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做了——五月天的五月之约

木木小裙 LV.12
2016-04-29 10:47 1732/13
  • 出发时间/2014-05-21

行程计划

5.21  浙江温岭出发,动车到深圳,过关入境;
5.22  上午星光大道,下午海港城购物,晚上演唱会;
5.23  白天迪士尼,晚上铜锣湾;
5.24  都爹利街、皇后大道,太平山,傍晚回深圳
5.25  回程。

关于行程

2014.05.21 温岭—深圳—香港

恩,两年之后再写游记也是没sei了~

确定香港之行是在五月天香港演唱会消息出来后,小伙伴邀我的时候,我俩几乎跳起来(五迷的心情懂的)。
最后三人成行,所有的车票、酒店、门票、手机卡都在网上订购。
5.21早上听着《离开地球表面》赶往火车站,路上顺便关注演唱会门票。下午六点到深圳,小伙伴跳跳的朋友来接,请我们吃了好吃的寿司,还表示我们一来,深圳天气都变好了(小窃喜~),又把我们送到福田口岸,过关。

入境之后买地铁卡,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拿着攻略,浩浩荡荡往酒店去。心情激动难以言表~
因为分不清柯士甸路还是柯士甸道(注意两者是不同滴),第一天就出了点乌龙,走错了酒店的方向,所幸路上碰到了同来度假的两个内地朋友,先前在地铁上就看到过他们,竟然和我们住同一家酒店,把我们从完全相反的方向带了过去hahaha~~
路上有经过港剧里熟悉的狭窄小巷子,自我YY着会不会突然有小混混跳出来打劫,被两个伙伴嘲笑了一番。
我们住的佐敦站附近的华丽酒店,大厅很漂亮,房间小了点,但是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还可以接受,而且非常干净。酒店地理位置也很好,步行到地铁站只要不到五分钟,旁边还有著名的鸡蛋仔小店,最惊喜的是尖沙咀警署居然就在拐角对面。

安顿好已是晚上十点半,匆匆整理了一下,我们决定去周边逛一逛。走到之前走错的那条路,找到了松记糖水店,吃到了现在还忍不住回味的豆腐绵绵冰。

2014.05.22 星光大道—海港城—红磡

5.22  早上起来阳光明媚,完全不符天气预报,惊喜。
拿着地图去找澳洲牛奶公司,三个路痴怎么也找不到,半路被一大叔告知今天星期四,是他们的休息日,不营业,不过附近有一家易迅牛奶公司,和澳洲牛奶公司差不多,推荐我们去那里吃早餐。真是个有爱的大叔。
三个人的早餐有点小贵,但是我觉得吃到了最好吃的三明治,最好吃的煎蛋,最好喝的纯牛奶。

星光大道很近,地铁只要一站。春天的文艺细胞爆发,不停地寻找着自己喜爱明星的手印,然后等着拍照。跳跳说集齐四大天王手印就可以召唤陈信宏,我和春天不以为然,但还是按手印按得很开心。从一头走到另一头的路很短,相机里却留下了我们很长的笑容。

离开星光大道,午餐翠华餐厅。寻找吃饭的地方一直不是我们的强项,毫无疑问地又在地铁口迷路了。最后决定还是采取最直接的办法,问路,于是我们又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大叔。也许因为当时他在打电话,也许因为我们的普通话他听不太懂,居然指了反方向,正当我们觉得走得越来越不对劲的时候,那个穿着粉色T恤的大叔跑了过来,冲我们不停地对不起,说不好意思啊刚才指错了,其实是那边。还特地把我们领到一开始的路口,又明确地指给我们看。原来餐厅本来很醒目,就在地铁口对面,只是正好门前在道路施工,挡住了门牌,于是就balabalabala......
谢了大叔,进了餐厅,菜式味道不错,却碰到了一个不怎么有耐心的服务员,anyway,just forget it。

下午就是买买买啦~~
海港城StayReal必去,路上还遇上好多SR小伙伴们哈哈哈......

六点回酒店放好战利品,直奔红磡噔噔噔噔...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真是煎熬的两个小时(想要见五只为什么这么难这么难,掀桌(╯‵□′)╯︵┻━┻),其中心酸就不赘述了,毕竟这是一篇游记呢哼~~
好歹天可怜见,顺利进入场馆,之后就是各种嗨嗨嗨...嗷~~
前方大波照片来袭...

红磡真的很小,但它承载了我们三个傻瓜那个初夏全部的梦。

2014.05.23 迪士尼—铜锣湾

5.23前一晚太嗨两点才睡,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就被窗外的雨声落醒,累到眼冒金星。
休整了一下,起床去旺角。午饭在池记,杨枝金露真是绝味,不禁想起一同事的话,尝过香港的甜品,就不想再进家乡的甜品店。事实证明后来我再也没有吃过那样好吃的杨枝甘露。

填饱肚子后前往迪士尼,前一夜的疯狂和睡眠不足几乎消耗了我们大半的精力,然而,迪士尼本身就是一剂精神之药。童真的主题专线,把我们从现实的成人世界一个一个地载向童话城堡。

旋转木马最必去,当然不仅仅只是因为能躲雨,它的梦幻神奇让人忘了伤,让天空停止了落泪,仿佛王子就在终点,即便其实终点即是原点。

飞天巡游最畅快,一路跟着小跑,甚至都不觉得累,白雪公主翩翩起舞,贝尔公主笑容迷人,睡美人优雅动人,灰姑娘娇俏可人,维尼熊在冲我招手,跳跳虎在调皮吐舌,米奇和米妮在愉快玩耍。幻想世界的4D最逼真,犹如置身童话中与主人同游,十几分钟的小剧场全场都是高潮,大声欢笑也不会不礼貌,因为总有人笑得更欢乐。狮子王剧场互动最热情,一起举手,一起打节拍,一起鼓掌,一起give me five。

忍着口渴草草地走了一遍森林屋,终于还是去买了最贵的雪糕,30港币小小的一支。

此时的我们,筋疲力尽,为了去铜锣湾,等不到夜幕下的星梦奇缘烟火表演,慢慢慢慢踱到大门口,say goodbye to Disneyland。

来到香港必做的几件事,坐天星小轮,坐叮叮车,走过夜晚的兰桂坊……
傍晚地铁到中环,遇见雪糕车,只要9港币一支,好便宜>_<
坐轮渡的人不多,我们随意挑了窗边的位置,终于可以好好坐着喘口气,欣赏华灯初上的海上维多利亚
下了轮渡,寻找叮叮车的身影。一路走,一路问,走了不知道多久,终于到了人多的地方,大概就接近闹市了。费了一番劲找到了车站,到底是坐上了心心念念可爱又小巧的叮叮车,听着叮~叮~叮~心满意足,满心欢喜,甚至忘了已经坐过站,又不得不匆忙下车往回走了几百米。。。

之后尝了许留山,逛了崇光百货,晚饭吃的无休馆,就在铜锣湾闹黄金地段,挺有意思的一家店,味道也不错。

夜晚的铜锣湾,才是真正的闹市区。晚上十点多,正是热闹的时候,在高楼大厦的遮挡下,几乎看不到漆黑的天空,只有灯如白昼的商店,流离光彩的夜市。街头的魔术表演,吉他青年,自弹自唱,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被年轻人包围的感觉充满朝气,也许这些人中就有今后舞台上的耀眼明星。每个人都有梦想,愿我们都享受追逐梦想的过程。

快十一点,兰桂坊是这天最后一站。整条街都是酒吧,里里外外,一眼望去几乎都是外国人,放荡不羁的猎艳者,浓妆艳抹的妩媚女郎,无所顾忌地摇摆,随心所欲地发泄。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潮,仿佛置身影视剧,不同时空之间的交汇,享受此时此刻的不夜城,然而离开之后,便再无交集。

2014.05.24 太平山

5.24连续奔波实在疲惫不堪,早上醒来已经九点,只好放弃了南丫岛。这下时间充裕,索性不再匆匆赶路。
最后的午餐,酒店旁边有一家金凤大餐厅,门口贴着大大小小很多餐厅老板和香港明星的合照,还有一张和美食家蔡澜的合影。推门进去,绕过屏风,果然生意很好。位置稍偏僻,空间不大,装潢也显得有点老旧,顾客多是本地人。随意点了三样不同的主食和忌廉汤,最先上的是黄油面包,又是一道难忘的美食。咖喱猪扒意大利面、牛柳意大利面、焗鸡肉芝士白汁盖饭,真正是让我们觉得好吃到说不出话来,每一样都给满分,难怪蔡澜老先生也赞不绝口了。

吃完往地铁口走,路上向一个老婆婆买了一些玉兰花。

白天的铜锣湾果不同于夜晚,各有意思。重新走过兰桂坊,整条街空无一人,酒吧紧闭,仿佛昨晚的一切都只在梦中出现。
继续往前,都爹利街仅存的四盏煤油路灯,皇后大道上的石板街,圣约翰大教堂,炮台里,都被我们一一走过,留下长长的印迹。

三点左右,沿着太平山脚去坐缆车。太阳正烈,路上也没有其他行人,三人边走边回忆港剧情节,正不亦乐乎间,斜对面拐角一个阿Sir站在路牌旁,低头写着什么,然后便朝我们的方向走来,要往山上去。眼看着阿Sir从身旁经过,还跟我们热情地打了声招呼,跳跳一激动,便喊出了“可以和你合影吗?”,我和春天还没反应过来,便听到了阿Sir的同意,一时手足无措,赶紧拿起手机抓拍了几张。和阿Sir愉快地say bye,心情就像是中了彩券,雀跃不已。烈日不再似火,长路不再漫漫,生活总有惊喜。

缆车队伍很长,我们有幸被排在前面,看准时机找了好位置,驶向太平山。直奔山顶,站在最高处俯瞰,维多利亚港尽收眼底,整个香港都在脚下。听说夜景更是迷人,然而夏天入夜很晚,我们也等不到了。

还有一点时间,就在甜蜜蜜甜品店坐了会儿,喝了纯正的丝袜奶茶,吃了地道的双皮奶,还有浓香的榴莲班戟。
因为在窗边,正好能看到一个三叉路口,也就是传说中通往富人私家别墅的花园大道。来来往往的豪车和拉着窗帘的保姆车,我们就在各种猜测YY,也许这辆车里就是哪个明星,也许这栋房子就是属于哪个富豪的,也许哪个家族今晚会有party……越来越起劲,耐不住好奇心,三人竟真的起身往更山顶走,只是山路太远,每一栋甚至酒店都戒备森严,没能看到多少豪宅,只能在最附近徘徊一番,做仰望状。。。

夕阳逐渐西下,搭坐公交专线回到酒店,一路不舍,一路道别,九点时分,终于乘上了开往深圳的地铁。
还是跳跳的朋友来接,帮忙预定了酒店,没有时间好好认识深圳,凌晨一点,连回味也显得乏力,便迫不及待地进入了梦乡。

2014.05.25 深圳—温岭

5.25十点的动车,看着窗外风景渐渐后退,预示着我们的旅行告一段落。带着美好回家,没做完的工作还要努力,没坚持的运动还要继续,没翻完的书籍还要阅读,没完成的梦想还要去追,去获取面对一切的勇气,去储存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能量。
我曾徘徊不前,也曾思前想后,更曾幻想着一切美好却抱怨没有机会实现,然而生活告诉我,不用犹豫彷徨,无需顾影自怜,我也在故事里生活。
没有一颗柔弱的心,走不尽世界,没有一颗强大的心,更走不尽世界。一直在路上,根本停不下来,我们走得很累,却总能遇见惊喜,于是旅途充满故事而变得精彩绝伦不可复制。无论多远未来,读来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灿烂。
See you HongKong。

东方之珠正在失去原有的味道

2016-04-29 12:07

引用 木木小裙 的图片:

2016-04-29 13:33

引用 王好好 发表于 2016-04-29 13:33:13 的回复:

回复王好好:胖帅胖帅的

2016-04-29 13:38

妹子求告知是怎样买到票的~

2016-04-29 16:27

引用 │.杏红家的童养媳。 发表于 2016-04-29 16:27:51 的回复:

回复│.杏红家的童养媳。:各种途径转票也买不到呀,最后还是问黄牛买的,不过还好价格没有贵很多。

2016-04-29 17:25

引用 木木小裙 发表于 2016-04-29 17:25:23 的回复:

回复木木小裙:门口会有黄牛哦~我朋友说门口基本碰不到黄牛~

2016-04-29 17:4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9 18:26

引用 │.杏红家的童养媳。 发表于 2016-04-29 17:44:46 的回复:

门口会有黄牛哦~我朋友说门口基本碰不到黄牛~

回复│.杏红家的童养媳。:就算是黄牛也要提前联系呀,面交地点什么的,不然直接去肯定不会卖,要么就抬价很高

2016-04-29 20:2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2 01:0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2 14:01

引用 小皮球佳佳 发表于 2016-05-02 14:01:21 的回复:

回复小皮球佳佳:佳能EOS60D,不过不怎么会用

2016-05-03 12:16

引用 木木小裙 发表于 2016-04-29 20:20: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