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蓝韵——再游冲绳之亲子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26

行程计划

上次冲绳归来,流连忘返,一心向往全家出游,难得机缘巧合,顾不上忙碌的年前打扫采买,时髦的来了这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有了2014年第一次跟团游的经验,再加上这一年多来不断的与蜂友们的学习交流,旅行计划早已成竹在胸,出发前的时间虽然紧,但是准备起来却一点不仓促,就像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大计即将付诸行动!在此,必须由衷感谢欣姐姐和欣姐姐夫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特价机票(天津往返冲绳,机票+签证,2599元/人)!长话短说,出发之前的详细预算如下:
一、出游人数:成人6位,儿童1名(我家3岁的小胖妞)
二、出游时间:2016年2月26日-2016年2月30日     五日四晚
                        航班:中国国航CA815 737(中)10:10滨海机场 TSN——14:20那霸机场 OKA
                                  中国国航CA816 737(中)15:20那霸机场—— OKA17:25滨海机场 TSN
三、酒店预订:2晚市区酒店,2晚美国村酒店
市区酒店:东急那霸商务休闲酒店(Naha Tokyu REI Hotel),位于单轨电车“旭桥”站,出了车站,有联络通道直达酒店,大约步行5 分钟,前台位于4楼。
美国村酒店:冲绳海滩大厦(The Beach Tower of Okinawa),也可译作“海滩塔”,这是看了很多蜂友的游记推荐,真心是一家不错的亲子酒店。
四、wifi预订:依然是每次旅游都定的那家“环球漫游”,淘宝预订8.8元/天,押金500元/台,我们因为人多,而且有分开的旅行安排,所以一共租了2台。
五、赏鲸预订:淘宝“ 翼路旅游网”赏鲸半日游,219元/人,那霸市区酒店接送。
六、包车预订:淘宝”穷游冲绳“,10座10小时,人民币100元定金,服务结束后,现付司机日元40000円。
七、日元准备:人民币5000元/2人

第一天

出发喽!

顺利抵达那霸机场,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出国自助游,肩负着一大家子的导游任务深感压力巨大,有老有小,拖家带口的,就怕有什么小插曲。幸好,一切正常,顺利过关。话说,那霸边检可是比两年前扩大了不少,记得第一次来只有三个柜台办理手续,而且根本不用排队,随来随走,现在不仅要蛇形排队,有人维持秩序,而且有至少10个工作台同时启动,看出来现在来冲绳旅游的火热程度了。办理完入境手续,顺着大部队的前进方向到达行李提取处,因为我们一行人是自助游,那是各种不着急啊,行李早就恭候我们了,是被机场工作人员提前都从转盘取下来整齐的摆放在一旁了,真的很赞人家的服务意识!一路过来,一切都是熟悉的,就像回娘家似的,带领全家人出机场,在旅游问讯处拿资料,然后我们就要去国内航站楼的二楼准备搭乘“Yui-Rail单轨电车”了。第一次是因为跟团游,不用自己研究如何去酒店,而这次不一样,原先也想定个车从机场拉到酒店算了,可是我们人多,订辆大的车确实不划算,所以提前计划的时候,就坚决要订一家在单轨车站附近的酒店,就是为了解决这一小点的不方便,毕竟带着孩子,带着老人,带着行李,照顾起来多有不便,旅途劳顿就会让行程的精彩大打折扣,也会影响我这个导游菜鸟的口碑啊!一切照计划,出了国际航站楼的侧门,就能看见国内航站楼了,真心很近。我家小胖妞走在联络通道上,非常开心,一点儿也看不出犯困的样子(平时在家这应该是午睡的时间啊)

那霸空港是Yui-Rail单轨电车的终点站,我们购买的两日券,1200円,超划算的。(一日券的话,大人要700円;儿童要350円;二日券的话,大人是 1200円;儿童是600円;6岁以下幼儿免费,如果一个大人带2个幼儿将收费)。

购票,搭乘,都是之前有经验的,推荐几个网站:
冲绳那霸机场,那霸机场交通,那霸机场位置,那霸机场电车 -日本之窗  http://www.jpwindow.com/traffic/naha_airport.html
那霸机场国内客运大楼  http://www.naha-airport.co.jp/zh-hans/
那覇バス・琉球バス交通バスロケーションシステム  http://www.daiichibus.jp/map/

这次出门前跟孩子有约定,其中之一就是要跟她一起学习认识各种标识,我以为在语言不通的时候,在公共场合,许多标识是国际通用的,而对于不认字的孩子来说,学习一些标识简单有趣而且也很实用,事实证明,这一趟出门,孩子确实收获很大。日本,不愧是动漫王国,很多标识警示都设计的格外出色,对比我所在的城市真是太形象生动了,可惜当时我光顾着给孩子讲解了,都忘记拍照了,同样是避免紧靠车门,防止车门夹手的提示,人家的配图是一只螃蟹的大钳子裹着厚厚的纱布绷带,而且螃蟹还留着眼泪(大家能想象吗),而我们车厢里面的图是一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手掌形状,背景是车厢门,手掌上有一道很深的大大的红色斜杠(大家应该能想象得到,这个真的不陌生)。类似的标识警示,比如小心车辆与站台间的缝隙,严禁跨越,有电危险禁止触摸……不胜枚举,仅仅等候列车的过程,都能让孩子学到很多,让自己感触颇深。之前在研究蜂友的游记中有人介绍过,车厢里红色座椅是优先位置(相当于国内老弱病残孕专座),即使空着也不是每个人随便能坐的,事实证明我们也是很有素质的。

乘坐到“旭桥”站下车,正如游记和酒店简介中写的那样,有专门的通道直达酒店入口,大约从车站走5分钟就能到达。酒店是商务风格的,简约便捷。在前台一起办理入住的好多都是我们一趟飞机下来的,看来这家酒店也是名声在外啊。出发之前最担心的就是办理入住这一关,因为英语真心太烂了,就算会说,但是怕听不懂人家说的。总感觉自己办手续都是有求于人(平时上班的后遗症吧,特殊的服务行业就是怂啊),我站着,人家就各种求我坐着,我坐着了,人家可能觉得不能比我的位置高(居高临下不礼貌吧),人家就半蹲跪着,我这个不好意思啊(还是真适应不了人家的服务)。我拿出全部的护照和事先打印的入住确认订单,人家就一目了然了,基本不用多说什么,后来只是核对了一下我们这么多人要怎么组合,因为一共定了3间房,人家要求把每间房间的客人护照按顺序分开就行了,等候办理的时间不长,孩子依然毫无困意,继续疯,这家酒店还有专为女性客人准备的贴心小物,我们就按实际人数选取了几样。除此之外,酒店还提供有限制时长的免费停车服务及免费下午茶。酒店前台是在4楼,我们的房间是9楼,刷卡才能乘电梯,很安全!

入住房间稍作休整,轻装上阵,今天的唯一行程安排就是大名鼎鼎的国际通,虽然上次也是从头逛到尾,但是还有很多遗憾,也正因为有遗憾,才会有再游的动力。

旭桥站上车,一站路程,县厅前站下车,还是走连廊,就到达了位于国际通入口附近的大型百货商场“RYUBO",这家商场据说卖高端护肤品很全的,楼上有”MUJI“,地下有大型超市,特意逛这家商场,也是因为要帮人代购”CPB“,很顺利的就搞定了。我们顺便就在地下的美食街填饱了肚子,说实话,这趟出门没想特意品尝什么特色美食,因为家里只有我们两口子还能欣赏日料,而且我俩之前来过,所以吃饭这件事就简单了很多,不用特意去排队吃那些著名店铺了。

照片里有没有看到大国药妆店的字样呢,药妆店几乎就是每处遇到必逛啊,要不然完不成代购任务啊,因为一家店不一定能全部搞定,你懂的。

这家连锁店在奥特莱斯也有,里面的电器产品保证是”日本制“,不会是其他国家代工的,所以买保温杯的话就会比其他超市卖的贵。

第一天就在逛街采购中完结了。第二天我们要分开行动,有一拨人要开始精彩的赏鲸之旅了,而我们母女三人要继续逛街,因为真心会晕船,就不挑战出海了。

第二天

今天上午我们一大家子是分头行动的,老公带领一拨人去参加赏鲸,我就带领妈妈和孩子继续逛街,毕竟国际通很长(对于孩子),我们今天就打算从街尾逛起吧。

从酒店出发,继续单轨列车,“旭桥”站刷两日券,“牧志”站出站,就是国际通的末尾。因为到的早,很多店铺都没开门,就连牧志公社的海鲜摊位也没有很热闹的样子,这次又错过了在此吃顿海鲜的机会了,花笠食堂也是没营业,看来又是留给我下次到访的动力了。

平和通里再次路遇盐屋,真心很想换个口味品尝一下,可是孩子就是不肯进去,她要去平和通对面的那家商场(我不知道商场的名字,原来这个位置就是冲绳三越,但是现在应该是易主了,不是百货商场了,就有几家卖小吃的,然后就是一些卡通专柜了),孩子就是眼尖,商场的外表特别卡通,孩子自然有兴趣啊。商场里有一家不错的烤肉店,可是要12点才营业,这时只有11:15,又不想等,决定还是去我们那年去过的那家烤肉店吧,店就在商场旁边的路口拐角,"BAMBOHE(国际通牧志店 )",就是在星巴克和汉堡王的对面,其实离大名鼎鼎的“暖暮”不远了。这是一家自助烤肉餐厅,性价比很高,菜品新鲜,冲绳当地的特色小食也都能尝到,冰激凌也是”BLUE SEAL“,记得大概一人是1650日元左右,三岁以下孩子是免费的。

这两张图片是上次旅游时拍下的。

吃完饭,就要准备返回酒店哄孩子睡午觉了,依然是回到“牧志”坐车。其实,这次很想逛那家“激安的殿堂”,就在平和通旁边,星巴克的斜对面,可以说是都走到了,但是没办法啊,孩子的休息最重要,不能自私啊!返程的路上,国际通就开始热闹起来了,店铺都开张了,繁华的街景让人目不暇接,与昨晚的夜景又是各有千秋啊!所以,真心的,国际通适合白天和夜晚都来逛一逛!

话说他们赏鲸的一行人在我们返回酒店以后,他们也前后脚的都回来了。我是没参加赏鲸,但是照片看得出来,他们玩的不错。一大早,就按之前网上约定的,司机已经准时在酒店外举着客人名字等候了,顺利到达港口。全团大概有20多人,大都是国人的拼团,有几个是日本人。这个季节能出海赏鲸,也是特色之旅啊,其实也就12月-2月之间能有这个眼福。温馨提示:晕船药最好吃一粒吧,海风海浪不是闹着玩的,要是因为晕船真的会扫了赏鲸的兴啊。听说,船上会给每个游客发呕吐袋,有乘客要是因为晕船呕吐的话,也会有人帮忙处理。

下午的行程依然是兵分两路,我陪孩子在酒店睡觉休息,其余人出发去了奥特莱斯。“旭桥”乘单轨到“那霸空港”,在机场4号口换乘“95”路车,直达奥特莱斯,每人250円,这是专线车,以前是免费的,现在改成收费的了。他们倒是富有采购力,6双鞋,收获满满啊!晚上的活动地点是我一心向往的新都心商圈。其实,这次的行程已然比上一次让我有了新的收获,但是,仍然留下了很多遗憾,所以,真心的,我一定会回来的!就像欣姐姐说过的,冲绳,是一个适合家庭出游,情侣出游,闺蜜出游的好地方,能玩,能逛,能吃,能买!
        全家集合,轻装上阵,“旭桥”出发,“おもろまち駅”下车,目的地就是“DFS免税店”和“main place”了。

我的最爱,倩碧黄油,不过也是要在机场的免税店才能取货的!

冲绳特色的菠萝饼干,上次是在登机前的DFS店铺里买的,带回来给家人品尝,都说非常棒,这次点名要买,我本心想,上飞机前再买就是了,拎着又不方便,还怕被挤碎了,可是外甥女偏要先买下来,她是真心喜欢,就怕错过了。谁承想,居然买对了,这回在机场的DFS里,居然没有卖的了,幸好幸好,早知,就真该多买点了。

新都心是个大商圈,有好多知名的品牌仓库店,比如无印良品,优衣库,玩具反斗城,西松屋等等(其实这些都是我想去的,看来必须是要留到下一次了),我们这次还是逛的那家综合商场,当然,确实非常值得一逛,里面有电器超市,食品超市,百元店超市,还有各种服装、杂货和美食,说真心的,仅仅这些,就能把你逛残废了。我们拖家带口的,自然要放弃一些的,反正上次来过,虽然这次仍有遗憾,但是遗憾又不仅仅这一点,再多点又有何妨,反正以后也还是终究要回来玩的!

之前做攻略时,是计划在这边去那家人气超旺的“目利きの银次”,地址是, 那霸 沖縄県那覇市天久1-9-19(新都心DFS),中午是不营业的,最好是让酒店提前预约,店家不太会英语的,点餐就靠图片和身体语言了,从DFS走过去约15分钟吧,或者从3A的星巴克出门右手边直走在苹果城和天九乐市间那条马路右转走6到7分钟就看到了招牌就是很大的一个银桶。但是,因为我们一切的行动都不能完全按计划行事(我大摩羯没有计划哪行!!!带着孩子就是这样,随时会改变计划,摩羯们的弱点和痛处啊!!!),必须要有备选方案,尤其是饭点了,餐厅门口都在排队,要是漫无目的的瞎逛,我这个导游就太失败了,不能让孩子饿肚子,更不能让父母长辈遭罪,即使逛累了,也不能随便吃一口,出来一趟,虽然大家对日料不感冒,但是也不能放弃品尝特色啊。(这些都是我的心理活动啊!)所以,果断派老公先去排号,“和风亭”(其实就在在mainplace一楼,很好找的),也是一家人气美食连锁店

饭后,不忘品尝甜品,全家人对于冰激淋的热爱程度,我就不说了,我的实力最差,连我家小胖妞都比我这个当妈的强百倍,唉,惭愧啊!

拖着疲惫的双腿,却依然兴致不减,大家对我这个导游的行程设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而我,自然士气高涨,为明天的包车自由行做最后的安排策划!

第三天

早上8:30准时,司机宫城就在酒店门口恭候了,车辆整洁,亲自帮我们把全部行李搬上车,安置妥当,(其实大叔也有50多岁了,真不好意思的,可是,人家的服务态度就是这样),司机与我们一一握手问好,还特意为我家小胖妞准备了一袋子的零食,大致了解了我们的年龄,就开始与我们商量行程路线,一路上车子开得很稳,不时的还向我们介绍街边的景致,司机大叔用简单的日语和简单的英语与我们沟通,我家先生倒是能应付自如(上次冲绳归来,先生就有了学习日语的冲动,再加上又去了一趟本州,更是点燃了学习日语的兴趣,旅游日语的小册子已然是枕边必备了)。

这袋子冰激淋是司机大叔特意为全家准备的

司机大叔特意为我们又加了这个能欣赏到早樱的八重山的特色景点,这是我们的意外之喜,早就听说冲绳日本樱花盛开最早的地方了,八重山是著名的赏樱圣地,心里想去又来不及,顺路赏樱真是太棒了!

我们乘坐的汽车

从酒店出发历经3个小时顺利抵达海博,司机大叔强调了一下发车时间和上车的地点(当然是我们和大叔协商的时间),一路引领我们到达公园入口,门票是之前在车上通过司机大叔提前买的优惠票,1650円/人,孩子免票。这些也是我之前在订车做攻略时提前了解的,所以当时司机提出能帮我们买票时,正求之不得呢,省心省事省钱,挺好!

其实整个海博里面,只有这个水族馆是收门票的,其余的所有场所都是免费对外开放的,真心的好政策啊!

刚一进门就是触摸池,触摸池旁就有洗手的地方,而且也分大人和孩子的,当然也有残障人士的,服务的细节真的无话可说!

为什么我会感觉这里的鱼儿们比国内的漂亮呢,是错觉吗?

水族馆入口的门外就是这家自助餐厅,价格合理,观景也不错,食物的味道也不差!

因为时间有限,果断放弃了观看海豚剧场的演出,决定带着孩子去海边捡贝壳!去到海边的路上,景色也是很美的,孩子乖乖的,不犯困,也不让我们抱着,自己走的有滋有味的,照起像来也是很配合的。

捡的都是珊瑚石,拎着自己的宝贝,很开心。

海博,是我俩上次唯一纠结的遗憾,这次圆梦了,离开之前,小胖妞又疯狂地玩了起来。

从海博到海中公园,是要开上一段时间的,孩子玩累了,也是该睡觉了,为了保存体力,不得不牺牲一个人陪着孩子在车上睡觉,妈妈自告奋勇,放弃了海中公园的玻璃底游船。

我们就是乘坐这样的游船,船舱的底部是透明的玻璃,海中的景色一览无余,不错的体验呢,只坐船不去海中瞭望塔的话,每人是1380円。(有点模糊了,当时为了赶上开船,匆匆买了票就飞奔冲过去了,其实是有免费的区间游览车的,可以从入口开到上船的码头和海中瞭望塔的)

这里看到的鱼儿们显得就不那么美丽了。

远处白色的就是海中瞭望塔了,我们因为时间有限,当时计划的是如果没赶上开船的时间就去海中瞭望塔,那既然赶上了,就必须二选一的放弃掉,毕竟海博才是重点,都说跟团游玩的时候在海博玩的不痛快,我就特意安排在海博玩到下午14:30,但是要算上开车的路程,其实从海中公园出来已经16:00多了,时间真心不是很富裕,毕竟不想超时啊,约定的是18:30回到美国村的海滩塔酒店,而实际还有两个景点没有游览,一个是万座毛,一个就是教堂了,其实这些所有的都是跟团旅游的一天的活动项目,可想而知,跟团的话,自然会压缩游览时间,因为当地有规定,司机一天的工作时间是不能超时的,否则违反劳动法哦,真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啊,无辜的游客们不得不听从指挥。好多到访过冲绳的游客们都有体会,冲绳适合包车旅游,的确,地形狭长的小岛,往返酒店的路程时长都是大问题,景点之间交通不便,人多包车的话,不仅能把想去的景点一网打尽,尽兴而归,而且还能像我们这样带着行李换酒店,性价比真的很高,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冲绳的中部、北部,还有好多的景点,比如今归仁,古宇利,八重岳,热带水果乐园,菠萝园,海盐工厂,琉璃工厂,东南动植物乐园,那霸市区,南部,也有像是波之上,首里城,福州园,玉泉洞,识名园等等景点,这些也都是可以考虑的,我选择的这几个可以说是常规的线路,没啥新奇的,毕竟拖家带口的,行动起来稳妥就好,当时最纠结的是很想带家人去琉球王国村和首里城,但是真心安排不开时间了,我俩毕竟上次去过玉泉洞和首里城,体验过了,但是家人没有见识到琉球的传统风俗文化还是一大憾事啊,除非昨天不去赏鲸,那自然就有时间再去经典的首里城参观了。可是之前问过他们的意见都说要去赏鲸,那就只好有舍有得了呗。

万座毛,常规的景点,没啥说的,30分钟足够,环绕一周,两个能取景的地方而已。我们到访的季节不适合来万座毛,又赶上天色渐晚,淅淅沥沥的下着毛毛雨,植被秃秃的,海水的颜色也并不美丽。但是,也不遗憾,毕竟是我们没来过的景点,漂亮的图片见识过了,满足了。

最后一个景点,教堂!更是圆了我们的教堂梦啊,当初简单的旅行结婚,还曾经向往来冲绳海边浪漫一次呢!这次去的教堂是位于读谷的日航酒店旁边的“LAZOR GARDEN”教堂,很美。司机大叔特意和管理人员沟通后,准许我们进到了里面拍照留影,当然,教堂内部是不允许进入的,我们只是进到大门里面拍了一下外景。

所有景点全部结束,大家很是兴奋,天色已然暗了,只盼着尽快到酒店放松休息了。司机大叔兢兢业业,把我们一行人安全送抵酒店,又把行李一件件卸下来,而实际,我们已经超时大约45分钟,按照之前订车的约定,超时是要加钱的,可是大叔只字未提,我们实在内心过意不去,最后一共付给了司机大叔45000円。其实,本不用付那么多的超时费,但总觉得人家自己掏钱给我们全家买吃的,又特意为我们安排了赏樱,觉得人家的服务特别满意,所以也是真心实意的愿意出这笔“服务费”吧。(也许,这就是日本服务的特色吧,好多在日本购物的人们都有体会,去商场买鞋的,都是日本售货员跪在地上帮忙试穿的,到位的服务让你欲罢不能,即使不想买都不好意思拒绝了,当然了,国人爱面子的多,我们也不例外)

海滩塔酒店,比起之前商务风格的东急,的确是高大上了许多,有行李车和服务生帮我们引导送到前台,我有了第一次办理入住的经验,这一次真是顺利之极。大家很兴奋的在我办手续的时候就尽情参观了起来,而作为导游的我早就不想挪动半步了,催着大家直接入住16楼房间了。上了楼才发现,酒店内部是天井构造,微咸的海风徐徐吹来,真的让人忘记了这其实是冬季啊!

我一个人在酒店房间里休息,其他人去了酒店餐厅吃的火锅自助餐,据说很不错,大约2300円/人,之后老公又去酒店泡汤,不过他说,感觉一般,不及想象中那般完美。

第四天

前一天真是累了,早早睡下了,所以一觉醒来,天还没亮,我就一个人下楼了,想把昨天他们参观酒店的那部分弥补一下。酒店的清晨安静又冷清,大堂里只有一个保洁阿姨,我们还互相问了好。

这个柜台是在前台旁边的,就是有好多蜂友都提到过的,亲子酒店的特色了,为宝宝们免费提供的用品和食品。昨天办理入住时,我也被问到是否需要,因为我家小胖妞都三岁了,确实不需要了。很多常用的物品,我们也都随身准备了,就怕孩子出门不适应,所以我们每次出门旅行,孩子的所有枕头,被子,甚至小尿盆我都一起带着。

这是酒店门外等候机场大巴车的地方。

拍了一圈上楼,叫醒老公,我们一起拍了一下酒店的外部环境,之后他去了酒店楼下的北谷公园,而我去了离酒店步行只有5分钟的永旺,给全家人买早餐。其实,酒店房间我们订的是含早餐的,但是因为前台告诉我说早餐和午餐是可以二选一的,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在酒店吃午餐,明天再吃早餐。

酒店房间就能看见标志性的摩天轮,和那家永旺

美国村的商业区尽收眼底

老公独自前往北谷公园,清晨的日落海滩格外安静。

全家人吃过早饭,兴致勃勃,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行程,今天全部是美国村,时间看似非常宽裕,但其实大家事后都说没逛够,还想再来。

出了酒店大门就是北谷公园的入口,也正是大名鼎鼎的日落海滩了。

熟悉的场景,激动不已

离开海边,准备正式进入美国村的商业区了。

以造型出名的美术馆

圣诞节的氛围还未褪去,情人节就又开始预热倒计时了

乘坐摩天轮也是我的一大心愿,又能哄孩子还能圆梦,棒棒哒!摩天轮是自助售票机,一圈是500円,两圈是800円,我家小胖妞果断选择了两圈。

摩天轮的位置正好和酒店遥相呼应

中午回到酒店吃的自助餐,特意让孩子体验了一次儿童专属的取餐区,再也不用大人帮忙的自助餐,真是大受孩子的欢迎。

餐厅门口,还有小型的动物观赏区

下午,是孩子的午休时间,作为孩儿妈妈,必须是要牺牲的。于是,他们,全部冲去了酒店附近的那家永旺,再一次疯狂的买买买,又是7双鞋!真心醉了!话说,他们来冲绳买鞋是计划内的,尤其是要给我家小宝买鞋是必须的,买的到总比买不着要好吧。可想而知,我们回来时要有多少的行李了吧,本来计划的想要搭乘酒店机场大巴已然不可能了,(酒店机场大巴有规定,每位乘客能携带一个大行李箱和一件手提小包,而且,车满不停站,我们酒店从始发酒店算是第四站了)我就让老公赶快去酒店前台预约机场包车,说是每日只能预订三部车,真怕明天去不了机场啊。(其实有公交车120路能到机场的,但是从酒店走到“军病院前”站也要15分钟左右,拖家带口不说,还有比来时多出一倍的行李,真是不容易呢)很幸运,约车很顺利,明早11:00,酒店门口上车,费用是8000円,很划算。(事实证明,我们真是明智,因为转天返程时,下起了雨,如果真要拖着行李等公交车的话怕是太狼狈了,就算叫出租车,我们这么多人,这么多行李,怕也要3-4辆车吧,比起包车还要贵呢)

我这个大摩羯,不把事情安排妥了,哪会有心情玩呢,所以,现在好了,一切搞定,该去日落海滩赏日落,拍美景了。

只可惜,阴天,景色差了很多,但是心情不错,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唉,剪影一点也不成功!遗憾啊!

夜幕降临,不一样的美国村,绚烂的夜景,是我们上次未曾见过的。

回到酒店,最后记录下来美国村的一天。

第五天

要离开了,打包行李是大工程,也是我的强项。
都准备好了,下楼吃早餐吧!
酒店三楼是个小花园,正好外面下雨,天井的构造,可谓绝了,自然浇灌了这些草木。

10:40,退房后,在前台交付了8000円的包车费,11:00准时在酒店门口登上了机场专车。这次是个年纪约40岁左右的司机,不爱说笑,但是很认真,依然是秉承优良的服务工作态度,帮我们把所有行李码放妥当,平稳的载着大家到达了那霸机场。

机场热闹极了,回国的航班有两趟,回北京的比回天津的要早一些,耳边熟悉的国语越来越多,之前航班的一些熟悉面孔也都再次相遇了。离办理登机的时间还很久,决定去国内航站楼看看。之前已经听说过了,国内航站楼值得一逛呢。

大家逛机场特色小店的时候,我家小宝玩起了电游和扭蛋机,本来只想把硬币都花了,谁承想,硬币还不够,我还得专门去换币机兑换,这下可玩大了,孩子是过瘾了,钱就超支了,无奈啊!

要离开了,说声再见吧。在办理值机过程中,始终有一位会国语的女性工作人员全程协助沟通,直到登上飞机,确认全部妥当后才下机离开。真心的,人家的服务征服了我们全家人,这样的服务态度,让每个人都感触良多。

离开冲绳,还会再来冲绳,这次的遗憾,下一次再弥补。全家的旅行,很难得,值得回味!写此篇游记,回忆永久!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9 11:26

精采。

2016-04-29 23:1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