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了要放疯的出走---丽江古城、泸沽湖、玉龙雪山

• 出发时间/2014-03-24

跟姐姐、妹妹抛夫弃子的出游,这应该是第一次。。。
丽江,一个长草很久的地方,然后,不知道什么话题后,我们就订机票了。行程我们就定了五天,很紧凑,但一切充满幸运。。。
那是2014年的3月23号。。。

关于机票:
       机票都在去哪儿订的,广州出发,来回一个好像是2500元,还挺贵的。
关于住宿:
      有朋友介绍了一位在丽江开客栈的朋友给我认识,叫老妖,很搞笑的名字,就一个大大咧咧直接壕爽的女生,当天还开车到机场接机,很热情,很好人,老妖说昨天古城下了雨,古城下雨,雪山就会下雪,说我们来得也算及时。接下来去泸沽湖玉龙雪山都是老妖介绍的旅游社,很棒很棒,特别是泸沽湖的,真的很棒。这整个旅程来得如些愉快,真的要非常感谢老妖。
关于行程:
       我们就安排了五天,后来觉得是有点小,多一天就好了。
       D1:古城
       D2、3:泸沽湖
       D4:玉龙雪山
       D5:古城、回程

离开广州的天空,是不是都是如此蓝。。。
但一下飞机,已经感到有高原反应了,接下来的五天,我也是保持头疼的,每天都在喝葡萄糖水。。。

下了飞机,老妖把我们接到了古城,车子不能到达客栈门口,还得走一段很崎岖的小路。
推开门,就看见这样一个别致的小园,一切都让我们感到舒服。。

房间很不错的,布置很用心。

嗯,老妖的客栈叫丽江香舍。

到了客栈,老妖给我们找来了她相熟的旅行社,先把行程都定了下来,这样真让我们省了不少功夫。古城外很多一日团二日团,但潜规则一定有。有老妖在,我们都很放心。老妖还叮嘱我们逛街可以,不要买东西,她带我们去批发的地方买。但我们还是偷偷买了一点,然后就后悔了,哈哈哈哈,因为批发的真的便宜很多。
       把行程安排下来后,就是在古城里瞎逛,瞎拍,瞎装。。哈哈。。

嗯,俺们姐妹四出场了。。。是,是亲姐妹哦。。。嘻嘻。。

客栈到处都是古典的气色。。。
嗯,这俺们老大。。。

第二天,我们就出发泸沽湖了,谁知咱们四个的手机闹钟也离奇不响,还好老姐醒悟看一下时间,完蛋,迟到了。。。忘了是几点集合,就是早上五六点的样子,反正天没亮,反正我们是集合的时间才起的床,然后跟导游各种解释,然后匆匆的赶出去。。然后。。然后就出发了。。哈哈哈。。
         我们坐的是小巴,跟其它人一起拼的团,好像一共就七个人,团友有,一个中年男人,两个女生,后来才知道那女生还是当警察的呢。一路上都是山路,是崎岖的山路,九曲十三弯的山路,路程共是6个小时,途中遇到美景,导游都停车让我们拍照。

快到中午的时候还未到,导游把我们带到他相熟的一家人家里吃饭,哗,很地道的味道,超好吃,真的很好吃,从未吃过如些好吃的团餐,真的,那勺子太精致了,可惜主人家不让送。

沿途的蓝天已经把我们都俘虏了。。这都是原图,完全的原图,绝无加效果。。。

这天空,真蓝得不像话。。。

嗯,这真是公路边而已,已经美成这样了。。
姐说我们是幸运的,遇上好天气,如果阴天,这里应该跟大领山水库一个样。。。哈哈哈。。

这是第一个目的地,记得当时导游说是四川的一个地方,叫什么真忘了。。
听说要是春天来的话,湖里的是绿绿一片。。。好吧。。不管怎样,来装一个先。。哈哈哈。。

嗯,两位警察团友出场了,她俩是上海来的,一路上虽然她们表现得不太热情,但还是挺友善的,有经常的合照,那单叮的中年阿哥,当然都是拿相机帮拍啦,哈哈哈哈。。要是长得帅一点应该就拉来一起拍了。。哈哈哈哈。。我太坏了。。太坏了。。

跟姐来一个有趣的,哈哈哈。。。

有把你逗笑没有,哈哈。。

接着导游带到了情人桥。。。。

嗯,这是情人桥,应该没记错。。。听说有一个故事,但忘了,哈哈哈。。
春天的时候,这湖里应该是绿油油一片的。。但我们来的时候算是秋季了。。
听说要是六七月来云南,又会是另一个天堂,一个满是花海的天堂。。。

妹子给我拍的,我很喜欢,喜欢与太阳合照,然后,重点是看不清样子,然后,比较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哈哈哈。。

情人桥后,被带到这里。。。真忘了叫啥了。。天空很多云,但还是很美,当时的我有点胖。。。哈哈。。

姐妹三,最右的还没有男朋友,求介绍。。哈哈。。最左的,特别上镜,拍照特别好看。。不服。。哈哈哈。。

这是路过的随拍,才发现,湖,与海,同样让人感叹。。。有着不同,说不说感觉,墨水太少了,怪从小没好好读书。。。求高手补刀。。。

下面是里格村,是泸沽湖最有名的一带客栈,一般自驾前行的人都会住这,而且这里的房间很火爆,一定要提前一两个月订房,上面有一间叫五彩里阁客栈很赞,但这五彩里阁有新店,在另一边,一定要订在里格村里的这一家才赞。

晚餐是窜门到当地的摩梭族家里吃的饭,摩梭族人家的家里的设计都是统一的,大致一样,都是用森木造成的,中间都有一条粗粗的大树干,当地人说,这树干越粗就越有钱。

晚餐看上去很素,但不欠色彩,更感觉健康,接近大自然,味道也很好。。。

当天,我们走访了摩梭族人家,有本土的一位小妹带着我们讲解族里的故事,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摩梭族虽然叫族,但给我们讲述的小妹说,因为摩梭族人少,其实在国家里也叫不上族,她们只能叫摩梭人。摩梭人有着一种不同的文化,她们以生女为荣,有着暗婚的民族文化,就是不明婚明娶,男生只能从窗爬进女生的房间过夜,孩子也是跟着妈妈,女权为主的一民族。但随着社会先进,她们也有走明婚的,但小妹说她是走暗婚的,长辈教下来,不要掉死在一棵树上,哈哈哈哈。。

小妹还介绍了她们“补身“神器----银,她们都用银来去风,刮沙,美容,总来说就是万能的银器,而且说是她们纯手工做的,最后当然显示出一台面让我们选购,尽管是不是潜规则了,但我们都买得很开心的,而且买到喜欢有手饰心情美美 。但回去后不小心让老妖知道了,老妖表示很怒,说以后不介绍这家旅行社了,但是我们是觉得很好很的,真的。

晚上是摩梭族人的篝火晚会表演,用充满民族色彩音乐和舞蹈来演绎着她们的走婚文化。
 晚会后当然是回客栈休息了,我们的客栈没有安排在里格村,也算是在湖边上,但也不失美景,一起床就到美美的日出,就在窗边。。。

第二天,游湖,船哥的穿着,跟这一片蓝蓝的天也是太配了,被我拍得也挺唯美的,有没有。。哈哈。。

咱姐也装得不错嘛,拿起人家同团的老哥的相机,被我抓拍到了。。呵呵。。

这。。是真实存在的景色吗?在这之前,我以为这只是古时候的一副画。。嗯,画一般美艳。。。

湖岸边,整整齐齐地停泊着船只。。。

游湖时一定要带上面包,可以吸引很多海欧。。。。

对,这只是湖,没有大海的惊呀,但有说不出的感动,嗯,这是大自然的美。。。

这是只手机照片。。。当时亲眼目睹眼前的我们,只有感叹。。。

小木船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岛,可以上岛停留数分钟,岛上是各种信仰的痕迹。。。

回程的路上还是风光不断,没记错的话,以下是叫鳄鱼潭。。。都是风景画一般。。

这是哪里了,真忘了,反正就是回程沿途用手机拍下来的。。。

这也是回程路上的一道风景线,导游让我们下车拍拍照,才发现,这车下得真值,这里太美了。。。

这是叫水天一色吗?这天空,这倒影,美翻了。。。。

回程,还是到了去程的那一家人的家里吃饭,不太一样的样式,一样的美味,这只是前菜,左上角的土豆饭太好吃了,至今难忘。。。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感觉。。。。还是这可爱的勺子,很后悔当时没有用30块钱买下来。。。

挂在门前的一捆玉米,太好看了,哈哈

又是六个小时的山路,回到丽江古城后, 我们都累透了,听说政府在修大路,在四五年后可以坐大巴前往泸沽湖,而且三四个小时就能到达了,可能到那个时候,又是人满为患了。。。。
        回程,不舍的合照,其实后来回到古城,我们还是见到了这两女生,但我们都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怎么这么保护嘛,我是热情的友人,真希望能留个联系方式的。。

第二天的节目是上玉龙雪山,这离古城不远,好像十几分钟就到山下了,在山下导游给我们发了羽绒服和氧气瓶,羽绒服其实不用带的,山上不会很冷,就是我们穿波鞋的脚趾头有点疆,哈哈哈哈。。
        坐缆车上雪山,很期待,很兴奋。。。

玉龙雪山上的海拔是4506千米,必须尖叫一下。。。

作为南方人的我们,看到满山的雪景,当然兴奋不已。

路过的帅哥主动要给我们来个合照,像是想搭伞,但又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哈哈哈哈。。

我们是幸运的,前些天下了一场大大的雪,而且这天天气特别好,朋友看到我发朋友圈,都说她之前去的玉龙雪山这是这样的,没有这么美。。。。

这像是波鞋广造,有木有,哈哈哈。。

这蓝天,真是太蓝了,深深的蓝。。。

这些山上的滑雪游戏,我们一样都没玩,其实我很想玩,哈哈哈。。

我们都很会装,是不是,,哈哈。

这张我是最满意的,蓝天,白雪。。。和。。我。。哈哈。。

玉龙雪山下来,行程并没有完。山下有个蓝月谷,堪称是另一个九寨沟,湖水一样的壁绿。

波鞋广告又范了。。哈。。。

我喜欢拍背影,因为样子不太好看。。哈哈哈哈。。

雪山回来已经是黄昏了,夜色下的丽江古城,别有一翻风味。

听说丽江有着部份很痛恨日本人的民族,不知道是否历史遗留下来的仇恨,我个人觉得,放下,才是最高尚民族意识。

丽江古城里还是有土豆饼,太美味的一道菜式了。。

这里的天空,只有一个色系-----蓝

随拍的妹子。

听说,流浪的人浪到了丽江古城,都会留下来不走了。。希望这里不要太快变得太商业化。。期待数年后再来这地方瞎逛。。。更期待我们这四人组下一次的疯行。。。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图片:

好大的手

2016-04-29 10:54

2016-04-29 11:23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9 12:2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9 13:1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9 18:26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的图片:

2016-04-29 19:46

2016-04-30 01:0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