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屏南双溪二日自驾<(^_^)>

• 出发时间/2015-09-26

我的游记目录 欢迎点击 ➳ http://www.mafengwo.cn/i/5355920.html

前言

今年的中秋与周末合二为一,因部门鸽子王一句随口说说的提议,办公室几个同事再次促成了本年度第二次出游计划 - 自驾白水  尽管天气已转凉不太适合入水,但作为省内未涉之地,白水洋仍具有不小的吸引力,更重要的是,中秋佳节能在异乡赏月博饼对我而言是一件相当有趣味的事情~ 因此尽管经历了各种原因的人员变卦调整,在我和另外两个坚定派同事的坚持下,出游计划最终得以保留,对此深感庆幸``

九人成团·自驾出发

白水洋位于福建宁德屏南县双溪镇,距离厦门400多公里,开车需耗费6小时以上,几个同事加上携带家属所组成的九人自驾团,在周末清晨开上两辆车整装出发`` 经过一路辛苦跋涉,终于在下午2点到达目的地^

双溪古镇·古朴秀丽

我们下榻的屏南远景大酒店位于双溪古镇内,这个乍看之下不太起眼的小镇,人文历史却可上溯自唐末,是名符其实的千年古镇`` 古镇因南北两溪绕村交汇后西流而得名,行走老街上,两旁的石墙黑瓦建筑古风犹存~

镇上居民不多,放养的农家土鸡土鸭在户外自在行走觅食,各家各户门前还种植着色彩缤纷的漂亮花草

在经过一场绵绵细雨的洗涤之后,古镇空气分外清新,风景绿意袭人^ 因时间与天气的原因,我们取消原本下午就前去白水洋的计划,决定好好呆在镇上,悠闲地感受这座小镇的古朴气息与自然魅力`~

中秋佳节·合家欢乐

米烧兔、秋菊粿、酒糟排骨、黄荇菇、还有大爱的土鸡汤,各种听过的和没听过的特色农家美食全部吃个痛快~ 最后再灌上浓烈的自酿米酒,一碗在手大快朵颐

在这不带一丝繁杂的宁静下午,大家暂时抛开生活与工作上的烦恼,放慢步调,尽情畅享亲子间的欢乐时光`~

夜幕降临,终于迎来最激动的时刻 - 中秋博月饼!!! 作为厦门独有的特色民俗,我对此的期待甚至超越了景区游玩本身

尽管还是农历八月十四而非中秋当夜,但不得不感慨这是我人生遇过最旺的一次博饼活动 前后共出了5个状元,除了最小的“四红带二举”之外,其余全是带六点的“五子”状元,而最后更是由部门经理玉手一挥,博出了4四2一全红最大的“状元插金花”力压群雄,成为当晚最终状元得主 - 获得200元现金红包一个

鸳鸯溪·游山观瀑

鸳鸯溪与白水洋是下、上游的孪生关系,第二天我们选择了购买联票的方式一并游玩~ 这里是中国唯一的鸳鸯保护区,每年秋季有数百上千只鸳鸯来此越冬,故而使屏南获得了“鸳鸯之乡”的美称· 从入口处开始的一段游览路线轻松悠闲,亭阁台榭、竹林苍翠、鸟语花香,颇具江南园林的味道~

离开林区,行走于修建在大白岩垂直山壁上的凌云栈道,一步一颤,如履薄冰,近可临峭崖千仞,远能眺曲流蜿蜒· 大白岩因高低二峰并肩挺立,所以又被称为比翼峰` 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同事四人一起与双峰留下纪念合影`~

想一探鸳鸯溪谷底美景就必须沿仙宴谷栈道继续下行,若干人等因体力、时间以及携带小孩等因素决定放弃而走休闲道直达百丈漈出口`` 我属于在旅行时精力会比平时旺盛数倍的类型,错过必要景点那是不可接受的事情,于是在我软硬兼施地劝说下,终于说服唯一的男同事与我并肩作战 从侠气荡怀的仓潭神瀑,到倾泻壮观的千叠瀑,经过传说由鲁班仙师所建造的仙人桥,穿越桥梁瀑布合二为一的鹊桥瀑,我们只花了一个半小时就攻下全程`` 尽管筋疲力竭,但绝不虚此行,满满的成就感!

除了鸳鸯之外,这里也是猕猴的自然保护区`~ 可是看着表演区内的老猕猴被铁链拴住脖子,小猕猴在一旁上串下跳作着重复性的表演动作,却不敢越过围界半步,不禁让人心生怜意``

我们最后到达雄伟壮观的百丈漈与大伙会合,一起搭乘造价2300万的百丈漈洞梯直上120米准备回程离开`~ 几只黑天鹅在喇叭漈上悠哉地游来游去,当然还有不可或缺的东道主 - 总是出双入对,色彩斑斓的鸳鸯们

白水洋·戏水踏流

相比前一天的阴雨缠绵,这万里的晴空彷佛是上帝给于的恩赐~ 好机会不能浪费,大家二话不说备好水枪,踏着仙耙溪的冰凉水流,难掩激动之情迎接屏南之旅最后的压轴环节,准备开始一场水上大战

白水洋因其奇特的地质地貌现象而享有“天下绝景,宇宙之谜”的盛誉,共分上洋、中洋、下洋三段,其中以中洋最为壮观,号称万米水上广场,是天然的冲浪场所和水上游乐场,每年盛夏此地都将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而令我十分欣喜的是,如今因天凉溪冷不适宜入水,在四万平方米的水域内几乎看不到人影,这使我可以将白水洋当做一个纯自然风景来观赏,而不仅是一个人山人海的游乐场所~

白水洋的最大亮点就是位于中洋与下洋交界处,被称为“百米冲浪滑道”的白水弧瀑· 平坦的岩石河床一石而就、净无沙砾,游客赤身仰面躺在滑道上,就可凭借溪水冲力向下游滑去而不伤肌肤,刺激又有趣~ 我穿着防滑袜在滑道上缓慢行走,看着仅有的几个游人尽情玩耍着心里直痒痒,可惜事先没有准备泳裤,只能遗憾作罢留待下次有机会再尝试了

比起水流湍急的中洋,白水洋的下洋波平如镜,在日光折射和岸边情人竹松林掩映下显得五光十色,故被称为“五彩洋” 在下洋有一酷似乌纱帽的大岩石,被称为“纱帽岩”,取其加冕进爵的含义,据说上前用手摸一摸就能让官运变旺哦~ 下流一直通向鸳鸯溪,途经不少景点,但因我是独自一人脱团行动,众人都还在中洋戏水游玩,于是没走多远就穿过矴步桥到溪的另一岸开始返回`` 然而失算至极的是,只穿着防滑袜的我被碎石路折磨到脚底作痛

回到休息亭后还有一点时间,于是赶紧迈开前往白水洋最后一部分 - 上洋的步伐 上洋的河床呈阶梯状下降,层层的叠水银花飞溅,在上、中洋之间因高度落差形成了一条跌水长瀑,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一条闪闪发亮的白金项链· 再远处有一座两墩三孔的木拱廊桥名叫双龙桥,长达66米,是屏南境内的第二长桥,桥面距水面足有三层楼高,煞是壮观`

花·叶·虫·石

短短两天时间里,在拍摄风景的过程中我有意无意地捕捉到许多小昆虫的身影,正因为这些小生灵的存在,使得这些花花草草,甚至于是一块块冰冷的石头都顿时变得鲜活明亮起来`` 这也算是在游山踏水的旅程之外,所意外收获的一个小小惊喜吧~

超级月亮·完美归途

结束了计划中和计划外的所有行程,一行人心满意足地踏上回程之旅~ 今年中秋是超级月亮登台天幕的重要时刻,我们十分幸运地在半途中目睹到这个在全球范围内都堪称罕见的天文奇观,着实为这次的旅行再添一笔,划下一个完美的Happy Ending·

引用 岛山十七号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5-03 11:24

有计划今夏自驾去白水洋,游记非常好。

2016-05-03 13:12

欣赏·

2016-05-03 13:16

引用 岛山十七号 的图片:

很漂亮的竹林

2016-05-03 18:17

2016-05-03 18:1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03 13:12:03 的回复:

有计划今夏自驾去白水洋,游记非常好。

回复海风小舟:你是哪里人?

2016-05-03 18:27

引用 岛山十七号 发表于 2016-05-03 18:27:06 的回复:

你是哪里人?

回复岛山十七号:宁波

2016-05-03 18:4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03 18:49:13 的回复:

宁波

回复海风小舟:那自驾到白水洋会不会太远?

2016-05-04 08:07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5-03 18:17:23 的回复:

很漂亮的竹林

回复今夜无眠:十分笔挺翠绿~

2016-05-04 08:08

引用 岛山十七号 发表于 2016-05-04 08:07:36 的贴子:

那自驾到白水洋会不会太远?

我打算暑假去,经过温州,先到福安白云山,再到白水洋,返回走丽水。边走边玩,五到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