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说走就走的大溪地之旅。

JOB_QI (成都) LV.4
2016-04-29 03:55 3047/13
  • 出发时间/2016-03-30

出发时间/2016.3.30-2016.4.10         人物/小两口        人均费用/7w

写在一开始的话

去年9月份的一天,因为工作上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消息,头脑发热,当天晚上悄悄的在携程上订了今年3月份去新西兰新西兰帕皮提的机票,来回一共20多天的行程。也没事先告诉妻子,想给她一个惊喜。当时就简单的想好好的出去放松一下。订了票后,看了2晚的马蜂窝,大概知道怎么玩了,就把这事搁一边了。然后时间很快的就到了春节过后,中途也没有准备任何的一样东西,直到2月20号左右,工作上越来越忙,按道理根本抽不开身。这才和妻子商量,大家都觉得应该把机票退了,现在这个时间点根本不应该出去玩,以后再找机会。上海奥克兰的退票没问题,当时买的新西兰航空,损失了4000元的手续费。但是奥克兰帕皮提的机票当时没注意,是不能退票的,如果不去就损失2万多,这下我和妻子就犯难了。商量以后,为什么不呢,决定索性就只去大溪地了。一定下来,就马上在淘宝上找旅行社,也没怎么比较,就觉得一家叫htdd的看上去比较大,当晚就跟客服联系,把我们的情况给她说了,让她帮我们重新买机票,订酒店,第二天就全部定了下来(事后总结,如果早点订,性价比会高很多)。又过了几天,发生了一件让我和老婆哭笑不得的事(后面单独讲)。
因为我们必须从奥克兰转机,所以得办新西兰大溪地两地的签证。旅行社说大溪地他们旅行社可以出voucher,所以就只需要办新西兰的签证了。资料3月初准备好,当时还是有点担心被拒签(因为老婆是公务员,没敢给领导讲,因此资料上填的家庭主妇,让我当的主申请人),因为出发时间是3.30日,还是很紧迫的。
最终签证在3月10几号就下来了。这时又看了好几晚的马蜂窝,具体学习下大溪地一般都是怎么玩的。心里大概有底了,就开始准备出发的东西。

机票 酒店 行程 需要准备的物品 租车

解释下上面那件哭笑不得的事:机票酒店旅行社都帮忙订好了以后,在帮我们核对行程单的时候,发现我自己买的奥克兰帕皮提的机票其中把老婆的姓和名的资料填反了。于是就开始让携程和航空公司沟通,过了两天,新西兰航空公司以这趟航班是新西兰航空和大溪地航空联运的为由,表示不能改,只能退票。结果还是可以退票的。本来就可以不去的,但是现在已经晚了。于是马上请携程退票以后,又重新买。对!同一班航班,因为其他所有行程都按照这个制定的。刚退的票,现在再买,要贵1万多,心里接受不了。就查了下经济舱,还剩最后两张票,赶紧买了。
机票:重庆广州奥克兰帕皮提奥克兰广州重庆。南方航空和大溪地航空。
酒店:帕皮提2晚-艾美酒店
茉莉亚岛3晚-索菲特酒店(前台有2位mm也来自中国,很热情,几天下来,酒店各方面都还不错)
borabora3晚-艾美酒店(可能是旅行社经常安排去住,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里面的服务员很冷漠,不热情,不推荐)
机票一共7w多,主要是广州往返奥克兰买的头等舱,其他都是经济舱。酒店和交通一共付给旅行社4.5w。
另外,这次去大溪地,单程,加上转机,都花了近24小时,如果只去大溪地不建议走这条线。
物品:因为我和我老婆都不会拍照,就只带了一个她从淘宝上租的可以水下拍照的olympus的相机,和手机。
其他的必须的都有:防晒霜,墨镜,沙滩裤,拖鞋,牙膏牙刷,刮胡刀等。因为我们都喜欢吃,而且比较喜欢辣的,特别是我老婆,所有还专门带了一瓶辣椒粉,和在重庆买的几包酸辣粉丝,其实我一开始是反对的,我认为旅游就应该吃当地的食物。但是后来第4天,没忍住,也加入了坐在阳台吃粉丝,吃任何一道菜,都要倒一点辣椒面就着吃的画面。(但是新西兰海关非常的严,因为老婆忘了箱底还有一包牛肉干没扔,其他的都扔了,而且没申报,被罚了400美金。)
租车:我们在帕皮提租过两次车。到的第二天,我们让酒店前台给avis打电话,过来接的我们去机场的门店办的手续,没预约,当时运气还比较好,租了一个经济型的小车,一天大概rmb500左右。第二次是,我们从borabora回来大概是中午11点过,因为回奥克兰的飞机是凌晨2点,所以我们又临时决定租个车去市中心逛一下,但这次就没这么好运了,只剩下一辆suv,一天需要rmb1000左右,考虑了半天,还是租了下来。
帕皮提的交通规则和国内没多大区别,和米国更接近,路上司机也很友好。很好找停车位。
关于gps,我是到了以后,找了个有网的地方,用google下载了离线地图。事实证明,很好用。

活动 拍照 吃饭 拍照 吃饭 拍照 黑珍珠 奥克兰一日游

这次的一切活动都是在酒店预订的,在茉莉亚岛参加了tiki文化参观,atv tour,出海看鲨鱼,魔鬼鱼。borabora参加了大约6米的潜水。
其他时候都是在拍照。因为老婆喜欢。
然后这次出来的重点就是吃了。我比较喜欢吃。出来之前各个岛都查了几个餐馆,再加上到了以后,再询问工作人员当地有什么好的推荐。整个下来的感觉是,大溪地整个以法餐为主。喜好的话就因人而异了。
黑珍珠我们是走之前在帕皮提买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先去的一家中国导购的店,感觉什么都标得很高,后来出来后,又进了一家外国人的店,后来通过聊天,才知道那个外国导购之前在那家中国人开的店干了十年,她说两家的货源其实是一样,那家中国客人相对多一点,价格就稍高一些。他们会有折扣。除了老婆买的一颗要稍微贵一点(1w多),其他都的都买的尺寸不是最大的作为礼物回国送亲戚,最后折扣谈成7.5折。肯定还能降。
最后从帕皮提奥克兰到达是早上6点钟,而飞机是晚上十点起飞,于是就和老婆临时商量,去奥克兰城中心逛下,我们就买了往返的bus套票,去逛皇后街了。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满大街的中学生模样的中国孩子。

结尾

这次忙里偷闲的旅游,因为是完全不一样的节奏,虽然没完全像平时旅游一样享受假期,但还是很舒心,放松,再加上有了小孩后,很久都没陪老婆两人单独一起出来了。是一段难忘的旅程。
下次出游,还是要早一点做好准备,机票和酒店可以节约不少的钱。
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有用的建议。

好美的图文。

2016-04-29 23:3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30 10:25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4-29 23:31:08 的回复:

好美的图文。

回复沉沦:谢谢

2016-05-02 00:14

引用 小格grace 发表于 2016-04-30 10:25:1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小格grace:尽量把大概的东西记录下来,供大家分享。

2016-05-02 00:1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2 14:53

引用 citsair 发表于 2016-05-02 14:53:35 的回复:

回复citsair:泻湖确实景色很好。

2016-05-03 13:57

醉美大溪地,醉美情怀

2016-05-03 15:00

太太好美呀 衣服能告知是什么牌子嘛

2016-05-10 14:12

引用 so_coolman 发表于 2016-05-10 14:12:33 的回复:

回复so_coolman:谢谢。她的衣服品牌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