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埃及人带着老婆一家自由行(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04-17

第一天 北京-阿布扎比-开罗 16/4/2016

等了一个月,签证终于下来了,阿提哈德航空北京开罗,在阿布扎比转机,机票往返一个人5000人民币,媳妇儿带上爸妈,奔赴开罗,我在开罗等候,埃及旅行社特别坑,中国的旅行社是把你卖给埃及旅行社,所以更坑,考虑到媳妇假期短,岳父母年纪大,所以决定自由行。

中午十二点到机场,接上他们开车去maadi中餐馆吃饭,大家可能说了,到了埃及不尝尝当地美食?别着急,之后几天去上埃及红海边,想中餐都没有,饭后开车返回新开罗驻地休息。已经定好法老船了,晚上7点半开船。船上有肚皮舞和苏菲舞表演,含自助餐250埃镑一位,行程2小时左右,三大游船法老船,maxim,cristal,法老船就在老四季酒店旁边,记住停车费就给10块,要多了你就抽他,哈哈。

PS:法老船预定电话(002)01064470061

第二天 大金字塔、埃及博物馆 17/4/2016

埃及的几年练就了一身的本领,上周还特意自己开车去了一趟金字塔,熟悉路线及套路,就是想着这次给家人一个完美的行程,开车记得锁好门,关好窗,进门口停下,买票,每人80埃镑个人,停车票5埃镑,现在黑市上人民币兑埃镑1:1.6了,超级划算。
我们住在新开罗朋友家里,开车到金字塔大概要1个小时左右。

老人玩得很开心,摄影技术渣了点,记住不要理金字塔的小贩们,破财不说,有的时候惹麻烦,出门在外小心为好,骆驼和马车不要询价,更不要坐,中国人给埃及惯出毛病了,见人就要清凉油,虽然不值钱,但是给他们惯出不劳而获的毛病了,到我这,我得给你们改改了,毛都没有。

参观完金字塔,开车去往埃及博物馆,埃博就在解放广场边上,尽量不要再周五和周六去,游行示威的多,今天是周日,比较安全,媳妇之前去过了,她说里面阴气重,近期我们想要宝宝,所以只让岳父岳母进去玩了,门票75埃镑一人,里面皇家木乃伊管单收100埃镑一人,可以看见Ramses的木乃伊,我和媳妇去附近的Cafe Riche喝咖啡去了,这家咖啡厅比较老了,比哈利利的费舍维干净些,老板是埃及的当代作家,顾客大多是埃及的文学、绘画工作者,文艺青年的圣地,和市井文化的费舍维各有各的特色。

男人的饮料——Espresso

开罗 Cairo—赫尔格达 Hurghada

下午两点半,岳父母打电话说参观完了,二位老人比我想象的要牛的多,他们混在一个中国旅行团里,参观了好久。
之后,我们驱车回朋友家休息,晚上11点半,在纳赛尔城的Go Bus坐大巴去赫尔格达,大巴很舒适,我是提前买的票,90埃及镑一个人,车程6个小时,这次行程的最大败笔就是晚上在车上睡一晚,休息不好,影响游玩啊,建议下午2点左右坐车,晚上8点到达赫尔格达,睡一晚再出海。

PS:大巴票可以在网上查询,Go bus 官网https://gobus-eg.com/index.php?

第三天 赫尔格达潜水+海钓 18/4/2016

早上五点半到达赫尔格达大巴站,在booking上预定的bel air酒店,标间575埃镑一晚,含三餐,而且早上6点就可以入住,超值。实在太累了,没有拍照,赶紧补觉。

呼呼~~~

红海赫尔格达是岳父最喜欢的行程啦,我们包了一艘船,是朋友的船,可以去淘宝搜rico diving,价格我就不说了,因为我们关系真的不一般,不给钱都可以的那种,记住了Rico的媳妇是个中国妹妹啊,小两口人超级好的,也许是太累了,潜水之前大家还都好,潜水上来,午饭过后,钓鱼钓了半小时,相继都躺下了,两点就返航回酒店了。

记住了,红海钓鱼不用杆,拿一盘线一个鱼钩就好,根本不需要技术,Rico把我们钓的鱼杀掉收拾好,准备煎着吃,无奈我们都晕倒了,吃不下啊。
晚上休息了一下,去海边散散步,感受下这个宁静的小镇。

第四天 卢克索 Luxor 19/4/2016

赫尔格达—卢克索

岳父看见海就不想走了,临出发前还要到海边去走走,饭后,打车到大巴站(酒店到大巴站2.6km,10埃镑),提前买了去卢克索的车票,5个小时车程,9点半出发。

下午三点到了卢克索,打车30埃镑到达卢克索酒店,提前booking定的酒店,545埃镑一晚,超值,考虑到旅途劳顿,今天哪都不去了,就在酒店休息,5点去河边坐了帆船,40埃镑/人/小时。

第五天 卢克索神庙游 20/4/2016

早上五点起床,尼罗河边逛一逛,不得不夸一夸这个酒店,就是在Nile上的国王岛上,早餐后,7点到达卢克索神庙,打车30埃镑。卢克索神庙门票60埃镑/人,早上6点就开门了,个人觉得卢克索卡尔纳克神庙+卢克索神庙+热气球就可以的,其他的没有什么兴趣,岳父母年纪大,热气球就不去了,如果想去的朋友可以在酒店预订,都是早期5点左右出发的。
早起人少,适合拍照啊,神庙里游客算上我们四人还不到十个人,超级清净。

卢克索神庙 Luxor Temple

卡尔纳克神庙 Karnak Temple

卢克索—阿斯旺

由于火车是晚上6:25发车,所以提前和酒店前台说好了下午三点退房,从卡尔纳克回到酒店才12点,这个季节卢克索有些热了,老人有点吃不消了,午饭就在酒店里解决了,人均120埃镑左右,意面一份成年男人吃到撑啊,吃完饭后赶紧睡一觉,三点就得退房了。
退房后,我和岳父在酒店大厅等着,岳母和媳妇去SPA中心做按摩去了,泰式按摩一人300埃镑/60分钟,比起赫尔格达的180美金要便宜的多啊,等她们回到大厅就五点四十了,正好打车去火车站,30埃镑。

一进火车站,我和我媳妇还好,因为对埃及的平民生活还是有了解的,岳父母傻掉了,和之前酒店啊沙滩啊反差太大了,其实埃及的老百姓还是很苦的,也许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包出租车,价格也不贵,又快又舒服,因为之前坐小车翻过车,劫后余生,坐小车害怕,所以这次行程除了在开罗自驾(你们想象不到我是如何克服心理障碍,能在大开罗开车的),其他市内出租车,长途都是大巴或者火车,最后从阿斯旺飞回开罗
回归正题,岳父母就埃及的民生展开了激烈的探讨,我觉得也算是旅行的另一种体验,要不游客都觉得埃及有多好呢。

这是卢克索阿斯旺的火车票,一等座51埃及镑,行程3个半小时,时速60公里。

埃及国内铁路官网https://enr.gov.eg/ticketing/public/smartSearch.jsf

如果想买开罗阿斯旺的长途卧铺车,可以到这个网站查询http://wataniasleepingtrains.com/(没亲自验证过)

车厢内部,虽然有些脏,但还是很舒适的,座位比较大。

阿斯旺索菲特老卡塔拉特传奇酒店

晚上10点,列车准点到达阿斯旺车站,一如既往的和出租车司机斗智斗勇,第一个告诉我火车站到老瀑布酒店要10几公里,我直接告诉他就10km,10埃镑走不走,埃及小伙转身就走了,哈哈,又叫了一个大叔,大叔上来就要60埃镑,因为Old Cataract太扎眼了,我直接还价10埃镑,最后15成交。老瀑布酒店果然名不虚传啊,但是一晚250多美金的价格还是让人心疼啊。

第六天 阿斯旺Aswan 21/4/2016

嗯,没错,这个就是楼主的靓照,米虫+老年团不好带啊,楼主实在是太累了。媳妇儿太屌丝了,到了酒店就咔咔拍照,作为一名资深野生纯屌丝来说是不屑于拍照的,哈哈。

老婆早起拍的,这个酒店除了价格贵没有其他缺点,哦,还有一个,那就是1902餐厅,后面再说。

丈母娘还是比较文艺的,一开始楼主是想省点钱,去住movenpick酒店,一晚1000多埃镑,就是这张照片上远处的那个高楼,但是丈母娘问我看过《尼罗河的惨案》没有,我一听,完犊子了,这钱省不了了,咬咬牙定了两晚河景房。
这个角度和电影里的场景有点像不?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把明早去阿布辛贝勒的车票定下来,这也是唯一来到阿斯旺的原因。

老瀑布酒店店大欺客啊,丰田Hiace每人350美金,霸道360刀,陆巡380刀,我报个卢克索阿斯旺三日游不含机票就这个价格,太坑了。

不过前台小伙子还是不错,一看我就是打肿脸充胖子的屌丝,给我了个青旅的电话,无奈电话打不通啊,43度的天我是真不想出门啊。

带着二老和他们的宝贝疙瘩打车出发了,打车到麦当劳10埃镑,一下车巨热啊,寻思赶紧把他们仨送博物馆里凉快去吧,楼主在埃及也是晒破皮的人,已经免疫了,等会我自己去找吧,一看地图,走路五分钟,还可以,结果走错了,跑集市去了,赶紧来一杯甘蔗汁,埃及语叫“阿嫂呗”,楼主13年到埃及学会的第一个当地词汇,哈哈,涨价了2埃镑一杯,原来都是1埃镑。甘甜、清凉、解渴啊。

喝完了接着走,google map也有出错的时候,到那一看是个清真寺,我擦,赶紧打车回酒店吧,热死了,把他们仨送回酒店我自己再去找小旅馆吧。这个出租车小伙人不错,挺实在的,车子是日产阳光比较新,我问他到机场多少钱,大概26km,要价100埃镑,我按开罗的价格给他70埃镑,他同意了,留个电话,明天见。

从酒店又打车到KFC往前300米左右,找到一家叫Hathor的小旅馆,一打听一人120埃镑,嗯,这才是咱屌丝的价位嘛,赶紧交钱定了下,期间看见德国的一个,奥地利的一个去前台交钱,比我还屌丝,哈哈,一晚100埃镑。
约好明晨3点在酒店门口,小巴车来接。

交完钱出来,走路去KFC买点炸鸡腿吃,已经受不了餐厅的饭了,晚上去1902吃,所以中午简单吃点吧。KFC在走路回酒店,也不远,楼主自幼能吃苦,这不算啥,比起跟出租车司机矫情半天,我还是愿意都晒会,多走会的,哈哈,楼主是不是很奇葩啊?

到了酒店,跟前台说了下能否明天下午三点退房,这回不行了,只能明早3点走的时候退房,每人给一个早餐盒子,下午从阿布辛贝勒回来的时候可以给找间客房洗澡,行李也可以先寄存的。

回去吃完炸鸡腿,休息了一会,去楼下健身房锻炼了一下,就回酒店睡觉了,太累了,太热了,人都给晒蔫了,看来埃及人办事慢是有原因的啊。

1902的改天再写,照片在媳妇公司电脑里,忘了给我拿回家了

第七天 阿斯旺-阿布新贝勒-开罗 22/4/2016

早上2:30起来收拾东西,作为资深屌丝的我没有忘记拿了几个沐浴露的瓶子,因为是爱玛仕的啊,哈哈。

退完房,行李直接让小弟拿走就好,咱们中国人辛苦了这么久,也该享受下了,五埃镑小费的事情嘛。

千万别像我岳父那样,看见我朋友别墅门口的保安,还给发两颗玉溪,心疼死我了,那可是我在埃及买的啊,60埃镑一包啊。

言归正传,小巴车还是比较准时的,出乎了我的意料,出门直接上车,千万别自己开车门,装逼要装到底的,哈哈。

上车后,就我们四个,我就知道肯定还有别人,赶紧让他们仨坐在第一排,我坐在第二排,果然,车开后,又去了几个旅馆,接上了两个日本人,一个会日本话的中国人,一个巴西人,大概四点到了一个广场,所有的大巴,小巴,小车都集合在一起,警车开路,一起出发去往阿布辛贝勒。
啥也不要说,赶紧睡觉,除了累,啥感觉没有,为了家人开心也值了。

大概6点的时候,大家都醒了,吃了早餐,你还别说一分钱一分货,这老瀑布酒店的早餐盒子,和其他小旅馆的高下立判啊,忘了拍照了,不好意思。
7点半左右,到达阿布辛贝勒神庙,又是一群拿着义务小商品的埃及商贩卖劲儿的推销,先去上个厕所,奇怪了,准备的硬币竟然没有人收了。

媳妇想来阿布辛贝勒看拉美西斯二世神庙想了两年多了,今天终于圆梦了,兴奋都不得了,看见纳塞尔湖就要先来一张。还不到八点气温就已经35度了,赶紧去神庙吧,一会人多拍照都没位置了,好多中国银啊。

第八天 开罗哈利利集市 23/4/2016

呼吁下大家不要买象牙、犀牛角制品,珊瑚也要少买哦。

第九天 开罗-阿布扎比-北京

放两张朋友家的两个漂亮宝贝,好想你们啊

引用 麦田里的守望者 的图片:

像一把剑

2016-04-29 12:1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9 18:26

看着口水~~~

2016-04-29 23:11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6-04-29 18:26:1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renee:还好,现在埃及游客不多,自由行没有难度,有问题可以私信给我

2016-04-30 18:30

讨厌 爆照

2016-04-30 21:1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2 01:0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2 14:53

你好,我看了你说埃及黑市人民币对埃磅更加划算,比美元带去对埃磅划算,能推荐什么地方能兑换人民币吗?

2016-05-25 15:13

引用 Sugar 发表于 2016-05-25 15:13:51 的回复:

回复Sugar:找埃及qq群,天天有人发广告,他给你埃镑,你再当场拿手机转给他。目前黑市美元买入价在10.8左右,也就是你拿美元去换埃镑的价格

2016-05-25 15:16

引用 麦田里的守望者 发表于 2016-05-25 15:16:31 的回复:

回复麦田里的守望者:恩好的,我明白了,那我让我埃及的朋友也问问,就知道哈利利市场有黑市,但是具体不太清楚,我朋友也没太问过,不过快速回复谢谢你哦。。我今年9月底过去,连着十一,一共9天假期。还有有埃及当地的好友陪同,放心多了。

2016-05-25 15:32

引用 Sugar 发表于 2016-05-25 15:32:18 的回复:

回复Sugar:maadi的黑市汇率好一些,但是最近政府关了好多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