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逼嘿p美西行 M&K2016

2016-04-29 10:15 2203/18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开头的闲话

每次旅行前,会通过马蜂窝看大量小伙伴们的游记,收集信息然后制定自己的旅行计划或者称为攻略!每次旅行过程中甚至归来时,都会老有兴致的说自己要写篇攻略,把当初自己看别人游记时的各种疑问不解全部交代清楚,像传承一样,将自己的游记交接给下一位旅者...此时总会出现一个BUT...多年前去完马来西亚时就嚷着要写攻略,一直到后来叫嚣最凶的新西兰之行...期间还经历了缅甸越南日本韩国台湾,大西北等等,但还是没有将前面已开完头的游记完成... 实在惭愧!
    这次下定决心,无论自己的表达是多么的匮乏,文字是多么的枯燥,以完成为目标,治疗拖延症从完成这篇游记开始!!!给自己一个交代!!!
按照大家的惯例,先放部分风景图在前,让大家大致感受一下此次旅行的美景,看能不能同样拾起你背起行囊的兴趣!

准备篇

首先枯燥的介绍下签证?算了,其实签证真的很简单,你要么选择全程自己弄,上官网填好相关资料➕准备相应材料,要么像我们一样,某宝拍个套餐,她们帮你上网填完资料,你根据她们给的清单准备材料即可!其实两者唯一相差的就是上网填资料这一块,准备材料的过程还是一致的!我们对比过,套餐价和全程自己来,价格差不多,最多几百的差异,对于没时间和懒惰的人们,上某宝是最方便快捷的!

这里要说的是签证心态,大家都说美签很难,被拒一次后很多国家签证会比较麻烦!所以大家都会很紧张~ 我最初准备材料的时候很轻松,就是打印出材料清单,完成一项就划掉一项,你有多少资产你就尽可能多的体现出来,房产证购车证存款流水等等!材料准备妥当后就是等预约好的面试时间,前往即可!上海是在梅龙镇广场~ 我们4人一早到那就傻眼了,大堆大堆的人排队领号,不能带包,街边小报摊都成了临时寄包处,存包还要40...所以此处TIPS:带一个透明文件袋将所有材料放文件袋里,带点钱,其他该于不该的都别带了!然后就是进去按照流程排队,过关卡一样一关关过,那边有工作人员有序的指引,放低姿态,不要太吵闹不要太高调,一步步来,差不多40分钟后才能到真正面试环节,可以一对一起或一队一起面,像我们4人2对couple的组合,一起面签。其实真心简单,一个老外帅哥很nice的和你say hi,然后问你此行目的---旅游,然后就结束了结束了!!他啪啦啪啦系统录了点资料后就和你说OK,然后就真的结束了,整个过程就5分钟时间...完全没我最初想象的复杂~~然后就是等短信通知你去就近银行领护照即可~

再来就是机票:提早订!提早订!提早订!没事就刷刷网站,说不定就跳出个出其不意的特价票~我们本来是双十一在TB网上订了个套餐,貌似是7K含来回机票加酒店,但限制很多,不得挑航班不得加时间不得换酒店...巴拉巴拉,而且客服态度超差压根找不到人咨询和回复!然后我们就索性退掉,不要贪这点小便宜,全程自己定,事实证明,好!太!多!
懒惰的我们就直接选择了携程订,美国航空,来回3471/person, 我个人觉得非常划算,飞13个小时,座位也还算宽敞,4k都不到!!

再来就是酒店了!酒店,我们除了大峡谷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是住的酒店,其它地方全程AIR BNB上定民宿,事实证明,非!常!好!
大峡谷和拉斯维加斯是因为民宿不方便,其它民宿都给了我们不同的惊喜。在美国,air bnb普及度很高,所以很多都成系统和规模,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更加不会有check in和out的手续烦恼,house的主人会有各种办法将钥匙交给你。我们行程里住了6家不同的民宿,只有一家是当面交接钥匙和注意事项的,其他有把钥匙直接放地毯下的,花盆里的,密码门的...等等,五花八门!整个住宿过程没人打扰你,一切靠信任~

我觉得,你根据自己的行程和预算,挑选自己喜欢的风格即可,照片一般都是真实的,最多就是用广角拍后现实情况没有你想象中的大而已,然后就是注意下是否有提供停车位,一般到美国自由行的都是自驾,所以停车位很重要!地段吧,我觉得没有那么重要,很多小镇就那么丁点大,有车都差不了多少,最多注意下周围是否有步行可及的餐馆即可!洛杉矶旧金山可以注重下地段问题,但也要根据你的行程而定,比如洛杉矶,我们会选择住在Hollywood大道附近,离环球影城近一些,且居住环境好一些!但也有人选择住在海边附近,我觉得都无所谓,都是不同的体验而已~有车,去哪都方便!如果需要我的住宿供参考的,可以留言问我要,几家体验下来都挺不错的,尤其是走一号公路几个小镇的住宿,都很满意!

最后就是租车!我也对比了很多,参考了很多别人的游记和租车方法,最后选择了惠租车里的alamo!很方便,有手机APP直接可以下单~
**关于驾照翻译:相应的租车公司都会有自己相应的翻译模板,所谓的公证就是在它的系统模板里填写驾驶人员的相关信息,然后上传驾照照片,打印出来即可,完全免费,快速便捷,你上惠租车网站上按步骤操作一目了然,不用多解释!
**关于选车:网上先大概选好,其实就是选车型,是小型车还是中型车还是SUV还是跑车之类的..,实用建议:别为了拉风而租跑车,即使你们是两个人!因为行李箱小不方便,而且坐着也不舒服,就是拍照的时候画面好一些而已!
我们四个人,选了最便宜的档次:minivan--dodge.  其实完全够了,后排一放下,四个超大行李箱妥妥的,而且空间很大,四个人坐的都很舒服,轮换开车,后排两人几乎可以放下躺着睡!没试过SUV,但我个人觉得SUV不灵,起码行李空间小很多,而且关键它租车费用贵!!
**关于如何取车还车:下飞机--出关--取行李--出机场,往外走,注意抬头看指示牌,会写的很清楚,其实大胆往外走就是,就在出口处的路边,会有站台可以坐shuttle bus,认清自己租车公司的标记,上去就行!我们租的是alamo, 你不放心或没有安全感的话就随便问个工作人员,确认后上车,车停下来就跟着人流下车(当然要拿好自己的行李),然后你就会看到ALAMO租车机场分店的柜台,进去办理手续即可!
还车就是开回这里,把单子给工作人员,车还人家,然后坐免费的shuttle bus前往机场即可!
***此处又有TIPS: 千万别用self service,乖乖排队让工作人员帮你弄最妥!尤其像我们这种4个驾驶员的组合,为了不那么累,我们国内将四个人员的驾照都翻译好,用自助取车系统时,要输入很多信息,关键是一旦输错一点点就要从头开始...非常麻烦,不如乖乖排队让工作人员操作,人家专业且快速!不要像我们一样傻,弄了很久之后还是回到队伍末端去排队......
由于我们是国内全部订好且全款付清,到那只是核对下信息而已,建议不要省那保险钱,买个全险(差不了多少),然后也没遇到工作人员推销保险的问题!他只是莫名的告诉我们,我们本来定的道奇没有了,只有起亚,问我们要不要换,如果换SUV或者别的,都会有额外的surcharge,然后我们就坚决的SAY NO,他就直接给了我们一个单子指了个方向让我们直接去取车,钥匙就在车上!如果你定的是MINIVAN,就到MINIVAN区域,那里停的车随便挑,钥匙在车上,选中直接放上行李开走!注意稍微检查下公里数,有没有划痕,油是不是加满(我们选择的是满油取车,满油归还),出口的时候出示下单据就好!

签证,机票,住宿,租车都搞定后,基本就Ok了,开始研究下行程细节(租wifi蛋,买手机卡,TB订相关门票如环球影城,羚羊谷等,后面慢慢介绍),买买衣服配饰巴拉巴拉的,等待出发日!
底下附上我的总支出,相关细节的费用。吃饭和加油都是用现金,出行前准备一个公费袋袋,一家出多少,然后用于共同支出,这样省的记账或计算...屡试屡爽的方式!

底下是需要带的相关物品清单,供参考!
要特别说的就是:
1.建议租一个wifi蛋的同时再买张电话卡,不贵而且能给国内打电话,万一租车或者行车过程中出点什么问题也能有电话沟通!然后wifi蛋和电话卡都会在不同地方不间断的没有信号,会有个互补,建议!
2. 如果爱喝热水且图方便(我觉得热水壶烧水比锅子烧水要方便很多),但又不嫌弃它占行李空间的,可以带个热水壶,美国人民甚少有提供热水壶的,包括各大酒店
3. 建议带一个转换器+拖线板,你可以任意插手机pad电脑相机等,而且拖到你想拖到的地方,懒人必备
4. 衣架,如果一些地方就住一晚,然后洗的衣服干不了,可以晒在车里,行车过程中太阳直射,很容易干透且杀菌~
5. 网上买一些一次性拖鞋,穿完可以扔掉,酒店和民宿一般都不提供拖鞋
6.牙刷牙膏要自带,洁癖者自带毛巾
7. 电子设备方面,我觉得pad这种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带,你不会有时间和精力去看打发时间的片子,至于在飞机上的无聊时光,每个座位前都有小屏幕,各种最新影片和游戏之类的,甚至都有植物大战僵尸...你不会无聊的。而且对于我这种交通工具上能睡很好的人来说,大把的时间在睡觉,养足体力!
     至于相机,我是个爱摄影但背不动单反的女生...所以我们家的单反和旁轴小相机都躺着睡觉,IPHONE和GO PRO足矣陪我走遍大江南北!
建议买根能挂脖的手机挂绳,这样在你手忙脚乱的时候不会丢手机,想拍照时随时拍,非常实用!最好是能随意脱卸的那种,让小伙伴给你拍照的时候也方便,不用从脖子上取消来
   后面行程里的照片全部出自IPHONE和GO PRO, 由于我是个写游记低级选手,且拖延症和懒惰症晚期患者,除了当天发的朋友圈部分照片修饰过,其他均为原片,没时间像其他高级写手一样,张张照片调色+水印,美的一塌糊涂...我还是以“完成”为目的的开始吧!

好,就从这里开始吧!!!

基本行程:
DAY01 浦东机场16:50--洛杉矶13:40 出关,取车,晚餐,超市购物
DAY02 环球影城-格里菲斯天文台-杜比剧院-星光大道
DAY03 洛杉矶--大峡谷南缘-日落-晚餐
DAY04 大峡谷一日游,上午橙线--下午红线+日落--夜路前往Page
DAY05 马蹄湾-沃尔玛购物-羚羊谷-鲍威尔湖
DAY06 page--拉斯维加斯,酒店长街一日游
DAY07 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DAY08 旧金山一日游--金门大桥--铛铛车--NBA球赛
DAY09 一号公路--卡梅尔小镇--蒙特雷
DAY10 一号公路--丹麦小镇--圣巴巴拉
DAY11 圣巴巴拉--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购物--洛杉矶
DAY12 洛杉矶上海
DAY13 下午到达上海~

01(3/31) 启程

旅行第一站,绝对就是浦东机场免税店!听小M一句话,如今的浦东机场东西真心便宜,这个结论并不含糊,是对比过各处之后的结论!我们这次正好还碰上雅诗兰黛搞活动,对了,切记要TB买一张日上95折券,直接省!当然你租WIFI之类的貌似都会送~

需要提醒的一点是,飞美国,机场免税店购买的未开封的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也是不能带入境的,大家可选择寄存,回来再取!但经验告诉你,每次回来取都是大排长龙,普通常用商品的话,建议回来再直接买比较效率!

第一次感受到美国的安保做的是好,正常安检之后,临上机前还要再安检一次,估计911的阴影还未散去~

十足的长途飞行装束,舒服的裤子,靠枕,框架眼镜...

买买买之后买杯咖啡就开始拍拍拍,很快就到登机时间了!

上海--美国,相当于横跨半个地球了吧~~

从小觉得自己就是个幸运儿,不挑食不挑床...到哪都能吃的很香,在那都能睡的很好~在飞机上的状态就是吃了睡睡了吃,看看片子玩玩游戏...我们这个航班很好,国内31号的下午时间飞,经过13个小时左右,到达美国依旧是31号的中午,感觉生命里偷来了一天时间!
你需要做的就是,在飞机上努力睡着,养足精神,到了米国可以直接enjoy重来一天的31号加州阳光~~~

从飞机窗望出去的LA第一印象,道路很直,四四方方,且没什么高楼大厦,没有紧密的局促感...

下飞机后,耐心排队出关,couple是可以一起的,不需要一个个单独,他会简单的问你一些问题,比如你在美国待多久,住哪里,接下去的行程等等!如实回答即可~~~

出关后就是取行李,手里要持有申报表,一般不会有人查,别带什么生擒肉类种子之类的...

出航站楼后就抬头看标识,或者直接随便抓个工作人员问,嘴巴在自己鼻子下面,问!就在出口不远处,有一个类似于公交站牌的地方,等车子大身有你租车公司标识的BUS,上去就好!同之前描述~~~

就是下图这个self service, 工作人员劝你不排队自己操作也别去,宁愿排排队让工作人员帮你弄!我们就是太自以为是,自己弄了很久还是失败了,有种选择顺产,顺了半天没成功又被拉去剖腹产的赶脚

取好车,直接前往AIR BNB上定的民宿,建议大家像我一样,事先做个表格,把所有要住的地址时间都列好,不过也可能是我强迫症的原因。。。GOOGLE在中国以外的地方都很好用,方便又准确!我们租车虽然送了导航,但是全程没用过,google就完全够了,除非路上没信号!

Hello, sunshine~~~天蓝,随手一拍都很美!

拿好车,跟着google来到了我们民宿首站,janna家!她是所有行程里唯一和我们碰上面的房主,她有两栋小别墅,前后隔开,她当面把钥匙交给我们后简单给我们介绍了下环境,注意事项,附近推荐的餐馆和电视等如何使用,然后就闪人啦~~我还没来得及拍照,小伙伴们已把行李全摊开了,因此就在院子里的泳池拍了一张~~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到可以下水的季节,略凉,而且也没那时间...稍微修正一下,我们就拖着疲惫的身躯步行去附近逛逛,觅食!

本来性质很高的想逛逛,但是疲惫感十足,我们迎着夕阳吃了顿不知道该称为早午餐还是晚餐的饭后,用YELP(美国的大众点评,建议下一个)查的一家墨西哥菜,不是很好吃~~我对西餐的美食也不是特别感冒,因此吃啥感觉都差不多,不会惊艳!

用完膳后去了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下明天环球影城游的食材以及后面几天车程的水和零食,还有就是第二天的早餐!女生采购,男生走回去开车过来接我们,实在没有精神和力气提重物。。。

tips:环球影城可以带水和食物,因此建议自己提前采购好,又省钱又省时间!我们买了寿司和色拉,还有很多水...

迎着夕阳,匆匆结束了我们的DAY ONE, 好好休息,明儿的环球影城需要体力!

02/环球影城/格里菲斯天文台/杜比剧院/星光大道

一早就被窗外的阳光唤醒,我是早早的起床了,当然,我的同行猪伙伴还依旧在赖床中!。。。把大家吵醒,泡好咖啡,还有大厨小伙伴的爱心早餐,能量满满的出门!

我在认真导航,小伙伴在认真拍照

预计开了20分钟不到吧,就到环球影城啦~~~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general parking,20刀/车,其实也不远,走过一条商业街就到了,完全没必要浪费钱!

这有没有让你联想到侏罗纪公园的某个镜头~~

此处来说说环球影城门票,可以官网上定也可以当场购买,当然还有更方便的是TB上事先买好!我看评论都说比现场买便宜,而且不用排队。关于价格,由于一到那太兴奋,就忘记去比较了...无从考证,但肯定不会比现场贵,因为我貌似对比过官网,价格差不多!但是不排队是真的,打印出来,直接去门口扫码进入即可,免去排队!入园会有个象征性的安检,就是打开包稍微看看,我们带了食物和水都顺利进了!
另外,记得要拿地图和导览图,还有一个各个演出的当日时间表,后面要结合这个时间玩,比较有效率!

此处赞赞我的GO PRO, 弱小女生的福音啊~~小巧经摔,超大广角可以让你尽情拍合影,尤其是两人的旅行更显它的地位!除了广角的优点外,它拍夜景也尤其优秀,后面照片可参考,拍人像也很惊艳哦,我觉得啥卡西欧神机远不如它,犹豫的小伙伴直接买,别犹豫,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的小PRO4购于日本,2K出头的价格,不贵!TIPS:很容易没电,记得多买一块电池和充电器,不然每次都要连带机身充电很麻烦!当然,买根配套的自拍杆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进入园区后,就是拍拍拍,排排排,玩玩玩!个人觉得,环球影城比迪斯尼好玩太多~~适合成年人!

下面就是传说中的小火车,非常建议坐!就是坐上一列小火车,一路上有人给你讲解,经过好莱坞各种影片部分场景的拍摄地或者录影的影棚!还有各种4D的体验,比如侏罗纪公园/速度与激情等场景,不用剧透,自己去体验,不虚此行!早上有中文讲解,个人建议可以一进园先玩这个!笔直往前走,看到辛普森一家人,面对辛普森的右手边就能看到下图这个studio tour,往里走,经过一个长电梯(下图)就是小火车的排队处了!

我们早上玩这个,排队的人不多,但是中文的已经没有了,我们就做了英文讲解的,不过和外国人一起会比较HIGH一些!

上面这个洞洞进去,有惊喜!赞!

模仿飞机失事后的场景

图片其实很多,不多放了,大家用自己的相机和眼睛去记录吧!
这里给大家讲讲建议的游玩顺序吧,去之前我看了很多人的攻略,还是不太能懂,自己体验后结合前辈意见,见下总结!仅供参考吧,毕竟体验还是靠自己~~

1.首先,进园笔直往前走,右手边长电梯下去,坐小火车,排队+游玩,总共约1小时左右
 开放时间为 9:00am ~5:15pm;普通话场次为10:30 12:00  2:00三个场次!不过每个月估计都不一样的,注意入园拿那个时间表!

2.长电梯回来“二”楼,再坐超长电梯,去下园区!我最初就是把小火车和下园区搞混了,因为都是经过长的差不多的罩罩电梯...其实小火车和下园区是独立的,当你经过一段段的长电梯之旅后,就来到了下园区!下园区就三个东西: 木乃伊-变形金刚-侏罗纪
 木乃伊旁有个90分钟的免费寄包处,用指纹开箱存包,然后去玩木乃伊(它不让带包包),再而玩变形金刚和侏罗纪,看好时间,如果时间未到就先别取包了,差不多到时间了再去取,如果排队时间不长90分钟玩这三项绰绰有余!三个都很好玩,就是不同类型的小型过山车+4D体验,侏罗纪么就有点激流勇进的赶脚!

3. 吃午饭,玩了一上午正好饿了,此时昨儿准备的寿司就是天堂了!而且,午饭为什么放在此时吃呢,因为你刚把惊险的都玩好,如果刚吃饱再去玩这几个项目的话,我担心你胃太娇弱

4. 吃完午饭再坐长电梯回到上园区,继续玩没有玩完的所有项目!如water world, animal actors, special effects等等。此时就可以根据你手上的时刻表来了,很多都是表演型的!总之一整天肯定能玩完环球影城里的所有项目!

上面三张图就是下园区的三个游玩项目!切记先玩再午饭~~

看到彩虹没,彩虹彩虹彩虹!!!不是说看到彩虹就代表好运,赶紧许愿么
这就是水世界,切记不想湿身的话,选择靠上排的位置!!互动性很强,你会被浇一身水~~~

洛杉矶环球影城新增的哈利波特世界,貌似是4-17开放,我们去的时候就差那么几天,可惜!透过围墙看都觉得很赞,一定很好玩!

这个木乃伊门口的XX大叔,很凶悍,还有一个艳后版女生,他们会不经意突然出现在你身后吓死你!拍照也不是你想拍就拍,他们会根据自己意愿选人合影...

注意,这张图片的才是去下园区的通道,要和小火车那个区分开来!

水世界我们那个片区的气氛调和员,很HIGH,值得你去体验一番!

这里需要提的一点,买饮料尤其注意,以上这个竟然是啤酒!我们都没仔细看,还奇怪我买个饮料为什么人家要问我要ID。。。打开一喝,啤酒!!!100多RMB一听的啤酒,我男人是滴酒不沾的,唉。。。只好都女汉子来。。。

吃吃喝喝玩玩,时间过的很快,而且其实蛮废体力的!后面玩的感觉很多就雷同了,或许是我们老弱病残队累了~建议大家早上早点进园游玩,一是上午人少,二是抓紧时间去天文台看日落和夜景!

原路返回,回到停车场取车,导航前往天文台!

格里菲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 离好莱坞环球影城很近,洛杉矶的标志性建筑,《终结者》系列电影的取景地 ;
这是我此行很期待的一个点,而且官网上差了,我们去的4-1那天还免费参观,在露天平台上还支了两架超大望远镜,供大家免费参观木星!其实吧,就是一个白白的点而已,和我们肉眼看就是大小区别而已~~
另外,可在天文台前的平台上看到好莱坞牌子,早点去,占停车位,不然你要走很远的山路!  一路上,很多车就停路边,步行,其实真心很远,而且上坡路很累,会直接影响你看夜景的心情!我们属于幸运,开到山顶没有停车位,幸好一位好心的女士正好要走,将车位让给了我们!一切都很顺利~~~我们抓着夕阳的尾巴到达了山顶,只是此时已拍不出对面山上HOLLY WOOD的牌子了!因此建议大家早点来~~

太阳下山后感觉瞬间天就黑了,进入了夜景时刻,AMAZING!!!

下图左上那个白点点就是木星哦!

此处又要赞赞我的GO PRO~~~天快黑或者天黑后,用手机完全拍不出这的美,小 go pro就妥妥的哦,而且我一点都没修图...
相信用PS修下调个色,一定更加美美的!

夜景之后,我们就开车前往市区了!原来杜比剧院就是一个商场,类似于港汇这种,有吃的有购物的也有剧院!底下有停车场,消费可以优惠停车!星光大道附近小马路上也有很多路边停车的,我们看夜色已深,好像大家都停这的,想侥幸一下!但还是怕怕的,停好后正好看到前面车里有人坐着,于是敲开人家车窗询问下,没想到小帅哥车主在车里穷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反而吓死我们了!原来他只是恶作剧逗我们玩。。。美国人民玩心太重 他告诉我们,这两边只给附近社区的人停,车上要贴有96标志的才能停,不然警察会来贴单子的... 后来我们仔细看了下,还真是每辆车上都有这个数字贴标识,于是乎,我们就乖乖停到地下停车库去了!

杜比剧院商场里有丝芙兰,有卖个品牌鞋的集合点,有维多利亚的秘密等等,若后期奥特莱斯采购不全的,可来这逛逛!

我们YELP随便选择了一家pizza店,喝了点小酒,味道不咋滴...这里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看HOLLY WOOD的牌子!但夜里就啥也看不到啦~~

吃完晚餐,我们去旁边的星光大道,其实挺无聊的,就是一条马路上铺了各种明星签名的瓷砖而已,我是不太感冒,同行小伙伴到时兴致勃勃的找自己喜欢明细的签名,拍照!我就象征性的陪着到此一游一下~~~路边各种街头艺人表演,也有很多警察巡街,很安全!

听说这就是举办奥斯卡金像奖的地方...我也不太懂...

随手拍的街景

逛完星光大道后,就结束了我们的DAY2行程!其实排的算满满当当,但还好,一切都挺顺利的,可以将这天的行程安排推荐给大家参考!另外,天文台上夜里比较冷,白天又热,记得带好衣服,温差大!

03/ 驱车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体验美国公路!从LA到大峡谷,7个多小时的车程~想想蛮累的,但由于我们一行四人都能开车,每个人轮流开还行,也可能旅行刚开始,还是很兴奋,因此都觉得不太累!

此处又是一个小TIPS:早点出门,不要像我们一样,磨蹭磨蹭又要到10点多才出门!而且觉得第一天买的食物水等补己太少了,又去了超市重新采购,又花去了1个小时左右,真正上路已快中午了都!
另外,对于肉食动物的我们来说,多买点火腿片这种是极好的,面包饼干薯片这类都满足不了肉食动物的肠胃!

仅仅只是觉得颜色好看,随手拍了拍!对了,哈根达斯在这好便宜,同行小伙伴不吃冰导致我没敢买大桶,二来还是担心不马上吃车里容易化...所以没买!灌装星巴克也非常便宜,和国内一罐20多块真是没法比...

就是这个超市,在我们住的附近,三天里我们来了两次...也是醉了!

出发!!天气真心好,天好蓝,随手一拍都好美~

一路跟着导航开,出洛杉矶时好多车,而且大家速度都好快!我们初来乍到的,还是悠着点~~我们傻乎乎的,左边车道一辆车都没有,外面车道车很多,我们还笑人家傻,奇怪为什么大家都不开这个车道...后来显示屏上看到,原来这是快速收费车道...

当然,也有那种免费的快速车道,貌似是用黄线区分开来的,就是供车内有2位以上乘客的车辆行驶,路边会有标识的,大家可以自己注意一下!开出洛杉矶后就开始进入真正感觉的公路片了,两车道,路上大多都是像变形金刚一样的大卡车,又或者是哈雷摩托车...两边风景就是各种小山丘!然后就是视野非常开阔,可以望出去很远很远,和咱魔都的雾霾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此处来说说加油!这里的加油站全部都是自助加油,当地人都是直接用信用卡,我们省的计算费用问题,全程用现金加油!
现金加油,加油流程如下
1.确定你停车位置的加油机器号码
2.进入服务站告知 Number X,多退少补预计加油金额先支付
3.点87号油,拔枪加油至弹枪
4.再次找那位工作人员,告知Number X,他会自觉找钱

加油站都有类似全家的小超市,部分还会有餐厅,而且每个加油站都有洗手间!供你休整!

我们原本的行程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然后再从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然后再从大峡谷去page,page前往旧金山!后来发现这样不可行,PAGE离旧金山实在太远!若从page回到拉斯维加斯停留一晚再出发,或者从PAGE前往优胜美地等玩一天再千万旧金山的话,我们假期实在不够...因此,年假非常有限的我们,只好选择吃力一些,从洛杉矶--大峡谷--PAGE--拉斯维加斯--旧金山,这样的路线!真心的,再多两三天假,多好!!

抱怨没用,因此虽然知道这样不是最合理,但起码是我们这个现状的最优路线!大家可选择性参考哦!时间充裕的你们,建议选择LA--LX--大峡谷--PAGE--优胜美地--旧金山

另外,我们坚持要去大峡谷的南缘,也注定了我们的折腾之旅!
大峡谷国家公园非常大,不是我们国内意义上的公园...西缘离拉斯维加斯很近,貌似是1个小时左右车程吧,会经过那个名气很高的啥啥大坝,而且那边有很多直升飞机等项目,有很多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西缘的一日游活动,可以说是骗骗财大气粗的中国人,一个是价格高,一个是西缘压根不是大峡谷的精髓!

真正的大峡谷风貌是在南缘,离开拉斯维加斯要4.5小时左右的车程,离洛杉矶有7个多小时的车程!从洛杉矶出发,最初那段是同去LX道路重合的,从后半段一个叫巴斯托的地方开始分开。。。

总之今天的行程就是开开开,不停的开车,欣赏沿路的公路风景!
小TIPS:开出洛杉矶后电台会没有信号,建议大家自己带一根AUX线,手机下好歌曲,可以一路有音乐相伴!

以上这图是别人攻略摘抄的,很好的解释了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西缘南缘以及马蹄湾羚羊谷的位置分布!佩吉市(Page, Arizona)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从拉斯维加斯驱车到达这里有将近500公里的路程!
西缘靠近拉斯维加斯,可以当天来回一日游那种!
南缘其实离拉斯维加斯很远,5小时左右车程
羚羊谷和马蹄湾都在PAGE镇附近,可以安排住在PAGE,离南缘预计2小时车程!

女司机都上路了,吼吼吼,美国公路很好开,在国内我从来没开过高速,在那开90mile/h,相当于155码的速度,牛逼吼吼!
一路超过各式变形金刚大卡车!而且美国人民行车真心规矩,大卡车就乖乖开在右车道,超车在左车道,超完车马上回右车道继续行驶!我们最初不知道,一直在左道行驶着...估计被人鄙视了一路吧!

迎着夕阳,我们终于赶到了大峡谷南缘!本来导航的目的地是酒店,但是看着夕阳太美,改变主意直接往大峡谷里面开!
沿着64号公路开就能经过我们的酒店,然后继续开就能看到南门公园入口,买票进入!

大家导大峡谷国家公园游客中心即可,我们是从南入口进去,门票是一车一张,貌似是30刀一车/7天无限次数的来回进出。把门票贴在挡风玻璃上即可!买好门票入园后还要开貌似20分钟左右才到游客中心停车场,因为限速又临近天黑,开的慢的缘故,后来第二天早上再走相同路发现其实蛮近的!开慢一点,路上偶尔会有鹿出没,我们就碰到了,前面车子突然刹车停那不动了,仔细一看,好多鹿过马路,就那样慢悠悠慢悠悠的...不经感叹大峡谷的生态真心好!

到达游客中心,停好车啥也不懂的我们就一个劲的往落日方向跑,其实徒劳...不到好的POINT是看不到完整的日落的!我们稍带研究了下路线,离这最近的步行能到达的点就是mather point, 马上一个劲往那冲。其实,显然那里不是个看日落的最佳位置,我们到时日落已接近尾声,但第一眼的大峡谷风貌还是惊叹了我们,壮美!

稍微拍了点照片,太阳就完全不见踪影了,天气也变的很冷,再次提醒,早晚温差真的很大,女生还是建议随时带围巾之类的,可随意搭配和调节温度! 我们回到游客中心后已伸手不见五指,美国人民的路灯费用真心省,因为压根就很少很少路灯,所以大家切记要记住自己的停车位置,不然漆黑的夜里,空旷的停车场没什么明显标记物,有你好找的!

拿好车我们再原路返回到酒店,若从大峡谷南门进,一定会经过那带常规酒店!
我们住的是:The Grand Hotel at the Grand Canyon
由于大峡谷那边酒店不多,因此要提早订,这家酒店就在南门入口处不远,附近有餐馆,也有麦当劳!我们定了不含早的房间,然后去了麦当劳吃早餐,经济实惠~

看完日落回到酒店check in,稍微休整后就附近找餐馆晚餐,吃了顿牛排餐,贵,但其实味道一般般,国外这个服务费的问题就不多说了,都是15% 20% 25%不等,还写在账单底部,让你自由选择一个档次给,吼吼,所谓的服务就是在正常服务以外,时不时过来询问句everything OK?刷刷存在感...但谁让人家传统就是小费国度呢,你必须遵守!

晚餐后回酒店美美的泡个热水澡,休息!
其实酒店有泳池等设备,如果你们大峡谷时间安排的很休闲,完全可以慢慢玩,坐在大厅火炉旁和旅人聊聊,说不定又不一样的邂逅!

04/ 大峡谷橙线,红线,日落,夜路去Page

这里我认真的介绍下大峡谷的玩法,因为我之前看别人攻略的时候,各种不解,迷迷茫茫的去亲自体验!

下面这张图很清楚的可以帮你了解大峡谷南缘概况!我们就是从64号公路到达的,会路过酒店,再往前就是入口处了!游客中心的东侧是橙线线路,西侧是红线,红线和橙线之间靠蓝线连接,蓝线没什么景点,主要作用是连接酒店和露营点!公园内有很多露营房车点,很多人就带着帐篷住公园内,其实想想也蛮赞的,说不定你拉开帐篷就是一直小松鼠或者一头小鹿在和你say morning~~~

下图是详细版,放大看原图,可以很清楚的看出红线,蓝线和橙线,以及分别分布的Point和停车场!

红线是经典线,只可坐免费BUS不能自驾!它让你见到大峡谷的不同风貌,最佳日落观赏点就在红线上,叫Hopi point,是官方指定最佳日落点! 官方指定是有它的道理的,我看有些攻略里也说,由于hopi是单向线,怕看完日落后回程不便,因此选择了在隔壁的powell point。大错特错,我们就是从powell point下车步行到了HOPI POINT,对比了两个点后觉得hopi视野开阔很多,完全没有阻挡,尽情享受日落时分!而且看完日落后,会专门有一辆车来接大部队直接回停车场,而不是像之前介绍的那样,由于它是单向车站,需要步行回powell point再坐车回去!

这里给大家说说这个单向双向,去之前我完全没理解,就是半懂半盲的状态,后来才知道所谓的双向就是去程会停,回程也会停,单向就是只有去程会停,回程就不路过这个点了,直接回停车场!
车站出发,依次为以下顺序的观景点:
1. Bright Angel Trailhead(双向)
2. Trailview Overlook(单向)
3. Maricopa Point(单向)
4. Powell Point(双向)
5. Hipi Point(单向)(日落点)
6. Mohave Point(双向)
7. Monument Creek Vista(单向)
8. The Abyss(单向)
9. Pima Point(双向)
10. Hermits Rest(单向)
建议: 时间多就每个点都下车转一圈,拍拍照,然后继续原地等车到下一个点,直到日落前,回程坐到powell再步行到hopi point等日落!两站相差10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如果时间不够多,就选一些自己喜欢的点下车游玩,其实吧,如果你不hiking的话,就走马观花看看景感叹下大自然的神奇的话,看完3个小时后的大峡谷,其实差不多都一样...但是你如果hiking,享受登山徒步的乐趣,那就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了!我们一路遇上很多背了非常非常重,起码我是完全提不动的背包,去徒步露营,大背包里就是哆啦A梦百宝箱,帐篷干粮鞋子等等,估计这样玩起码要一周了吧!外国人就爱体验~~

橙线:游玩的点稍微少一些,适合放在上午游玩!下面列了每个point的名称,建议每个点都下车走走,然后原地等车继续下一个点。但是BUS总站在整个游线的中间,你可任意先选向左还是向右,都无所谓啦,我们是先右,第一站是Pipe Creek Trailhead,然后直到yaki point之后回到“终点站”,然后再继续向左,玩剩余两个个点,最后一站是Yavapai Point and Geology Museum,这个地理博物馆里还有大峡谷的立体模型,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大峡谷的全貌。玩完这个点后就等BUS再重新回到“终点站”!
右1. Pipe Creek Trailhead
右2. South Kaibab Trailhead(单向)
右3.Yaki Point(单向)(日出点)
“终点站”: Visitor Center
左1.  Mother Point(单向)
左2. Yavapai Point and Geology Museum(单向)
原谅女生不容易分清东南西北,只会用左右上下来描述...我的左右就是面对地图的左右!

以上橙线点都是可以通过BUS到达,车你停停车场,然后一站站下车玩!然后橙线有后半段的一些点是需要自驾前往的,
Grandview point
Moran point
Lipan point
Navajo point
Desert view watchtower
边玩边出园,玩完最后一个点Desert view watchtower(就是一个印第安小塔后)就差不多接近出园路口了,沿着64号公路就能出园区,前往PAGE!

蓝线:没什么好介绍的,我觉得就是一个连接各酒店和露营点,以及红线和橙线的接驳车而已!你自驾的话不需要通过蓝线~

对大峡谷的游玩总建议:如果你安排了3天两晚的行程,第一天肯定是到达大峡谷,一般都要下午或接近晚上了,所以压根排不上什么特别行程,可以作为休息整顿的一天,在酒店好好休息,或者周围随便逛逛,寄寄明信片!
第二天: 由于头一天舟车劳顿的,睡个自然醒或在酒店吃个富足的早餐,然后直接开车到红线停车场,游玩红线线路,最后到hopi point看日落,看完回停车场取车回酒店,吃顿牛排大餐,喝点小酒休息~~
第三天:早起去橙线的yaki point看日出,然后游玩橙线的BUS能到的点,然后停车场吃点东西取车沿64号开,玩剩余的自驾点,最后出园千万PAGE小镇,晚餐在page解决~

完美!不累且能玩的都玩了~不过如果你要加徒步等行程的话,自行合理添加!

我们由于假期有限,时间还是挺赶的,头一天赶到大峡谷,匆匆看个普通日落和大峡谷初体验,就修整了!
第二天上午游玩橙线,下午游玩红线+绝美日落,夜路开往PAGE!虽然赶,但是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星空,也很赞~~
其实我们安排行程的时候比较理想化,以为第一天能中午到达大峡谷,玩半天,然后第二天玩一整天,结果就是太理想化...大家参考我们的路程时间截图!而且多加一些中途休息加油的时间,这样对大家定行程的时候更准确一些!

对了,忘加一句,我们此次遗憾就是没有去体验直升机项目!其实我是不太渴望,之前在新西兰乘过那种小型飞机俯瞰雪山还跳了伞,所以对这个直升机游览不是特别感冒,但同行小伙伴还是觉得蛮遗憾的!如果你有时间且经费足,可以建议体验一把~~直接找酒店前台问,能代订!反正公司就那两家,你选择你要的路线,飞行时间越长的费用越高,一般在2000RMB左右。

以下为一些BUS的时间点和hiking的距离等information,供参考!

讲了那么多建议,可以安心的分享图片了~~

大峡谷风貌,其实很多观景点都还蛮危险的,不加围栏,任由冒险者和胆大者站在悬崖边拍照...这次真心佩服外国人的勇气,就那样坐在悬崖边,半米之差就是悬崖......反正我是不敢,心里抖的慌!

这两人脚下就是万丈深渊啊...何等勇气这样姿态拍照.好像在他们身后吓他们一下,啊哈哈哈哈~~

大峡谷有几个方法游玩,自驾/徒步/自行车/BUS+步行,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火车!但是我没研究过如何乘火车游玩,但是确实看到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己研究研究!

别问我们为什么要和美国国旗合影,我们也不知道,就是看到一对迈尔密过来的老夫妻在拍,就好玩问他们借来拍了个照而已!别敏感~~

今天的天气真心好,不冷不热阳光正好,而且天非常蓝,如何拍都美!

在红线BUS乘坐点的不远处,就是停车场附近,有部分参观,无非就是汉堡牛肉类的美餐,随便吃点!
若行程同我们一样,建议午餐就是放在玩完橙线之后,红线之前,作为一个链接休息点!
当然,如果你们分两天游玩,那就另当别论啦!还是比较建议一天玩红线,一天玩橙线外加那个印第安塔之类需要自驾到达的POTIN,玩完直接沿着64号公路东门出,前往PAGE镇!

天蓝的没有任何瑕疵!

下面就是我臭美逗逼K的傻X拍照姿势~

图片呈现是这样的,大广角使得整个景色像地球一样,呈现圆弧状!

实际是这样的。。。。笑死我们了,摆拍的傻X状!

我们是不敢往后面走了,有人还跳下那块石头坐在最远端...玩命的拍照!估计掉下去一两位后这里应该会被竖上围栏吧

逗逼旅行小伙伴!

下午玩到5点左右,我们就早早的来HOPI POINT等日落了,为了抢个有利地形。
事实证明没有任何必要啦,开阔的地形任意一个点都是最佳角度!坐着安心等待吧~
建议:带好墨镜围巾等,在等日落的时间里还是很晒的,而且面对阳光~~女生们,回去就知道黑一圈后的痛苦了!但是,千万千万别撑伞啊,我看到过国人撑伞的,太LOW逼了....

看完日落,坐BUS直接回停车场,本来以为这里是单向,打算步行到附近的双向点再坐车回,但后来才发现,园区很人性化的专门开了一列“日落回程专车”直接拉大家回停车场~玩了一天,其实很累了,得知这个消息很开心!

切记要记好停车的位置哦,回来黑黑的,很难找!而且路边经常会出现鹿,黑夜里,我真心被吓了一大跳!!

我们放弃了橙线的那些自驾景点,夜路沿着64号公路开出园区,其实距离很近,但是由于是夜路,总是怕怕的,道路又很曲折,提不上速度!
但是,记得要抬头看,或者随意找个安全点靠边停车,绝美的星空会让你非常震撼!好久没有体会到满天繁星的感觉,无法言语的美~~

对了,记得要提前加好油,去PAGE的一路加油站很少,想我们开夜路的又是通过现金加油的,很多加油站的服务点都关门了,无法现金加油!当地人民都是通过信用卡的~~我们很幸运,遇上一个也在加油的人,他主动问我们需要帮助么,我们说明情况后希望他能用信用卡帮我们加然后我们给他现金,他完全不考虑的答应了,我觉得美国人民的开放也使得他们变得热情,试问在国内,人家问你借信用卡,你明知道0风险但你会爽快的答应么?答案估计会因人而异吧~~~

但是,这人口袋里插着枪,吼吼吼...

到达page后,也不高兴外面找餐馆了,在民宿客厅里吃了美美的一顿泡面餐,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真心觉得美味无比!
“大餐”之后,结束了完美的一天!

05/ 马蹄湾--沃尔玛购物--羚羊谷--鲍威尔湖

不知道是累还是我天生睡眠好,一沾枕头我就能睡着,很香!
今天不用那么匆忙~~~起床打扮好后前往镇中心吃早餐,PAGE真心不大,怎么转你都能到中心,YELP上随便搜家餐厅,都在那附近!
吃完早餐后就前往今日首站,马蹄湾Horseshoe Bend!!GOOGLE直接搜,过去也就10分钟车程,无论你住小镇的哪里...

路过沃尔玛就差不多要到了,马路右边有个空地停车场,停好车步行翻阅一个小山丘!带好水,其她物品不需要带,其实很近,但走走真心累,因为在沙子里走路...对了,最好穿个防沙子进的鞋子之类的,不过也无所谓,反正走完一定鞋子里都是沙子~

马路右手边会看到一个大坝,我也不知道它叫啥,反正要去鲍威尔湖会经过这个大坝,过桥!

眼前这个大坑就是马蹄湾

老外都是用生命在拍照,你图片看上去不吓人,其实真实情况非常恐怖,反正恐高的我是不敢的...

这就是马蹄湾的全貌,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马蹄湾是免费的,没有门票、没有工作人员,当然也没有你想象中的护栏,所以大家都非常小心地在悬崖边挪动着脚步,甚至没有人大声说话。

马蹄湾虽然只有一个观望点,但就这个点的震撼程度来讲,世界上难以找出第二个。百度说它的景色是千变万化的,正午的时候是一湾碧水,而到了傍晚,河水则会映射出四周岩壁的颜色,深邃中更具魅力。
它的土质因为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其次,切出这个湾的科罗拉多河是翡翠般的绿色,红色的土和绿色的河相得益彰,从颜色上来说非常赏心悦目。
再者,它的湾很圆润,从形状上来讲很美。这个湾够深够大,所以这个湾才够气势!俯视科罗拉多河时,你可以望到其中的像苍蝇般小的船,很多人选择乘船游玩马蹄湾,也是另一种体验,可以在镇中心定羚羊谷那个点定!

它奇特的土质和风貌!

我们完全不敢往后移

翻越这个小山丘真心有点吃力,而且是太阳当头直射,大家尽量轻装上阵!

其实玩完马蹄湾这个点后,如果你还不是很饿,建议是先去沃尔玛购物,就在旁边,非常近!我们是永远计划赶不上变化的行程,由于是订了3:30的羚羊谷参观,先去镇中心吃了顿中餐午饭,然后确定了羚羊谷的集合地址后才安心开始购物!本来打算将购物全部集中在奥特莱斯,但是想想一是现在没事做,二是想解决掉一些代购任务安心一些!事实证明太明智的决定了,后面完全没有时间买药保健品或超市购物的,奥特莱斯随便逛逛一天时间就过去了,幸好我们将叔叔阿姨一码三姑六婆等的代购任务完成了大半!

沃尔玛里其实啥都有,起码保健品等药物都是有的,更别说其他咖啡巧克力等食物了,将你要买的先买掉!
当然,中心广场附近也有一些小店,如UA,Levi's之类的品牌也都有,随便逛逛吧,反正时间有!

前提当然是因为我们定的是下午三点半的羚羊谷,如果可以,提早订!!!而且不要想着到现场定,往往都会没有名额,我们提早的还不够多,等我们想TB提前订时,我们要的这天只剩3:30这般了,很可惜,阳光完全没有正中午的好!

这就是去羚羊谷的集合点,如果你是网上先预定好的,需要带着护照和预定单来此先核对信息,然后他们会发给你们这种颜色卡,届时印第安原住民会呼叫自己颜色的团队集合,坐小车前往羚羊谷!

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著名的摄影景点!是谁第一次发现羚羊峡谷的记录已不可考。据纳瓦荷族的历史传述,该地过去是叉角羚羊栖息处,峡谷里也常有羚羊漫步,这也是此峡谷名为羚羊峡谷的由来。老一辈的纳瓦荷族曾将此地视为静思与大灵沟通的栖息地。
羚羊峡谷的出口只有一人多宽,山洪从这里喷涌而出。通道的光线也千变万化,只有正午很短的一段时间阳光才能透过几处间隙照到谷底。因此,定正中午11:30那班的是最美的黄金时间!峡谷位于印第安人保护区,自然的奇幻美景是游客们的"地下天堂",但天堂需要印第安导游的带领才能入内。这不仅是为了自然和人文保护的需要,更是为了游客的人身安全。就算是峡谷上方阳光灿烂,但是如果一场暴雨突然降临,这狭窄的天堂瞬间就可能变成一处急流奔腾、绝无逃生可能的地狱。

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称为上羚羊峡谷与下羚羊峡谷!
上羚羊谷:由于谷地较广,且位于地面上,所以是游客最多的部分。要进入上羚羊峡谷,由于地形限制,在入口处必须停车步行在沙地上约两里,过去保护区允许私人的四轮传动车进入,现今所有的游客都必须搭乘保护区的大型四轮传动车,而且也取消了步行的许可,以免游客在烈日下步行发生意外。上羚羊峡谷的入口不是很明显,远远看去只有一条很细的裂缝,进入峡谷后,某些地方可能相当阴暗,没有光线直射到地面上,岩壁高耸约有20米,总长约150米,摄影师进入此区通常需备有脚架和闪光灯,由于游客众多,想要拍到一束日光射入和无人的景观,需要一些耐心。

下羚羊谷:位于地底下,需要爬金属楼梯深入地底,中途还可能需要靠一些绳索才能走完下羚羊峡谷,由于其进入的难度比较高,游客较少。但摄影师较常在这边取景。入口仅有一人宽,与地面同高,远看无法辨识。进入后急降约50米,总长非常的长,一般游客只被允许走到中途点。下羚羊峡谷的谷地变化较多,某些通道不足人高,游客可能会碰撞到头部。下羚羊谷整年中约有九个月不会开放!

我们这类业余观众,当然是选择上羚羊参观!提前订!!!我们就是太晚觉悟,我们行程已排好,只有今天有时间参观羚羊谷,本来想着到当地再定,想又不是旺季,但是我错了,由于每天有人数和班次限制,我们定的时候只剩下下午最后一班,光线不是很好,外面虽然艳阳高照,但谷里已光线很暗,拍不出大片感!

下图为参观的时间表和相应价格,其实和TB定差不了多少,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官网预定!
预定网站:http://www.antelopecanyon.com/upper_antelope.html

摄影团全程2.5小时,常规团在Page市内包来回接送,全程1.5小时左右!
拍摄时间:最佳中午12点,才有那种销魂的光线

集合地址:22 S Lake Powell Blvd  P.O. Box 936  Page, AZ  86040
电话:  928-645-9102 after hours: 435-675-9109
这地点不难找,难得人多的地方就是,不用什么提前一个小时到之类的!稍微提早点过来核对信息即可,前面的等待时间留给购物好了~

等自己的领队呼喊对应颜色集合,乘坐下图这种小车到羚羊谷!
车程约20分钟,10分钟高速路(平坦路)10分钟沙地路(往里坐,抖的厉害且全身是沙)
当然,驾驶位旁边有两个“VIP”座位,不会吃沙且相对舒适,是留给老人的!小年轻,唯一能享受的就是往里坐点,颠簸的厉害!记得国内准备好口罩,带好口罩前往,不然你会感受到满口风沙!还有,将你的相机镜头盖都盖盖好或放书包里~~~

羚羊峡谷如同其他狭缝型峡谷般,是柔软的砂岩经过百万年的各种侵蚀力所形成。主要是暴洪的侵蚀,其次则是风蚀。该地在季风季节里常出现暴洪流入峡谷中,由于突然暴增的雨量,造成暴洪的流速相当快,加上狭窄通道将河道缩小,因此垂直侵蚀力也相对变大,形成了羚羊峡谷底部的走廊,以及谷壁上坚硬光滑、如同流水般的边缘。

大峡谷的形成并不仅靠科罗拉多河的水流。高原暴雨导致的山洪暴发,才是地表切割最主要的力量。越是干旱的荒山,一旦暴雨,山洪暴发的力量就越是惊人。极度干燥坚硬的地表吸水性很差,降雨顺地势冲刷,如果地表有些许裂隙,湍急的水流和携带着一路冲下的砂石几乎无坚不摧,日积月累,就能将地貌天翻地覆。

羚羊谷当然发生过意外,以下为百度百科查的,一真实事件!
上与下羚羊峡谷的参观都需要由纳瓦荷族导览引领。有时也有游客单独进入峡谷,在1997年8月12日,下羚羊峡谷中有12个游客没有纳瓦荷族导览引领进到峡谷中,其中有七位法国游客,两位美国游客,还有英国游客和瑞典游客。
天峡谷所在地仅有零星的雨点,但在10英里的上游下了约1.5英寸的雨量,仅下了15分钟后,雨量降到0.75英寸。在降雨后30到45 分钟内形成了暴洪,并直接冲到了下羚羊峡谷中,这12位游客在谷中避之不及,被突然出现的暴洪冲走,其中有两位的尸体一直没有找到,研判是被冲到峡谷之外。最后仅有一位28岁的美国游客生还(被搜救队发现他被卡在岩架上)。
羚羊峡谷区域的暴洪不一定在下雨时出现,有时在远方的上游忽然下了一阵雷阵雨,就有可能急冲至下羚羊峡谷中。后来下羚羊峡谷中就增设了许多铁梯、安全网与绳索,以防意外再度发生。关于下羚羊峡谷是否要开放尾端步行的部分,也因为此意外而有众多争议。

记得拍张抬头照,我觉得很梦幻!只是我的通行小伙伴们的拍摄技术都太差...

上图是羚羊谷著名一个拍摄点,叫鹰眼!

上图需原看,是一个爱心的形状,被称为羚羊谷的心脏!

羚羊谷的出口,参观就是身后那个细细长长的通道~~

其实外面依旧是太阳高照,但是谷里其实光线已非常弱,而且挺冷的!切记定中午的行程!

对了,手机拍摄建议调成珞黄模式!

你看,毫不夸张吧,颠簸个十分钟已是满身沙尘!记得要带口罩哦~~
对了,记得下车的时候要给“导游”小费~车上竟然还贴了中文的温馨提示,叫中国人记得给小费...我也是醉了!

羚羊谷结束后,我们就打算前往鲍威尔湖,只是想湖边坐坐而已!

跟着导航开,一直没找到那个观景点,正当我们放弃的时候,就在马路右手边看到了观景点的牌子,显示日落后和日出前,此出口关闭!
我不知道如何和大家形容,其实就是过了上文提到的大坝,然后沿着公路笔直开,右手边就能看到指示牌,向右转往山上开就行!也不算山,就是个小山丘!自己去寻觅吧,迷路也不失为一种美~~~

我们此行的座驾,爱它~

鲍威尔湖是蜿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之间的天然水库,到这才发现,意想不到的美丽~~~就是有点冷,呵呵呵!

带点食物过来,坐在地上,喝着美酒等日落,很赞吧~

但我们有个更加临时的起义,等不及日落了,冲去超市买食材,打算晚上来顿自制火锅!

其实我有点后悔没在那静静等日落,这儿的日落感觉更近,而且有云,火烧云的场景很美!
随之时间的变化,云儿的色彩也相应变化着,绽放着“只是近黄昏”的美丽!

超爱这张的色彩,真的完全没有P哦,是不是完爆各种滤镜!

我们简单的进行了分工,我负责研究洗衣机和烘干机---帮大家洗衣服,他们三负责做饭!在家都是少爷少奶奶的,做起饭来还是有模有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是不是很丰盛!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蟹肉棒超级美味~~~

完美的一天就在丰盛的火锅宴中结束!

对了,晚餐大家临时且慎重的讨论出一个重大决定......

06/ Page--拉斯维加斯,酒店长街,赌场风云

我们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在LX...一个是因为总行程限制,一个是安排行程的我对LX无感,想也就一条长街游玩,不需要安排太多时间,我们又不是豪赌和豪买的人 .....但发现同行小伙伴非常爱拉斯维加斯,于是乎,昨晚做出的临时且慎重的决定,早晨五点出发千万拉斯维加斯!!!
但是计划用于赶不上变化,说好的五点,其实磨蹭磨蹭也要六点左右才出发!早饭在车上解决,头一天超市买的牛奶牛角包咖啡等~~
两对CP分别负责前半段和后半段路程,一对开车的时候另一对就车上补觉~
我和K负责了前半段,天蒙蒙亮的时候就出发了!
从page到Lasvegas需要4.5小时左右车程!我们计划是午饭前赶到~~

对了,如果你们在page有足够的时间,在powell湖看个日出也一定很赞!

看着天一点点亮起来,感受天际颜色的变化!
早层的路上几乎没有车,任由你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路上会有很多鸟吃动物尸体,要注意避让别撞死她们

4个司机的组合,开车还是不显的那么累的,比我们预计的更早的进入了拉斯维加斯

其实拉斯维加斯真的没啥,就一条酒店长街闻名世界!撇开那条长街外,也就景色平平...

我们定的是The Paris Las Vegas,就在百丽宫对面,有埃菲尔铁塔的那家酒店!大家注意预定时特意问清或看清,是否是正对长街的,如果正对才能在房间里直接看到音乐喷泉,当然价格也会不一样!

以上是酒店内部,每家酒店都各有特色,但为了达到不夜城的效果,几乎每家酒店的“天花板”都是天空状,永远似晴空万里的白天!

酒店check in要2点后,提早checkin也是OK的,但每个房间需要加20刀...果断拒绝,可以先排队办好手续,届时两点后直接去取钥匙的点取钥匙即可!还有,我们弱弱的选择了self packing,没像电视剧一样在大厅门口下车有pa车小弟给你开们给你去停好车,那是要小费的!而且大门进去直接是赌场,也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大厅办理手续...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和我们一样,low一些,自己停停么好咧 停车场有直接通道可以走到大堂!

我们办好手续首要大事就是吃!!!在巴黎酒店里有一家永康牛肉面,味道很正宗,和我在台湾吃的挺像,除了他们的辣椒太不正宗...也有可能是我们真心饿了...

酒店长街顾名思义就是一条布满酒店的大街,每家酒店都各有特色,有着各自的主题!如我们住的这家就是巴黎主题风,将巴黎最标致的凯旋门的埃菲尔铁塔都缩小几倍移来了拉斯维加斯!麻醉下自己,在长街里游世界~~~每家酒店都设有赌场,24小时营业,这里完全就是个不夜城!

我们吃完午饭竟然盯着烈日打算出去逛逛~ 感受了下白天的拉斯维加斯!真!心!热+晒!
建议:白天就商场里逛逛买买吧,拉斯维加斯是个shopping之都,有着各式品牌,女生们就拿起你的信用卡,买买买吧!可以将购物放在这站!附近也有奥特莱斯,很近,可以自驾过去也可以坐班车过去!
如果你不想买买买,只想感受拉斯维加斯的白天,那也建议你别靠双脚体验,想全程走完长街真心不太实际!可以买巴士的ONE DAY PASS的券,全天任意时间上下车,可以一站站下来玩附近的酒店,然后继续上车...嫌弃BUS太慢还有一个方式就是坐类似上海的轻轨的小火车,貌似也有一日票!当然,还有一个方式是可以自驾,本来以为停车麻烦或者容易堵车之类的。后来发现每个酒店的停车场都是免费的,你只要选择self parking就好,停好就去该酒店内部感受这家酒店风格和文化~,至于堵车嘛,你选择BUS的方式也会堵呀~~~大家根据自己计划选择方式吧!千万别像我们傻傻的靠走,虽然是走走停停喝喝咖啡,但步行到了晚上你就完全走不动了~
当然,最好的方式是,白天就在酒店睡觉,游个泳,下午吃点东西喝个下午茶,无聊就酒店里赌一把!晚上太阳下山后,灯火璀璨后,出来感受不夜城的夜景和魅力!

威尼斯酒店内部,听说澳门那个就是完全模仿这里而造的!

小伙伴的神机拍的,皮肤瞬间美白了N个等级!

一家道具店的便便,真实的我忍不住按下快门...

造价最高的酒店---Wynn...听说是一个土豪送给自己妻子和女儿的礼物,由于女儿很喜欢咖啡色,因此整幢楼的主色都是以咖啡色为主,内部是花的海洋,布置成浪漫的花森林!

这个长的像飞碟的建筑,我们本以为是定SHOW的地方,其实是个商场,内部有各式品牌也有部分餐饮,适合你买买买的地方!对了,说到show,到拉斯维加斯是应该去看看她举世闻名的各类SHOW,集合了世界一级团队制作的!各类SHOW都是分布在不同的酒店,而不是集中在某一个特定的秀场或什么的,比如O秀是在贝拉吉奥酒店,蓝秀在蒙地卡罗酒店等等...听说O秀和卡秀是最有名的,我们就是想去看O秀,但我们这天是周二,没有...很遗憾!

大家如果要去看,注意先看好演出时间安排,也可以国内通过某宝先买好票,也可以到那边直接订购!

这就是Wynn酒店内部,是不是很符合少女心~

上图我都用来做手机屏保了~~~唉...我们生日纪念日送个包了不得了,人家土豪送礼物直接送世界造价最高的酒店...汗.....

夜晚的拉斯维加斯

可口可乐和MM旗舰店是我定的必到站,每个人貌似都有自己的小偏好~小伙伴的愿望就是一定要看到音乐喷泉,一定要拍到welcome to Las vegas的牌子~

长街上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当然也有很多人乞讨...

这里来说说这个WELCOME TO LAS VEGAS的牌子,不要步行前往!!!因为真的很远!!!在长街的尽头处,但是我分不清是南边还是北还是东还是西。。。总之在长街一端的尽头处!靠近埃及主题酒店那边~

开车过来,有个专供游客停留的小小停车场!想要和它合影建议白天来,只想亲自拍个图,可以晚上来拍夜景!附近还有一个小型飞机场~

这个就是BUS游览的总站数,其实就是连接了所有酒店!

可以买one day pass券,也可以买2小时内无限乘坐的票,当然也可以买单次票!价格区别,具体差多少...我忘了》。。。

就长这样的双层巴士,建议坐二层最前面的位置,景色一览无遗

上车直接找司机买票即可

巴士开的非!常!慢!像我们小伙伴那种没有耐心的人慎选他差点就下车走了...

这家酒店叫啥我给忘了,但是门口有一座小火山,每晚会有火山喷发的表演,表演时间会不同,我们百度查的是准点喷发直到10点,但是当我们赶到这的时候,发现压根时间不对,貌似8点还是9点就结束了!所以建议大家查好确切的时间,算好时间点看表演!好多酒店门口都有各自特色的表演~

百丽宫门口的音乐喷泉,拉斯维加斯的一大亮点,真的挺感动的,跟着音乐节奏变化着!每首歌都有各自的喷泉布局,每15分钟一次!大家不要错过哦~~~我用GO PRO录了一整首歌,只是视频太大传不上...

金字塔酒店,路过它就离那个LAS VEGAS观景牌不远了

High Roller(豪客摩天轮,位于凯撒皇宫附近)
10:00-02:00
早-24.95刀,晚34.95.
建议晚上坐,美! !

我们房间望出去的景色,看不到喷泉的

玩了一天,体验了拉斯维加斯白天和夜晚的不同风貌之后,唯差豪赌了!
无论多晚,这貌似都有人光顾,老外就是端着一杯白葡萄酒或啤酒,就这样坐那不停的按...说实话,不是每个机器都会玩,看都看不懂》。。

最后我们选了这个最简单的老虎机,简单粗暴!

运气爆棚!!!本来设了上限,输了50就撤~结果花了10块就赢了166...果断撤离!!

上面那个券塞进这个机器里,就会退钱给你!无论你是赢的还是自己的余额,都是用这个机器退款!

07/ Las vegas--旧金山

今天的行程又是在路上!用完早膳退完房,开始启程前往旧金山
这里的小TIPS:如果你也是住巴黎酒店,虽然它在BOOKING上说是含早的,但其实就是给你两张早餐兑换券,一人9刀的限额,超出部分需要自行承担!而且合作餐馆并不在巴黎酒店内,二是远在百丽宫!!!我们当然合理规划行走路线,先退房再顺路走过去...结果!!!排完队轮到我们买单时才发现,退完房是不能用早餐券的,因为系统不能录入!!!!!!!!此处无法表达我的气氛...和服务员搞了很久还是不行,不得不现金购买!大家千万要吸取教训哈~~~别做这无畏的浪费!

一路都是这样的变形金刚大卡车,沿途风景全然不同前往大峡谷或者拉斯维加斯时的风景,这条路线就类似window开机屏了,连绵起伏的小山坡,布满了葱葱的绿草或植被...让你不舍得睡觉!

乘车法宝:U型枕,舒适的休闲裤,眼罩~~~宽敞的车帮你节省了很多时间,边休息边上路!

我们迎着夕阳到达了旧金山旧金山以其最美的颜色迎接我们的到来~~~~

百看不腻的火烧云~

下了高速直接到了渔人码头!从LX过来进旧金山应该都是通过海湾大桥,需要付过桥费,貌似是4刀还是6刀!

这就是渔人码头,很多人吹着海风闲逛或跑步!

旧金山的第一餐,选择了名声在外的The Crab House.味道不错,也给不了高分!

我爱青口贝~

吃完在码头稍微逛了逛,就导航去了定的民宿休息!今日最精彩的时刻就数刚进城时的晚霞了,美轮美奂~~~
美国游玩就是这样,两地之间隔太远,必定会很多时间花在路上!所以务必要做好边开边玩的准备哦,享受体验的过程~~当然,如果你假期多那是最美妙的,来个至少20天的行程,妥妥的!
小TIPS:很少人选择直接从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的,中间一般加个1~2天的优胜美地的行程,这样会比较折中点,相当于把一天的路程分成两个半天,然后中间段再加一个地点游玩,我觉得这个行程会更优一些,建议假期多的你!

08/ 金门大桥-铛铛车游市区-NBA球赛

玩到第八天,小伙伴们略显疲惫了~但K同学今天兴致勃勃,因为全程他最期待的NBA比赛就在今日,马刺对勇士!

正常时间起床,在家附近随性的找了家早餐店,像当地人一样,悠闲的吃顿街边早餐,只差一份报纸了~~

这就是我们住的“家“

第一站: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有很多个不同的VIEW POINT,从不同的角度看金门大桥!我们是选择将车停在游客中心,转一圈后步行上桥走走!也可以选择开过去,回程要付过桥费;也可以租自行车骑过大桥;也可以像我们一样步行~

天气不是特别好,灰蒙蒙的!

桥上风非!常!大!千万注意多穿一点,不然吹的你头疼~

从桥上往下望,抖的慌...不知道为啥有人敢跳桥,哪来的勇气!这里也很佩服那些美剧演员们,从这跳下去,虽然明知有安全措施,但也很吓人...总是我光往外探都很抖花!

前方那个小岛就是恶魔岛

金门大桥结束后,我们就来到了powell station,铛铛车的总站,买了一日票来个旧金山一日游!
一切旧金山能玩的景点,如Lombard Street(九曲花街)/Chaintown(唐人街)/Fishermans Wharf(渔人码头)/加利福尼亚街(拍摄盗梦空间)等等都能通过铛铛车到达!!
POWELL总站,有橙线和蓝线都能坐!红线加利福尼亚街不行,得中途换车!
总站就是排队坐座位,其他站其实都不排队的,看到车挂上去就行~~~

对了,车站附近有很多停车场,一般是10~20刀一天畅停,但你需要将钥匙交给他!因此这天就不要把很多贵重物品或行李随意丢在车里吧,全放酒店,背个随行包出门!旧金山感觉还是乱乱的,很多黑人,听说有很多砸窗户的案例...

powell车站就类似上海的火车站附近,有点乱,很多黑人露宿街头,乞讨的,卖艺的,醉酒酣睡的...你路过就当没看到,不要对视不要眼神交流!

以上是铛铛车的车站图,最初期有非常多公司经营铛铛车且有着很丰富的线路!但地址之后毁了很多路线,经过历史的洗刷后只剩下最后这三条经典线路!红线,橙线和蓝线!其实不需要特别研究哪站哪个景点,因为全线都不是很长,你将三条线都要做一遍,感受下不同的街景,看到喜欢的点就下车,附近逛逛或者步行一段,然后看到铛铛车的上车点,继续上车,没有座位也无所谓,挂着就好,车速很慢,你可以体验一把挂车的感觉!

旧金山的街道高低起伏,不同于别的城市,我很爱这的街景,也很佩服这里的司机!就那样停在斜斜的车道上,技术杠杠滴!

这条貌似是橙线--鲍威尔海德线,直通渔人码头,前方是恶魔岛!

传说中的九曲花街,很斜的街道里有个很小的车道,九曲回肠,考验车技!

唐人街,看到这个好亲切

这里是靠近渔人码头的地方,可以租自行车游玩!

总之,铛铛车可以玩遍你想在旧金山看到的所有景点!你只需要一张一日票或多日票!自由安排~
我们下午四五点左右就出发前往奥克兰-甲骨文球场!
记得稍微提早去,路上略堵!另外,不用担心停车问题,球场门口有超大停车场,完全能容纳前往看球的车辆!停车费40刀。。。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貌似会便宜一些!我们球票是k公司直接上外网买的,220刀一人!
进门安检,不能带大包入内,女士可以带随身小包!但门口也有寄存包包的地方~
球馆内有食物,很多人都是买一份小食,鸡翅薯条类的套餐,外加一杯啤酒进去场馆,边吃边看球!价格略贵~一杯啤酒约100RMB左右
当然,中场间隙也会有人来叫卖,卖零食小吃类!
场馆里有卖周边产品的店,如球衣等!但是人非常多,排队进入购物,而且热门号码常常会断码或售罄!还是建议在别的地方看到就买吧,果断入手,不要等到啥啥再买这种想法,旅行路上很多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我们在拉斯维加斯看到球衣了,想来球馆再买,可能款式会更多可能会便宜。。。结果啥也没买到!

小萌娃库里

修成黑白后很有感!

开场仪式!
美国人的比赛完全就是一场show,有明星开唱出场,有现场dj,有烟火表演,啦啦队就更不用说了,竟然中场还有魔术表演!不会浪费观众任意一分钟,将你的票价分分钟值回来!互动环节嗨爆全场,男女老少,都enjoy其中!总之,来美国还是很推荐大家来体验NBA球赛,你会感觉自己进入了夜店~~~
*要提早网上订票,美国人民也是网络订票,拿着和我们一样的打印纸现场扫码入内!我是没看到什么现场售票处之类的地方。。。

每个位置上都有送印有当天日期的小毛巾,听说季后赛就会每个座位上送球衣!

09/ 斯坦福大学-一号公路-卡梅尔小镇-蒙特雷

今天开始就走一号公路了,我们是安排了两天行程走!一天住蒙特雷一天住圣巴巴拉
原本计划是想去硅谷和斯坦福大学兜一圈,感受下那儿的氛围!后来发现导航过去后,全区太大,要花时间去找教学楼等中心地区,大家兴致都不高,所以到了斯坦福大学境内随便拍了两张照就离开了,直接往一号公路方向开!

旧金山蒙特雷不远,就2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是边开边玩,其实一号公路真心不需要什么攻略。左边是山右边是海,景点都是靠海这边,各种view point,只要你心情好或者觉得哪里有缘,你只要方向盘右拐停下,就可以下来驻足欣赏~不需要攻略不需要走别人走的路,看自己心情,或许你有不同的发现和体验!

这是我们停下来的第一个点,被小黄花所吸引!原来这是个露营点,很多人开着房车停在这,这些小木桌就是免费提供给游客的烧烤桌椅,还有烤炉,光是想像下海边烧烤就觉得浪漫!好像下次来趟房车之旅,想在哪过夜就在哪过夜!晚上能看星星,早层能看日出~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今天天气不太好,来美国这么多天以为,第一天开始阴天,有种要下雨的预兆!给我们的一号公路行披上了一层略感遗憾的薄纱~

阴天的海景有没有一种水墨画的感觉!

这是一个大家一定会路过的景点,叫做pigeon point~可以在这预定看鲸,当然在蒙特雷也可以预约看🐳!我们没有安排这个行程,我男人被台湾花莲的看鲸行吓怕了,晕了一路什么也没看见!但我看别人游记,貌似在这看到海豚和鲸鱼的几率非常高,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加进行程里~

如果有阳光,海一定呈现出不同寻常的蓝吧~

这种花在这一带非常多,她有着一个非常美丽的名字,叫做seaside daisy

一路走走停停,我们下午左右到的蒙特雷,今天住的房子非常可爱,我想房主一定是个很爱生活的人,种了很多植被,门口还有一颗结了果的枇杷树!房子前面还有小松鼠光顾,人与动物和谐共处!房子离海边很近,步行即能到达~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要去附近的卡梅尔,最多15分钟的车程,但是天气不是很好,而且前门几天积累的疲劳让大家提不起什么兴致,况且这里也很美,给你一种很舒服不想动的感觉!于是我们又改变计划,休息了下决定去码头吃顿大餐~

螃蟹是必点菜肴

就这样,在码头喝着小酒吃着螃蟹聊聊天发会呆,很快时间就过去了,结束了一号公路的第一天!
蒙特雷卡梅尔都很美,建议大家可以待上一两天,即使什么都不干,就海边散散步或者出海看个鲸,都不失为一个好体验~

10/卡梅尔小镇--丹麦小镇--圣巴巴拉

昨晚在和妈妈视频后早早的睡了,睡的很香!今天又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充满活力了~~~
我们首先补了昨天未完成的体验,去了情人角,叫做lovers point,天气好的话,来着看个日落一定很赞!

这就是蒙特雷小镇。今天天还是灰蒙蒙的,但海里还是有一些人在游泳,沙滩边也有小吧台卖着热狗,感觉人们生活很安逸,工作日也完全感受不到大城市那种节奏感!
等年纪大了,是不是就应该选个这样的小镇养老呢~~~

模仿下30年以后的状态和模样~

怎么想像这位幼稚帝30岁后的样子

离开情人角后,我们沿着海边小路开就到了卡梅尔,也是一个童话般的浪漫小镇!房子都小小的,开着各种精致小巧的小店

我们选了一家咖啡小店坐下来喝了杯咖啡,感受下这个小镇的气息

卡梅尔主要街道就一条,沿着它逛到尽头就是海边!我们到达海边时天空稍微绽放了一丝阳光,瞬间一切都美好起来了,天空呈现出它该有的蓝,海水也有了颜色~

海边有人遛狗,有人玩沙,有人冲浪。。。美国狗很幸福,很多都是家庭带着小孩和狗狗出来旅行,不像我们家mini(我家狗狗名字)哪都去不了,公园不让进餐厅不让进银行不让进高铁不让进。。各种限制!美国是个崇尚自由的国度,包括狗狗的自由~我也好想带我们家mini看个海,把浮棒丢进海里,她跑去给我捡回来

海边玩了一会,我们又上路了!

很快,就进入了Big Sur 大苏尔地区。原来大苏尔不是某个地名或一个point,它是指一片区域,只要你开着开着发现左边是山右边是悬崖,且道路经常出现发夹弯,那就代表你已进入大苏尔地区,这里被中国地理杂志称为人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
注意,路很难开,你对弯的弧度没有太多把握,尽量慢一些,注意安全!可能你会觉得头晕,晕车人士务必提前吃好晕车药!!

这就是有名的Bixby Bridge

还是感叹,若是天气像前几天那样一直晴空万里的话该有多美妙~~~

路边的一家餐馆,可以加油,当然也有洗手间,在这悬崖餐厅喝个咖啡也很赞!

沿着一号公路开,你一定会路过这个点,叫做piedras blancas/elephant seal rookery的点,成群成群的海象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场面十分壮观!离开那后在路上我百度查了下,原来海象本来濒临灭绝,由于人类的过度杀谬,为了取她们身上一个叫什么什么脂的东西,后来得到了美国政府的重视和保护才得以保留了这个物种!海象是典型的一夫多妻制,一只雄海象可以于多头雌海象在一起,吼吼吼,感兴趣的大家可以自己搜下百度百科!总之,这个场面值得推荐大家来看,走一号公路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

路边的小松鼠,不要去喂食哦,听说她们会伤人~但是好可爱呦呦!

再一路开,就到了丹麦村,这里实在太浪漫了,每处建筑感觉很用心,看不到钢筋水泥的死板感,到处都是浪漫和精致的气息,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在这住上一晚,吃顿brunch,慢慢逛!

你无法想像这是家房屋中介

街边咖啡店,感觉每幢建筑都各有不同,像极了公主王子故事里的童话世界~

逛了一圈竟然下雨了,我们只好继续行走,前往圣巴巴拉!其实圣巴巴拉丹麦村很近,你可以随意选择住哪里~

到了圣巴巴拉,找到我们的小民宿后就天黑了,今天的民宿也很好,是地中海式的建筑,附近有加油站也有seven7,当然还有很多餐馆!我们放好行李就出来觅食,选了家日料,美国行不像去台湾,不是体验美食的旅行,但也不能太将旧自己的胃!小伙伴们已无法忍受汉堡牛排,于是乎日料成了首选~你无法想像上图的两杯啤酒是我们两位小姑娘点的,弹珠汽水和果汁是男生们点的。。。

小镇唯一的不足就是没啥夜生活,更别说像我们上海有24小时的全家,夜里饿了出来就有小摊或全家吃点夜宵,总归饿不了肚子!这早早的都停止营业了,我们吃完饭打算去码头逛逛,一路连路灯都没有,码头有零星的一些景观灯,稍微吹了吹风我们就匆匆回家了,总觉得不太安全!

房主给我们提供的自行车都没有派上用场,没能骑着脚踏车来个环镇或海边骑行

11/ 圣巴巴拉--奥特莱斯购物--洛杉矶

同上分界线解说,今日的主要任务是shopping,奥特莱斯之旅!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民宿,是不是很赞~

房间阳台望出去的景色!而且,今!天!有!太!阳!!!

我们决定去码头吃个海边早餐~

天一放晴,一切都不一样了,画面太美~

圣巴巴拉的好感度遽升!听说住附近的,如洛杉矶人民经常会开车到这度假,过纪念日,情人节之类的~可见,这的确有着它独特的魅力!
只可惜今天主要任务的购物,不然我就想在海边一直这么坐着,听听歌晒晒太阳~

美美的海边brunch之后,我们就开始启程前往奥特莱斯SHOPPING啦!
这里需要严重tip一下,我们原本计划是去棕榈泉奥特莱,它算的上是洛杉矶最大的奥特莱,东西多,品牌齐全!但它离洛杉矶过去还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而我们所在的圣巴巴拉洛杉矶还有1个小时左右车程,所以按照原定计划去棕榈泉的话,必定折腾且时间紧张!棕榈泉奥特莱适合放在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行程里,那样比较顺路且合理!它处在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中间地段~

于是乎,我们又临时改计划,前往离圣巴巴拉30多分钟车程的一个叫做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这个奥特莱在圣巴巴拉洛杉矶的中间,适合走一号公路行程的人前往,而且奥特莱本身设计比较合理,虽然没有那么大,但你想要的常规品牌都会有,耐克/mk/coach等等具体你们可以下一个叫simon的app查里面的具体品牌或分布,当然,同大家攻略里都说的,提前官网注册,然后到现场的游客中心领取优惠券,真的能派上用场哦!我sketch和ua都用上了,直接折上折!而且这个奥特莱的停车场在中间区域,你买完东西可以先放回车里再继续购物,节省很多体力!

逛奥特莱斯一定要快恨准,不要犹豫不要磨蹭,你会发现购物的时间过的特别快!coach在美国真心便宜,是送妈妈阿姨的最佳首选!

美国公路上各种骑机车的人,炫酷!

就是这家奥特莱,够你买上一天了~耐克相比国内,非常便宜,随便买!买单需要排队~

我们的战绩!
对了,如果有些没买上的大牌,可以回洛杉矶市区补!但要早点哦,商场店铺关门都非常早~
还有一点小建议就是,之前看到看中就买,如在拉斯维加斯,看到想要的就直接买,不要等到后面再买奥特莱再看之类的,说不定就没有你要的款说不定就没有码说不定就提早关门了。。。

到这里,我们的美国行也就接近尾声了!回望,觉得一切都很顺利和圆满,没有特别的大遗憾,那些小遗憾就留给下次吧,给自己再来一次的理由~~~

12&13// back to home

提早去机场,因为美国安检很复杂,需要花点时间!
另外,你还需要先去还车还车就在你取车的地方,合同单务必留着哦,还车要用且上面也有写还车地址!
还车流程非常简单,记得要加满油归还,开到里面停下来,工作人员象征性的转了一圈,没有明显伤痕就结束了,给了你张消费单,你就带着自己的行李和陪伴我们12天的座驾说再见吧~~有免费巴士直接送你去机场!上车后驾驶员会问你所乘的航空公司,航站楼,它不同于国内,所有的航空公司共享一个机场大厅,大家都是同一个地点下车,美国不是,貌似都是按照航空公司区分的,每个公司有着自己的安检,千万别下错站哦!当然,驾驶员会提醒你,到了会呼叫你,还会帮你搬行李,当然,你也需要对他的服务给小费~~

+一个小tips,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看到像别人游记里提到的,机场购物,或网上购物机场提取,可能是航空公司的缘故吧!总之,如果你坐的是美国航空,别对机场shopping有太多期待,免税点很小,东西也不多,价格没有奥特莱斯或市区便宜,还是浦东机场的价格比较有吸引力,要买彩妆或护肤品的,还是在最早出行时浦东机场解决吧~

好了,12天的行程完美ending! 我也终于终于完成了一篇完整的游记,给自己一些掌声~~~
内心满满的感谢,感谢一路的好天气和好运,感谢同行小伙伴的一路逗逼和陪伴,感谢自己有个健康有力的好身体,感谢有份稳定工作和收入可以支持自己每年两次的行走,更感谢有个好伴侣可以携手幸福旅行,看遍世界不同的风景~~~。。。

GOODBYE US~~~see you again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9 11:26

为能耐心看完游记的人也点个赞哈哈

2016-04-29 11:34

引用 M小姐 的图片:

很棒

2016-04-29 12:1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9 12:11:39 的回复:

很棒

回复独自醉倒:大广角的好处

2016-04-29 12:12

引用 M小姐 发表于 2016-04-29 12:12:59 的贴子:

大广角的好处

恩恩,貌似有些片片用了鱼眼 ?

2016-04-29 12:18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9 12:2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9 12:18:46 的回复:

恩恩,貌似有些片片用了鱼眼 ?

回复独自醉倒:没呢,有那种效果的图都是直接go pro拍的,全程只有手机和go pro

2016-04-29 12: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9 12:22:33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背上背包走起吧

2016-04-29 12:2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9 13:17

厉害!

2016-04-29 23:1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2 01:06

引用 黄桃罐头小猪 发表于 2016-05-02 01:06:58 的回复:

回复黄桃罐头小猪:懒癌患者你连出去玩都懒得去,那真是懒出一种境界了

2016-05-02 10:5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2 11: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2 11:55: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呀,给我一个邮箱

2016-05-02 19:16

好棒的行程。

2016-06-19 20:1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19 20:17:10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

2016-06-23 14:35

我想要住宿参考

2016-08-23 15:13

引用 CiCi大曦 发表于 2016-08-23 15:1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