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自由行四晚--带着15m的宝宝第一次远程亲子游(献给新手爸妈)

大白白 LV.3
2016-04-29 11:10 1705/7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带小孩

这次出行的目的地是普吉岛,时间呢,由于妈妈我本人没有看仔细,选择了4.22-28这几天,因为订完一切很久以后我才发现上一天班就可以过五一了,内伤啊…
       进入正题,由于这次我自己还剩一针要去香港注射子宫颈癌疫苗,而且时隔两年之久从怀孕到哺乳期一直没有远途旅行,内心一直在暗暗发誓要好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那一种。我们的行程安排是这样的:22号飞香港,23香港飞普吉,23-27普吉,27号下午普吉回香港,28号香港飞回家,在普吉岛的行程我一会详细说。选择头和尾去香港转机是因为一来机票比较便宜,二来宝宝可以稍作休息,适应和自我调节一下。
       机票我选择的是hk express和亚航,但是我要说的是,香港快运的服务真的也跟他的名字一样非常廉价,原本我们定的是22号晚上七点几的飞机,结果在临行前一个月左右仅仅被一封邮件告知我们的航班取消了,邮件中只告知可以选择23号早上十点的飞机,但是因为我当天要打疫苗非常赶,我选择了取消并且去定了港龙22号的航班,然后崩溃的是,其实我们同样可以选择提前香港快运的航班,也就是说21号,只是航空公司没有告知并且只允许修改一次,so sad…
        酒店部分,我选的是普吉卡塔海滩的boathouse,我是在蚂蜂窝看到的推荐然后在去哪儿搜居然没有,后来才知道要搜船屋酒店,好吧非常符合国情。
        再说回到宝宝的第一次飞行,总体而言还是非常顺利及听话的,飞往香港由于比较短程,一上飞机就睡也没有其他妈妈们担心的耳朵痛、哭闹的问题,并且…我要说的是我定机票都是直接上官网定,选好座位,有需要的话就选餐点,廉价航空的话就买行李重量,港龙的航班由于没有第一排的位置了,我居然大胆的选择了最后一排,因为我真的很怕小朋友闹起来影响到他人。意外的是除了燃油味比较重,没有其他任何不好,并且撩妹好手李小多小朋友已经把空姐阿姨的大腿摸了个遍还骗来好多湿巾,可能因为比较乖,空姐和空少都挺喜欢我家小娃的,(傲娇脸.jpg)。
        我们从香港飞到普吉的航班我也是放心大胆的选择了晚上九点起飞的,很多妈妈可能会觉得这样孩子非常遭罪,其实我的考虑是这个点孩子也已经睡了或者非常困即将入睡,事实证明我的娃就是这样,一上飞机就入睡了,只不过这一班快落地的时候有哭闹过,可能耳朵真的有点不舒服,也就是一小会就安静了。
        到达普吉已经是23号晚上当地的十一点四五十了,算比较准点了,当地比我们早一个小时,也就是其实这个点对宝宝来说生物钟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劈个叉,因为考虑到落地签需要排队耽误小朋友睡眠时间,我是一早就选朋友的旅行社帮我们待办签证,当然淘宝也有很多这样的服务,还有买happy卡啊(七天流量无限),接送机啊包车啊都很全。我们一进到入境厅的时候小朋友就醒了,而且是非常清醒,这个时候也管不了了我只能自我安慰看到别人家差不多大的小朋友满地乱跑妈妈还要追着抓回来的情形我也是略感欣慰。然后就是很顺利的过关取行李,这里要说的是普吉机场真的是非常可爱以及…简单、简陋…入境厅的自动门是工作人员手动拉开的,取行李的航班标示牌…是纸质的(呵呵哒.jpg)。我是事先买好的接机所以一出航站楼就可以上车了非常方便,从机场去到我住的酒店需要差不多四十多分钟,说真的大半夜的开那么久我们两个大人也快熬不住了,小朋友当然是一上车又摇睡了。
       我选择的是直通海滩的一楼的房型,考虑到可以方便小朋友直接进泳池和沙滩玩~但是…omg…酒店真的很贴心给我们房型升级了,当前台小哥告诉我房间在二楼我还小落差问了一句我订的是一楼的房哦,结果小哥说我带你去看一下房间哦我们帮你升级了,然后我才发现各种牛逼哄哄,婴儿床,婴儿洗护,消毒锅,宝宝尿盆以及…二楼仅有四间的自带大露台的房间,当然还可以直接通往面朝大海的书房(惊讶脸.jpg),前台的小哥非常热情大半夜给我们介绍房间的各种,以及秀露台给我们看,然后本来已经睡着的宝宝…在我的一片哇声中醒了…
       酒店的早餐非常可以,主食是要自己点的,其他水果啊酸奶啊面包之类的自取,很精致确实是。很多妈妈一定会苦恼外出时宝宝的吃饭问题,其实我家宝宝在出门之前也还是经常单独给他煮软烂的米饭,而且菜都是偏清单的,但是到外头旅行真的很难顾全这些,我只能做到尽量清淡,其实说真的在这么热的天气吃些清汤寡水也确实不太合理,所以我点菜的时候都是只确认辣不辣的问题,其它的话…who cares?并且事实证明我的小朋友还是比较偏爱稍微不太淡口的食物的。普吉当地的米饭确实比我们平时吃的要硬,我一般都会点个汤给小朋友配饭吃,再点个清蒸的石斑之类的鱼,还是比较容易喂的。这里需要提醒的是,酒店餐厅的菜式还是比较偏西式为主,很贴心有专门的宝宝餐,但是都普遍比较厚重的奶味芝士味,看起来我的小朋友并不喜欢这些。
       我们在普吉一共是四天,四个晚上(因为第一天已经是半夜到达了),考虑到小朋友的作息,我们没有走远,什么皮皮岛啊皇帝岛这样的一日游都没有在行程中安排,并且不考虑换酒店,我们的酒店是在卡塔海滩,这一带相对芭东而言中国游客少了很多,大部分是老外,附近餐饮便利店药房都很齐全,甚至是想给小朋友买游泳圈、沙滩玩具的都是遍地。我们基本上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泡酒店,因为酒店里自带沙滩非常方便,一般我们都是醒来吃早饭,然后逛沙滩或者下水池,等宝宝累了上去小睡一会或者直接去附近午饭,酒店附近有很多都是游记里网友推荐的,都比较容易找,步行就可以了,关键是价格真的太诱人了,用买白菜的心情去买龙虾。第一天我们有去过班赞海鲜市场,一楼是挑海鲜的,二楼加工就立马可以吃了,口感我就不形容了,词穷。我们的第二天也是早饭过后玩水之类的,中午过后带着小朋友去了tiger kingdom,就是可以零距离和老虎合照,但是小宝宝如果也要合照的话就得买最贵的那种套餐2500泰铢/人,我个人认为没必要,其实大人也就是去拍个照别的也没啥特别的看点了,也算是不错的经历。从我们的酒店到老虎王国还是有一点距离的,我没有在淘宝上买包车,直接喊了当地的taxi说好价格就出发了,要说的是当地的taxi非常混乱,都是500泰铢的起步价,可以还价,就看各位的本事了。另外还有嘟嘟车,就是泰囧那种,晚上的时候音乐弹到最大,我就是在路边走着的时候看到一车老外一路跟着音乐摇着high过去的,很赞,值得一试,不过有宝宝的话尽量还是选择taxi不会那么热。我们出发前的攻略还有安排想去普吉镇上的,但是无奈我们自己也有点累了怕宝宝也不舒服,就还是妥妥的在最后两天选择安安静静呆在酒店玩水玩沙子,我的小朋友很喜欢这个节奏,一般都是下去海滩就抓不回来,一上来就是一整只小泥猴。
        需要给各位妈妈提醒的是,因为一直会下水玩,简单的t是最好的选择,我就是一开始花里胡哨的还给小朋友带了Polo 衫、防晒衣之类的结果完全没有用到,还是最基本的t和背心比较实用,如果害怕宝宝晒伤可以选择买长袖的泳衣,但是不管怎样都要浑身擦满防晒霜!出门前可以再喷一点驱蚊水,这个也是酒店很贴心有送的。
        这几天的行程下来我自己的感觉是不用特意的去教,小朋友也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看到人要招手啊,说拜拜啊,就跟很多小孩子一样,我家宝宝也有不爱吃饭的时候,我的理解是,无非就是不饿,或者欠缺点好的方式。我的小朋友在我们出门前还是挺怕生的孩子,看到生人就躲到爸爸妈妈背后,这一次出门,他完全没有这些问题了,见过一次面的taxi司机,他一下车就要跟人家求抱抱,去餐厅吃饭的时候也是跟waitress姐姐玩藏猫猫,对饭点传菜的泰国叔叔比妈妈还要亲,在沙滩的时候看到金发碧眼的小朋友就凑上去拉都拉不走。
        另外需要提到的是当然也有一些不太愉快的经历,就是我们吃早餐的餐厅,从我们去的第一天,其中的一个服务生态度就非常冷淡,一开始我以为她就是这张脸,那好吧,结果有一天我看到她对着老外堆笑脸,看到我们就是一张pokerface,我就一下子冒火了,当天就去投诉了,当然不仅仅因为这个,因为当天我喊她过来点单,她居然无视我,果然投诉完第二天早上看到我们立马态度不一样了。我想说的是,很多时候可能类似投诉这样的举动并没有实质的意义,但是,在遇到这种霸凌的时候,选择做些什么而不是默默忍受会更适合点。
       这篇乱七八糟一盘散沙的游记给各位新手爸妈参考,当然,带小朋友出远门也是我人生中一次非常值得马克的经历,我在考虑我们的下一站了,yeah!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29 16:5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2 13:55

请问你们住的是什么酒店?

2016-05-03 13: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3 13:38:04 的回复:

请问你们住的是什么酒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选的是卡塔海滩的boathouse,你可以搜船屋酒店。

2016-05-04 09:44

引用 sunsetra 发表于 2016-05-02 13:55:41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sunsetra:很凌乱是吧我也觉得~

2016-05-04 09:51

你好,普吉那边卖沙滩挖沙玩具多么?需不需要我国内带去

2016-06-04 05:50

引用 Venus👸🏼佩佩 发表于 2016-06-04 05:50:31 的回复:

你好,普吉那边卖沙滩挖沙玩具多么?需不需要我国内带去

回复Venus👸🏼佩佩:特别多,沿街都买得到,不建议从国内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