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仨,2015春节澳大利亚亲子游:悉尼,大洋路,墨尔本

• 出发时间/2015-02-2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旅行之前

旅行,准确的说是带上女儿去旅行,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每当我感觉到疲惫和压力的时候,迫不及待的推开门出去,换上最休闲舒适的衣服,把所有的压力都锁在门后。把自己完全投入到蓝天碧海之中,纵情山水之后,总会积蓄能量......

这次的澳洲之行,出人意料是由宝爸发起,意料之中的宝妈一手操办。从路线到交通,从酒店到饭店,从动物园到公园,辗转了一周,全部搞定。由于爸爸的时间档期,我们选在春节这个物欲横流的时段出行。一切随缘吧,和我们仨在一起比较来说,其他都不重要。

注意事项:
1,签证
2,注意当地时差,温差
3,最重要的,我在某宝上给爸爸的驾照做了国际公证,事实证明,还挺有用的,顺利租车

第一天 2015.02.20 悉尼我们仨来啦

经过12个小时颠簸的旅行,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在云层中观看到这个城市的新绿与蔚蓝交辉时,心情一下就畅然了。
下了飞机,闷热和疲倦瞬间袭来。悉尼的上空云层浓厚,我等何去何从?先奔酒店吧,秩序和耐心的排了30分钟出租车,司机是位印度哥,亲切随和,暂时困乏减弱。从机场4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
今天大年初二。还有利是

我们9点到的酒店,困乏交加,以为要和酒店沟通一阵没到时间入住的事情,如临大敌,我们三口都很紧张的站在大堂。结果,提供了预订信息,二话没说,去房间欢度新春呗您内~实在的爸爸还打算提醒人家,中午12点入住的事情,一把拉走他,回屋碎觉切!

进到房间,一切井然,酒店选择岩石区的达令港打开窗子。哦,悉尼真的就在我们眼前了。从酒店的窗子望出去。

小宝在飞机上睡得很好,一刻都不能闲,我只好晕眩着起来,陪她在酒店里游荡。
泳池太小,小宝说游不开!哈哈

进到房间,爸爸和妈妈,疲惫感爆棚,轰然倒下。小宝自己坐在观景的飘窗上,凝望远处的海,环形码头,还有贝壳歌剧院,自己把这一切画在纸上,留在她自己的心底

睡饱,爸爸要去工作,我俩出门遛弯,说好了集合地点,各自byebye

我们在岩石区的码头中心买了船票,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告诉我们该如何操作,告诉我们去动物园的路线,就这样突然之间感觉和这座城市完全没有了距离感,不远处是悉尼歌剧院,身边是热情的帮助,一切都尽如人意。

停靠在岸边的邮轮,我啖着口水说,好大呀!小宝特别镇定,嗯,有些大

等我们的摆渡游艇,班次很多,分分钟就来一辆,感觉悉尼做这个就像做公共汽车

在船上,观看达令港的景观,其实,已经很美好

下了船,已经有清晰的指示牌告诉我们动物园的方向,路上还看见这个沧桑的赛车手蜡像,小宝愿意和他合影,我也很意外。拍完,小宝告诉我,这个赛车手目光所至的树枝上停着一只考拉,哈哈哈,原来如此

我俩也没啥目的,走哪吃哪是正道

这个动物园其实不大,展示的动物也都很慵懒,随便逛逛吧

我俩一起发现这个,玩得不亦乐乎

小宝同学给自己选了好几样的礼物,满意的提着自己走,我俩就在达令港的码头上闲逛,等着办事归来汇合的爸爸

这个地方正对渡口,每一班渡轮停靠都可以看见每位旅客下船。身边的这棵大树又着实养眼,就在这里等爸爸最合宜。于是身边经历过一波又一波的中国游客。小宝几次跑过来跟我说,妈妈,中国人真多

这些树都好美,对不对?

无聊的小孩等爸爸

爸爸果然不负众望,下错站了,于是,我俩再坐上船去找他

风起云涌的达令港

妞宝睡着啦,和爸爸汇合上,匆匆吃过晚饭,回屋睡吧,我们的乖宝贝

第二天2015.02.21悉尼慵懒在阳光下的行走

一夜好梦,小宝在床上赖着不肯起床。

今天的计划,先去著名的邦代海滩,然后去吃大螃蟹,然后就没有然后啦.。。。。。
一早现在酒店的吧台吃个早餐

邦代海滩是悉尼人民休闲避暑,冲浪逛吧的好去处。之前小宝爸的朋友也热烈推荐。兴冲冲赶过去,姆们见过世面的小宝爸瞅了两眼,回头就说,这不就澳大利亚秦皇岛我默默低下头,一头黑线暗自飘过

维多利亚年代的大笨称,仍然精准

这个背影,是最帅的一个小伙,真的

海浪还是很不错的

狭路相逢勇者胜,果然,红嘴鸥飞咯

来的路上,澳大利亚的出租车司机,指着这家店告诉我们这里的意大利冰淇淋如何好吃,他每周都要过来吃一个,哪个口味,他喜欢得不要不要的。于是,我们仨看海的心情并分散得不要不要的,海边呆没多一会儿,我们就开始顺着原路找冰淇淋店,仨人对每一个街口都认真回忆评论一番,最后终于还是找回来啦,三个吃货的标准幸福人生。

味道确实不错。每一款都值得尝试啊。

海也看了,冰淇淋也吃了,下一站就得奔大螃蟹啦,坐上出租车司机长着亚洲面孔,我用普通话试探,果然回应乡音。正感动。人家自爆家门,原来是韩国人。因为身边的中国朋友居多,所以现在中国话流利。哈哈哈,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悉尼的风土人情。说话时间过得真是快呀。一个小时的车程加上堵车分分钟也到了。

这奏是著名的悉尼鱼市场,满山满谷大螃蟹的集散地儿呀

但求长醉~不醒

到处喧嚣着采买,购物,吃食的,其实都是中国人。

我们兜兜转转的转了半天,爸爸选定了鱼市场里最大的一家~~~中国餐馆。坐定之后也不含糊,点呀,招呼呀!然后才发现,我们仨对面桌做的8口,一共点了三份小笼

然而我们,不能够呀!

我的午饭

这气势义薄云天,看看对面的三小笼,实在不好意思抬头。八过,澳洲的海鲜真是鲜美至极呀!大快朵颐,不辱吃门风范,饕餮豪爽,风卷残云。时至今日小宝爸每每回忆此情此景,还仍愤愤然

剩下的皮壳脚架,都送~~鸟

酒足饭饱来坐车都难。溜达溜达,观赏观赏悉尼的景致吧

中午十分,路边的酒吧,懒散着享受着弥漫着树木清香混杂着海洋微淡的气息。

日光正隆,岁月静好

我最喜欢的就是异国他乡里的这个调调。仿佛一切都在静止着,美好着,等待你的光临。如今,我只是如约而至,一切似有默契,不言而喻,似曾相识......这便是我的诗和远方

人多起来,小宝认出这是昨天我们来过的地方达令港

小宝给我和爸爸拍的合影,给予了她充分的肯定,这下好了,到处要求我俩停下来,给我们拍照

云涌风飞,气象万千,集云待喝,好不浩气磅礴

最喜欢跟在他俩身后,这个视角看着他俩

按照昨天码头阿姨告诉的操作步骤,小宝教爸爸买渡船船票

随处可见高高帅帅

洋娃娃,真是好看呐~小宝很喜欢这两个不停在爸爸妈妈身上腻来腻去的小娃娃,我怂恿她主动跟人家去交流,她又不好意思啦

偷偷把小心思都告诉爸爸

一位叔叔悠闲的从身边驶过~~~

转转兜兜又回到环形码头,继续溜悉尼歌剧院

从环形码头下来,我们去悉尼歌剧院溜达溜达,一边就是歌剧院一边就是悉尼大桥,养眼呢

下午的阳光洒在著名的贝壳建筑之上,显现出金属的质感与光彩,交彩辉映,美不胜收

街头表演,敬佩的是坚持

身边这样的这样摩登的情侣越来越多,赏心悦目

捣乱小孩在爸爸到此一游照片里

在环形码头望见......

爸爸的手机拍摄

小姑娘很有腔调的扭摆起来

悉尼把最美好的观景地点交给了广大的游客。时值周末的傍晚,悉尼人们穿上自己最夺目的衣衫,三五好友,雅聚承欢,欢笑纵情。热闹非凡。我们仨找了很久才觅得一处座位。开心落座,每人一款饮料,看着身边的歌舞升平,身边海风习习,耳畔船鸣伴着海鸟吟唱。惬意至极

天色渐暗,我们才想起还没去悉尼歌剧院观摩,匆匆别离喧闹的人群,朝着歌剧院,款行。行至歌剧院的入口处,竟然遇到新婚仪式。八卦团队再一次停下脚步,等着一睹新人的风采

一水的老爷车,我们看得口水涟涟呀

新娘和新郎出来了,好漂亮,不知道什么习俗,新娘把婚鞋一直提在手里

婚车开走了,我们终于可以专注的观看这个建筑啦

走马观花,并不能看得特别仔细!

宝儿姑娘累了,往回走吧,酒店近在咫尺,她却不能坚持,路边咖啡屋,小坐

帅帅酷酷的宝姑娘

回到房间已经是夜幕半垂,悉尼歌剧院已经开始展现它,别样的美,灯火阑珊间,海天一色中白色的贝壳熠熠生辉

为配合中国的农历新年,悉尼歌剧院周围还燃放了烟花。绚丽夺目。脑子里偏偏是这句:韶光暗度,烟花易冷,旧梦长温。
沉醉当年柳色,痴情落地生根。

看完烟花,大人拿手机,小宝拿ipad各自每每无言,各自欢愉了半个小时。一下子仨全部满血复活,感谢现代科技给人力体能带来的贡献。集体决议出门觅食。想想周围的酒店,记得旁边就是四季酒店,连参观带打牙祭。走着

四季的迎宾花束,很是惊秫!特别有张力的恣意盛放。

这幅描写海滩休闲的油画,甚得我的欢心,小宝虽有100个不情愿,也没挣脱,挨那站好,摆pose,照~~

四季酒店的餐厅,很大,结果,我们进去的时候,都已经坐满啦!等了片刻,侍应生才安排了座位,而且告诉我们晚点人更多~~
宝姑娘点了超级大汉堡

等餐上来的时刻,环顾四周。发惊觉姆们仨出来一点都不悉尼。甚至没有一个描眉画眼,抖擞精神的,小宝豪吃后面坐的是一桌闺蜜聚,晚礼服,妆容,鞋子,都是个顶个的不辱夜店门风

宝爸后面这桌,应该是家庭趴。各种贴面,各种热聊,各种美艳,这种举杯欢盏。畅谈得开心了得

饭足水饱,走出四季,海风习习还是有些寒意,寻思间,回头,人家爸爸早就给姑娘包裹上了,超级奶爸

第三天2015.02.22向着梦中的那片蓝,我们仨来了

一夜甜梦,早上,我们三个梳洗停当,出得酒店。今天的计划是去:蓝山。我们打算做地铁+火车的深度游行程。出门就晕菜了,地铁你在哪儿?在路边东张西望的当,一对亚洲面孔父子迎面过来,宝爸上前,跟人家刚刚say hello,对方回答: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忙。我立刻冲挤到前面,先生,我们打算从这去蓝山,您就手儿一套路线都给指点一下吧。先生看了我一眼:我们也是北京过来的。然后把我们三口送到地铁站,告诉我们下车的站名,转的火车站站名。有乡亲有光明呀。比起之前在酒店前台悉尼美女的英文详细路线规划,老乡的告白简直就是吹散雾霾的5级强风啊

路过一处教堂,这里的建筑很多都是现代与古典的对话。古典又集中在维多利亚式的气度中

宝丫头在各个环节都要彰显自己的才能,屡屡购票失败后,才忍痛让爸爸尝试

地铁都是上下层的,干净整洁,无人。。。。。。

这个Central果然很Central。地铁到站下车,换一个站台就是去蓝山的火车。

换好站台,人很多,很多人大包小包,其中很多韩国人家庭妇女。爸爸再次出洞,问了一个年轻美貌小姑娘。她告诉我们要蓝山下车的站名,太长,没记住,还告诉我们要下车的前一站就是一个大的shoppingmall,她觉得大多数人是去那的。嘎嘎嘎

火车上的冷气都是不要钱的,冻得人不嘚瑟不罢休。我们仨把能穿的都裹在宝姐身上,她还是这副小姐腻歪歪表情。宝爸还极其努力的配合。坐他俩对面,看得我也是不要不要的

小火车轰隆隆,想起我小时候几乎每天都要乘坐的通勤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当然,前一站的人已经下得七七八八啦,我们终于到达了蓝山。和悉尼市的响晴薄日比起来,这里尽然延绵细雨,柔风薄雾。想来大家都看了天气预报,所以来的人并不多。除了我们仨

勘察好上山的公交车,我们来到一家爆满的快餐店。宝姐顺利的在收银台找到人民币。欢喜的让我帮忙合影

千年不变的夏威夷pizza,管你北京,加州,还是蓝山

万恶的垃圾食品,我来啦

吃吃喝喝中耗到了公交车进站。登上车,每人。再走一站爆满。原来人家的风景区还是住宅区,人家都纷纷上上下下过日子呢。到山顶的时候,又顺利的只剩下我们仨

旅游纪念品商店

这是一家餐厅。里面环境幽静安逸至极。

推荐给感兴趣的各位,推荐的view是这样的

由于大雾,我们此时此刻所见是介样滴

你在哪里呀~蓝山

雾走云疾。渐渐开始天色有些晴健啦
各种美好的小路在身边好奇的张望这三个异乡客。。。。。爬山虎在凝视

野蒿在欢呼

绣球花羞答答的挤着头来打招呼

路过居民区,我和宝爸都惊叹,这才是真正的山顶富人区啊

行走间,看见高空缆车,和国内的缆车不同,这就是一个摆渡bus
它从雾中来

站在缆车上,向外望到的风景。云动心静影翩然

背景云雾飘渺中的是蓝山著名的三姐妹山。关于它的传说还是参见百度吧

下了缆车大巴,在刚刚沁沛过浓雾的山间穿梭,碧叶滴翠,坂木横弹。大口深呼吸,用眼睛记住雅景;用心肺牢熟味道

终于在傍晚时分,夕阳登顶成功,占领了头版。一切都在阳光照耀之下,无可遁形。穿过峡谷望见远处蓝得飘渺的平整山峰,不由得感叹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走走停停,有工作人员指示下山的观光车马上最后一班啦,我们才不能不心猿意马的来到车站,这个车太刺激啦,原来下落的角度有52度之倾斜,以至于刚刚启动,我猝不及防的水壶就从最后一排的制高点跌落到车厢的最前沿,哈哈哈,当时只能想到激流勇进呀

从蓝山下来,天色渐渐已暗,来到火车站。

站台上随处可见的小鸟,远比疲惫的旅客怡然自得

想起了家乡的火车站

小宝开心的在站台上开心雀跃,结果一不小心,乐极生悲,一个大马趴。幸亏带了Alice阿姨送的液体创口贴。

宝姑娘拍下了旅途疲惫的两口子

火车来了,在晃晃悠悠,慢慢腾腾的火车旅行中,我们仨分别睡了N觉,身边的旅客换了一茬一茬。
比邻时间最长的是一家印度家庭。我几次鼓励小宝给那家的印度小妹送点水果,都被小宝拒绝了。哎。。。。。。

火车行进到一半的时候,天就已经完全黑下来,待到下车,已经七、八点的光阴。在路上的便利店草草买了便利晚餐,谁都没力气谈大餐的事儿了,回家分分钟鼾声四起。

第四天2015.02.23挥别悉尼,奔向墨尔本

一夜好梦,起床就是妈妈各种忙碌的收拾行囊,准备下午的航班奔去墨尔本。而我家大小两位大爷,哇,舒适忙碌的观赏Cartoon

爸爸更神奇,还专程穿城绕坡,跑到四季酒店内噶,去理了发

澳洲牛奶直接当水喝。

下午的飞机,上午的安排就是逛~吃~逛~吃。奔向维多利亚市场

在路上兜兜转转,走走停停。沿途之上,可以看到历史被尊严的保存下来。在你身边的一切好像都是当年维多利亚女王经过的一样!皇家、威仪

新旧建筑就这样被衔接到一起

真是一个大市场。里面的装潢也也充满了那个时期特有的一切特点

新年快乐

看到饭馆,立刻调整模式!吃~

这个牌子的意大利啤酒,味道真是一级棒!后来的每一个餐厅都没在找到过。

这幢非常历史的建筑,现在是威斯汀酒店。我们就在它家一层饕餮

拱柱长廊忒别的有感觉

里面古典与都现代的结合,毫不突兀。旁边还有悉尼最古老的邮局,里面满满的中国人,还是不拍照了。

我俩都很喜欢这部老式电梯,虽然它已是世纪老人,但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给小宝讲这种电梯的历史,还有一些经典电影里关于这类电梯的画面,她都乐得咯嘎的

开始一路买买买。突然想到还得赶飞机,好家伙,又是一路的猛感。

悉尼墨尔本,我们选择了澳洲的廉价航空捷星,三人从悉尼墨尔本才1500不到,当时,觉得赚了好大的便宜。结果到了机场才被告知,我没买行李票,于是,所有的行李加起来,又补了1500的运费。好吧,我只能说呵呵呵了。飞机在傍晚时分抵达了墨尔本,在机场提了租的车,一切除了行李费,都在运筹之中。

导航接上,直接抵达我们入住的汽车旅馆。天已夜幕,才想起折腾了这么久,我们还没吃晚饭,汽车旅馆超级方便,早就想到了各路旅客的需求,外卖单涵盖各种类民族的饮食偏好。

第五天2015.02.24惊艳大洋路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室内,连忙起床,开展规整这一天的浪漫海岸行程。
爸爸说让我家车车,也呼吸下新鲜空气

整装待发

还不能走,回屋叫醒闺女

在国外逛超市是件特别过瘾的事,一般这事,我都不让别人帮我办。太过瘾了,喜欢的就往车里扔,吃喝的玩了命,也花不到几个钱。

正式启程。天色尚早

可爱的农家信箱

这一路的走,我特别的感慨,我算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乐意从澳洲代购奶粉了,这边的牛,生活的太无忧无虑了,天地之大只见牛羊。这心胸这气概能是我们圈养的牛羊比拟得了的吗?

终于见到海了。大洋路

还有个大门,我们停好车下来拍照。吓坏宝宝了,停在附近的大车小辆都是中国乡音呐

我家宝姑娘很开心

我:这里的海风怎么这么冷呢?
宝爸:快大口呼吸吧,这可是来自南极的冰凉空气呀
我:妈呀

此时此刻 此情此景 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们仨都站在这里张着嘴静静的欣赏

看到了,考拉。就那么懒懒的一动不动的窝在树上,小伙你也是够醉的,还睡觉,这一个翻身咋整?

我们就像定向越野一样,在山路里,树林间寻找着考拉。找到了就欢呼雀跃。拍照留念

去看个灯塔

抬头望向太阳,有好大的光晕

爸爸眼中

妈妈视角

必须得就着这般美好的风景来套下午茶

再补个大餐

下午4点十分,我们终于兜到十二门徒。赶上了直升机之旅

帅酷到没有朋友的爸爸

以后有机会可以尝试房车

又到了玩到天色已晚的时刻。我们这一程的酒店选在阿波罗湾,还是赶路吧

结果,在经历山间迷航之后,出了山,我们根本据没有想到现在已经是右舵国家,直接和当地的一辆车亲密接触了。原因当然是我们逆行。对面车下来一位,太好了,温州小伙。大家用普通话商量着接下来该如何处理。报警之后,先漫长的等待了警察的到来,然后又漫长的等待了消防车的到来,时间过得很慢,我很担心小宝。怕她惊慌。结果小姑娘淡定得出乎我的想象。还让我不要担心。出门旅行,带给孩子最大的锻炼就是遇事的态度吧。大事稳妥,小事莫乱。宝姑娘全都做到了。妈妈为你骄傲。

澳大利亚的交通事故处理起来极其繁杂。漫长而程序的处置之后,温州小伙给爸爸留了电话,告诉我们,有任何事情尽管找他。真是好人。byebye。警察先生不放心我们接下来的行程,一直给我们做引导,直接把我们带到我们入住的酒店。

我们仨应该都算是心大的人吧。事故既然已经发生了,再说无益,不能因为这件事,破坏我们接下来的美好心情。要知道,在阿波罗湾选的酒店,是整个行程里最耗费我精力的一家。也最最隆重诚意推荐。
这是宣传画,我就奔着这张图片,预定下这家酒店最好的一个房间。事实证明,不虚此行

第六天2015.02.25人在旅途

每个房间都建在半山腰。

8号房门,推门惊艳一瞥

厨房

卫生间

配套设施

View

早上起来,爸爸和宝宝还在睡觉。我先自己煮杯咖啡,美美的享受!噢耶

宝姐,要求我给她从餐厅打包回来的早点,就着美景吃

院子里接满柠檬的绿树

前来度假的一群朋友

这里的餐厅,非常著名,是澳大利亚50家最著名的餐厅之一。

每位的早点都是配好的

餐厅帅哥热情的跟我俩聊起来,我们只在这里住一晚他太遗憾了,他们店每年都会有固定游客来此度假,最短的也要住上一周之久。
后来看到我们的车子,他又热情打电话给租车公司和相关的机构,给予了很多的帮助。

大帅哥,如果我们再有机会来澳大利亚,您家我一定要再次登门拜访。

依依惜别了酒店和帅哥,我们再溜达溜达。

下得山,就在阿波罗湾我们坐下来,休息。看见一位爷爷正在给鹦鹉上课,好有爱。赶紧让爸爸去买面包

小宝又害怕又羡慕的看着我俩逗鹦鹉

通往海边的路,就像爱丽丝的梦幻世界一样,迷幻瑰丽

一路又是走走停停,欢欢笑笑。直到按约定把车开回墨尔本机场,本来我们以为给换一辆,就好了,结果,租赁公司不同意再调换一辆车给我们了。这下好了,在墨尔本我们就变成莫有车的背包族了。
出门旅行,不能被这些小事儿牵绊。出门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墨尔本,俺们的下一站

墨尔本市里预定的酒店在墨尔本的CBD处,旗杆公园对面。位置不错。我选滴。房间也比较符合我们的需求

阳台View

旗杆公园

休息调整之后,出门逛去。还是直奔唐人街吧

人在旅途,思乡味。看到一家自助火锅,毫不犹豫。推门进去。来三位火锅自助。香港小鲜肉热情的告诉我们,肉类和海鲜是可以无限量续的,但是,蔬菜和菌类续是要再付费的。
听的我这心花怒放。直接对帅哥说,您了,放心,我中意的都是你嘞免费的品质。嘎嘎嘎

酒足饭饱,抹嘴走人。来看看墨尔本的夜景

一路就这样走回酒店。好了,墨尔本一夜好梦

第七天2015.02.26陷落在墨尔本

天还没亮,观光热气球已经爬上高空,点亮晨幕

我背上相机,做自己最爱的事情,独自出门浪迹天涯。

出门右转发现我们的酒店和著名的维多利亚市场咫尺之隔
最早出门的商贩也已经装饰好自己的商品,开始一天的经营了,我看了一下。100%当下营业的都是亚洲面孔

继续我的旅行,路过一座教堂
静怡美好,安静祥和

终于走回旗杆公园

我们住的酒店,外观是不是也太后现代了,感觉就一在建工程

再美美的悠悠然喝上一杯花式咖啡。上楼回屋一看,两位还在与周公约会

连滚带爬,收拾妥当,在楼下的Thomas Borther早餐

我给小宝介绍对面的旗杆公园,如何舒适安逸。小宝饭后随我一起走进这幽静的去处。看到一群小鸟后,开始张牙舞爪,肆意追逐。我想跟路人解释跟这魔头毫无关联,估计已经无人肯信啦

木有车了,就边走边逛吧

走走停停,来到墨尔本大学。之前在斯坦福大学游荡的时候就觉得特别有感觉,墨尔本大学同斯坦福不同,感觉更像个社区。但一样令人神往

大学里有好几座教堂

围栏中伸出的花簇,就像装饰画一样。引人注目

横穿了整个墨尔本大学之后,终于抵达墨尔本动物园

总是觉得,人类了解的动物,只是非常片面的一个部分。比如下面这些猩猩的表情,是不是非常深邃和深刻呢?

爸爸说逛不动了!那就走吧。问他接下来想去哪?他答:shopping mall。好吧,大哥,这个更需要体力好嘛

一边买东西血拼,一边欣赏这建筑给人带来的宽广与豁然。这样的购物体验真好

逛吃逛吃不能停

名品店里挤满了国人。店员们用标准的普通话,推荐给我们国内最流行的款式

小宝也有自己的关注区

晚上要去姐姐家做客,小宝自己给妹妹选了礼物。

姐姐专程到我们住的酒店来接我们,把我们接到她的家里。一见面,两个未曾谋面的小娃娃,迅速打成一片。开心的以亲姐妹相称。

好开心。祝姐姐一家在新的环境下一切顺利,开枝散叶。

第八天2015.02.27再见澳洲

再开心的旅程也要有结束的一天。今天我们要从墨尔本回家咯

再见澳大利亚,再见悉尼,再见墨尔本,再见在这里的朋友们。很开心在这里度过的一切美好日子。无论什么样的记忆,我们都深刻的留在自己的记忆里。整装待发,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9 19:25

精彩连篇。

2016-04-29 23:1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2 11:55

引用 柠檬guess 发表于 2016-04-29 19:25:5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柠檬guess:哦!谢谢

2016-05-02 11:57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4-29 23:16:01 的回复:

精彩连篇。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您的肯定

2016-05-02 11:57

澳大利亚秦皇岛!哈哈哈哈

2016-05-02 17:22

引用 havana007 的图片:

这个看着实在诱人

2016-05-04 14:34

谢谢分享,好可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