了,没想到第二个期中假,和同学打算去”考察“大学的旅途中,又加上了这座城市。当时,最吸引我的,依旧是下午茶店,因着吃货的本质,毅然决然,又来到了约克,没想到,这一回--绝妙的景致,加上这座小城的安逸宁静深深地吸引了我。

Betty's Cafe Tea Room

坐火车,再次到了约克,放下行李,便赶往下午茶店。说是下午茶,但这家店早上9点就开门了,不像有些咖啡店,硬是到下午两三点才开始出售下午茶餐。上一回不大认识路,转到肉铺街看到有这家店便进去了,但店面很小,一楼只是卖饼干巧克力茶叶等的礼品,而二楼地方也不是很宽裕,可据说小小的店铺是在约克的起源店。后一次去的便是带着落地窗,稍大些的门店了(邮编 YO1 8QP)。不得不说,bettys的名声远扬在外,来的人特别多。11点半左右开始排队,大概排了四十分钟,最后轮到的还是地下室....如果对就餐环境有要求的,还是尽量早些来,或者排队等一楼的位置吧。
其实在官网上能够预定位置,但是——仅限于名为Lady afternoon tea套餐吧,人均39.95磅(只是下午茶点)个人觉得没那个必要。。
顺便附上Bettys的官网,menu在官网上也有哦——https://www.bettys.co.uk/bettys-cafe-tea-rooms/afternoon-tea-at-bettys#

此为YO1 8QP的大店面~

在地下室的光线挺暗的,要是还有下一回,绝对会选一楼用餐!右侧三层就是bettys家比较经典的下午茶套餐,貌似20磅不到,比较喜欢的是中间层的司康,有搭配yourkshire特色的cream,左侧的是toasted scone。当时怕右侧司康三人不够吃,又多点了两个。最靠前的是homemade lemonade,超爱啊,连着两次都点了!至于tea的选择,额,我还真的没什么研究,同去的同学各点了一壶茶,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差别诶。。

最最最意外的惊喜!绝对是这道主菜!名为Haddock,Salmon & Prawn Gratin,黑鳕鱼,三文配明虾,上面那是土豆丝吧。

这张是第一次去bettys的时候拍的,若是不喜欢下午茶套餐里的三明治,胃口也够大,完全可以再单点一份三明治,用料绝对足啊,而且是比套餐里面的好吃很多,以至于我吃套餐里的三明治的时候略略失望。

Clifford Tower

这座tower是约克城堡现存的遗迹之一,位于城南,登上塔顶,可一览约克的全景~前一次俯瞰全景,去了大教堂的tower,这回便选了这里。大家也可以二选一,想多看一个景点的话,在去york minster的时候只买教堂的票就可以了。记得带学生证哦,有折扣~
它的附近便是castle,但貌似castle已经不复存在?只看到有个博物馆和纪念商品店。

地址:Tower Street, York, North Yorkshire YO1 9SA

York Minster

由于上一次已经去过,这次便只是陪着同学在门口转悠了两圈,夕阳正好,悠然怡人。

这张便是当时在大教堂的tower上拍的。对了,上tower的话,是有时间段和人数限制的,票和大教堂的门票是分开来的,在同一处购买。上一次比较秀逗的事便是,没意识到tower的票上有时间显示,应该在那个点去排队,错过了时间,票子也就没用了(怎么和工作人员说都没用,多上去一个人都不行)最后只能退票,重新买了另外时间段的票。

The Shambles

因为哈利波特而著名的肉铺街,对角巷

Holgate Windmill

英国最大最美的风车~
距离市中心有一段路的,大概三十分钟左右的路程。也是因为和小伙伴闲着就在逛城墙结束后决定去看看。位置其实还蛮偏的,也是很少有游人的景点,至少我们三前去的时候,没有别人,就连路上的居民都很少见到~

地址:43 Windmill Rise, York YO26 4

四处逛逛

喝完下午茶后,若是阳光明媚,记得逛一逛约克的城墙呐~冬天只能看到绿色的草地,而春天,便随处能见到各色的野花,团簇着,分散着,热闹着,孤单着,一切都那么符合这个小镇的特有的格调。

傍晚的天空总能带给我意外的喜悦~

幼儿园的画画水平待我回首时,便能记得这些走过的美好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9 11:5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9 13:19

支持。

2016-04-29 23:31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9 13:19:46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好嘞!😊

2016-04-30 02:01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4-29 23:31:40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沉沦:谢谢😊

2016-04-30 02: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