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羊年环青海湖之旅——祈福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7-25

转眼快过去一年了,很久很久没有写东西了,眼看又一年的夏季又快到来,不由的想起去年的环湖之旅。就当流水写写自己的感受,记录自己人生旅程中的一点一滴。

行程背景:远在香港的小姨和她台湾的朋友想感觉一下大西北的广阔相约来青海旅游,而我做为一方之主,必定要尽地方之谊,招待远方亲人。而藏历里说法是“马年转山,羊年转湖”,于是自己就叫上朋友和小姨她们一起展开了这次祈福之旅。由于自己不会开车,而青海的风景在路上,所以在淘宝网上找了一家本地的小店,利用周末租车开始环青海湖祈福这旅,希望全家人幸福安康,事业顺心,家庭和睦。

行程:可能也因为我是本地人,地形那是相当的熟悉,所以淘宝的客服感觉两下就搞定了,预付定金100元,由西宁出发,经日月山,倒趟河,到151青海湖风景区,然后去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晚上宿黑马河,第二天看黑马河日出,然后过仙女湾,走金银滩,原子城,回西宁,完成环湖一周

人员构成:三个60岁以上老人,二个9-11岁的男孩子,再加我和朋友,因为考虑舒适性,我们定了两辆5座的舒适性车

行程费用:包车费(一路费用中的最大项)两辆车共计3500元
门票费:青海湖边景区(照像有油菜花)6*10=60元;
青海湖151景区(老年人,孩子半价)5*50+100*2=450元;
茶卡盐湖景区(老年人,孩子半价)5*25+50*2=225元;
住宿费:黑马河住宿共要了三个帐篷(每个帐篷两张床)3*200=600元;
饮食:因为本地,我们自己做了凉面,备足了粮食,只有在第二天回去司机带我们去湟源                县吃了当地的特色酸辣里脊,花费在200元以内
食宿特别注意:
1.151基地是主要景区,所以饭菜价格较高(炒土豆丝都要20到40左右),而一般的包车线路恰好是午饭时间到达151基地,大家可以自带食物,或者尽量在前一站或下一站吃饭。 点菜需谨慎,价格要看清!!!
2.住宿价格:标间一般在400元左右(旺季),普通间是30-60一个人不等。
3.青海湖的门票问题:青海湖是一周被藏民圈起来的,进去任何一个地方都要收费(费用您自己和藏民讲价就可以,整个青海湖只有黑马河附近有一个免费去湖边的地方,就是一般大家看日出的地方),切记是自己讲价5到10元。正式151景点除外,门票是定死的价钱。
PS:青海旅游班车乘坐不是很方便,旅行车都是一日游,大部分时间在赶路和购物。包车人数合适的话,不仅可以为您节省费用(费用问题可以参考驴友的攻略来进行比较),而且可以随心所欲的玩,使你的旅行不在满目。

包车网店地址:http://qhtogo.taobao.com  纯净高原,绿意绵绵,她家还有青海特产,可以一步到位。

上图了

因为夏季是青海的旅游旺季,考虑都青海湖151景区会堵车,我们清早6点出发

踏着清晨的一抹阳光, 我们开始和环湖之旅
第一站:日月山

图为日月山的牦牛,因为小姨说就两个亭子,我们就没有进去,在外面拍了拍风景

阳光下的日月山

第二站:倒趟河,草天下河水往东流,偏有此河向西淌,所以人们叫此河为“倒淌河”。倒淌河在日月山西边脚下。一股碧流水无休止地向西而去,流入浩瀚的青海湖。原来就是一滩水,但现在人工围起来做成景点,人造气息太浓,我们就放弃没有进入。

第三站:青海湖湖边美景,本次行程第一大景点,每年因为招待亲戚都会来青海湖,但每次见到青海湖都会有一次想奔入它怀中的冲动,一种向往大自然,放松自己的心态,想洗净身上的世间铅华的感觉。

我们的帅哥司机,怎么样,帅吧

用亿万年前的贝壳摆下了我心归属,见证了地壳的运动,世间的变化,也见证我们的情感

现在青海湖边的藏民都比较聪明,为了营造,蓝天白云黄花的大自然美景,油菜花都是隔着种植,这样可以一片一片开,大自然的美景也可以从七月一直延续到八月。

第四站: 青海湖151景区,往年的夏天来青海湖,我们一般是不进去的,因为感觉青海湖边的风景远胜于人工修饰的景色,但是这次因为老年人,孩子比较多,门票半价,我们也就进去一观了,感觉还是和景区外面不一样。所谓景色,在充满风景的人眼中,自然处处是景,所有的问题皆是人的眼,人的心,所观所想。

青海湖的裸裡,看过央视拍的纪录片,再见到实景,真是让人激动万分。 ‘

第五站:远眺青海湖,两位帅哥司机,说我们出来的早,建议我们可以到对面山上俯视青海湖,欣然接受,反正钱是一样的,他们肯多跑些地方,我们求之不得,所以说,西北的汉子,大气,只要开心,小事都无所谓。哈哈哈 ………………

天大,地大,心也就大了,
心大了 ,眼中的世界也就大了

第六站:茶卡盐湖,心中向往的天空之境

去茶卡路上的风景,记得我家宝贝说“天了,青海好漂亮,和windows桌面一样”
这就是包车自由行的好处,处处是风景,处处可以停,绿油油的地毯,六字真言

大爱青海的白云,各种各样,形态各异,只要你有想像,只有你的手快
观音之像

我的动物大爱——乌龟

先上一张天空之镜的全景
茶卡盐湖:号称中国的天空之镜
我只想说,所有的美景在远处,只要你肯走,来到这里,租雨鞋是必须的,只有这样,你才可以走远,有没人没有的美景

因为,近处的人的风景是上面这样的

而你的风景是这样的:

第七站:黑马河,住宿,观日出

天,慢慢的黑下来了,但远处的天空,依旧是蓝色的

暮霭中的住宿之地
 本说明:原定黑马河,但是司机提议说,黑马河住宿是有宾馆,一般是标间,但是你住在房间里,感觉不到夜晚的星空与清晨的日出,要步行或开车到河边,建议住湖边的帐篷。还有就是一到旅游旺季,黑马河住宿就很紧张,即使你预订,但是你去晚,那些开宾馆还是会马上租给先来的客人,所以我们听了建议,让司机带我们去河西新开的帐篷宾馆,价格基本和黑马河的帐篷宾馆价格一样,但是胜在新开,干净,人少,而且就在湖边,所以说,一个好的司机是美丽种行程的基础。
清晨,日出

清晨中,徒步转湖的行者

想想原来有的虔诚的牧民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仓央嘉措

晨曦中的住宿之地

当太阳升起时,湖边的诵经者

天路

第八站:仙女湾

在司机的催促之下,恋恋不舍的离开青海湖边,前往下个景点,一路上都是在喇嘛带队下的环湖车队,有来自青海四川、内蒙,并出现的交通拥堵的现象。

路过鸟岛风景区,因为观鸟的季节已经过了,所以我们就到些一游的拍了一张大门口的照片

《瑶池》“瑶池阿母绮窗开,黄竹歌声动地哀。八骏日行三万里,穆王何事不重来。”中原天子,西部女王,他们之间的感情非常的深,而这首诗却告诉我们西王母迟迟未能等到心上人的到来,现在只有这些天鹅仙女们的化身每年飞到这里,向世人展示,在无限蓝天下,仙子们在这里驻足、栖息,冰清玉洁、婀娜多姿,给冬日的青海湖增添了几份灵气,形成靓丽风景。“仙女湾”便得名于此。

仙女湾,鸟类,鱼类,人类自由的天堂

第九站:回西宁

西宁沿途的风景

偷拍的司机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9 11:38

引用 随行走天涯 的图片:

确有几分天空之境的感觉

2016-04-29 11:56

引用 随行走天涯 的图片:

2016-04-29 12:00

2016-04-29 12:2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