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青空下的ALL BLUE(冲绳那霸-宫古岛)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情侣/夫妻

说实话,一开始让我这个对大海不感冒的旱鸭子选择去冲绳,我是拒绝的(难道让我光去踩水吗)。但又反感于每次去日本都要办签证,才最终妥协了下来。可是在查阅了大量游记和冲绳旅行资料后,慢慢发现,诶!其实冲绳还真不错!经过短短的5日4晚的冲绳实地“考察”后,事实证明,真的是很不错~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机票是在蚂蜂窝的自由行上订的,1900不到的单人往返,感觉应该是赚到了!查了一段时间的机票后,发现上海往返冲绳的机票几乎不怎么便宜,完税最低也要2000左右,所以,1900不到的价格已是达到了我的心理价位,果断买之。

3月的冲绳天气不算好,虽然处在开始升温的季节,可雨水天气还是常相伴,即使没有雨,很大概率上也是阴天或多云。所以,我也是犹豫许久才下定决心买了3月底的机票。7、8、9月是冲绳的旅游旺季,大部分时候是大晴天,可是也有遇上西北路径台风的风险,而且每年至少有3-4个台风会横扫冲绳县,如果碰上,也只好呵呵了!最关键的是那三个月的机票不便宜。

行程主要分为两部分,冲绳本岛+离岛。5天的时间很有限,要不就是半深度本岛,要不就是深度离岛+过度本岛,必须有所得失。经过再三纠结后,计划出如下行程:
Day1冲绳本岛;
Day2至Day4离岛
Day5本岛。

1:冲绳那霸(国际通—牧志公设市场—赤岭)

首先不得不感叹下大浦东国际机场的客流量,真的是不提前3小时到达办票,还真有误机的可能性啊!办登机牌排队半小时、找wifi柜台15分钟、过海关45分钟、过安检又是45分钟,简直一路奔波到脱水,还没看到重冲绳的大海就已果断湿身。。。

每次跟LP出去,彼此都是怀揣着各不相同的目的。所以特别安排了第一天的逛街,献给自己最爱的老婆大人!相信每位做攻略的男同胞们都如同我一样,视拎包、拍照为己任,且神圣不可侵犯!所以第一天的住宿安排在了国际通附近,方便兜马路。

其实国际通真的真的很一般,跟国内很多城市的特产步行一条街很相似。每走十步就能看到一家与之前卖着同样食品或纪念品的店铺,着实有些蛋疼。之前做攻略时,有看到过国际通中间的牧志公设市场还不错,据说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于是,在请示了我那位不吃海鲜的主子之后,终于同意先去觅食了~

里面一共就两层,别看它有些破旧,海鲜市场搞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一楼卖刺身及海鲜原料,二楼则负责加工,是不是很类似于三亚的海鲜市场?哈哈哈,不过这里没有下岗工人,倒是退休的老年人比较多。

由于到的比较晚,很多店铺都已经歇业了。只好找一家还算比较有人气的坐下再说。。。

因为能吃海鲜的就我一个,所以还是随便搞个下面的这种拼盘哒哒米道就OK。两个人一份刺身拼盘(基本我吃)、一份石垣特供烤牛肉(说是空运的)、一碗冲绳荞麦面,大概4000多日元,好像也不是很便宜哦!
其实主要是我不会点

这个空运来的牛肉确实是个亮点!不枉我花“重金”购买!吃完有种在草原上放牧的错觉

如果是个海鲜控,推荐去一楼买点刺身带去楼上。由于我们进入这个市场的方式不对,导致了直奔二楼,最终没有尝到所谓的高性价比料理的。看在高水准牛肉的份上,想想也并不觉得悲催。

一楼都是这样的。。。

这样的。。。所以人多的话应该能吃得尽兴。大口海胆、大口红金枪什么的,现在我也只好盯着电脑屏幕长叹一口气了。

离开牧志公设市场后,路过一家卖冰淇淋的,广告牌上写着“最贵冰淇淋,绝对奢侈体验”,入了一个之后,发现其就是一个软绵的巨型白色恋人,味道嘛,满分100分可以给到90分。海盐冲绳的特产之一,如果你想的话,可以在上面撒一点,不过咸咸甜甜的东西,本人有些难以接受。

沿着国际通走,一直穿过轻轨牧志站后,那里有家比较大的松本清,而且顾客很少的样子。陪主子补完货后,终于去到了我对那霸唯一感兴趣的地方——位于赤岭站附近的漫画仓库。24小时营业,其口号为“咱啥都卖”。该建筑占地面积不少,但是只有一层楼,大概逛完只需15分钟,结果毋庸置疑以失望告终。。。不过里面的漫画确实是便宜,一套city hunter、slam dunk只要7、8千日元,所以好二次元的话,应该也是有收获的。

这玩意儿因主子喜欢,最终也是花“重金”将其搞定。。。真心难钓啊!

对了!这个漫画仓库的隔壁也有个药妆店,间隔好像还挺便宜,营业时间也很晚,虽然只在门口观望了下,可还是能感受到其良心价的气场!哈哈
那霸半日游OVER

PS:不得不夸一下那霸的单轨电车的1日券,性价比很高。这一日券并不是仅购买的当日有效,而是从购买时刻起连续24小时内可无限次乘坐,只要坐三趟以上前往中等距离的站点,就能赚回来,强推

2:那霸—宫古岛(宫古岛周游course)

冲绳县北接九州,南接台湾,除了本岛之外的离岛多如繁星。曾经看过一篇游记,作者去过本岛的大多数知名景点外加一个离岛石垣还是宫古记不得了),最后得出了去冲绳,没到过离岛等于没来过冲绳的结论。所以在十分有限的时间里,我pass掉了名声在外的美ら海水族馆、万座毛、米国村(本身就不感兴趣)等,经过漫长纠结于久米岛、宫古岛石垣岛之间后,最后选择宫古。原因是,久米岛最美的沙滩(ハテノ浜)只在晚春和夏季开放,而且3月份冲绳阴天较多,石垣虽是最美,但是天气不作美会比较扫兴,还是留到夏天去较妥,所以最后敲定的宫古岛。往返那霸宫古之间的机票也不贵,两人往返一共也就1400软妹币,JTA的航班。

对我来说,今天开始才是本次行程的主题!

那霸机场的国内、国际航站楼就是两栋独立的建筑。而且明显感觉到国内航站楼要热闹得多~就连店铺都多上了好几倍

日本坐飞机,最安心的一点就是基本不延误!从上客到关舱门、飞机推出几乎是一气呵成。飞机起飞后到宫古岛也就45分钟,如果天气晴朗,飞机下降到落地过程中的景色会很棒,还能目视连接宫古本岛的其他几座岛屿

来间大桥&来间岛,阴天就已经如此多娇了

其实我是慕了它的名而来的宫古岛!哈哈哈~“能够调整身心的药膳火锅”,但是我并没有要去的计划

宫古岛的所有景点不是围绕着本岛一圈,就是分散在来间、伊良部&下地、池间这几个小岛上。虽然也有很多路线巴士可以去,不过几乎都是往来于宫古市区和景点之间,而且班次少得可怜,有些路线,错过一班就要等上近2个小时。所以难得出来,还是奢侈一把包个车,况且冲绳县的离岛包车价格要比东京大阪北海道那些地方低很多。价格数值上虽高,但性价比在日本是算很高的了。

我在网上找了一家有包车服务的公司,而且还能量身打造自己的线路,当然也有固定线路可供选择。出发前5天看了天气预报,反复纠结之后打电话预约。(奉上地址:http://deigo.net/index.html)PS:有会英语的司机的,不过需要提前一点点预约

记得当初的天气预报是全日晴天,可后一天再查竟然变成了阴到多云。。。所以千万不要过早预约,如果真是阴天或雨天,倒不如泡在酒店或者去潜水来得更有意义

拿完行李出来,一眼就望到了拿着用片假名写着我名字的大叔了。大叔在简单讲述今日的行程后便豪迈地一脚油门带着我们去兜风了~
一路上几乎没什么车,每次路过一些当地的农作物或是“标志性”建屋都会通过反光镜跟我们讲述一番。而且在每个停留处,他会很自觉地把握是在车内等你还是陪你走上一段做一下介绍的“尺度”。真是为可爱的司机

路线顺序为:机场——来间岛——伊良部&下地岛——砂山海滩——雪盐制造所——池间岛——东平安名崎——酒店
最漂亮的无疑是连接宫古岛于三个小岛的大桥,在桥上驾驶的感觉真的很棒,绝不亚于山口县的角岛大桥(日本百景之一)。最惊艳的是伊良部岛上的一处隐藏景点,没人带一般不知道,哈哈,我也是被shock到了!

SPOT1:来间岛上的龙宫展望台

阴天的观赏性不佳,而且上面的风又大,呆不了几分钟就下去了

SPOT2:与那霸前浜

没有太阳,沙子的颜色有些泛黄,像陈旧的老照片,如果天好,这里才能彰显出日本百景之一的风采。搞笑的是,司机大叔掏出手机给我们展示了一下天好时的情景。不过没关系,反正酒店离这里大概骑自行车也就4、5十分钟,咱还有明天~

SPOT3:伊良部大桥

这座桥全长有近3500米,而且还是免费通行,好像是全日本最长的无料大桥

这块凸出来的区域刚好也可以暂时停一下车,可以下车来吹吹风。。。

桥的另一边就是宫古岛群第二大的伊良部岛,也是景点和潜水最人气的地方

SPOT4:???(有个餐厅还有个沙滩)
其实一开始我不知道为啥要来这,下来后旁边是个小餐厅,可以吃一些简单的海鲜,但我没有意会到大叔在此停留的用意,也不好意思问“是。。。让我们在这儿觅食吗”一类的话。。。哈哈哈,于是自动贩卖机里买了三瓶饮料,再随便逛逛就上车了

这条小河的对面是伊良部岛的另一半——下地岛,两个岛几乎是黏在一起的,google地图上不放大看根本就不知道

SPOT5:通池
这个是比较有名的景点,而且感觉游客一下子多了起来。。。

其实就是两个很大很深的池子,里面的水和外面的太平洋是互相连通的,说是地质学家对这里很感兴趣,好吧。。。我没什么文化,唯一的感触就是,跳下去好像会淹死,很吓人的样子。。。

沿着这条路走到尽头可以看到外面的样子。。。哈哈哈,我这描述也是low到没朋友啊

SPOT6:下地空港
这是宫古岛以前的军民合用机场,不过现在已经废弃,只供飞行员训练用了,是司机大叔告诉我们的。运气好的话可以在这里看到飞机起降

这个不是飞机跑道,应该引导飞机的导航设施

SPOT7:白鸟崎
伊良部岛最北面的突出的一块地方,也叫白鸟崎公园。这里还真有一只向北遥望的大鸟。。。

鸟的臀部有上来的楼梯,可以站在镂空的鸟腹中看海,其实这里的海浪还是挺漂亮的,可能是这一代没有沙滩只有悬崖的缘故,浪花略猛一点

SPOT8:???(迷之断崖)
从白鸟崎公园驱车大概几分钟就能到,在一处被开垦过的小树林旁,留有一条目测一次只能通行一个胖子或两个瘦子的丛林小路。记得当时司机大叔就说了句“秘密spot”,然后就一股脑地先钻进去了

往里走一点就成这样了,最后有个比较高的台阶,上去后顿时就豁然开朗了

这个平台一次性只能站最多4、5个人,绝对迷你SIZE,话说一开始查各种资料时,也没看到过这个地方。听大叔介绍说,只有当地人才知道这个地方,而且如果是团队的话,也不会带来这里。想想也知道,人一多,危险性就来了。。。而且上面风超大,帽子一类的务必要当心!

两边都是笔直的断崖,下面也没有可以落脚的沙滩之类的,这也正是这个地方的惊艳所在。而且这块地方的海的颜色绝对是岛上最最独一无二的,太阳的自然之力啊!

拍的不好请见谅,真实远远要比照片美(后来回到酒店,看到了一张和上图角度一样的明信片,想必当地人应该是都知道这个地方)
这也是在司机大叔的带领下,行程中最意外的收货

之后,庆幸的是太阳公公终于露脸了
大海的颜色本身就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改变,所以想收货最美的景色,就祈祷那一天是晴天吧

SPOT9:海中道路边上的沙滩
在快要到伊良部大桥前面,有一段建在海上的公路,旁边贴着岛的地方有几处沙滩,也是观赏伊良部大桥最棒的地点

裤腿卷高一点,就有女版路飞的气质了。面对如此清澈的大海,确实让人有种想出海寻找one piece的冲动!

日本名桥TOP10中,宫古岛的三座大桥全部入榜。伊良部大桥作为代表排在最前的第三位

正对面的就是宫古岛最繁华的市街了,有岛上唯一的麦当劳!不过,话说麦当劳都快要退出日本市场了,因为之前曝光过过期鸡肉的存在,好较真的名族。。。

逗逼剪影

南岛的风情,满载!

绮丽&素敌好想亲自驾驶一下,这种美景只有坐在驾驶或副驾驶座上才能一饱眼福,只从两边的车窗来感受是远远不够的

因为来的时候是阴天,所以司机大叔在回去路上又停了一下。

当我们正享受于风中凌乱时,大叔突然喊我们过去他那边往桥下看,原来是有一只大海龟浮上来了,看大叔这么兴奋感觉海龟不是这么轻易就能看到的物种,后来在酒店的潜水图鉴上发现,说是幸运的时候才能看到,哈哈!想用相机来着,可是一对焦却又不见了。。。也罢~毕竟镜头也不是唯一记录感动瞬间的方式~

SPOT10:砂山beach
位于宫古市的正北面,也是一处与通池、东平安名崎等比较人气的景点。需要下车后,翻过一座小沙丘,才能看到

要不是现在3月份,我早就把鞋脱了,光脚行进了。。。穿着鞋完全耍不开。

连续三年来,日本本土最受欢迎的沙滩之一,介绍中说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它的美丽”,“最适合光脚玩耍的沙滩”,哈哈,果不其然
其实如果没有之前的小沙丘,这个地方就显得很一般。美感就在于来自高处的俯视感,有种别有洞天的欣喜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通透大海,如果没有浪花,可以媲美乌尤尼盐沼了

被海水冲上岸卡在岩石中的大“美人鱼”,哈哈

有点像桂林的象鼻山以及冲绳本岛上的万座毛

SPOT11:池间大桥
其实之前还去了个雪盐制盐所,是个卖特产的地方。宫古甚至冲绳县的特产之一就是盐,有盐味冰淇淋、雪盐蛋糕、饼干什么的。不过很多机场里都有,所以就随便逛了下。池间大桥也是宫古三大桥之一,对面的池间岛上有宫古最大的湿原,也是宫古岛群的最北之地

池间大桥上遥望的西平安名崎,是一块凸出来的细长地段,建着风力发电机

SPOT12:东平安名崎
从池间大桥过去还真不远,司机大叔简直一路狂飙。。。一路上遇到的车也就两、三辆。沿着东海岸驱车大概3、4十分钟后,就到了。

这个宫古岛最东面的地方早就闻其大名了,也是日本TOP50选“灯塔公园”之一。同石垣岛北侧的平久保崎灯塔、冲绳本岛上的残波岬并称为县内最受欢迎的灯塔绝景。

在没来之前,这是我心中最为之期待的spot,长草已久。当时想着,要是阴天的话就SB了,万万没想到,除了放晴下婀娜的灯塔绝景,今日多云伴随夕阳的景象更是可遇不可求

不远千里,终究见到了本尊

这里靠近海的地方,矗立着不少很粗糙的礁石,夏天被绊一跤应该会见红的

追随人烟稀少的美景,是本人在做攻略时常常绞尽脑汁而再三斟酌的。硕大的公园总共碰到的人也就那么十几个,也真是绝了,比去年别府鹤见岳上的人还少!在此停留时间较长的除了我们,还有上图的三口之家,哈哈,温馨至极~话说我们也逛了不少时间,考虑到司机大叔还在车里,包车的时限也将至,饱完眼福后就上路去酒店了

好好转转的话,这个公园应该能呆上至少一小时,西面有个很大的草原还没有去到。其实如果再呆办个小时,风景应该会更不错~也罢,已经满载了,感动瞬间GET!

又是一幕和谐又充满喜感的瞬间啊

最终包车总共超了45分钟,司机大叔尽然不肯多收我一分钱,万分感激!真是暖心的一幕(其实最后我给了大叔1000日元小费,毕竟过意不去,在中国也是一样,不好意思过多地卡别人油)

酒店是位于宫古岛南面的Breeze Bay Marina,就是个类似于度假村的酒店群。最高贵的是里面带独立泳池的Shigira别墅套房,Booking上的价格好像是4、5千一晚,哈哈,屌丝绕行~

抵达酒店时刚好赶上check in高峰,可能都是外面转悠好再到酒店的节奏,大概等了30分钟才为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我们的订的是酒店的附楼,所以还要再“出门右转”
PS:这个酒店距离吃饭、以及酒店下的专属海滩、套房别墅都是有定点班车连接的。太阳下山后的班车车次会拍得更迷一些。不过主要的酒店服务设施都在主楼的前台这儿,所以除非有钱人,不然还是住住一般的就可以了

可以劈劈情操的小阳台,好奇为什么要用小石子铺在地板上,每次从阳台回到房间都要先在台阶上把卡在脱鞋鞋底缝里的石子刮出来。。。囧

对面的就是该酒店略微高大上一点点的“塔楼”,正朝东南,可以观日出哦!人家贵有贵的理由嘛~旁边的城堡建筑是上野德国文化村,为日德两国友好建交的象征性景点

重头戏来了!在东平安名崎回酒店的路上,司机大叔在经过“小肥羊”(日语:シャオ フェイ ヤン,会的同学感受一下片假名的魔性发音吧)时,强烈推荐我们务必要进去感受一下,说可能和中国的不同。一开始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早已心有所属——小肥羊边上的琉宫苑,是专门吃烤肉的。。。可是,等我过去时被告知居然要预定,万万没想到,尽然如此人气,而且想吃的话要等到晚上8:30。。。还是算了,只好“勉为其难”进军小肥羊了(其实小肥羊也是要预定,不然的话说是上菜会久一些)

噢~噢~翻开菜单的瞬间,家乡的文化铺面而来啊!看着就很十全大补的样子
这里的小肥羊真心奢侈,两个人点了个单人套餐+一份宫古特供牛+两杯喝的+一点素的,吃掉600+软妹币,价格直逼北海道帝王蟹料理啊。。。

不同于国内小肥羊,带有霓虹特色的前菜拼盘

好像很入味的样子,酱汁完全渗透进去

呵呵,除了锅底,别的好像确实经过跨国界地改良。羊肉的味道不如国内,毕竟骚一点的羊肉更和我胃口

这个宫古牛看上去就很带劲,在唇齿间咀嚼的瞬间,无数道金光从脑中闪过,草原上放牧的景象再一次涌上心头!确实有些惊艳,比国内的味道更胜一筹(羊肉除外),看来司机大叔说得没错~哈哈

上了甜点,就基本是快要“滚蛋”的节奏了

这就是本来长草的琉宫苑,其外部装饰和小肥羊的有种水火不容的感觉。。。
饱餐后本打算坐shuttle bus回去,没想到"火爆"到满客。google地图上显示步行也就10分钟就能走到酒店,一时冲动下就选择了徒步走回去。。。现在想想还是再等等的好,中间那一段路一点光线都没有,只有打开手机自带的手电照亮前方3米内的路,毕竟荒郊野岭,一不小心摔沟里就万念俱灰了!

3:宫古岛

原计划今天是打算租个自行车去昨天稍留遗憾的与那霸前浜去看看,然后再在酒店附近转转或者也可以考虑下酒店自带的娱乐项目。可是主子硬是要去尝试下潜水,我一个只能在沙滩边踩踩水的旱鸭子简直是要给跪了。。。后来去问了前台旁的潜水顾问,得知上午的潜水项目已经被预约满了,只有下午的了,几番纠结后最终还是妥协了。那上午刚好乘着太阳不错,租个自行车出去嗨了
PS:酒店的配套游玩项目很多,有租平衡车、自行车(山地车稍微贵一点)、潜水甚至包个船出海什么的,夏天来的话会更多,还想还有降落伞放风筝,唯一缺点就是日本的这些项目要比东南亚的一些海岛贵不少

领完宫古岛手绘地图就出发啦!

刚出发不就碰到的小羊群。。。不会是专供小肥羊的吧
周围芦荟状的东西听昨天的司机大叔说是冲绳的特产——黑糖

镜头感十足!

话说一路上起起伏伏,有些坡道不站起来骑压根会倒溜

在体育馆旁的自动贩卖机获得一些补给

这一大片种着的是烟草,没错,就是用嘴吸的香烟的原料

租个自行车驰骋在无人的田间小路是来冲绳离岛必须体验的!宫古岛很适合骑行,我们选择的是最easy,也是最近的来间岛线路(单程一般速度大概50分钟,慢一点的1个小时足够了)。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骑到东平安名崎或者伊良部大桥,感受下在全景敞篷式交通工具中与美景拥抱的喜悦

这一路上至碰到一对日本的老夫妻,并且很大声地互相问候

终于到啦!可以在如此晴朗的天空下,亲历之前通过网页看到的景色,大满足

靠近岸边的海是绿色的,之后是淡蓝、天蓝、深蓝,美不胜收~

风有点大,而且还要去北面不远的与那霸前浜,所以就放弃骑到桥对面的来间岛了

终于见到了JTB的感动瞬间100选的真容,真不容易啊!如果是住在宫古东急酒店话,一出酒店就能看到了

这家伙应该能拍出更棒的照片

除了酒店,很少会碰到这种数量的游客,哈哈哈。。。绝对已经算是多的了~

再此小憩后就打道回府啦,回去的路上又碰到去程和咱打招呼的老夫妻,老大爷在自行车上呆这么久,身体不错啊!哈哈

下午潜水的地点在伊良部大桥对面的下地道的南面。过去还是需要费点时间的

就是这个海湾,离通池和下地空港很近!
潜水分两个项目——浮潜和深浅(有教练带的那种)。。。对我来说反正都是头一次,尽然要下海了。。。
PS:潜水教练是个很nice的台北小哥,不然只会简单英语的话,比较难和当地的潜水教练沟通,这样就松一口气啦!话说之前在做攻略时在别的游记里看到过这位台北小哥,没想到竟如此缘分

感触:对于旱鸭子一枚的我来说,刚下水的确是充满恐惧的,不过一段时间后就好很多,毕竟是穿着救生衣的缘故,在完全不担心安全后,就能全身心投入到欣赏鱼儿中去。至于后面有教练带着一起深浅的(戴着全面镜),要更刺激一点,尤其是穿梭在珊瑚间的时候,有种融入到另一个世界的感受。而且从正面看和从斜下方看的感觉还是差很多的。

海里的鱼都比较害羞,有些游着游着撞到你面前,2秒对峙后瞬间逃离

一不小心翘兰花指了。。。要西咯

3月底下水确实有点冷,如果一直在海里倒还好,如果一钻上岸,就容易颤抖,哈哈!下午四点不到,也差不多收拾收拾回酒店去了!开车送咱回酒店的阿姨倒是很健谈,一路上不停用英、日两种语言和我们唠嗑,还让我推荐她中国好玩的地方,我毫不犹豫地把九寨沟告诉了她,来中国务必要去一次,虽然我自己都没去过。。。

对面的可以观赏海底的游船——博爱号,本来想去的,最终被真人潜水代替了

因为刚下好水,一不小心就肚子饿了,路过酒店大堂的小卖部顺了一包UFO上来

却一不小心又被霓虹的人性化设计给震惊了。。。要学习的地方真的还有很多啊!不过味道倒是一模一样

方便面慑人心迫的芳香引来了驻足停留的小鸟,容我用大光圈拿你练练手吧,哈哈

恩!这站姿不错,show出了老鹰的魄力!

晚饭是打算在酒店正对面的琉球之风解决(类似于上海著名的大食代,就是什么都有的平价食堂),而且里面有比较人气的表演,每天晚上20:15准时开演,所以现在吃饭时间还早。于是乎感受了下全日本最南端的天然温泉浴场,叫shigira黄金温泉,可以坐酒店巴士过去。
黄金温泉里面有呛水的大型游泳池,类似于箱根的小泳园水上乐园,不过人家是露天的,需要着泳装进去。里面带小孩子去的比较多,我们就不凑热闹了,仅仅泡了个澡~
PS:本来想订个贷切风吕,就是家族温泉,没想到已经满了。。。看来这里比较提倡预约制的服务,如果想凭借偶然性,会很困扰

盗图一张:上面就是黄金温泉的“泳池”!晚上有灯光后也很气派~
图右边的大红花就是冲绳的县花,名叫“でいご”,前一天听司机大叔介绍过,但是当时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后来会百度了下,其名中文叫“朱瑾”,也可通俗地称之为“大红花”

这就是吃完饭的食堂,仿以前琉球国建筑而建,这里的盐味冰淇淋不错!因为完全没有盐味!
其余点的冲绳炒荞麦面、煎饺都味道平平,完全没有中华小当家里品尝完美食的夸张既视感

视频中的就是当晚的表演,大概持续1小时左右,而且每天的节目不一样(不难发现这个演出很受年长者的喜爱啊)。还有一种用从中国流传过去的名叫三弦的乐器(到了日本被称之为三味线)演奏的专场。视频中还能听到在冲绳已被日语取代的琉球语,呵呵,据说跟福建的闽南话有点像~随便感受一下吧
PS:旁边有个专门卖特产的店,还是值得逛逛的,有些在机场中见不到的

晚上宫古岛宁静祥和的另一面,即将返回那霸也就意味着对我来说,本次行程也差不多结束啦不过!依旧感谢上天如此的照顾,至今为止没下过一滴雨,怀着感恩的心进入梦乡

4:宫古——那霸

美好的一天源于丰盛的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还不错,不过这里的本土游客不少,碰到用餐高峰要稍微等一等

到了第三天,还没有好好在酒店一带逛逛,每天都是在外面野。所以趁着航班是中午的,就有大把时间逛逛附近一带了

三月的天气确实不适合下水,泳池也还未开放,不然这里应该都是光着膀子的

又见大红花!

从酒店到机场也有每小时一班的定时班车,无奈车上只有我们两个,哈哈,真没办法!谁让天朝驾照人不认啊,不然肯定是考虑在岛上自驾

宫古的机场意料之中的小,跟国内的九华山通辽这些地方机场有的一拼。飞机离地后,不舍地再望你一眼~拜拜啦!不晓得啥时候再见了

抵达那霸后,毫无疑问再次购买了这里的单轨电车一日券~超划算!

最后一天的酒店没有再选择国际通一带,而是选择在了都心,算是那霸市的另一个购物商圈了。主要是那里的3A百货还不错,一站式的啥都有。

3A百货斜对面的YAMADA电器,然而却是在给家里的狗子挑选它最爱的零食,哈哈!比起某宝确实是白菜价(不要问我为啥连狗吃的都要选择洋货,自从国内被爆出用石灰粉做狗粮后,谁都不会再“爱”了!简直毫无底线)

例行公事地寄一些明信片!上海见~

之后基本就在3A百货里瞎逛了,话说也没买啥东西,毕竟除了钱,咱啥都不缺

晚饭在这家名为“和风亭”的日式快餐店里解决掉了,还是很推荐的,因为人均不到100的价格已经能把你塞得扶墙而出了,而且味道不错的

主子点的日式猪排定食套餐。。。一个女生能把这些都吃点,肯定是个汉子了

金枪鱼握不错!很久没吃到这么厚实的金枪鱼切片了

最后的这个“汁粉”(红豆年糕汤)有点甜到掉牙了,实在抱歉,没能把你全部吃掉。。。

5:首里城

终于接近尾声啦!最后一天回程的航班是下午14:00多的,所以也没有办法走远,加上冲绳的交通不太方便,要想节约成本只能依赖单轨电车。适合一上午的地方也就首里城。首里城在冲绳犹如故宫在北京,不仅仅是世界遗产的缘故,受旅客追捧程度也是大人气

早早起床享用完早餐就出发~

想想这个首府也是惨,自古位于台湾日本之间,却因为纷争不断,几次城池被毁又几次重建。现在这个不知道是几点零的版本了。

看旅客的着装就知道这个地方有多大来头,哈哈

赤瓦的琉球建筑才是最原始的产物

其实冲绳琉球)的历史真的是挺久远的,然而最终这块土地的赢家我觉得不是中国,也不是日本,而是美帝(个人观点,爱国人士勿喷啊)。相比日本的其他地方,这里的历史学问大大的有,不亚于近畿地区的京都奈良,有兴趣完全可以好好研究研究

以此纪念咱冲绳行的最后一站的目的地,世界和平万岁!

END(つづく)

文末:其实很多中国旅客来冲绳完全是为了三年签证,和我一样,不过在捞到此好处的同时,不得不说冲绳并不是为开放中国游客的三年签证而存在的。比起去东京大阪的“买买提”行程,冲绳的自然、历史、文化、美食皆大有“文章”。
当然,天气是我们人类唯一不可控、会使行程变得扫兴的最大因素。所以,不推荐自由行的各位在12月至2月这三个月前往冲绳,因为几乎都是阴天。其次3月至5月、10月末至11月也不是很推荐,虽然气温明显比冬天上升,但还是有下雨的极高可能性,尤其是4月末至5月,为冲绳的梅雨季。剩下的6月至10月是去冲绳最棒的时节(其实只要是个海岛,都是这段时间最合适),不过这时有海岛最大的天敌——台风。然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计划行程时,多留一天放在行程的起始,这样最坏的打算几时台风过境后的第二天出发,损失一天,也不坏吧!呵呵~

怀着感恩的心,再次感谢一路相伴的好天气!下次也请多指教!~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9 13:1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9 13:16:35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

2016-04-29 14:1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9 18:26

2016-04-29 23:4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21:04

引用 xiao_zhu 发表于 2016-05-02 21:04:33 的回复:

回复xiao_zhu:那只能是残念了。。。哈哈

2016-05-05 13:44

请问去宫古岛的机票怎么买?直接在当地机场买还是在网上买?谢谢侬

2016-05-09 12:54

JTA(越洋航空)是JAL(日航)旗下的专门飞冲绳地区和鹿儿岛地区离岛的子航空公司,所以上JAL官网就可以买了。 需要在英语界面下完成支付。可以用信用卡啊支付的,不过要带有外币支付能力的信用卡。伐客气

2016-05-09 13:16

引用 留个小指挖鼻屎 的图片:

好兄弟也来啦?啥也不说,先送上大牌再慢慢看,祝上蜂首!

2016-05-11 12:29

引用 留个小指挖鼻屎 的图片:

这个五花肉荞麦面真心难吃,我都想写个帖子劝大家不要吃它

2016-05-11 12:46

这是它独有的奶蓝色

2016-05-11 12:52

这位像广末凉子

2016-05-11 12:57

引用 唇上之歌 发表于 2016-05-11 12:29:30 的回复:

好兄弟也来啦?啥也不说,先送上大牌再慢慢看,祝上蜂首!

回复唇上之歌:原来你换名字了。我想这位“美女”是谁啊?哈哈
冲绳行我主打宫古岛,除了酒店就像个无人岛,原味十足

2016-05-11 13:24

引用 唇上之歌 发表于 2016-05-11 12:57:58 的回复:

这位像广末凉子

回复唇上之歌:那位像广末凉子的姑娘乐开了花至于荞麦面,确实是一般般吧,但也不排斥~亮点是烤牛

2016-05-11 13:25

2016-05-20 00:18

你好,谢谢你的回复,我就是不太会日文,我想问你当时租的车是不是几座的?几小时几钱?因为网里的表格我不会看日文,其中有一项是选择线路哪里,最后一项的意思是不是环岛一周5小时(随便我计划线路的)这个意思?上面的价格是指一个人?还是一台出租车的价钱?如果要预定是不是直接填表格就可以预定呢?你上次多久才能答复?

2016-05-21 19:29

引用 bu bu si 发表于 2016-05-21 19:29:19 的回复:

回复bu bu si:不算驾驶员是4座的。5小时的钱。网站上面的3小时、4小时、5小时的是指路线的时间以及路线所涉及的景点(不用强制按照上面的路线,可以有所修改的,只要在预约时告诉他你想去哪儿就行,具体还是按照当天师傅的来)。价格是一台车的价格,不过不知道您是几个人前往。。。如果是两个大人或者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应该是这个价,3个大人或4个大人可能就不一样了,需要电话沟通再确认。我是直接打电话问的,因为比较直接。。。

2016-05-21 19:43

引用 留个小指挖鼻屎 发表于 2016-05-21 19:43:56 的回复:

回复留个小指挖鼻屎:我们一共18个大人3个小孩,小孩也在4岁到8岁之间,不知道怎样租比较好?如果你这样说就是17900日元一台车5小时?对吗?

2016-05-21 19:56

对的,不过你也可以问问这家公司有没有巴士可以租,我觉得租辆大巴也不错。如果这家公司没有的话,有另外的网站,是别的公司的,有巴士可以租(贷切巴士)。http://www.miyako-net.ne.jp/~kyoeibus/top.html(0980-72-2414这是巴士的联系方式,网页上也有),另外,http://www.miyako-net.ne.jp/~kyoeibus/top.html这是巴士前往各地点的时间所需图,可以参考。具体的还是打电话问吧。。。你们组团前往吗?

2016-05-21 20:40

你好 楼主 我9月要去宫古岛 我打了你游记里的租车电话 对方只说日语 可我不会日语 和他们有其他可以交流的方式吗

2016-08-03 15:22

引用 小乔 发表于 2016-08-03 15:22:37 的回复:

回复小乔:并没有,网站上说有会英语的。。。不行你在试试邮件吧
再不行只好找找别家包车的了

2016-08-04 12:22

你好,请问从那霸到宫古岛坐的几点的飞机?是不是一下飞机就包车去玩了,然后玩好后再由大叔送到宾馆?宫古岛建议玩几天比较好呢?

2016-12-21 10:22

引用 river 发表于 2016-12-21 10:22:09 的回复:

回复river:我记得JAL是一天有三班,早中晚各一班飞宫古岛的。ANA也有那霸飞宫古岛的,你可以上他们官网查一下。我是因为中午到的宫古岛,所以预定了在机场等我的包车大叔,加上是5小时的包车项目,把宫古岛上的主要景点都逛了个遍,再回酒店刚好。需根据你自身情况而定。我觉得起码3天2夜,最好是4天3夜…仅供参考哦

2016-12-21 19:52

2017-01-15 00:59

2017-02-14 15:15

“那霸与宫古之间的机票也不贵,两人往返一共也就1400软妹币,JTA的航班”,每人往返机票含税才700元,好便宜啊,你在哪个网站预订到的?谢谢指点。

2017-02-14 15:49

引用 ꧁ஐ꧂ 发表于 2017-02-14 15:49:42 的回复:

回复꧁ஐ꧂:JAL的官网就有,切换到英语界面,可以用信用卡支付机票

2017-02-14 22:10

楼主,租车的那家电话有吗?或者邮件地址有吗?

2017-08-18 11:03

引用 永离<my>天堂 发表于 2017-08-18 11:03:47 的回复:

回复永离<my>天堂:主页是这个:http://deigo.net/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