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日、张家界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4月10日(周日)早上四个人两家先去的韶山,我们是先到醴陵会老友,所以是从醴陵出发去韶山自驾车现在不让进景点了,车全都停在景点外,然后坐环保车进去。拿身份证免费领票,人很多,参观毛主席故居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参观只用了20分钟。我们就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周围转转,午饭在景点外面吃的,不好吃。记住这是经验:点餐前要问好价钱。下午2.30分自驾出发去张家界,19点到了武陵源,这里提醒一下各位:我们刚下高速往武陵源方向走的时候来了一辆轿车拦在了我们车前,首先坐在副驾驶、穿制服的男人从车窗处给我们敬了个礼,提醒我们限速70公里,问我们是不是到张家界来旅游的,能不能把他的弟弟捎到武陵源,我们没有答应。我们把车停在了武陵源,当天住在山下,朋友介绍住在凯鑫大酒店,条件很一般。餐厅在半地下,感觉卫生一般,我们进去想打点水碰巧看到他们在刷碗……晚上看的《魅力湘西》:推荐看,值得看。11号一大早吃完早饭7.30打车去武陵源入口。打车费10元,听说本地人要5元,外地人10元。想租个电子导游器,被告知已经黄了。同时忘了拿导游图了,好在我的功略作的挺好,手机里有图。进门坐环保车将近20分钟到了十里画廊开始游玩。
4月11日游玩路线:1、十里画廊(来回没做小火车,步行一个半小时)
                               2、天门山索道上山
                               3、贺龙公园、观景台、云清台、画中游、御笔峰、天子阁(没上)
               12点多在麦当劳吃的午饭
                               4、点将台、神堂湾、大约三点坐环保车到大观台。(这中间有个插曲:这时候走累了,一看到还要下600级台阶,都打怵了,到丁香榕找住的地方,和老板联系了没找到,我们又从丁香榕出来看到老板来接,他说风景很好去看看吧,这样我们就多走了半个小时的路)下楼梯景点是一步难行、神鸡啄食,中间吃了两碗葛根粉。5点上来去丁香榕村找住的地方(朋友帮联系的地方叫名流山庄丁香榕村三岔路口还要往下坐车路边就是。能看到将军台),等了一个多小时快七点吃上晚饭,要了四个菜:岩耳炒辣椒、香椿炒蛋、辣炒五花肉、煲春笋加鸭掌菜。好吃。老板说笋是才挖的,鸭掌菜也是才掐的,这个菜我认为好吃。我们包了第二天一早的车去老屋场,包车300元。在山上住宿条件就那么回事吧,我衣服都没脱,晚上还是比较冷的。好在七点后有空调用,还有电热毯。
       5、4月12号一早5.45出发去老屋场,日出没看到,阴天。又去空中田园、神兵聚会。7.30分回来,司机是当地人,靠旅游为生,路过丁香榕村介绍我们吃的早饭,就在八戒旁边。8点半出发第二天的旅程。司机把我们送到车站,我们坐环保车去乌龙寨、天波府。这两个景点是我看到张家界最好看的地方,尤其是天波府。
       6、回到乌龙寨路口,简单补充了点能量,坐环保车去袁家界:天下第一桥(得找个好的位置才能看到桥)。当时人很多,看不到路标,问导游才知道乾坤柱在哪,路过后花园。我们是从乱窜坡走下来的用时50分钟,往左走,大约1个多小时,忘了走多长时间,金鞭溪走了一部分,开始下小雨。快到水绕四门的时候看到有个50岁的胖男人倒下了,后来救护车也来了听说人已经不行了。从水绕四门坐环保车20分钟到武陵源,我们从这出去打车15元,雨一点点开始下大了的时候我们回到了酒店门口找到了车子,开车去张家界韦斯特酒店。大约5点到的,办好手续到房间洗个澡,吃饭。
      7、第三天4月13日听当地朋友的话,没去那么早天门山,去早了山上雾大。9点半买的票10点半上的索道,11点到天门山上。下山是坐环保车下来的,路程大约半个小时,转的我头晕。3点半下来,开车回醴陵,21点到。
      感想:路标不明显,景区太大了。环保车非常方便,可以招手即停。
      提醒:还是先做好功略再出来玩吧,要不找个导游。就是找导游也要做功略,到了张家界,尤其是在山上,打听路线要找工作人员问。
我这次在湖南玩了9天,韶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醴陵衡山、炎帝陵等地方的游玩功略都是在蚂蜂窝上找的,所以我回来后也认真的做了游记,水平有限。

lz传点图吧

2016-04-29 11:46

图呢 图呢  ?

2016-04-29 12:08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5-02 20:56

刚学会怎么发表游记,上图还没学会呢。等我找找,怎么上图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