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深港澳游(文字稍后补)

月之海 (北京) LV.12
2016-04-29 09:32 1793/5
  • 出发时间/2014-07-26

Day1 北京——深圳 火车上

2014年7月26日从北京出发,经过深圳香港澳门,8月1日才回北京,我带着爸妈还有宝宝整整玩了一周,充分显示了女汉子的彪悍!其实旅途中爸妈帮着带小家伙,也让我省了不少心呢!因为我要去深圳开会,于是就和单位多请了几天假,带着爸妈和儿子一起深港澳玩起来。第一天基本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大概八个小时从北京深圳的高铁,小家伙一点都不无聊,中午有姥姥给带的小包子,吃饱了午睡,起来又开始吃洋葱卷,小家伙超级高兴,因为在家平时是不给吃零食的。到了深圳,打个出租车进城里,才发现去不同的地方要打不同颜色的出租车,我记得我们得打绿色的,一路也不怎么堵车,就到了罗湖口岸的7天,结果一问我在网上订的不是这一家,幸好还有房间,赶紧入住,然后带着爸妈去吃夜宵!酒店对面就是大快活,吃饭很方便,爸妈比较吃不惯有点西餐感觉的芝士饭和意面,小家伙却觉得很好吃。吃饱喝足,回酒店好好休息,准备明天去玩耍!

Day2--深圳大梅沙+华侨城

一大早起来就被深圳的热气所侵袭,热浪席卷着城市,出发去东部华侨城吧,好不容易带着爸妈来一趟深圳,怎么也去看看呗。前一天晚上已经在网上买了东部华侨城茶溪谷的票。先打车去华侨城下边的大梅沙,大梅沙就是个海滨浴场,海水挺浑浊的,海滩并不好而且比较陡,就是往里走一点儿就挺深的,浪也比较急。话说之前还说深圳要下雨,结果这天那个大太阳啊,没有任何防备的我赶紧在海边花了30大元买了顶帽子。提前给儿子买了连体泳衣,这回相当方便,就是小胳膊还是被晒红了。这边的浪比青岛的海浪高很多,在沙滩边没走多远就有大浪过来,每个浪一过来小家伙就兴奋的大叫然后往我身上蹿,各种欢乐呀!我也没带泳衣,结果裙子一会儿就湿透了。在海边玩了一上午,在浴场边上和小家伙一起洗了个澡换上干爽的衣裤,才和爸妈一起去吃米粉和包子。小家伙吃了半碗米饭一个狮子头。发现也没什么车上山,路边打了半天车才到茶溪谷,进院子一看地图,艾玛还挺大,大家顿时觉得没啥力气了,东部华侨城建的还是挺漂亮的,从山下可以看到一尊金色的大佛,远远的照了相,一看路边有环游车,直接买票上车!沿途停不同的站,可以下去玩然后在车站等车。儿子感觉很惬意,玩了一下午,才找了辆车下山,结果小家伙累得在车上睡了两个小时。回到罗湖的7天吃完晚餐溜溜达达去口岸熟悉下路线。

Day3--香港故事

起了个大早,在7天草草吃了些东西就往罗湖口岸去排队了,人还不算特别多,排队过关然后准备坐港铁,拿着之前买的港铁一卡通跑去旁边的7-11充值, 然后把卡给爸妈, 我抱着儿子过地铁闸口。结果老爸没过来,一看是充钱的时候收了钱没给充。正好碰到一家深圳香港喝早茶的祖孙,小孩妈妈帮忙带着老爸去重新充了钱,小孩的外婆说要小心,现在很多香港人都觉得内地人傻有钱,有些人就想占些小便宜。一百块钱买个教训到没什么,就是让这个刚开始的旅行有些不爽。回归都快十年了,香港人有啥不满意的,内地过去香港的人也都是自己做生意赚钱也没占啥便宜,香港人倒是总怀念被人家殖民的日子,奴性不减!还有什么因为用尿不湿当街小便的孩子就大打出手的港人们,还占中,这些都不评论了,弄乱了自己的地方,不知道香港人以后怎么看自己弄出来的笑话!
不说这个令人丧气的话了,坐着港铁直接到维港去看海,儿子没啥精神,原来是饿了,赶紧吃点蛋糕,走到海港城门口和Snoopy合张影就打车去sky100。提前在网上订好的票票,打了辆出租车,拿着行李直奔sky100。一上出租车,儿子很好奇的问为什么方向盘在右边,姥爷解释说香港英国等岛国是一样的是右舵方向盘,我们是左舵方向盘和美国等大陆国家一样。儿子好奇的左看右看很是新鲜。sky100在香港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环球贸易广场100楼,是世界上第七高的建筑物。我们在楼里入口处领了票,存了行李就坐电梯直接急速60秒到达100层。拿着票在上面可以领简易的望远镜纪念品,还有明信片,儿子找到一处盖印章的地方,拿着印章玩得不亦乐乎!在上面溜溜达达一圈,从高处看维港的风景,别有一番感触,其实和从太平山上看维港角度不同,这里正好在太平山对面,据说在这里看夕阳很棒,可惜我们的行程没这么安排。从sky100出来一看快到中午了,直奔酒店check in然后就去翠华吃午饭!我点了最有名的菠萝包,就这黄油吃起来还是不错的;给儿子点了云吞面,小家伙吃得很开心;老妈点了炒米粉说一般吧;老爸吃了肥牛面,作为一个北方人还是很不习惯南方的面。
吃饱喝足,我把规划好的路线还有地铁图给爸妈,提前给买好了缆车票,让他们去太平山顶游玩;我带着儿子回酒店睡觉,小家伙还不到三岁,还得睡午觉,不然下午就没有精神而且会闹觉。从翠华走回酒店并不远,途中经过了7-11买了一个维他奶给儿子,小家伙牵着我的手喝着维他奶,晒着太阳慢慢踱回酒店。一路上很多老年人都慈爱的看着小家伙,他也不羞怯的主动和爷爷奶奶们打招呼。

Day4--迪斯尼欢乐游

等待……

Day5--初见澳门

等待

Day6--妈祖文化之旅

等待

本篇游记共含1965个文字,2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月之海 的图片:

2016-04-29 11:2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29 13:26

幸福。

2016-04-29 23:1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02 11:55

最喜欢看这样拖儿带母的旅行,累并快乐着。先收藏,再学习,为自己春节同路线的旅行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