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的彩云之南

2016-04-29 08:53 1075/4
  • 出发时间/2016-04-19

昆明很卵佛

做完毕业设计,突然看到合适的机票,带上钱,和我最爱的姐妹小苹果,小玩一下

云南是一个没什么旅行难度的地方,路线也十分明确,两个方向: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是一条线路、另一个是西双版纳。对古城没什么太大兴趣,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放弃了大理选择了丽江,而时间关系又放弃了泸沽湖西双版纳,所以行程是两天昆明,三天丽江,两天香格里拉。多数游客对于泸沽湖评价都很好,没去稍微有点可惜,但是我大天朝辣么些各种各样的美丽景色,也没啥好遗憾。

这次出来玩反复思考一个根本问题,旅行的意义是什么,现在能想到的给自己的答案是,年轻时看看别人眼中的世界,等年老择一处安度吧。旅行总是有好的情节和坏的情节,回忆的时候都是喜欢的,这一路的经历和惊喜就是收获。

上面的图是青旅的阳台,昆明屋顶青年旅舍,非常推荐。它在一个小区的顶楼,小区环境很好,应该是富人小区,整个青旅不是很大但是很温馨干净。老板人特别好,和他聊天知道他徒步走的川藏线,另一个老板是帅大厨,很会做饭,半夜问他借了火。
这是第一次住青旅,为了省钱,因为毕业旅行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能省就省吧。感觉有好有坏,青旅的确氛围好,可以认识很多的朋友,非常有意思,拼车拼饭也很方便,青旅老板是很随性活的人,住在这里整个人都会松弛下来。不好的还是不如酒店设施好吧,出去玩还是要住的舒服点才心情好。

第一天晚上从机场出来就上了大巴车,919c机场大巴很便宜13块钱,提前问了青旅老板路线,在会展中心下车,很晚就打了个车到青旅。奇怪的是昆明深夜居然机场高速堵车。第二天先去逛了一下云南大学,感触就是不谈学校学术的等级,环境还是比我们好太多太多,整个学校很宁静上图就是。中午和青旅的朋友一起吃了一顿滇菜,石屏会馆,据说是一个状元的家。环境很好感觉口味不是太适应。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很近,这个景点觉得很糊弄事,没啥意思啊没意思。

随处买得到的大理酸奶,觉得每一个旅游的地方都有特产酸奶,咖啡。。。这个还挺好喝。

这个菜时板蓝根。。

饵块,不好吃

烤鱼好吃

什么豆汁,旁边是油条,好吃

状元家

第一天就吃了出名的嘉华鲜花瓶,本来很累吃了一口就瞬间苏醒了,之后在丽江古城也吃了很多家,嘉华的鲜花饼绝对碾压,里面的各种点心也便宜好吃,这个事玫瑰水,还可以,本来戒甜,开戒觉得很值。

有点油,但也好吃好吃

这一天最重头戏,其实也是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看这个,杨丽萍的云南印象。选的好位置,看了后觉得无法用语言形容。艺术家就是走到民间,找到最原始的艺术,带给大众震撼。

第二天坐火车去了石林,因为只剩下一天时间,所以只能选择昆明周边一个景点,滇池估计很一般,到了石林后觉得这个选择百分百正确。路上下了小雨,从我们进石林景区的那一刻起雨就停了,挺幸运的。景区虽美,但是票价不美,而且从景区门口还有一段距离需要买票坐景区车,有点强制性消费的意思。石林一天足够,早上坐火车,游览2个小时左右做大巴回市里。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头一次车票买反了。。。

丽江也卵佛

昆明丽江大理都有晚上的卧铺火车,很有意思是双层的,云南的同学告诉我硬卧也是四人间,还可以省下一次住宿费。也是人生第一次坐硬卧,和软卧差别还是不小。只有固定的两班是四人软卧,一节车厢中间是四人,两边有两个是6人,我比较倒霉,去的票就是6人的,回来时4人。硬卧还是感觉挺难受,可穷游就是要适应。早上到了丽江火车站门口有很多小车,10块钱一个人送到古城。我们本来定的一个tom青旅,但司机说有点远,不方便所以就在古城边随便找了一个客栈。丽江古城里面客栈很多,古城其实就是由客栈,就吧,各种店(鲜花饼,特产,什么青稞酥,衣店,饰品店等等等)组成的,我们是淡季,几乎可以不用预定,进去找地方讲价钱就可以了。早上随便找了一家,但是老板太烦了,一直叫我们租车啥的,第二天一早就去古城里找了一家,价钱差不多环境好很多,还不烦。在古城这种特别烦的紧跟着你推销什么包车、“美女编个辫子”特别多,特别烦人,摆出僵尸脸也没用,这也就是我最不喜欢丽江的地方,商业化太重了,这样下去丽江的名声会越来越差,当地人自己砸自己招牌。丽江古城内物价也偏高,坐地起价,鲜花瓶倒是十分便宜。

古城内好吃的还是有一些的,这个啊安酸奶也是评价很多的就很好吃,红豆甜芒果多酸奶纯,我们每天都喝,果真比其他的什么牦牛酸奶丁丁酸奶都好喝,但是他家的其他甜品就很一般,不建议。

古城内有很多小吃,都贵,但是不尝尝对我也是肯定不行,我的小苹果走一天脚磨破了,我一个人大晚上的穿梭在里面的小吃摊,每种都以高一点的价格讲价只要半分,各种老板各种崩溃,这个叫什么怀胎豆腐,还凑合,其他的也就都凑合吧。丽江粑粑就是油炸豆沙饼,各种不是牦牛的牦牛烤串,凑合

晚上睡前想和豆浆,肯德基的是最便宜的。。。

第二天早起的时候路边大哥拍的照片。古城还没醒,没人,很安静,这时候的它是美的。

这家饵块时光是少见很干净的,装修走心的,还有后面要介绍的消失的光年,味道还可以,带馅的饵块,应该是年轻人开的店,他们很认真的琢磨客户口感,这很值得支持一下。

薯片有一点油

赠我的鸡豆汤,鸡豆是云南的特产,但味道可能不那么容易被接受

这家店着重介绍,消失的时光,菜的味道只能说及格,我是来吃故事的。这家店的老板是大乔小乔,一个民谣组合,是叔侄,大乔写歌,小乔可能还不懂歌词的意思,懵懂却唱的出大乔写出的意境,大乔说,等小乔高考完就再录一张专辑。来没见到老板有些可惜。
我也路过了大兵的小屋,里面很多人在弹琴唱歌说故事,但我不太喜欢他的书,觉得就是伤春悲秋,没什么实质内容,所以没有进去。但还是很多人喜欢。

第二天的啊安,好好吃

大肠包小肠

。。。这个台湾小吃,吃的是意境。。。等过几天去台湾还要找一找

小和家奶酪在古城很多家分店,奶酪不便宜,但是我本身喜欢奶酪和牛奶,就特别喜欢这个,牦牛奶正常吧,很贵但没觉得特殊。

。。。

香格里拉冷啊

香格里拉是在淘宝上报的团,虽然不是香格里拉最好的季节,但是还是进藏的路线还是很美,也坚定了我进藏的决心。第一天晚上稍微有一点高反,但是不严重,头疼吸氧就会舒服很多

虎跳峡,挺壮观,但是上下的路程很难走,因为有伤没有下去,我的小苹果是我的眼睛,拍了很多照片给我

晚上藏民家访吃的牦牛火锅,牦牛好吃好吃嫩嫩嫩,酥油茶好喝好喝好喝,演出一般一般一般,图片锅还没来呢。

篝火晚会冷冷冷

普达措国家公园,可能时节不对,虽美但是景致有些单调,但还是美。

花还没颜色

我的小苹果,一路照顾我,很爱她

当天晚上坐火车回昆明,真的有些累了,麦当劳早餐不如肯德基,粥稀,草莓派还是好吃。

纷纷累趴下

最后一顿吃的云南特有菌锅,觉得还算好吃,挺鲜,但是不是时节,菌还没下来,都是冻的,好的菌还是很贵的,松茸贵但是好吃

进一百一碗的牛肝菌炒饭,的确好吃,还是贵

临走买的现烤嘉华鲜花饼,从小喜欢沙琪玛,这个也好吃好吃好吃

有好多计划和打算,慢慢实现。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9 18:26

挺好的。

2016-04-29 23:23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