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桂林五日自助游(下)

• 出发时间/2013-09-17

第四天  龙脊大寨梯田——桂林-阳朔——遇龙河漂流——印象刘三姐
    遇龙河漂流
    早上8:10下山,9点钟正好赶到山下停车场,客栈老板代买的车票。回程至桂林,在桂林简单吃过午饭,坐车去阳朔桂林阳朔之间的班车滚动发车真是方便。阳朔入住后,客栈老板的朋友骑着摩托车驮我们去朝阳码头,老板朋友是筏工,开朗顽皮,一路上跟别的筏工有说有笑,遇到岸边的小狗他也用竹竿击打水面挑衅,惹得狗狗一阵狂吠。
    遇龙河的竹筏是人工撑筏,每筏150元,而筏工只能赚30元,120元被政府和旅游公司等收取。每个筏工每天最多也就能载游客两次,因此筏工的收入并不高。
    遇龙河上的消费项目很多,管理不太好。每隔一段就有水上搭建的平台,提供各种烧烤等。如果游客消费的多些,筏工的提成相对也能高一点。
    关于漓江和遇龙河哪个更好看,网友说法很多,有很多说遇龙河比漓江好看,我见证后觉得,若论景色,遇龙河远不能跟漓江相比的,但是遇龙河又有自己的特色,比如,遇龙河两侧的山离得很近,感觉到山的真实存在;河面没有漓江宽,两岸很多竹子,甚至伸手就能抓到;漓江是发动机驱动的仿竹筏,遇龙河的竹筏完全是人工撑杆,游人可以体验一下撑筏子的乐趣,管理方又在河道人工建了四道堤坝,产生一定的落差,比较惊心刺激;身临其境,所以给人的感觉很真实;漓江呢,江面比较宽,两岸的山离的比较远些,那些山又看起来朦朦胧胧的,所以真实感稍差了些,连我自己游漓江的时候,看着镜头都感觉景色像是在梦里。

遇龙河风光和漓江大同小异,窝头山没有漓江两岸的密集

但是遇龙河上消费项目太多,一点都不消费筏工会不高兴,筏工不高兴了,你还能玩的高兴吗?发这篇游记的时候,听说遇龙河整顿河上各种消费了。

每隔一段就有拍照的,买一张照片筏工可以有几元钱的提成,看筏工辛苦,买了两张照片安慰一下

这个姿势貌似昨天用过了呢,是拍照的人要求摆的,缺乏创意,唉

你以为是这样的

(河边很多这样的竹子,还看见一条小水蛇旁若无人地游到小岛上岸)

其实是这样的

( 竹筏很窄,走过去左右摇摆胆战心惊,万一掉河里。。。艄公说他不会游泳)

你以为是这样的

(水的浮力很大,竹竿吃水后很沉很沉,需要紧紧抓住,根本掌控不了局面,一会儿竹筏就要撞到岸边了)

印象刘三姐
    晚上看印象刘三姐,也是大家熟知的了,张艺谋的作品,山水实景演出,很有艺术性,不过同事不太喜欢这个节目,说是没怎么看明白,我觉得很好,值得一看。 网上都有,就不多说了。拍了几张照片,因为是山水实景演出,不像舞台演出所以拍照效果很不好。倒是刘三姐剧场院内的竹子一簇簇的,长势喜人,夜幕下非常漂亮。顺便说一下,网上订的新贵宾票160元(含车接送),门市价或者跟团游自费需要245元。阳朔的客栈很多,我们是网上预定的,其实不用预定也完全可以,而且基本上每家客栈都有代买各个景点门票的服务,代买的门票都是网上优惠价,方便快捷。

第五天 西街、阳朔码头、回程
    阳 朔——桂林
   早上睡到很晚,外面飘起蒙蒙细雨,和同事出去转转,找了一家早餐,包餐一碗混沌面,尤其可贵的是这家早餐店的竹筷,是洗过后泡在一口开水锅内,看着就放心。

西街
   西街其实就是一条中国特色小商品街,兼有酒吧之类。微雨中逛西街,人还很少 。我平时不喜欢逛街,觉得累人;但是在阳朔,逛街显得很悠闲,时间过得很快。

阳朔码头
   西街的尽头是阳朔码头,误打误撞走到这里,下了台阶一看,景色还真不错呢。

桂林阳朔的车上,一路欣赏雨中的山,隐约可见,亦是另一番风景。晴天游完,雨中又看到,赚了!

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城市,桂林的经济似乎并不发达,桂林市内比较脏乱差,街边赋闲的市民看着都不那么水嫩清爽。在去往杨堤的客车上,还能看见穿打补丁裤子的农民。
    桂林阳朔的物价一点都不高,香甜多汁的大芒果6元一斤,榴莲9元一斤,青桔2.5元一斤,提子5元一斤,提子很好吃。我身上穿的粉色T恤,特步品牌,促销80元,正品,阳朔买的。倒是西街店铺内的东西蛮贵的,一个寨子里卖30元的抱枕套,店铺内卖到一百多。西街头有大排档,东西不贵,但是不可以随便问价,会被拉住不放直至成交为止。西街又叫洋人街,来桂林旅游的外国人特多,从这一点看,桂林在国外的名头跟其他旅游地区相比大很多。在兴坪至阳朔的小巴上,就有一个洋妞儿坐到我前排,人很漂亮,皮肤极好,只是身上的气味十足,熏得我,唉!
   阳朔的街道看似很繁华,而在阳朔的街边,我又看到了麻将桌,看到了翘在桌边的二郎腿。表面繁荣的阳朔固然是悠闲的,骨子里仍然落后。
   坐在车上没事干,观察车上售票员怎样引导外国游人买车票。只见售票员喊了声“哈喽”,用手指了指票价牌,说了声“Seven”,外国游客就各自掏出七元钱买票。哈哈,简明扼要!

自进入桂林始至离开桂林,吃的蛮好,住的舒适,玩的开心,多乘公交或班车。食(含水果零食)宿玩交通等总费用为1428.5元。一点不比跟团花的多,还不受导游的威胁利诱。
   最近看到这样一句话:人生一路,有人当做艰辛,有人当做风景。

2016.4.26后记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9 14:20

引用 那日花开 的图片:

2016-04-29 18:52

欣赏。

2016-04-29 23:0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